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吃什麼菜好,在家喝紅酒吃什麼菜好

2023-02-19 08:10:10 字數 1733 閱讀 4060

1樓:大豫馬先生

喝葡萄酒吃啥菜都可以,沒有啥忌諱的。最好別摻白酒,否則會頭疼。

2樓:有心人

喝葡萄酒應該吃西餐,比如吃牛排,吃沙拉等。

在家喝紅酒吃什麼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配花生,幸福過一生。

喝紅酒吃什麼菜

4樓:晚安獨白

甜白紅酒配鵝肝醬;乾白、半乾白紅酒配魚類、海鮮類和白肉;紅紅酒配紅肉。也可以簡化為「白酒(白葡萄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這是因為白紅酒中的「酸」可增加口感的清爽活性,就海鮮而言,並具去腥作用。

紅紅酒中的「丹寧」可使纖維柔化,感覺肉質更加細嫩。這樣菜與酒相得益彰,既領略了菜餚的獨特口味也突出了酒的風味。

5樓:網友

最有名的說法就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咯,紅葡萄酒最適合配烹味較清的牛,羊,豬肉(輕烤,白切,板排,燻肉都適合);雞肉等禽肉也可以。

如果您的紅酒味道重,果味濃厚,還可以配慕斯類甜點,動物肝臟,辛辣食物。

如果您的紅酒質地薄,味道舒雅,還可以配沙拉(按適合的順序:火腿沙拉-田園沙拉-水果沙拉-蛋類沙拉-海鮮沙拉),黃油類甜點,香蒜麵包,乳酪 .

紅酒忌白肉(蝦,蟹,魚肉),芥末,咖哩,味道濃郁的豆製品,牛奶,咖啡。味重紅酒的配菜和味淡紅酒的配菜互忌。

喝紅酒吃什麼菜最合適

喝紅酒吃什麼,喝紅酒配什麼菜

6樓:手機使用者

白葡萄酒可以配油炸點心、海鮮類、清蒸類。

白葡萄酒配沙拉、乳酪、巧克力、鵝肝、海鮮、蝸牛香檳酒配茶點、布丁、火雞這裡要注意的是以下幾種,不宜配紅酒。

一、紅酒不能配海鮮紅酒高含量的單寧會嚴重破壞海鮮的口味,還有紅酒中的鐵離子會使人在進食魚後,口中留下更重的腥味。

二、紅酒不能與醋配加了醋,會鈍化口腔感受,使紅酒失去活力,口味變得呆滯平淡。

三、中國菜裡許多的調料也是紅酒的天敵,如醋味道比較重、比較衝的食物都會干擾葡萄酒的味道,比如說生的洋蔥和大蒜。

7樓:蘭溪奧迪汗

一般搭配西餐喝紅酒,牛排、蔬菜水果沙拉,沙拉焗飯、麵包。

當然中餐也可以。

吃海鮮最好不要喝紅酒,喝點白酒。

8樓:

「紅酒配紅肉,白酒抄配白肉」這是關於紅酒搭。

配的一個最有名的說法,根據這個說法,我們在喝紅葡萄酒的時候搭配牛、羊、豬肉、雞肉等食物都可以的。如果你選擇的是白葡萄酒,那搭配的食物也應該相對清淡,如淡味海鮮、魚子醬、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貝類、清蒸豆腐、刺身、生蠔、壽司、白灼蝦、乳酪、淡味餅乾等。如果是正宗進口紅酒的話,酒任性商。

城挺全面可靠滴。

喝紅酒吃什麼最佳搭配

9樓:網友

紅酒和菜餚的搭配。

一般來說,紅酒比較適合紅肉、乳酪、醬汁類和燻肉製品,比如吃烤羊肉就要搭配醇厚的紅葡萄酒。

適合與紅酒搭配的中餐:烤鴨、燒雞、燒肉、火腿、香菇、醬燻類食品。

適合與紅酒搭配的西餐:火腿、乳酪、牛排、羊排、野味、蛋類。

瞭解了紅酒的正確喝法和搭配之後,下面我們從健康的角度出發,來看看哪些食物是不宜與紅酒搭配的,以及喝紅酒需要注意的事項。

喝葡萄酒忌吃什麼菜

喝葡萄酒不能吃什麼,喝完紅酒不能吃什麼

葡 萄酒有活血化瘀,祛除疲勞,放鬆身心,啟用我們免疫神經的作用,是很多人喜歡喝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注意,葡萄酒跟有的東西是不能一起吃的,具體有什麼呢?1 海鮮 葡萄酒含有一種叫丹寧的物質,在與海鮮同食時,容易使海鮮變老,造成海鮮中的鮮味流失,從而失去新鮮感。對有些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來說,葡...

喝紅酒搭配什麼菜好呢,喝紅酒一般配什麼菜吃更有氣氛?

紅酒配什麼菜取決於紅酒的味道.基本,簡單的是紅酒配紅肉,白葡萄酒配白肉.基本上,配牛扒和羊扒比較普遍.法國皇室氣泡酒。配的菜是橄欖。法國的葡萄酒果香細膩而爽脆,恰到好處的天然酸度使你的口腔保持舒適的清爽與潔淨。橄欖在西餐中通常作為開胃菜端上桌。二者搭配,瞬間喚醒了你的味蕾。智利翠嶺珍藏長相思。配的菜...

喝中藥吃什麼最好,喝中藥期間吃什麼菜好?

生冷酸辣油膩,黏滑,五辛,就是蔥薑蒜韭菜,然後應該注意修養。就行了。喝中藥期間吃什麼菜好?對大多數藥來說,辛辣油膩的都不合適。具體不同中藥有不同的禁忌飲食,具體要問開藥的醫生。先要問給你開中藥醫生。再參考別的答案。不吃辣 辛 冷的菜就行,蘿蔔也不能吃,其他都無所謂 別吃辣椒,韭菜。其他無所謂 喝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