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面有科學依據嗎?準確嗎,相面有沒有科學依據

2021-03-25 23:59:51 字數 6195 閱讀 211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面可以稱作是民間藝術,或者是民間技術,關於其是否科學,尚未有定論,不能用面相來推斷一個人是否好與壞。

「相」字在漢語中意思頗多,其中「相貌」一詞用得較多。《荀子·非相》中有「形相雖惡而心術善,無害為君子也」。舊時迷信通常觀察某人的容貌來測定其貴賤安危,吉凶禍福,這一技術被稱作「相術」,而做這一行當的人通常被稱作「相士」。

中國有久遠的相術歷史,《漢書·藝文志》就有《相人》二十四卷,流傳民間的相術書有《**相法》和《水鏡神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面相觀其人的精氣神鎖判斷的,曾國藩的冰鑑是很好的相書 給你推薦一個貼吧 就是面相吧 裡面有幾個老師很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相面有它神祕的地方,科學雖不能完全解釋但還是可以分析的,不妨試試,反正是免費的,完了再去請教大師,對照一下,再結合實際情況做出判斷!

相面有沒有科學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看面相和看手相在古代來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但是現代的社會科學家通過統計表明

部分相面的論斷是正確的

但是正確的部分也很少

比如人常說的 男人手如棉 手中不缺錢

女人手如姜 金錢堆滿箱

你去想想 一個男人手軟綿綿的 他多半都不是靠體力來賺錢的所以他肯定生活過得比較優越

至於第二句 在80年代就比較適用 女人在家把持家務 洗呀擦呀 手肯定要在水裡泡 所以不可能十指蔥蔥嘛

還有一些 比如男人嘴大吃四方 女人嘴大吃錢倉等等等等

但是可以告訴你 街邊的那些算命的攤子上的人多半都是胡謅的真正的會算的人很少很少

還有 那些卜吉凶的基本是依靠醫學裡的一些知識比如眼下發青的話 多半是胃腸有毛病了

還有的基本就是根據統計得出的結果了

比如男人牙齒的縫隙比較稀疏 這樣的男人比較喜歡撒謊人兩隻眼睛的距離比較近 這樣的人心胸比較狹窄鼻孔朝天的話 這樣的人比較大方 適合做朋友就這麼多了 滿意嗎?

古代所謂看面相有時很準,看面相有科學依據嗎?

5樓:愛珍惜樂魔

我個人覺得面相沒有科學依據,但面相跟統計學是沾邊的,就像我們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總不能說這句話因為沒有科學依據,所以就不能拿來當參考吧。

科學是一個發展的過程,黑洞以及引力波的發現間接說明了牛頓的經典力學體系已經被推翻。科學不是萬能的,所以科學不是真理,只能用來證明真理或者推翻真理。

面相中常說的,女的顴骨高,性格強勢,剋夫。上庭高,比較聰明。這些不是隨便杜撰出來的,而是古人的觀察和經驗積累並傳承下來的,這不就是一種統計方法嗎。

這些說法目前是沒有很好科學證明但不代表以後沒有科學證明。幾千年的中醫有科學依據嗎?沒有科學依據不也在西醫來到中國之前救了很多病人嗎?

我覺得相由心生,還是有一定的道理。而你說科學依據很難找到給你看,其實人有一種比科學更厲害的東西,那就是經驗。如果說一個算命先生只看面相幫你算,那他充其量是閱人無數產生了一些察言觀色的經驗,所以他看人看得特別準,只能說他從你說話的語氣和你要問的問題裡,他已經吃到你很多資訊。

而且說話還有點技巧,你就很認同他了。因為真正的算命肯定是算八字啊。在周易裡命格大於手相,手相大於面相啊。

面相只能反映你現在。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不是面相影響你的性格,而是你的性格,你的心態,你現在的狀態在影響你的面相。所以,我認為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就是生活經驗。

6樓:小迷糊七七醬

這是一種心理學,對人內心是一種鼓勵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讓人變得有自信然後成為他想成為的樣子。

7樓:0020康

看面相是絕對沒有科學依據的,古代的人看面相就是心理學的一種,當他說的話你信了你就會向這方面發展,這只是心理作用沒有科學依據。

8樓:地方得到的

沒有科學依據的,這隻能說是一種心理的暗示,他並不能真的看出來一個人的人生。

9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我感覺所謂的看面相並不是很準。很多人都是把你身邊的事情調查清楚了之後才去給你看了面相。這樣他們就會對你的身邊有一定的瞭解,所以你會感覺很神奇,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10樓:月光

看面相是古時候一種感覺上的長期經驗積累,並沒有科學依據,是人們的一種想象和心理慰藉。

11樓:大熊丶

我覺得看面相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只是人們的想象和經驗。

12樓:001朝聖者

很沒有科學依據是因為當時科技不發達,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13樓:xbox開機

有時候面相看得準只是倖存者偏差罷了,簡單的概率論問題,只不過被人神化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只是算命先生的一種謀生手段。

看手相和相面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15樓:z他小怪獸

沒有科學依據的,這都是古人用來迷惑人的說法。

16樓:浮生晨風

看手相和相面其實就是胡亂的瞎扯的,沒有科學依據。

17樓:開心的我

其實就是封建迷信,沒有依據,都是胡編亂造的

18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看手相和看面相是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都是那些人隨便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是一種迷信的看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絕大多數類似特徵的人有相似性格

21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看手相和下面只是一些傳統的算命方法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是長得跟貴族像的長得好的就好命,我信星座麼,我不信。可有人信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科學的說法,畢竟科學家都出來否認了。

24樓:喵

這個我覺得真的就是一個迷信啊,沒有啥子科學依據的呀

25樓:性爰夷清懿

如果想從手相上看bai出個人的命

du運是不可能的,但是從掌zhi紋上可以dao發現一個人身上潛在的病症

內從而可以**容該人可以活多長時間,這是有可能的。多看些科學的東西呢,少迷信了,如果你太信這種沒有根據的東西,你自己的路也會不由自主地跟著走,這是潛意識在影響你,到後面你發現自己所選的路和看相的一樣時,就會更加相信他們說的話了,如果你學過心理學就會知道了

參考文獻:http://zhidao.baidu.***/

26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是沒有的,畢竟這些東西只是人們猜測的。

27樓:木青

這個東西是沒有什麼道理的啊,所以沒什麼科學依據的

算命為什麼準,是迷信還是科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算命是按《易經》裡的知識推演的!是一種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自然科學!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算命術,是經過千千萬萬實際生活中實踐總結出來的勞動經驗,把一些有規律性的總結出來分類。確實像有一定的準確性,不算迷信。

30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推運、看相、卜卦等傳統數術,都是神祕科學,而不是今人心目中狹隘的「科學」,就如數理化中的「公理」,是不需要證明的。至於算得準不準,關鍵是你遇到的「師傅」水平問題,就象我們上學時——同樣的課本、同樣的老師,有的總是名列前茅,而有的總是名落孫山。而社會上的「大師」們,由於從業的出發點和傳統「江湖」的原因,難免有魚龍混雜,、惡意騙財者!

31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之所以準,是因為摸透了法則規律變化。既不是迷信,也不是科學。

32樓:張巴時島

是科學,百分百的科學!算命理論,是人們在幾千年的觀人識人實踐中,結合易經八卦理論得出來的。這就是一個人,隨便到哪個省,找到一個素不相識的算命人,得到的結果幾乎都相同,也很準。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這就是中國古老算命術流傳至今的原因。

3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並不是迷信,因為現在有很多事情科學還無法解釋。

34樓:水瓶馨苑

三人進京趕考,遇一算命先生,三人問我們誰能金榜題名,先生伸出一個手指,在無下文,後來他們三個有一人金榜題名。回去找到算命先生,誇他是真神仙。為什麼只伸一個手指?

1如果他們三個有一人高中他就算對了,如果有2人高中,算命的可以說你們當中有一個不會高中。如果三人都高中,他會說你們三人沒一個會不中。反只三人都沒高中,他會說你們三人沒一個會金榜題名。

這樣不管結果如何,算命的都是對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出現於遠古的封建社會,那時科學水平很低,人們對許多大自然中的現象無法做出合理的解釋,所以說只能靠自身耳聞目見和自身的一些經歷來解釋許多事情,所以於算命談不上是科學,應該說是古人一些長期的個人經歷和經驗罷了。

36樓:小小呂子博

其實算命是根據陰陽學家的五行來推算的。有的時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37樓:洛南見證者

以前靠神相推演!將來不久後靠各方面人口大資料的彙總計算機很快就能推演出你身後幾年或幾十年的點點滴滴,甚至比古時算命還準確。你所處的地理環境,居所,婚配,飲食,交通,文化,職業,經濟,網購,旅遊,社會關係,體檢入院身體指標,甚至dna族譜分析,家庭結構,可能認識的人和接觸的圈子等系列大資料的彙總,足已分析你今後幾年的發展趨勢,甚至生老病死。

38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是道家玄學,科學解釋不了的地方就是玄學的天下,(玄學有五術(山 醫 命 相 卦)都是道家傳承的學術)命算八字不一定很準,看相準確率可達百分之七八十,窮屌絲相貌 這輩子不能富也就一輩子都富不了!晚年悽慘的相貌肯定晚年悽慘,還用得上拿科學的解釋!

39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學問確實存在,不能因為某個人算得好不好而否定這門學問。我認為就是人的五行小磁場受地球甚至宇宙的大磁場所影響發生的事情。就像潮水受月球的影響一樣,他有自己的一套理論體系。

是一門真正的生命科學大學問,大到很多人感覺太遙遠甚至像是假的不存在。

40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萬物皆有適宜和不易,人同樣如此,人一出生,就註定了適宜和不易,違背這個定律,就會一生艱難,即使成功,也必定夭折。所以算命,就是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41樓:魏文祥

算命有很多種!有面相,手相,測字,姓名卦!本人雖有興趣,奈何這悟性,自己都著急,看到天干地支,甲乙丙丁,就頭暈!

記得2023年前,國內有一邵姓算命先生叫邵偉華,據說是一大拿或者說是業內大咖!據說是邵雍之後!不知是否!

42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不是迷信,更不是科學,那是撒旦魔鬼的欺騙,是墮落的天使路西佛在創世前,就是沒有天地宇宙萬物之前,沒有我們人類之前,它在天上就是在天堂引誘了天上的三分之一天使想與神平起平坐,甚至它還想高過神不悔改,被我們全人類天父就是這位創造天地宇宙日月星辰管理風雨雷電冰箱雪雨**瘟疫的主,賜全人類空氣水源五穀雜糧菜蔬新酒油,賜全人們父母婚姻兒女子孫後代的主,全人類的天父從天上打下來進入人間,它們來迷惑神造的全人類的,它們當然算的準了,創世之前它們就存在還能不知道你們的底細嗎??

43樓:雨山

人總是定義按人感知能力範圍的為科學,超出的為迷信。修行精深的感知能力超出凡人,可以感覺認識到不一樣的境界,總結出結論,不能單純地認為就是謬論。盲目的信和不信,都是迷信。

44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絕非是迷信,他是用數術推演五行平衡的一般規律,我們講:春夏秋冬以及24節氣是科學嗎?但是他符合公理,算命也是用五行的邏輯推理出的一般規律和一般結果!

45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就跟西方的心理學一樣,心理學雖然有科學所謂理論基礎,但也不是全部掌握人的心理變化,**變化。所以我認為算命跟心理學差不多。

看手相是迷信還是科學,看手相和相面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閔永芬買念 手相學是前人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門學問,它以現象 事實為依據。手掌的形狀 紋路 氣色可以反映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可以顯示人的心理 性格和命運趨勢。要知道手相學是否有道理,你找幾個會看手相的人給你看一看,看他能說對多少就知道了。但是,千萬別找水平不高只會騙錢的。如果你根本不懂手相,又沒有經...

《易經》有科學依據嗎

以前一提起 八卦 和 易經 我就會想到江湖術士以 算命 為由,到處招搖撞騙的情景。後來認識了一個懂 易經 的朋友,慢慢對 易經 和八卦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中國最古老 最神祕的文化之一的 八卦 相傳是上古時期的伏羲所做。當時伏羲觀察自然變化規律,悟出了適用萬世的真理,用類似於今天二進位制的數學模式 用 ...

滴血認親科學嗎 滴血認親是否有科學依據

在古代滴血認親是有一定科學性的,特別是在沒有更好辦法的情況下。按照科學的說法,人類的abo血型系統可以把某個個體的血型大致分為a型 b型 ab型和o型,其中有些型又被細分為純合型與雜合型,如a型可細分為aa和ao型 b型可分為bb或bo。簡單地說就是同型血相容,異型血凝集。但是,滴血認親有其明顯的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