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粵語怎麼樣最快還有 內祥

2023-02-19 08:05:13 字數 1251 閱讀 3107

1樓:網友

我覺得看原聲的港劇是很好的辦法,如果你喜歡看港劇的話。我就是對港劇感興趣,而且都找原聲的來看,沒有特意去學,所以現在基本能聽得懂。廣東話和香港話應該差別不大吧,我認為可以通過看港劇來熟悉一些發音,然後再針對廣東話和香港話的細微差別稍加註意,應該問題就不大了吧。

要解決說的問題,如果你在還沒學清楚的情況下不好意思開口,可以試著在四周沒人或較少人的時候,看著港劇,小聲地重複裡面的臺詞,注意糾正發音,反覆地練習,等到你自己有點自信的時候,可以找一個關係好的朋友,先試著和他/她用粵語對話,繼續培養自己的自信,我相信這樣以後不用多久你就能和別人用一口流利的粵語對話啦~~

good luck!!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多說,掌握粵語和普通話的對應規律。

一、多聽:書店有粵語學習教材配光碟(或磁帶),買一套每天聽。逛市場或商店時,留意身邊人們的對話,努力聽懂,時時處處為自己創造一個語言環境。

二、多說:像學一門外語一樣,先從日常會話開始,每天學三句(不必多,運用迴圈學習法,即每天學三句新的話,學新話前先複習昨天前天的三句),學了就用,不怕笑,因為別人笑是一種善意的笑,這時你正好問人家**說錯了,立即改正。

三、掌握粵語和普通話的對應規律:粵語和普通話都是漢語,其聲母、韻母、聲調都有一定的對應規律,掌握了二者之間的對應規律,學習就事半功倍。一般說來,粵語的聲、韻、調的數量都比普通話多,就是說在普通話中同一個聲母的字,在粵語中可能分為兩個或三個聲母,如普通話聲母為 k 的字,在粵語中分為 k、f、h,如「靠、虧」聲母為 k,「苦、闊」聲母為 f,「空、康」聲母為 h 。

韻母、聲調的情況也如此。粵語有9個聲調,要注意普通話的某個聲調等於粵語的哪兩個聲調。

總之,語言是一中技能,不是光靠理解所能學好的,要多聽、多說,尤其是多說。

祝你儘快學好粵語!

3樓:x慢絆拍

環境影響最重要、中山的人都說粵語、你聽多了也會講的要是你說買書或上網 真的比較難學。你在中山常聽他們說話、你也跟著說效果會很好。你內向 你可以在家裡學學 或者叫你中山的同學朋友教你多聽多說 會很快學會的。

我們班有個外地來的同學啦、她聽我們說 她也會學著說 雖然不是很準 但說多了也是不錯的。

你就多聽粵語歌 收看粵語節目 粵語電影。

希望你能學會哦。 相信你會行。

4樓:國際尕

建議你多留意下週邊人的話語。多看點粵語電影。不會就虛心問。努力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粵語版的周星馳。

我怎麼樣才能死,我想死怎麼樣才能死的最快

不要太絕望,偏激,可能有某一件事或人刺激到了你,可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那都不算事兒,活下來才能想明天不是麼,冷靜點,你說,你連死都不怕了,還怕什麼?沒種的人,因為抄沒種的人才會想去死,因為害怕面對,因為害怕,你這種人在我眼裡只是個膽小鬼而已。在我眼裡連個螞蟻都不如,就這麼渺小,還沒出拳,你就逃的...

我想學廚師,現在廚師工資怎麼樣

怎麼說呢 看花容易繡花難 中餐的話講究的是資歷.如果你是準備再星級酒店裡面發展的話 資歷很重要.也就是說你從廚的工作經驗很重要.當然如果你選擇再一般的社會餐飲做的話 1 2年足夠搞定了.工資的話 要看地區了 北上廣工資普遍要高.能倒香港澳門那邊去就更高了.要從打荷學起.遇到好點的師傅交的就多點學得快...

我想學看風水算命怎麼樣才能學到,我想學看風水,算命怎麼樣才能學到?怎樣看?

找老司機,易經這些的書看看,不過好深奧 買一些看這種型別的書。再實鑑一下 六壬 六壬指南 壬歸校譯釋論,大六壬心鏡,六壬大全,佔事略訣,六壬辨疑 奇門遁甲 月胎經,御定奇門寶鑑 六爻 策,增刪卜易,卜筮正宗,有條件的可以入闡奧歌章。最後要說的是,不要指望靠單看一本書就能學好,要比對著看。我想學看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