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我的字怎麼樣?現在還有成年人寫正楷嗎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729 閱讀 2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有的字你可以寫的大小一樣,有的字又太擠,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很端正,可以用方格紙,這樣你就可以看出字怎麼樣了,練練毛筆字可以更好。對平常人來說,寫字不用一定是楷體字,自己怎麼用怎麼好,練書法是業餘的,平常寫字趕時間,沒那麼多時間寫好,像我,就一般般,頂多算是小楷。如果寫一個字就要半分鐘的話,我們也沒有太長時間寫啊。

2樓:我叫邱海俊

為什麼大小不一樣,要一樣就更好看了。加油↖(^ω^)↗

3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字不算差,世界長了自然能熟能生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字不錯,現在成年人都不寫字了,都打字

大家覺得我的字怎麼樣?作為一個成年人,我一定要寫行楷或行書嗎?寫楷書不行嗎?還有大家為什麼說我的字

5樓:馬棚化學

字很好,也寫的很認真,說明你做事穩重吧,但是這樣寫,做筆記就太慢了!

6樓:疋音

建議你寫行楷。還有,你的字沒有形成筆鋒,而且太過端正的感覺卻寫的又不好看,所以一個人一種嫩氣。建議買本行楷來多練練。那種字是大氣的。

7樓:七月流火or流星

還不錯哦 不過有點青澀 太工整也不好

希望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字很漂亮!沒有人規定成年人改寫怎樣的字,你應該堅持自己的特色貨優勢。

至於別人那麼評價你,其實我認為打大部分人都是覺得你的筆跡太認真了,這樣寫字會很慢吧?呵呵,沒有其他意思哦,不管語氣表現出怎樣,內心還是表示讚歎和認可的!

樓主就放心吧~

我有一個疑惑,成年人是寫楷書好還是行書好?行書太潦草,萬一別人看不懂你寫的字該如何是好?楷書比較工

9樓:3流年染指紅顏

行書不是潦草,是豪放,楷書要是寫好了也不是小學生字型了

10樓:真的好餓啊巨蟹

初中生參加書法硬筆比賽,如果是純少年類的比賽,楷書、行書都可以;如果是全民性的(不分年齡)的比賽,還是寫楷書好,因為有些成年人的行書是很熟練的,學生不佔優勢。

11樓:

最好先把楷書寫好了,打好基礎,再學行、草

12樓:slc_天涯霜雪

都好啊 寫好了都好漂亮 根據需要來選擇

13樓:櫻雨花戀

行書不會看不懂的,行書還比較好看。

成年人練字,到底先練楷書還是行書?

14樓:愛的

很多人認為,練字應先練楷書,只有練好楷書,才可以練行書,或者才能寫好行書。從學習書法的循序漸進、打好基礎角度認識,的確有道理。但也有些絕對化,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建議初學者先練正楷,正楷字是所有書法的基礎,練字的正確步驟是「楷、行、草」,楷書就像地基,要練好字必須先打好基礎。

練楷書有一個缺點,就是見效慢,這是一個事實,楷書到行書是一個由慢到快的過程,楷書是難練,但是無「楷」不成形,任何一樣東西,都要有好的基礎,基礎練穩,才能非讓練字事半功倍。

練字最重要的就是練心,楷書的練習不僅僅是矯正你的字,更重要的是鍛鍊你的意志,你的性格。然後再練行楷:

楷書練起來有點難度,剛開始練字的朋友,很多都沒有耐心,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恆,才能練得一手好字。

練行書的效果會比較快,一般想要練字的人大多數都是像快速見效,從小要堅持練字。

行楷,也稱「漢字行楷手寫體字形」,是偏重於楷書書寫筆法(法則),比楷書行筆自由,又比行草規正的行書字型。行楷是正楷的變化,要想練行楷,最好先練一下正楷字。

15樓:江淮一楠

如果是初學者,沒有寫字功底的成年人,應該先練楷書打基礎,然後再練行書。

如果是有書法基礎的成年人,先練行書再練楷書較好,行書是動態書法,楷書是靜態書法,由動到靜,書寫漢字有表現力。

16樓:扁舟放鶴

這要看你練字的目的:

如果是想練得比較深入,以練書法為愛好想練的水平比較高,最好先練楷書,先練楷書

1、楷書是行書的基礎,大家都知道我們練字的步奏「楷、行、草」,楷書就像地基,要練好字必須要先打好基礎!

2、都說楷書見效慢,這是事實,楷書到行書是一個由慢到快的過程,楷書是難練,但是無楷不成行,任何一樣東西都要有好的基礎,基礎穩,練起來不是更加的事半功倍嗎?

3、所謂參考行書的書籍指地是學習連筆,行比楷多的就是連筆,也就是為什麼行寫得快。我們楷書寫得快了,會發現可能寫得不好看或者還是達不到我們辦公,此時我們就會想如何提高速度呢?答案呼之欲出,行書。

我始終堅信一環扣一環,疑問引出學習。

4、練字最重要的是練心,楷書的練習不僅僅是矯正你的字,更重要的是鍛鍊你的意志,這在我們生活中幫助也是非常巨大的!。

如果只是想讓字不難看,能看得過去,可以選擇先練行書。先練行書

1、楷書比較難,有些想練字的朋友只是想快速的練好字,寫一些順眼的字,並不想當書法家,也不想字寫得多工整,只要不幼稚,順眼就可以了!

2、行書效果更快,一般想要練字的人大多數都是想快速見效。

17樓:你問我就馬上答

成年人練字。可以先練楷書,也可以先練行書。

因為成年人已經有了一定的寫字的歷史和習慣。如果他楷書寫得好,可以不斷地把楷書寫好。行書也自然而然的也會寫也的。相反,如果他行書寫得好,那就應該學會把行書練好就可以。

所以說是現在楷書還是先量刑書是要靠個人來定。

18樓:迷璐心動

介紹一下我用過的方法:不停地練、有空就練。

首先你要找一本你覺得最漂亮的字帖,我學的是行楷(最好別學楷書和草書,我個人覺得醜且不實用),我找了一本很女性化的行楷字帖,那樣的字美觀大方,有個性又不潦草。

注意:千萬不要在半透明的紙上照著描,而要另外拿草稿紙臨摹,一個字反覆寫,寫到很象帖上的原字了再學下一個字,我練的時候都是一個字寫幾百遍。

學了三個月後,別人都說我的字比以前漂亮幾百倍了。

就和達芬奇畫雞蛋是一個方法。

沒事時可以經常寫寫字,就和做飯一樣,很久不做也會手感不好,放多了鹽之類的。 很久不寫字也會這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初學者先練正楷,正楷字是所有書法的基礎,練字的正確步驟是「楷、行、草」,楷書就像地基,要練好字必須先打好基礎。

練楷書有一個缺點,就是見效慢,這是一個事實,楷書到行書是一個由慢到快的過程,楷書是難練,但是無「楷」不成形,任何一樣東西,都要有好的基礎,基礎練穩,才能非讓練字事半功倍。

練字最重要的就是練心,楷書的練習不僅僅是矯正你的字,更重要的是鍛鍊你的意志,你的性格。

20樓:皎月

成年人練字到底先練楷書還是行書我的答案是先練楷後練行。

你的楷書已經不錯了。

從實用角度你該練行書了。

楷書畢竟不實用,

但楷書是行書的基礎,

我覺得不想成書法家,

你現在可以練行書了。

21樓:翠柳清茶

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估計你的楷書已定型,不會再有什麼變化與提高,現在應該練行書,有實用性。

希望能幫助到你,

請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練字應該從行書開始,因為她本身已經有了書寫的功底,或者是書寫的習慣,如果,楷書會發現他已經不會寫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硬筆書法,我覺得成年人可以從行楷開始練字,因為成年人對於字型的結構,比例都能判斷得比較準確。如果是毛筆的話還是建議從楷書開始練起,畢竟行書屬於進階式的,根基扎穩了,隸書,行書,瘦金都是拈手就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練字,到底先練楷書還是行書?我的建議是從楷書開始練起。楷書的規範,初學者學起來也有規範,通過這種規範的練習,掌握書法的基本的用筆、結構和章法。

通過楷書的練習,提高學習者控制筆、觀察字帖、把控章法的能力,如提、按、頓、挫等用筆。而行書大多是在楷書的基礎上演化來的,所以練好了楷書,再練行書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練習楷書。行書需要楷書的筆力,楷書也需要行書的流暢性,二者是相輔相成的。學習楷書要去注意字的結構,結構對了,出來的姿態才好看,寫出來的字才好看。

學習楷書的時候可以像寫行書這樣去寫,雖然這兩個筆畫是斷開的,中間也沒有牽絲,但寫的時候要連帶運筆去寫。如此,楷書就不會死板,行書也不會走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楷書已經不錯了。

從實用角度你該練行書了。

楷書畢竟不實用,

但楷書是行書的基礎,

我覺得不想成書法家,

你現在可以練行書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書法,如果是毛筆的話建議從楷書開始練起。

一、楷書是是書法的基礎從來也不過時,也沒有人把這個理論駁倒過,實際上,楷書之所以叫楷書,就是因為楷書的規範,適合作為學習書法的楷模。

二、也正是因為楷書的規範,初學者學起來也有規範,通過這種規範的練習,掌握書法的基本的用筆、結構和章法。通過楷書的練習,提高學習者控制毛筆、觀察字帖、把控章法的能力。

28樓:杜彩芳

不管是成年人還是有念人,一般練字首先連凱速心開始,然後開速練好了,以後來主動練行書,這是一個必須經過的一個道路,如果你直接練行書,那麼你寫的行書的樣子是失去那個意義,所以就是必修一步步的走才可以,千萬不敢跳步

29樓:地球年輕人

提這種問題?只有唯一答案的問題算問題嗎?這種問題是不能問的。有基本常識的人不會提這種問題。

這種問題不可能有第二種答案。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先開始練

吧,任選一樣,先開始練

你是在這糾結訓練哪一種?你還不如修每一種都稍微練一下,你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就選定哪一種,繼續深入練下去

陳立人最大的毛病,不是說不知道練哪一種字,而是不願意去免費嘗試,生怕自己的付出,什麼都沒有得到,所以在剛開始的時候就躊躇不前,與其在這裡問練哪種字好,還不如自己去體會一下小馬過河的道理,都明白吧

31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我個人感覺成年人練字的話,還是先練楷書為好,畢竟這個是練一個心性,能夠很好的把握自己,如果直接練行書的話,那太難度太高了,說實話,一般性根本就不可能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楷書比較好,楷書比行書簡單,行書寫起來比較複雜,寫楷書可以鍛鍊人的耐心,而行書寫起來心情會比較浮躁,因此先練楷書比較好

33樓:影迷話火影

要想寫得一手好字,需要先練習楷書。只有在楷書寫好之後,再學習行書時候,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建議還是先練楷書再練行書,因為行書的話有點兒像現在的連筆,比兒看書就是端端正正的方塊字。

成年人想練字,是從行書開始還是楷書開始練?

35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無論什麼形式,都是從基本的一筆一畫練起,人和字皆要四平八穩、腕勁腰勁皆要收放自如,基本功紮實後練什麼都水到渠成。

36樓:匿名使用者

從楷書開始練,基本功才紮實。

3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目標:要是三五天就要見效果就從行書練起,要是看的長遠點還是從楷書練起。

大家覺得我寫的字怎麼樣,大家覺得我的字怎麼樣?

你好朋友,你這字不錯挺好的,加油朋友多多練習比寫的更好。看不太懂。不過也許你自己能看懂,那就很好了,有自己的風格。很卡哇伊,也很優美。不敢恭維,能認出的沒幾個字。龍飛鳳舞,是日語嗎?看不懂,不過看著還挺有感覺的 大家覺得我寫的字怎麼樣 看著字寫的還不錯,挺大氣的,有力度,俗話說字如其人,相信人也會俊...

外套怎麼樣。大家覺得,大家覺得外套怎麼樣。

1外套挺好看的,不過適合的年齡段應該是28歲以上的青壯年,配合秀氣的面龐就再好不過了。2我們有個老師,教經濟法,下雪天都是穿這樣的皮外套,這在一定程度上也說明了這個皮外套的保暖效能不一般。3皮外套需要多穿才不會壞,長期掛著不用的話容易壞掉。我覺得還行啊。這個外套是皮衣,不適合那種酷酷的,喜歡原宿風的...

我14歲,現在學習C語言大家覺得怎麼樣

哪個說c語言過時了?c語言是經典中的經典,程式設計師必備的課程 初中學程式不錯的,多掌握些知識,以便今後能向更好的方向發展學程式設計是一種積累的過程,要多做多練,這樣才提高的快速一些至於時間,就看你的資質和努力程度了 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了,只要用功應該沒問題,年紀越小學東西越好,想我年紀大了,學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