銀吸金有沒有科學依據

2021-03-04 09:27:43 字數 1984 閱讀 5761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這是兩種金屬成分,密度不同,金的密度要大於銀的密度,所以,兩種金屬放在一起時,由於銀小於金的密度,金的分子就跑到銀上面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有科學依據!bai 首先我們從表面判du斷能得出的zhi

是,銀和金都比dao

較軟 之所專以軟,從金屬的特性來說屬,就是分子結構不緊密(相對硬金屬來說) 分子活動頻繁 尤其是在受到高溫的情況下 人的溫度為36.8度,這溫度也能加劇分子的活動頻率 銀和金的分子構造算是比較相似的 所以在某種情況下銀就會吸金 只是很少,但是日積月累,就會很多了!

金銀飾品不能放在一起是因為金色會被吸走這說法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3樓:咿柯畱

說實在的沒有

一種元素的理化性質是一定的,不會隨外界的改變而變化回(但也有例外),金的性質答很穩定,它會保持本色,如果將金銀塊緊壓在一起放置幾年,會發現金銀塊粘在一起,切開會發現金中有銀,銀中有金,這是一種擴散現象,不是銀吸收了金的顏色

銀的活潑性比金的強,但是金都是以單質形式存在,銀不會和單質的金髮生反應,所以銀和金不會吸引!化學元素的活潑性排序為(活潑到不活潑):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舉個例子,比如鐵(fe)可以與硫酸銅(cuso4)發生反應,生成銅(cu)單質和硫化亞鐵(feso4),這叫做置換反應!也因為鐵的活潑性比銅的強,這也是鐵容易生鏽的原因!但是在同為單質的情況下,以上元素不會發生反應!

不用擔心銀會吸金!!

有人說金和銀在一起戴,銀會吸走金,是這樣子的嗎?

4樓:

正好我是學化學的,銀的活潑性比金的強,但是金都是以單質形式存在,銀不會和單質的金髮生反應,所以銀和金不會吸引!化學元素的活潑性排序為(活潑到不活潑):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舉個例子,比如鐵(fe)可以與硫酸銅(cuso4)發生反應,生成銅(cu)單質和硫化亞鐵(feso4),這叫做置換反應!也因為鐵的活潑性比銅的強,這也是鐵容易生鏽的原因!但是在同為單質的情況下,以上元素不會發生反應!

不用擔心銀會吸金!!

5樓:瑪瑙屋

要真的多好啊,那偶天天戴著幾十個銀鐲子到金店去瞎逛,把他們的金子全部吸走,hoho,那偶就發達咯!!!

6樓:果凍豆子

...雜什麼說法都有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從那聽說的,這話沒有科學道理的。鉑是pt,化學穩定性很高。和銀不反應的。

銀和金能放一起嗎

8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因為首飾中的鍺是通過接觸**以微量形式融入表皮進入人體內,因此最好經常佩戴

容。需要注意的是,鍺銀飾品在製作時大多粗糙堅硬,而**飾品質地較軟,做工精細,當兩者同時佩戴時,由於日常的活動會使二者經常發生碰撞,鍺銀製品會劃傷**飾品的表面。

原因如下:銀子遇氧化後就會變黑,而黑色的鏽質會傳遞給**,導致**變色,從而導致**的品質降低。**和銀子需經過特殊處理才能放在一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一起來.

需要注意的是,銀飾在自制作時大多粗糙bai堅硬,而**飾du品質地較軟,zhi做工精細dao,當兩者接觸時,會使二者發生碰撞,銀製品會劃傷**飾品的表面,一方面破壞**飾品的美觀,銀表面沾上了微量的金離子,影響美觀和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一起的,銀的飾品和金的飾品放一起,時間久了,銀會吸金的,銀的表面就會有黃黃的一層,俗話說帶金不帶銀就是建議不要一起佩戴,也不要一起存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啊。銀合金都能熔鍊在一起。

12樓:安分守己人物

把水銀和金子放一起,水銀真的會吃金?結果讓人不淡定了

相面有科學依據嗎?準確嗎,相面有沒有科學依據

相面可以稱作是民間藝術,或者是民間技術,關於其是否科學,尚未有定論,不能用面相來推斷一個人是否好與壞。相 字在漢語中意思頗多,其中 相貌 一詞用得較多。荀子 非相 中有 形相雖惡而心術善,無害為君子也 舊時迷信通常觀察某人的容貌來測定其貴賤安危,吉凶禍福,這一技術被稱作 相術 而做這一行當的人通常被...

屬相與旺夫有沒有科學依據

是個平和的人,不喜歡爭強好勝,凡事總是順應別人的意思,缺乏自?v的主見。幸虧,您溫和的性情給人良善的印象,而且很有異性緣。感情上還算順利,不過您必須增強您的主見及勇氣。花箴言 人的意識主宰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很高興幫助你,謝謝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老婆戴老公的屬相銀飾旺夫嗎?這個沒...

生男孩用鹼性食物,有沒有科學依據

鹼性食物大全 吃鹼性食物生男孩?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蔬菜有哪些?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