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如何儲存,三文魚可以儲存多久

2023-02-20 21:45:11 字數 5002 閱讀 2221

1樓:高中已落幕

市場上三文魚主要有兩種銷售形式,冷凍和冰鮮。一般情況下,冰鮮三文魚要保持在0到-4℃,冷凍三文魚要保持在-17℃。所以家用冰箱的溫度必須保證在0到-17℃,如果溫度過高,魚肉中冰晶的融化會使魚肉變軟,破壞紋理。

除了溫度外,在冰箱儲存時必須將三文魚緊緊的包裹。

解凍三文魚。

有些人喜歡將海鮮放進水槽中解凍,這種方法不合適。因為魚肉是從外到內解凍的,緩慢的解凍過程中也是細菌滋生的過程,同時在保鮮膜中解凍也會增加細菌滋生的風險。最好的方法是將冷凍三文魚放置在冷藏箱內使其緩慢解凍,切不可用熱水解凍。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正規海鮮市場或超市購買新鮮的三文魚,若準備生吃或保持較好的口感則需要冷藏儲存,以保持三文魚原有的味道和口感。

2、用保鮮膜將三文魚包好後再放進冰箱中冷藏儲存即可,為避免肉質腐壞,千萬不要沾水。

3、若購買的三文魚較多或想過段時間再吃,可以用三文魚用保鮮膜包好後放進冰箱冷凍,能夠儲存半個月左右,但由於冷凍溫度較低,儲存時間過長,三文魚肉的新鮮度會沒有冷藏的那麼好。

4、冷凍儲存的三文魚在吃的時候先要解凍一下,凍過的三文魚最好不要生吃了,紅燒,清蒸等方法更好。

3樓:果凍

從市場購買回來的三文魚,如果要生吃或保持較好的口感,需先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一會後再食用,以保持三文魚原有的味道和口感;如果購買的三文魚較多或想過一段時間再吃,可用保鮮膜將三文魚包起來後再放進冰箱中冷凍儲存,一般冷凍可以儲存15天左右,但是冷凍後的三文魚最好不要生吃。

三文魚可以儲存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鮮三文魚,保鮮溫度0-4度,而整條魚同冰塊一起儲存,效果更佳!冰櫃的溫度波動不能太大。關於冷凍,必須再-18度以下,條件可以的話,達到-35-40度。對三文魚的效果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冰鮮兩天可生吃,冷凍不能超過三個月,做熟了吃。

三文魚如何存放

6樓:瓜瓜的時候我

一、放進冰箱來進行儲存,可以延長三文魚的保質期限。

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

三、冷藏三文魚的溫度在5℃左右較佳,另外我們穾用保鮮膜將三文魚包住,冷藏效果更佳,切記不要沾到水,以免腐敗。

7樓:山東歐米奇西點西餐

三文魚可以用真空機抽真空,冷藏儲存3天,速凍儲存3個月,速凍解凍的時候必須要在冷藏冰箱裡解凍。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一般在冷藏格可儲存1-2天,三文魚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1-2天,需要儘快食用,以保證新鮮和營養。

也可以冷凍較為長期地儲存,食用前稍微解凍一下,切片烹飪,不過凍過的三文魚不再適合生吃,建議紅燒、油煎等。

9樓:泥泥

只有新鮮三文魚才是最好吃的,所以儲存在肚子裡是最保險的。

如果不行,那就先用保險袋子包上,在放到冷凍的地方吧。

有很多地方是放在冰上面儲存的,但是這樣會有一邊是冰的,另外一邊溫度偏高,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而且儲存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儘管放在冰凍的地方能夠時間久一點,但是儘量不要時間太長,放壞了吃是會拉肚子的。

10樓:海之珍水產**

三文魚分兩種,1.冰鮮三文魚,刺身用的,用保鮮袋,密封冷藏1-5℃。新鮮貨可以儲存2-3天不變味。

2.冷凍三文魚,需煮熟食用。都是在急凍凍成冰坨的,冷凍過的三文魚會滲水嚴重,紋路變淡,口感香味盡失。

可以去本**店瞧瞧~海之珍水產**。

三文魚儲存在冷凍室還是冷藏室

11樓:專注汽車維修

一、儲存在冷凍室。上海食藥監局參照國外標準推薦,在零下20℃冷凍超過24小時或在零下35℃冷凍15小時。而一般冷藏室的溫度為-1℃~8℃,因此三文魚不適合放在冷藏室。

二、養殖三文魚和挪威三文魚肌肉中水分、灰分、粗蛋白質、粗脂肪的質量分數分別為。

01%、和。

兩種三文魚肌肉中均含18種氨基酸,總氨基酸含量、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5種呈味氨基酸。

含有對人體各種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如鈣、磷、鐵、錳、鋅、鎂、銅等。綜合評價:二者均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挪威三文魚的粗蛋白含量高於養殖三文魚,養殖三文魚的脂肪含量高於挪威三文魚。

據中國和挪威科研機構宣佈常吃三文魚可降低患心腦血管病率,三文魚富含的omega-3高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對腦組織健康具有積極的作用。

三、三文魚選購指南:

三文魚肌肉發達,肉質有彈性。 挑選新鮮三文魚時可從四方面鑑別:

1、看魚眼,眼球清晰、乾淨者為優,無光澤為次品;

2、看魚鰓,呈鮮紅色、氣味是新鮮,鰓絲略帶紅色或灰白色者不建議購買;

3、看魚體,色澤鮮豔、有彈性、身體完整者為優,反之**顏色灰色暗沉、僵硬、體表不乾淨為則劣;

4、看魚肉,新鮮的三文魚肉明亮清新,有光澤,線條清晰,肉質堅實,反之不新鮮。

12樓:flee歲月

三文魚儲存進行冷凍或者是冷藏都是可以的,但是儲存的時間會有差異。如果放在冷藏的話,儲存時間在2天左右,所以要儘快的食用完畢,而若是放在冷凍裡面,那麼它能儲存至少半個月左右不會腐敗,從而延長保質期。

三文魚是我們廚房中經常能看到魚類食物,如果有時候買回家一時吃不完,那麼是可以直接放在冰箱裡進行儲存的,且無論是冷藏還是冷凍都是可以的,芝士時間上會有些差異。

將三文魚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藏的話,那麼它的儲存時間在2天左右,在這個時間內必須要儘快食用完畢,否則食物變質了就只能扔掉了。

而想要長時間儲存三文魚,那麼可以選擇冷凍,這樣至少可以儲存半個月左右,因為冷凍的溫度非常低,不易滋生細菌,且能保證三文魚肉不會腐敗,這樣就能有效的延長食材的保質期了。

13樓:hi浩翔

冷凍層的溫度一般在零下18到零下24度左右,對細菌的繁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三文魚置於冷凍儲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其儲存時間,一般可以儲存半個月左右,如果儲存的比較好,有的可以儲存1-2個月,但是三文魚儲存時間越久,其中的營養成分流失的越多,所以不建議長時間儲存,應儘早食用。

14樓:網友

應該是冷凍室。冷藏室能保鮮,時間長的話,還是冷凍室。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需求吧,如果準備三兩天就吃完,放冷藏比較好,如果儲存時間長還是放冷凍,以免變質。

16樓:雨潤

三文魚要吃新鮮的,有時候如果有需要儲存的,最好軟冷凍,儘快吃完。

三文魚怎麼儲存保鮮

17樓:duende惡魔

三文魚可以使用微凍保鮮技術儲存保鮮。

微凍是將水產品保藏在-3℃左右介質中的一種輕度冷凍的保鮮方法。冰鹽混合微凍 冰鹽混合物是一種有效的起寒劑。當鹽摻在碎冰裡,鹽就會在冰中融解而發生吸熱作用,使冰的溫度降低。

冰鹽混合在一起,在同一時間內會發生兩種作用:一種是冰的融化熱;另一種是鹽的融解吸收融解熱。因此,在短時間能吸收大量的熱,從而使冰鹽混合物溫度迅速下降,它比單純冰的溫度要低得多。

冰鹽混合物的溫度高低,是依據冰中摻入鹽的百分數而決定的,如用鹽量為冰的 29%時,最低溫度可達-21℃。因此,利用冰鹽混合物,可以進行魚貝類的冷卻和凍結。要使魚貝類達到微凍溫度-3℃,一般可在冰中摻人佔其重量3%的食鹽。

冰鹽混合要均勻,才能達到最好的冷卻凍結效果。

由於冰融化快,冷卻溫度也低,冰融化後,冰水吸熱溫度回升,魚貝類溫度的回升也快。因此,在冰鹽微凍過程中需要逐日補充適當的冰和鹽,以期保溫。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排除空氣,密封,放入冰箱的0度保鮮區或2-4度區,可保鮮一週。

三文魚的保鮮要怎麼做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加冰塊冷凍 不過味道還是會比新鮮差很多 建議兩天吃完。

20樓:一號小鬼

整條魚的話一定要切好再儲存。

切成魚排,用保鮮膜裹緊速凍,-18攝氏度下可儲存最多3個月如果做魚生的話,要在-2度至-4度的保鮮冰箱內自然解凍,一般需要6小時以上;若必須在常溫下解凍,則要注意時間,以魚肉沒有完全軟化為標準。

在-2至-4度的溫度下,魚排只能儲存最多48小時。

21樓:嗚呼汝敢鄙視吾

金槍魚直接包上扔進零下十幾度的冰箱就ok,有需要也可以提前處理魚。

鱈魚如果能切塊抽真空的話也能如此處理。

三文魚不說了,因為冷凍過的和鮮品區別很大(一眼就看出來),不建議冷凍。

新鮮的三文魚吃不完怎麼儲存?

三文魚買來沒吃完冷藏後要怎麼保持原來的口感。

22樓:樊楊氏回俏

沒吃完的三文魚的量太多了的話,可以嘗試將三文魚分成一次可以吃完的量,然後將三文魚用保鮮袋包裝好,裝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去,注意不要都放在一個袋子裡冷凍,使三文魚不好分塊,不好繼續烹飪。

如果是已經解凍一段時間的三文魚,可以將三文魚做熟之後,再放在冰箱裡儲存,可以殺滅三文魚表面的細菌,延長保質期,比如說將三文魚煎一下、或者是熟一下,然後按保藏時間的長短選擇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

沒吃完三文魚可以儲存多久。

1、冷藏儲存的三文魚可以儲存1到2天。因為已經解凍並且沒有吃完的三文魚一般都會在室溫中放置一段時間,很容易出現細菌滋生的情況,冷藏的話只能儲存1到2天。

2、冷凍儲存的三文魚可以儲存10天左右。冷凍的條件下三文魚細菌滋生慢,易氧化物質氧化的比較慢,但是還是會滋生,因此一般可以儲存10天左右。

3、若是做熟儲存的話,冷藏可以儲存3天左右,冷凍的話,可以儲存30天左右,但是會影響口感。

三文魚怎麼煎,三文魚怎麼煎好吃 三文魚煎法

三文魚做法如下 三文魚解凍 洗淨,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份 儘量吸乾一點 每個面均勻塗抹上檸檬汁 鹽 黑胡椒粉醃製15 20分鐘。醃製的時候燒一鍋水,水開放入少許鹽,放入蘆筍焯水。不粘鍋刷一層薄油 不刷也行,開小火,利用三文魚本身油脂煎熟 醃製後會滲出一定水份,我一般會用廚房紙先稍稍吸一下,這樣煎出的三...

如何挑選冰凍三文魚,怎樣挑選優質三文魚

挑選優質三文魚方法 1.看外觀 養殖的三文魚通常身上都會有斑紋,或者頭上有斑點,而野生的三文魚外表非常光滑 顏色統一。2.看魚肉 超市中,一些三文魚是切成一段段 的,這樣便於加工和儲存。而同時也方便消費者辨別三文魚成色。如果魚肉裡面有一條或幾條白花花顏色,就是養殖的 相反,野生的三文魚肉質緊實,脂肪...

三文魚怎麼吃,三文魚怎麼吃呀

你好!三文魚是好東東!科學的食用量是 熟食每次吃60 80克,生食每次約30克。一 簡介 三文魚也叫大馬哈魚,學名鮭魚,三文魚 是英文 salmon 的音譯,是世界名貴魚類之一。三文魚鱗小刺少,肉色橙紅,肉質細嫩鮮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製菜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魚類。同時由它製成的魚肝油更是營養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