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放冰箱冷凍三年還能喝嗎,茶葉放了三年還能喝嗎

2023-02-19 08:10:09 字數 3728 閱讀 2225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茶葉如果放在冰箱中冷藏即可 冰箱儲存:將茶葉置於乾燥、無異味、能密封的盛器瓶中放入冰箱的冷藏櫃中即可。如茶葉數量少而且很乾燥,也可用二層防潮效能好的薄膜袋包裝密封好,放在冰箱中。

茶葉儲存最基本的要求是:一要乾燥,二要低溫(一般0-5℃較合適)。下面為你介紹幾種存放茶葉的其他方法:

罐子存放法 將茶葉裝入有雙層蓋的馬口鐵茶葉罐裡,最好裝滿而不留空隙,這樣罐裡空氣較少。雙層蓋都要蓋緊,用膠布粘好蓋子縫隙,並把茶罐裝入兩層尼龍袋內,封好袋口。 保溫瓶存入法 把茶葉裝入乾燥的保溫瓶中,蓋緊蓋子,用白蠟密封瓶口。

法意事項:茶葉在儲存中的含水量不能超過5%(綠茶)—7%(紅茶),可先將茶葉炒幹或烘乾,然後再收藏;而炒茶、烘茶的工具要十分潔淨,不能有一點油垢或異味;並且要用文火慢烘,要注意避免茶葉焦糊和破碎或被其它異味汙染。 呵呵 順便談談專門適合存放茶葉的冰箱吧:

海爾四溫區冰箱「0+007」冰箱符合存放茶葉的條件。據介紹,這款冰箱獨特的冰溫保鮮室可存放茶葉1到2個月,軟冷凍室可以放6個月,不但茶葉顏色不會變,而且密封性的果菜盒也保證了茶葉的香氣,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儲存茶葉難的問題。現在,海爾四溫區冰箱成了茶農們「寶貝」。

這款冰箱尤其適合龍井茶的儲存溫度。

2樓:白天不懂

如果是紅茶在密閉的罐子或者儲存得當,是可以喝的。

茶葉放了三年還能喝嗎

3樓:假面

葉放多久不能喝。

通常,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是12個月至24個月不等,在茶葉的包裝袋上會標明的。散裝茶葉保質期就更短啦,在購買時,儘量選當年的新茶買。

同時要看茶葉發酵的程度,普洱茶是全發酵的茶葉,當然是放越久還越好喝的了,鐵觀音是半發酵的茶葉,所以保質期不能像普洱茶那樣存放,你如果要放很久才喝的話,建議你將密封好的茶葉放入冰箱冷藏室。這樣就可存放的更久。也不影響口感。

茶葉的保質期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葉保質期也不一樣。像普洱茶、黑茶等屬於全發酵產品,保質期可達10~20年。因此國家對其沒有制定保質期。

類似的茶葉還有武夷巖茶、廣西的六堡茶等,這類茶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反而能提高茶葉品質。

一般的茶,還是新鮮的比較好。如綠茶,保質期在常溫下一般為一年左右。不過影響茶葉品質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溼度。

如果存放方法得當,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判斷茶葉是否過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看它是不是發黴,或出現陳味;綠茶是不是變紅,湯色變褐、暗;滋味的濃度、收斂性和鮮爽度下降,此外看它包裝上的保質期,另外如果是散裝茶葉,最好不要超過18個月再衝飲。

4樓:茶鄉巧雲

茶葉保質期是多久?過了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聽聽茶農怎麼說 農村 農民 農業 中國茶葉第一鎮,農村生活美食。

5樓:大約一隻白

視儲存情況以及茶葉目前的狀態而定,如普洱熟茶貯存條件:在通風陰涼乾燥無異味無汙染的環境中可以長期存放。並沒有寫明放置日期,那麼就是說在符合以上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放置到茶葉性狀發生變化為止,而且茶葉還是有區分的,有些茶葉可以保持長時間存放,如帶著「金花」的茶磚(茶葉壓制而成)放了可是很久了,而且時間越久越值錢,一般都被收藏,很少有人去喝,因為它本身的**就高,再加上其附加的茶歷史和茶文化的價值,就更沒有人去品嚐了,因為就那麼多,喝一點就少一點。

茶葉放了三年還能喝嗎?

6樓:天視消費者

存放很久的茶葉還能喝麼?

茶葉放冰箱冷凍幾年還能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茶葉品種,一般來說放冰箱冷凍沒有問題,時間太長可能會影響口感,希望對您有幫助。

鐵觀音茶葉一定要放冰箱冷凍嗎?

茶葉放了幾年還能喝嗎

8樓:農平心琴愜

茶葉特別是綠茶是不容易保管的,就是專業的茶商一般也只能保證三個月不變味,如存放在冰櫃裡一年也已經過了最佳飲用期,但不是說一定是變質變壞的,請注意,過了最佳飲用期並不等於是變質變壞,只是喝起來的口感差一些,但還能喝。

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由於對茶葉的保管不大在行,而且茶葉量少更容易吸潮變質,還有一點一定要注意,茶葉是很容易吸收其它物品的異味的,一旦有異味的茶葉就要不得了。

介紹個簡單的方法給你辯別您的綠茶是否還能喝,首先拿出綠茶來,聞一下沒有異味的話(有點陳舊味是難免的,茶葉的顏色沒有買回時的青綠,變成黃褐色是因為空氣氧化的關係,沒有問題的),然後您取一片茶葉,用中指和拇指一搓,能搓成粉末的就是沒有受潮的,那恭喜您,這個茶可以喝。不能搓成粉末的就是已經受潮了,為了您的健康,最好就不要了。

至於您說的有點苦味是正常的,您可以少放點茶葉,另外放了這麼長的時間就算能喝,應該也是沒有茶葉的香味了,可加入幾朵玖瑰花或茉莉花朵一起泡,味道就好得多了,一般茶莊有賣的。

茶葉煮飯吃是個不錯的主意,我這裡就不詳說了,有興趣的看參考資料吧!

9樓:冫

除了發酵茶普洱,其他茶葉都具有保質期。綠茶的保質期不超過一年半。

茶葉的保質期很難界定,比如說沒有經過二次大火烘烤加工的鐵觀音保質期只有1年,經過了第二道程式就能保個兩年,如果再加上儲藏因素,像是放在冰箱裡保鮮,那保質期又能延長許多。

茶葉是有保質期的,但不同的茶葉保質期也不一樣。目前國家已經以食品衛生標準為準制定了茶葉標準,對保質期也作出了限定。一般來說,綠茶的保質期不超過一年半,但如果儲存不當,受潮引起含水量超標的話可能兩個月就過期了。

而像雲南的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越陳越香,保質期可達10—20年,又如武夷巖茶,隔年陳茶反而香氣馥郁、滋味醇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受潮、黴變,可以喝,以可以煮茶葉蛋,多的話可以灌枕頭,

11樓:五星普洱

看是什麼茶葉,還是就是你怎麼儲存的,有些茶葉是儲存的越久越香的。

放在冰箱三年的茶葉還能吃嗎

12樓:韋永祥

放冰箱的茶葉是看你放的什麼茶葉,花茶時間放得太長,就會影響茶的質感,發酵紅茶放冰箱就不會影響茶葉的功效。

13樓:梵天雅懿

這個要看包裝上的保質期,並不是放冰箱裡就不會變質,而且茶葉的保質期是根據茶葉的品種而定的。

14樓:光頭強劉聰

不能,茶葉需要在乾燥的地方,冰箱溫度太低,而且在冰箱放了三年了,就更不能喝了。

15樓:戶康德

你好!什麼東西都有保質期的都放了那麼久了,別吃壞肚子了不划算。建議直接扔掉吧!

茶葉放置了三年以上了,還能喝嗎?

16樓:宇一王

普洱茶可以喝,其他茶葉三年以上都不能喝。

17樓:天晟茶藝師培訓

一看什麼茶,如果是輕發酵類,如綠茶、黃茶、烏龍茶(輕發酵)的茶葉,一般保持期是180天,如果儲存不當,甚至已經變質。

如果是後發酵,如黑茶類的普洱茶,只要儲存得當,甚至放置十年,品質會越來越佳,達到有茶無味。

茶葉放置三年以上,一看茶類,二看儲存方法,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這不一一而論。

18樓:可靠的山野風

保藏得好能喝,但香味漸淡,顏色變深。

19樓:黑

不能喝啦,喝了會對身體有害的。

20樓:後耿都

看是什麼茶,如果是磚茶的話時間越久越好。

過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期了,還能喝嗎

茶葉是有 保質期的,但與茶的 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雲南的 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到20年。又如 武夷巖茶 隔年陳茶 反而香氣馥郁 滋味醇厚 湖南的黑茶,湖北的 茯磚茶,廣西的 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甚至能提高茶葉品質。一般的茶,還是新...

過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期了,還能喝嗎

茶葉是有保質期的,但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雲南的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到20年。又如武夷巖茶,隔年陳茶反而香氣馥郁 滋味醇厚 湖南的黑茶,湖北的茯磚茶,廣西的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甚至能提高茶葉品質。一般的茶,還是新鮮的比較好。如...

茶葉水放兩天能喝嗎,茶葉泡好放冰箱第2天能喝嗎?

絕對不可以的,隔夜就發黴了。補充 茶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 葉 種子 根泡製的草本茶,如 菊花茶 等 用各種藥材泡製的 涼茶 等,在中國文學中亦稱雷芽。有些國家亦有以水果及香草等其它植物葉而泡出的茶,如 水果茶 不能 過夜都不能了 還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