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把戶口遷到大學去了 畢業後要遷回原籍出問題了

2023-04-20 02:20:05 字數 5032 閱讀 8918

1樓:網友

你讀大學時戶口遷到學校了嗎?一般畢業時,如果沒確定具體單位,學生報到證是開到原來高考前來戶口所在省市的。首先你要弄清楚:

進大學時,你的戶口是從**遷到學校的,如果是遼寧,那現在報到證寫遼寧沒有問題。戶口比較麻煩,建議你還是回學校更正。告訴學校就業辦,你在山東高考,但原來戶口在遼寧,說明情況修改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和你的檔案都已發到山東濟寧去了。

你先去學校查一下,你的戶口和你的檔案是不是分別發到山東濟寧去了。

然後你去你的戶口的原籍派出所和人事局開戶口和檔案接收證明,再拿原籍派出所和人事局開的戶口和檔案接收證明去山東濟寧的派出所和人事局辦戶口遷移和檔案調動。

注意:你去你的戶口的原籍派出所和人事局開戶口和檔案接收證明時,要出示你的報到證,才好說學校把你的戶口和檔案接收地弄錯了,現要求改正。

就這樣。一定順利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聯絡一個在鐵嶺的工作單位,讓單位出據接收證明。

到學校 憑單位證明 遷移戶口到鐵嶺。

大學時戶口遷到學校,畢業後不在原籍工作,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4樓:網友

可以遷回原籍。

一、原戶籍在本市、縣(市)的普通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未落實就業單位,現戶口在學校的或持有學校遷出的戶口遷移證,辦理手續:憑畢業證書、戶口遷移證(與遷出時住址變動的,經查詢人口資訊系統無資訊的,需提供原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遷出時戶口證明),到派出所視窗直接辦理。

二、未婚子女投靠親生父母戶口落戶憑:父母結婚證、戶口簿、房產證或產權備案證明原件或**房管部門直管的租賃房或**廉租房的租賃憑證或國有土地使用證或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證、未婚子女戶口所在地戶籍證明或戶口簿、身份證、投靠人派出所出具的子女與親生父母關係證明,但已到法定結婚年齡的,要提供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村居委會出具的未婚證明,到區戶政中心辦理。

5樓:小晧學長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1,基礎證件(資料):

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3,帶上述資料及證件,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並登出原戶籍的常住戶口;4,帶上遷移證及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落戶。

6樓:一個

畢業之後如果不在原籍工作,戶口還是能夠籤回原籍的,這個都是自願的行為,當時戶口遷到學校也是因為暫住,所以如果不住的話就是可以遷回本地。

7樓:阿樂秋季雨

也是可以重新再遷回原籍工作的,大學生可以把自己的戶口遷走,也可以再回自己家鄉的時候遷回來。

8樓:王祿

可以的。許多人都是這麼選擇的,只是在辦理的過程中是需要很多的手續的,比較麻煩一點。

9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可以了。但是可能過程比較複雜,所以我建議你應該去詢問當地有關部門,然後具體按照要求做。

大學畢業後在校戶口怎麼遷回原籍

10樓:郭會廣

法律分析:讀大學時戶口遷至大學所在地,那麼大學畢業之後,只要沒有到其他地方落過戶,一般都會在兩年內預設退回戶口原籍所在地,也就是自己拿著學校開具的報到證(也叫派遣證)直接遷回戶口原籍所在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讀大學戶口遷出還能遷回去嗎

11樓:劉繼軍

法律分析: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辦理流程: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

入戶申請書;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各個地方的政策不同。我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現在的戶口在濟南長清 ,你要簽到聊城。屬於同省遷移。遷回聊城市因為你的父母在那裡吧,那你的情況屬於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具體來說需要以下證明:

由原籍擬遷入戶的戶主開具同意接收證明;帶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原件、擬遷入戶的戶主同意證明、擬遷入戶的戶主戶口本、遷入申請書即可辦理原籍遷回;公安機關會收取工本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一條 為了維持社會秩序,保護公民的權利和利益,服務於社會主義建設,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考大學時戶口被遷入到學校,畢業後戶籍能不能遷回原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大學時戶口被遷入到學校,這時候只是暫時放在學校的集體戶,一旦你畢業了就會讓你轉走。既然你都回原籍了,當然應該遷回原地。

13樓:針遊

考大學時戶口被遷入到學校,畢業後當然能遷回原戶籍地。

14樓:啊杜飛翔

考大學時戶口遷入到學校畢業後,戶籍能不能遷回原地?嗯,這是可以的咯,如果你是回家的話,那麼這個戶籍是可以遷回到原地的。

15樓:威水之星樂園

畢業後,一般情況下都會把戶口轉回戶籍所在地的,不要怕的。

16樓:陶熔鼓鑄

如果你大學畢業,回你原地工作,是可以把戶籍。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的,你可以選擇戶口打回原籍!

大學生戶口遷出以後還能遷回原籍嗎

18樓:陰思萱壽小

可以遷回原籍的縣裡。

如果戶口遷出掛靠在學校之前的原籍地戶口是家庭戶的,遷回原籍的會恢復家庭戶口,戶口類別為非農;如果原籍地戶口本身就是集體戶的,遷回原籍同樣還是集體戶口,只是戶籍地發生變更而已。

注意幾點:1、戶口原籍是農村戶口的,遷移後會變成城市戶口,畢業後,不能遷移到你原籍的村上了,只能到鄉上了,為城市戶口。(戶口原籍是城鎮戶口的,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

2、遷回後,戶口本上只有自己一個人,不能到父母的戶口本上。

大學畢業後戶口遷回原籍嗎

19樓:巧映菡倪賜

一、「自動打回原籍」是理解上的錯誤。所謂「打回原籍」是指《戶口遷移證》的遷往位址列裡寫上你的原籍,而並不是給你寄回去。《戶口遷移證》必須是本人或委託人來辦理帶回原籍落戶。

二、你已經畢業三年了,如果沒辦理過戶口遷移手續,也沒申請留校,那麼你的戶口丟失的危險性很大,學校有可能會將你的戶口作為「無主戶」處理。

三、你目前要做的是,趕快回學校辦理戶口遷出並回原籍落戶手續,否則時間拖的越長,你的戶口就更加危險。

四、第一代身份證今年已經不能使用。因此,你應儘快落實戶口問題,才能辦理二代身份證。

祝好運!

20樓:池遠悅邛赫

不會自動打回原籍,如果不自動遷走以黑戶處理。

更換身份證需要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第一代身份證都標明使用年限。

21樓:琦樂天書貞

樓上的不要害人啊。

鄙視你。學校畢業後如果沒。

有就業或就業單位不接收戶口檔案的,學生可以選擇託管或打回原籍。按你的情況你沒辦理託管,那學校一般會按照打回原籍辦理。那麼學校就會給你一張報到證和一張戶口遷移證,憑這兩證到原籍辦理上戶口。

如果你手上沒有,那要找學校要。

你的情況現在看是口袋戶口也可以說是黑戶。

現在要辦身份證只能先上戶口後才能在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讀大學時,戶口遷到了學校所在地,畢業後我沒去遷移戶口,會自動打回原籍嗎?要辦理相關手續嗎?

22樓:

讀大學時,戶口遷到了學校所在地,畢業後我沒去遷移戶口,會自動打回原籍嗎?要辦理相關手續嗎?

讀大學時,戶口遷到了學校所在地,畢業後我沒去遷移戶口,會自動打回原籍嗎?要辦理相關手續嗎?您好親一般來說畢業後,如果你沒有把戶口遷到你的就業地或原籍,學校就會按你的生源地轉寄檔案回去當地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戶口就是按原籍地址,打出戶口遷如果學校把戶口遷移證與報到證這些給到你了,你就要去辦理報證與落戶手續。

一般學校那邊派出所或公安分局還是會幫你重新蓋章,寫上新日期,但到時可能 報到證拿到了,也需要過去報到,報到一年後,可以為你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上大學把戶口遷到學校,但是畢業後想遷回原戶口所在地,如何辦理

一,畢業回遷戶口 從學校遷回 1,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持 報到證 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上大學遷戶口到大學的集體戶口,畢業後戶口是什麼性質,是農村戶

現在的大學生戶口遷移問題,一般都遵循自願原則,即可以遷到學校辦理集體戶口,也可以留在家裡不遷移.由於畢業後還存在一個找工作遷移戶口的問題,所以大學的集體戶口本質來講已經無太大用處.因為如果你以後能找到工作,戶口在學校或在家裡一樣可以遷移到新單位 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辦理了集體戶口以後的戶口還比較麻煩...

考上大學,把戶口遷到學校,到派出所辦理手續時需要戶口本嗎

勸你不要遷 要是農村戶口 將來畢業就給你轉回原籍的城鎮戶口了 現在農村戶口可比城鎮戶口號 而且遷戶口以及將來的回遷是相當繁瑣的過程 當然 如果你可以畢業在北京上海這些地方工作而且單位負責落實戶口的話還是可以 遷移戶口要帶戶口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原件 需要的。根據 河南戶口管理規範 第二十五條 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