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和馬哈魚

2023-02-02 11:15:04 字數 798 閱讀 16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說法,它們是同一種魚,只是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叫法罷了。

另一種說法,它們不是同一種魚,三文魚是生活在加拿大、挪威、日本、美國等高緯度地區的深海冷水魚類。大馬哈魚生活在中國黑龍江、烏蘇里江裡的名貴淡水魚類。一個是海水魚,一個是淡水魚,體型外觀都不一樣,怎麼會是同一種魚類。

據考證,中文三文魚最早由港臺地區提出,是英文名salmon的音譯名,這是因為salmon的英文發音近似於三文,而salmon標準的中文譯名應是大馬哈魚或者是鮭魚。其實這種說法也不完全正確,大馬哈魚又叫做秋鮭,英文全稱是chum salmon。由此可見,三文魚是一種全稱,而我們爭論的「三文魚」與大馬哈魚應該是三文魚下的兩個分支,它們都可以叫做三文魚。

鮭魚是所有三文魚(salmon)、鱒魚(trout)和鮭魚(char)三大類的統稱。此外,北極灰鱒、大西洋油鯡、北美青魚和北極寒鱒等也都屬於鮭魚科。

科學家們通過對古化石的研究證明,鮭魚在一億多年前就已經生存在這個地球上了。在泥盆紀時期,無骨魚經過進化逐漸演變而成後來的有骨魚。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採用分類學方法從魚體的結構特徵上發現鮭魚共有十一個系列,六十六個品種。

所有屬於鮭魚科的冷水魚都在淡水中產卵孵化。

而鮭魚科太平洋三文魚細分為十一個品種:紅三文魚、銀三文魚、粉三文魚、秋三文魚(大馬哈魚)、褐三文魚、大鱗三文魚、金鱒、虹鱒、印第安鱒、馬蘇鱒、艾瑪羔鱒。

所以打個比方,大家爭論三文魚和馬哈魚是不是一種魚其實就是在爭論梅花鹿是不是鹿一樣

2樓:搜漁利

看怎麼理解,同一大科目下的不同兩種魚,往大說是一種,往**不是一種魚,明白?

三文魚怎麼煎,三文魚怎麼煎好吃 三文魚煎法

三文魚做法如下 三文魚解凍 洗淨,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份 儘量吸乾一點 每個面均勻塗抹上檸檬汁 鹽 黑胡椒粉醃製15 20分鐘。醃製的時候燒一鍋水,水開放入少許鹽,放入蘆筍焯水。不粘鍋刷一層薄油 不刷也行,開小火,利用三文魚本身油脂煎熟 醃製後會滲出一定水份,我一般會用廚房紙先稍稍吸一下,這樣煎出的三...

三文魚怎麼吃,三文魚怎麼吃呀

你好!三文魚是好東東!科學的食用量是 熟食每次吃60 80克,生食每次約30克。一 簡介 三文魚也叫大馬哈魚,學名鮭魚,三文魚 是英文 salmon 的音譯,是世界名貴魚類之一。三文魚鱗小刺少,肉色橙紅,肉質細嫩鮮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製菜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魚類。同時由它製成的魚肝油更是營養佳品...

三文魚如何儲存,三文魚可以儲存多久

市場上三文魚主要有兩種銷售形式,冷凍和冰鮮。一般情況下,冰鮮三文魚要保持在0到 4 冷凍三文魚要保持在 17 所以家用冰箱的溫度必須保證在0到 17 如果溫度過高,魚肉中冰晶的融化會使魚肉變軟,破壞紋理。除了溫度外,在冰箱儲存時必須將三文魚緊緊的包裹。解凍三文魚。有些人喜歡將海鮮放進水槽中解凍,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