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吃什麼菜,喝粥吃什麼配菜

2023-02-20 21:40:10 字數 4340 閱讀 509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榨菜。

口感脆爽,鹹香味十足的榨菜,是非常大眾的送粥小菜、下飯菜。沒什麼菜,也能靠一小包榨菜吃得有滋有味。小時候吃過的榨菜有很多種,塑料包裝,小包的大包的,粗的、細的,也有菜市場買來一整塊一整塊的,買回家自己切。

用水沖洗幾遍之後切成絲或者片,再和雞蛋一起炒,特香特好吃,送粥、下飯都行。

2、豆腐乳。

腐乳的醇香,能讓聞到的人沉迷其中。美食君小時候光是一塊豆腐乳,沒別的菜,就能乾掉一碗白米粥。小時候吃得最多的是紅腐乳,那股子酒香氣讓人欲罷不能,一提起來就會不自覺流口水。

還有一種白腐乳,帶點點辣,美食君小時候並不是很喜歡吃,感覺味道沒有紅腐乳香。你們更喜歡吃白腐乳還是紅腐乳呢?

3、鹹鴨蛋。

鹹鴨蛋的鮮香、鹹香也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沒有幾個人是不喜歡吃鹹鴨蛋的,尤其是蛋黃流油的那一種,看到就讓人「垂涎三尺」。半個鹹鴨蛋就能就下一碗米飯或者兩碗粥。要是你有一個不喜歡吃蛋黃的弟弟那就絕美了,你可以每回都吃一整個蛋黃,爽歪歪。

美食君的弟弟太奇葩了,竟然不喜歡吃蛋黃,那可是鹹鴨蛋的精髓所在啊!

4、油炸花生米。

美食君老媽去菜場經過滷味店必買的一樣食物就是油炸花生米,幾塊錢就能買一小袋子,一盤花生米既能當下酒菜也能下飯、送粥。有時候她還會買生花生米回來,自己在家炸,稍微加點鹽,香極了。一碗白米粥加一勺油炸花生米,幾口下肚,滿嘴留香,配米飯也是一樣的。

你愛吃油炸花生米嗎?

5、醬瓜。醬瓜給小時候的美食君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黑不溜秋的,感覺不是怎麼好吃,而且要是醬菜攤攤主給它弄個盤旋的造型,像什麼,大家不言而喻。但不得不說,嘗過醬瓜之後,那濃郁的醬香,那脆脆的口感,真的就愛上了。一整根醬瓜買回家,切成適口的大小,直接就可以吃了,還能和其他食材炒一炒弄成新的下飯菜。

6、蘿蔔乾。

買了醬瓜,當然不能錯過蘿蔔乾,尤其是杭州蕭山的蘿蔔乾,名揚全國,真的非常好吃。美食君小時候吃飯喝粥可沒少吃過蘿蔔乾,就算是現在也會經常拿蘿蔔乾當零食吃,那脆脆的口感太讓人上頭了。

2樓:暢睿誠

喝粥吃的菜種類較多,主要根據個人飲食習慣去選擇。白粥一般沒有味道,通常搭配鹹菜一起食用,比如辣椒黃瓜小鹹菜、醬黃瓜、醬萵筍、酸白菜、泡辣茄條等。也可以搭配涼拌小菜,如熗土豆絲、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或者搭配炒菜一起食用。

粥是一種由稻米、小米或玉米豆類等糧食煮成的稠糊的食物。粥的種類繁多,其中白粥通常需要搭配其它小菜一起食用。

而脊肉粥、番薯粥、胡蘿蔔粥、熟地粥、棗仁龍眼粥、燕麥粥、酥蜜粥、綠豆粥、胡桃粥、紅豆粥、薏米紅豆粥、白果羊腎粥、阿膠白皮粥、山楂粥等較少搭配其它菜一起食用。

喝粥吃什麼配菜

3樓:居家能手小晴

喝粥吃的配菜有:酸黃瓜、酸菜、鹹蘿蔔、鹹鴨蛋、榨菜等。

1、酸黃瓜。

酸黃瓜是醃菜的一種。口味比較的酸甜,是一道開胃小菜。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

2、酸菜。酸菜,主要存在於中國東北地區和德國,中國西南地區也亦有存在。古稱菹(zū),周禮》中就有其大名。北魏的《齊民要術》,更是詳細介紹了我們的祖先用白菜(古稱菘)等原料醃漬酸菜的多種方法。

3、鹹蘿蔔。

鹹蘿蔔是一道風味小菜。訣竅在於把握好醃製時間和選料,另外醃製手藝也非常重要。醃蘿蔔要等到霜降以後,此時醃製出來的蘿蔔方無苦味,而且不會空心。

4、鹹鴨蛋。

鹹鴨蛋,又叫青皮、青蛋、鹽鴨蛋、醃鴨蛋,古稱鹹杬子,是中國特色菜餚。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喜歡。

5、榨菜。榨菜是一種半乾態非發酵性鹹菜,以莖用芥菜為原料醃製而成,是中國名特產品之一與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世界三大名醃菜。

喝粥吃什麼菜好

4樓:裘萌

喝粥吃點自己醃製的各種小菜,比如,黃瓜條,紅,白蘿蔔片,圓白菜,鹹菜,這些小菜喝粥吃點非常好吃,

5樓:重新來過

看你喜歡吃什麼菜,有的人早晨喜歡吃點包子配一點鹹菜之類的。

喝粥配什麼菜好吃

6樓:快樂六連拍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 尤其是喝白粥(大米粥,小米粥等)。

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如果非常想吃炒菜配粥的話,也最好是簡單的,比如,一些可快速炒出的青菜, 比如,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幹豆腐,韭菜炒豆芽,麻辣豆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橄欖菜比較好吃,蠻香的。 當然能吃辣的話,有一些開胃菜,都不錯的,超市有售。

如果不愛吃醃製的菜,可以炒個雞蛋,土豆絲什麼的小菜,素一點,別太油膩。

8樓:儀吟暨欣榮

榨菜絲炒雞蛋,開胃又補充能量,看你喜歡什麼青菜,炒一個小青菜搭配也不錯。

9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花生米、涼拌海帶、涼拌黃瓜、榨菜絲、芹菜香乾、涼拌木耳、滷牛肉等。小米粥是常見的粥品,是由小米熬製而成,口味清淡。製作小米粥時,可以單獨使用小米煮,也可以新增紅棗、葡萄乾、南瓜、糯米、枸杞、燕麥、黑米、玉米等食材一起煮。

小米在煮粥之前,可以放在水中浸泡,煮出來的小米粥口感會更加軟糯。

祝你生活愉快。

吃粥的時候適合做什麼菜

10樓:sugar侃生活

吃粥的時候適合做一些簡單的菜餚,比如嫩豌豆炒雞蛋、熗炒小白菜、涼拌涼粉、幹扁四季豆等,這些菜餚和白粥特別搭配。

11樓:一零啞劇

1、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尤其是喝白粥。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2、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12樓:班如之

吃粥的時候適合做什麼菜?吃粥的時候適合做點小鹹菜,把小鹹菜拌的清淡點,最適合吃粥。

13樓:春修真

根據每個人的口味來決定啊有的人,吃粥的時候,有的人喜歡吃的是鹹菜,有的人,喜歡吃的是素炒土豆絲,有的人喜歡吃的是白菜豆腐燉粉條,所以說這不是一概而論的,這根據每個人的口味來決定。

14樓:帳號已登出

吃粥的時候你可以搭配一點鹹菜的呀,這樣的話是非常的美味的,我個人的話就是比較喜歡吃鹹菜的。

吃白粥配什麼菜好吃

15樓:北海數碼站

白粥是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早餐之一,但是如果早餐只有白粥,又太過單調,總是吃白粥就會有點吃不下去,這時就會想著有哪些小菜和白粥搭配著吃呢。經常和白粥搭配的菜有很多種,例如副乳、鹹鴨蛋、海帶絲、海蜇絲、涼拌菜和小蔥拌豆腐等等,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的喜好,不過下面這三種無論是哪個地區,都是搭配白粥最常見也是很好吃的小菜。

1、肉鬆。肉鬆是白米粥的好朋友。有些人都會把肉鬆當成零食吃,有時候就算不喝粥,也能吃掉一大把,因為肉鬆又香又鮮,而且開胃。買來的肉鬆都是罐裝的,當你想吃白米粥時,就可以在粥上撒一些肉鬆,通常一罐肉鬆就能吃好長一段時間,而且肉鬆粥也適合寶寶食用。

雖然粥裡只有肉鬆沒有其他,但是對於我來說,這就夠了,因為越簡單越美味,因為肉鬆遇到了白米粥,就變成了幸福的味道。所以不要小看了肉鬆,因為一碗熱騰騰的肉鬆白米粥就能讓你感到很滿足。

2、鹹鴨蛋。

說起白米粥,那一定要提到鹹鴨蛋,因為它們是**搭檔。以前,爺爺奶奶總會醃很多鹹鴨蛋,每到吃粥的時候,鹹鴨蛋一定是主角。那時的鹹鴨蛋不是很鹹也不是很淡,蛋黃也是油光鋥亮的,總之就是百吃不厭。

現在生活變好了,雖然也會在外面買些鹹鴨蛋來吃,但是味道都不如以前的好,而且因為是醃製品,所以為了健康就不敢多吃了。所以說,鹹鴨蛋是個好東西,把它切碎放在粥裡,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美味,雖然鹹鴨蛋很鹹,但是有了粥的中和就會變得不一樣。

3、副乳。腐乳和白米粥也是形影不離的夥伴。腐乳不僅能和粥搭配,還可以下飯,有時候沒菜的話就可以用腐乳解決。雖然我們都知道腐乳就是用豆腐發酵而成的一種食品,但是我就是覺得它的味道很獨特,我以前從來不知道世上竟然會有如此奇怪的食物,可當我品嚐它的時候,我才知道它不只是一小塊普普通通的豆腐,因為它比豆腐更香更有回味,因為它更能打動我的味蕾。

所以,腐乳配白米粥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腐乳也不能多吃,一次只能吃一塊,而且腐乳還可以做菜做湯哦。

喝粥配什麼菜,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尤其是喝白粥。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 榨菜絲 小辣椒 辣白菜 醬蘿蔔 蒜茄子等。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糜爛性胃炎吃什麼好?喝粥行嗎,慢性糜爛性胃炎喝什麼粥養胃?

避免進食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肥肉或是油煎雞蛋千萬要節制,飲食主要不要吃太刺激性的食物,忌菸酒。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外邪入侵,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刺激胃酸分泌量多,產生脹氣,氣往上行,出現打嗝噯氣等,根在膽,抽空到田間郊野採點苦菜茶,產...

吃什麼菜補鈣,吃什麼蔬菜補鈣

呵呵,在蔬菜裡面沒有能補鈣的。只能在骨質裡得到,建議燉骨頭湯,在吃時吸噬下骨頭,最重要的是湯的營養最好,富含鈣也最多。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食物中奶及奶製品含鈣量較豐富,而且吸收率也較高,蔬菜和豆類含鈣亦較高,但是由於受草酸 柿物酸等的干擾而使鈣吸收率減低。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