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趕屍是真事嗎?有沒有科學依據?詳細說明一下

2022-01-06 18:45:07 字數 2523 閱讀 1996

1樓:齊魯說史

「湘西趕屍」是真的嗎?趕屍匠是怎麼做到的?4k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其實就是背屍人

過去有這樣的一個職業,專門給在外面打工的同鄉送信,如果有鄉親客死他鄉,趕屍人就會把他的屍體從外鄉揹回來

很晦氣的,很恐怖的

所以死者家屬還會給錢趕屍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真的 有點可怕+奇怪

湘西趕屍真的存在嗎?如何解釋湘西趕屍原理?

4樓:哪吒搞笑動漫

根本就不會存在,因為這種現象不符合科學,這是在另類鼓吹鬼神學說,這個世界不存在鬼神,人死了就一切都消失了。

5樓:星月占卜大師

回答趕屍術是一種古老的傳說,蚩尤率帶兵與敵對部族廝殺,死傷甚眾。打完仗蚩尤要求軍師用點法術讓死者回歸故里。軍師裝扮成蚩尤的模樣,默唸咒語、禱告神靈使原本躺在地上的屍體一下子全都站了起來,跟在蚩尤高擎的「符節」後面規規矩矩向南走。

這種民間祕法、異術流傳在傳說中

湘西趕屍」從未得到科學驗證,也並沒有親眼證實過,所以「湘西趕屍」是否真實存在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在一些書籍之中有過記載,所以引發不少人的熱議。

6樓:羅雲紛飛

肯定是存在的,畢竟都有人記錄,還有**,很多人都親眼看見的,錯不了的。原理就是借力打力,趕屍人就是讓借用竹竿讓這些屍體步伐一致,不是什麼咒語。

7樓:**不羈的小野驢

湘西趕屍是真的存在的,據說湘西趕屍是由於一些原因很多人都不在老家工作,所以會有死在外地的,如果屍體往回運時間久了就會腐爛,所以當地人會把去世的人的內臟掏乾淨塞上稻草,經過處理以後屍體會不易腐爛,然後再運送回鄉,會有趕屍人,但是是像電影裡描述的那樣,現實和影片還是有區別的。

湘西趕屍真的存在嗎?能用科學解釋嗎? 20

8樓:生辰綱

嗯,真的存在,但不是想殭屍那麼跳的,實際上是有兩個人,一個背屍體,一個在前面帶路,累了相互換

9樓:齊魯說史

「湘西趕屍」是真的嗎?趕屍匠是怎麼做到的?4k

是否存在湘西趕屍人?為什麼只有湘西存在趕屍人這一說?有哪些科學依據?

10樓:田園小帥哥

《史記 • 五帝本紀》中就曾記載過一個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苗族的祖先蚩尤帶兵和中原部落對陣廝殺,不幸戰敗,**慘重,屍橫遍野。在撤退的時候,蚩尤不忍自己的士兵橫屍在外,對軍隊的祭司說,「我們不能丟下戰死在這裡的弟兄不管,你能用點法術讓他們迴歸故里嗎?」

祭司答:「能的。你我改換一下行裝,你拿'符節'在前面引路,我在後面催督。」

於是,穿著蚩尤衣服的祭司站在士兵們的屍體中間,大聲呼喊:「死難之弟兄們,此處非安身之所,爾今戰死實堪悲壯。故鄉父母和嬌妻幼子盼爾回鄉。爾魂爾魄勿須彷徨。急急如律令,起!」

話一說完,原本躺在地上的屍體一個個站了起來,他們的臉全部面朝家鄉的方向,跟著祖先蚩尤高擎的「符節」後面,規規矩矩往南行走。

這就是歷史上最早有記載的趕屍事件。

對於趕屍,我們可能都知道是在湘西地域產生的。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湘西會有趕屍行業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

湘西人居住的地方,多為崇山峻嶺,山中瘴氣重重,瘧疾異病頻發,生存條件極為惡劣。年輕的遊子為了生計不得不奔走他鄉,在這期間如果突發意外死亡,他們的家人無論如何都是要把亡人運回家鄉的。

但是那時,很多地方沒有車輛,不通水路,山路又崎嶇難走,正常人經過都很費勁,更別提運送死者。好一點可以通水路的地方,如湖南,也並不容易。三峽那一段水流湍急。

漩渦暗礁密佈,經過那裡的船隻經常發生意外。再加上,古人很迷信,沒有哪個船伕會願意自己的船上有屍體,怕觸了晦氣。

經濟原因

運送死者回鄉,近則數百里,原則數千裡。這其中需要租車僱船以及人員,所花費的運送成本和時間都是非常龐大的。可能也只有富貴人家可以承受得起了,窮人呢?根本無力支付!

那麼如果這個時候有個趕屍人,能使死者自己走回家去,只需要給趕屍人一些行腳費和宿店費,就能大大減少運送成本,豈不完美。

所以,魂歸故里的傳統加上湘西的地勢和環境,才不得已產生了「湘西趕屍」的現象。

11樓:貓屋情感樹洞

存在。湘西趕屍人是一個古老的職業,主要是讓那些客死他鄉的人能夠回家安葬,屍體之所以會走是因為手被竹竿綁著了。

12樓:pp今天也要開心

不存在湘西趕屍人。因為有很多志怪**描寫湘西趕屍人所以才出現這種說法。這樣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並沒有官方研究顯示存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湘西趕屍人。因為這是人們迷信的說法。科學上不可能存在死人自己走動的情況。只有一個解釋就是人們編造的謠言。

14樓:次元小拾

其實湘西趕屍人只是**裡的說法,之所以只有湘西才有趕屍人是因為只在湘西的民間**裡有這麼一個職業存在,但是否是真的並不好說,也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可以證明這份職業真的存在過。

相面有科學依據嗎?準確嗎,相面有沒有科學依據

相面可以稱作是民間藝術,或者是民間技術,關於其是否科學,尚未有定論,不能用面相來推斷一個人是否好與壞。相 字在漢語中意思頗多,其中 相貌 一詞用得較多。荀子 非相 中有 形相雖惡而心術善,無害為君子也 舊時迷信通常觀察某人的容貌來測定其貴賤安危,吉凶禍福,這一技術被稱作 相術 而做這一行當的人通常被...

銀吸金有沒有科學依據

因為這是兩種金屬成分,密度不同,金的密度要大於銀的密度,所以,兩種金屬放在一起時,由於銀小於金的密度,金的分子就跑到銀上面了 有科學依據 bai 首先我們從表面判du斷能得出的zhi 是,銀和金都比dao 較軟 之所專以軟,從金屬的特性來說屬,就是分子結構不緊密 相對硬金屬來說 分子活動頻繁 尤其是...

屬相與旺夫有沒有科學依據

是個平和的人,不喜歡爭強好勝,凡事總是順應別人的意思,缺乏自?v的主見。幸虧,您溫和的性情給人良善的印象,而且很有異性緣。感情上還算順利,不過您必須增強您的主見及勇氣。花箴言 人的意識主宰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很高興幫助你,謝謝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老婆戴老公的屬相銀飾旺夫嗎?這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