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三如何學英語的提問,懇請有經驗的前輩指導

2023-04-20 02:15:07 字數 4069 閱讀 9713

1樓:天使的翅膀

這個問題我還挺有經驗的呢。如果是針對考試的話,再作閱讀的時候可以先看問題的,然後再從問題出發,到文章中去尋找有關的詞句,並不是每個單詞都要認識的。還有選詞,完型,諸如要靠平時的積累的。

看書,看報紙時有益處的。不過要看有沒有時間,我覺得只要在早讀的時候多讀書本上的課文,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做這些題目主要是靠語感的阿,還有平時要注意單詞的積累,可以用一本小本子記下一些經常出現的單詞和片語。還有上課認真聽講真的很重要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最有效的一點就是先把課本里的單詞全部背下來。

然後就是做模擬卷,做的昏天黑地,去年我就是這樣,結果效果明顯。

向你推薦一本高考複習的好書吧《和李陽老師一起學中學英語》高考版,很有用。還有就是天利三十八套高考英語試卷,把那些題目全部記下來,哪怕是死記答案也會有出人意料的效果。很管用。

3樓:我要去看大海

不要去看英語**,也不要去看英文報紙 也不要去聽英文廣播。

因為上面的都很難,特別對於你高三的學生,搞這些現在不是時候。

上課認真聽講,多做題目,勤查字典,勤背單詞勤背固定搭配,看課文參考資料。

背課文也挺有效的,如果這學期的太難就背上學期的)英語如果要做到聽說讀寫樣樣精通 是需要漫長積累的,但是如果只是應付高考的話,以上這些能做到我保證你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不好的話原因有很多,但一般來說是因為從小學和初中就沒有打下比較好的基礎,或者是老師的教學方式不當,讓學生有厭學和牴觸情緒。一下子急不來的,你可以找一些短小些的文章來看,最好有中文對照。讀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可能有助於理解。

要對某一本詞典非常熟悉,網路版的也可以。

5樓:網友

買一些英漢雙譯的**,**的內容豐富,語法不難,不懂的單詞一定要查出來背。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高點單詞就行了撒。

高三怎麼才能更好地提升英語課程呢?

7樓:羅文

應該多背一些英語單詞,多背一些英語作文,瞭解英語語法,可以經常跟朋友使用英語來交流,長時間下去就可以提升英語課程了。

8樓:金牛愛仕達

多閱讀英語書籍,提高英語單詞的詞彙量和語句。培養自己的語感,上網可以和老外溝通交流。

9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多背單詞,要有計劃的進行學習,要多做題也要把握好知識點,也要注意固定搭配。

求高三提高英語的方法或如何安排英語學習

10樓:鳳兒雲飛

我剛高考完,我覺得高三英語最重要的事是背單詞,不知道你的單詞量如何,其次,你有英語磁帶嗎,不管什麼時候你都聽它,聽不懂沒事,就是讓你每天都感受英語,習慣它。

單選和完型單詞量還沒有閱讀大,重點是片語還有語法,語法很關鍵。我的家教老師讓我每天都讀一篇短文,要讀熟,張口就來,這是練你的語感,對作文也有幫助。現在還有一年的時間,應該有很大的提高空間,努力吧,高三並不痛苦。

囉嗦一句,一定要在上學期狠狠地下功夫,因為下學期讓你做跟學習無關的事太多了,真的沒時間。希望你滿意我的答案~

高三英語學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高三做的題目是很多的,關鍵是效率。其實高考的題目很難嗎??結果相反,高考的題目比平時的還簡單,所以啊,平時多吸收一些題目,弄懂一些題目。

還有就是作文多謝寫寫,是在寫不出來,把具體的輪廓背住了,就好寫了。

12樓:純白祭奠

曾經我的英語成績也算可以,我就提幾點建議吧:

1、單詞是必須要記的,但是也不是死記硬背,你可以在做練習的時候記,通過做題目來掌握自己不認識不理解的單詞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

2、抓閱讀,俗話說「得閱讀者得天下」,所以你要儘量讓自己每天做一兩篇閱讀,以此來保持自己的手感和思維。

3、其次重要的是聽力,要每天的早上聽一些高考習題,當然要堅持不懈,以至於可以讓自己沒有陌生感。

4、至於寫作方面的話要記得背模板作文,記住一些框架以及常用的連詞啊,句型之類的。

記單詞的話選擇在早上或者睡覺前記憶=可能會比較有效果。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高中英語學習問題,高手請回答 10

13樓:驀然淚傾城

要想讓自己的英語更升一個層次,最重要的是查漏補缺。

不然有時候,碰到自己拿手的題目時,就排名靠前,要是碰到不會的 ,就會掉後,所以說,找出自己的不足點,真的很重要。

看自己是聽力方面弱些,還是語法,或者閱讀,寫作 哪方面不好 就從哪些著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是一個積累的過程,至少每天要堅持做一套英語題,哪個環節弱就要各個擊破,有針對性的學習。

高中英語提問?

高三英語如何學好?幫幫忙吧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抓住課本,抓住基礎,高三注重系統歸納,比如結構類似的搭配,意思相近的詞語,還有經典句型,多背單詞,定期(最好每天)做閱讀與完型,利用課間休息便好了,還要定期做英語聽力,參考一下歷年高考題,注意研究解題思路,舉一飯三,學會聯想,要有一個合理的計劃,你現在應該抓基礎,後期也是基礎,我是10年高考的,祝你今年會得到令你滿意的結果!

16樓:小紫學託福

其實~高考的英語根本不是考你真實的英語能力。所以你可以很容易的提高,只有掌握考試技巧。

高考英語分值最大的一塊就是閱讀和完形填空,那你要提高的唯一方法就多做。你可以買一本高考閱讀的。每天做一到三篇,一定要堅持。

也許一開始效果不明顯,但到後來就會發現你考試的時候太有感覺了~記住一定要卡時間。

另外就是,單項選擇啊,改錯啊,完型填空啊~作文啊,無非都是在考語法所以,你要多背語法。高中就那麼幾個常考的,對做多背就好了。

17樓:網友

很難,建議找個好點的 老師輔導一下,或者去新東方讀讀書,光靠你自己的學習方法一下次很難提高的。其實英文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定要持之以恆。

求教高三英語學習

18樓:易思儁

你好。我是英語專業得學生。

對於高三的英語學習,我主要是從以下幾點出發。

一,上課保證課堂效率,在能夠多記的情況下,儘量多記,然後是課堂的預習和複習,最主要是複習,這是對記憶的加深和鞏固。

二,建立自己的錯題本,將自己犯錯的經典題型和考試中做錯的題記錄下來,不一定是所有錯題,但一定要有代表性,然後用不同顏色註明錯誤原因和正確的解題方法,如果不知道或不清楚,要多問老師或者成績好的同學。錯題集建立後不要棄之不管,有時間就看下,特別是考試之前,對你考試很有幫助。

三,學會分析解題思路,每一題的準確答案都有其原因,有可能原因不止一個,你要在自己找到原因後快速將其吸收,如果不確定,還是多向身邊的同學和老師諮詢。這樣不僅能快速培養你的解題效率還能夠為你鍛鍊你的語感。

四,對於閱讀,完型的解決方案。多讀文章,但不是要求每個單詞必須看完。在快速讀完全文的情況下,把我文章整體含義,然後根據提問尋找句與句,詞與詞的聯絡。

細節題應找到文中確切能夠證明答案的那一句話或那個單詞。

五,多聽,聽力是長時間鍛煉出來的,如果你只是為了高考,你大可不必聽很難的英語,只買一本英語聽力資料,反覆地聽,畢竟高考的題萬變不離其中。同樣的道理,不要貪圖資料的多,只專注於一本資料,只要你真的是每道題的解題思路,答題方法,技巧,知識點都掌握了,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六,本人不贊成題海戰術,每天固定做一個小時的英語題就差不多了。勞逸結合才是聰明人的選擇,你可以在平時的練習中做完一道完形填空之後,馬上做一篇閱讀,但是不要覺得當天狀態好就使勁地做,或者狀態不好,就拿一天不練,畢竟英語是一個長時間積累的過程。

最後想給你說的是,只要不是隻剩幾天,你只要認真對待,認真堅持下來了,你的收穫絕對不會小。

祝你英語成績取的很大的突破。

關於高三的睡眠,關於高三的睡眠

其實你這樣休息的時間不長,做到第二天精力充沛其實是不怎麼可能的,但是高三嘛,必須這樣,我也經歷過,你可以在睡前泡腳,和薰衣草茶,聽一些舒緩的 不要看會使你激動,興奮的東西,然後從腳趾開始用力七八秒後放鬆,再到小腿用力,在放鬆 知道面部和頭部,你就會漸漸的有睡意了。堅持住,睡眠質量就會提高,大約21天...

高三最後月數學,英語,怎麼學,高三最後一個月數學,英語,怎麼學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把你遇到不會的題解決之後記到一個...

高三英語複習課的幾種型別,高三英語怎麼複習

高三英語怎麼複習 面對即將到來的緊張的高考,同學們都在埋頭認真的複習,不過英語成為了很多高生心裡的老大難問題,那麼高三英語複習注意事項高三英語怎麼複習比較好呢?就讓來給大家介紹介紹吧。第一條語法訓練題可少做但要精做。想要加強語法的基礎練習,這個不是靠做很多的題目就能解決的,而是要不斷的去研究,去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