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吃什麼最好,喝中藥期間吃什麼菜好?

2021-04-24 08:36:32 字數 2166 閱讀 3186

1樓:潛青谷天澤

生冷酸辣油膩,黏滑,五辛,就是蔥薑蒜韭菜,然後應該注意修養。就行了。

喝中藥期間吃什麼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多數藥來說,辛辣油膩的都不合適。

具體不同中藥有不同的禁忌飲食,具體要問開藥的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問給你開中藥醫生。再參考別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辣、辛、冷的菜就行,蘿蔔也不能吃,其他都無所謂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辣椒,韭菜。其他無所謂

喝中藥期間到底能吃什麼啊

6樓:被烤糊的貓貓

看看你吃的中藥都有什麼藥材

每一種中藥的性味歸經都不一樣,有些藥材和食物會有反應 就像蝦和維生素c一起吃會產生砒霜一樣

一般只要忌辛辣就可以了 所謂不能寒者益寒 從制反制什麼的不要太擔心 如果忌口很嚴重 醫生就會提醒 建議不要吃辛辣的太過刺激的 既容易影響藥效 也會影響胃的消化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吃麵基本的都能吃,基本的菜都能吃,如青菜、豬肉、雞肉、牛肉等,關鍵就是看你因為什麼原因喝中藥,喝什麼樣中藥,如果是生病的話,一般辣椒、熱氣的東西都不能吃,這個你最好去詢問中醫。

8樓:韋縮

一般來說,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在**「寒症」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服發汗藥忌食醋和生冷食物;服補藥忌食茶葉、蘿蔔等。

有些食物本身對某些病情不利,也不宜食用。如患瘡、疥、腫毒以及**瘙癢等疾病的人不宜吃魚、蝦、牛羊肉等有腥羶味的食物,以免刺激,老百姓把這些食物稱為「發物」,意思是說吃了這些東西有可能使病情**。傷風感冒或出麻疹時,不宜食用生冷、酸澀、油膩的食物,特別是不能進補,以免影響解表,使風邪入裡,加重病情。

**因氣滯而引起的胸悶、腹脹時,不宜食用豆類和白薯,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脹氣。服人蔘、黃芪時不宜同時食用蘿蔔,因為參芪是補氣,而蘿蔔則通氣。頭昏、失眠、性情急躁者忌食胡椒、辛辣、酒等,傷寒、溫溼忌食油膩厚味,痰溼阻滯、消化不良、洩瀉、腹痛忌食生冷食物等。

忌飲茶,咖啡

日常喝中藥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很關心喝中藥不能吃什麼食物,多數中藥都是很苦的,很多人喜歡一喝完中藥就吃一些可口的食物,可是喝中藥的時候吃有很多禁忌的,所以最好不要隨便亂吃東西為好,現在我們一起認真來認識一下喝中藥不能吃什麼呢? 1、白蘿蔔是通氣的食物 白蘿蔔是通氣的食物,如果你正在吃溫補的中藥或是補品,最好是不要吃白蘿蔔,這樣會讓你的補藥降低療效,正在服用溫補藥的人喝中藥不能吃白蘿蔔。中醫認為如果吃的是一些助消化或是治氣脹的中藥,吃蘿蔔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體質偏寒的人是不適合吃白蘿蔔的。

2、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 吃辣椒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平時吃辣椒就會引起長或或是口乾,或是胃痛的情況,在喝中藥的時候其實是應該吃的儘量清淡一些的,少鹽少辣椒,同時也要避免吃胡椒、咖哩、菸酒或是芥末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的時候,會讓人們的身體出現熱的現象,降低一些清熱去火的藥物的效果。像是在吃黃連、黃岑、大黃或是金銀花、連翹等食物的時候都是不適合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

3、冰涼的食物 吃藥的時候最好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其實除了辛辣的食物之外,冰涼的食物也是不適宜吃的,因為人們的身體只能是在氣血正常的時候才能運作的,吃冰涼食物的時候所有人,冰冷的食物會打亂人們身體裡消化系統的運作速度的,這樣的話不管是吃中藥還是吃食物都是會影響消化吸收的速度的,長時間也會導致身體的代謝不來國內的,在吃中藥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吃一些冰涼的瓜果蔬菜。 4、糯米、豆類等不宜消化的食物 喝中藥不能吃什麼呢,其實糯米也是一種不能吃的東西,因為糯米是不怎麼容易消化的食物,在吃健脾胃的中藥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因為這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讓你呵的中藥效果沒有那麼好了。 5、芒果等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芒果很多人吃了都會過敏的,雖然芒果中含有不少的營養,但是過敏的人或是在吃**肌膚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為好。

主要是因為芒果是發物,容易讓氣喘、**炎症或是過敏的人**病情,同時還應該儘量的避免荔枝、花生還有海產品等食物。 喝中藥不能吃什麼呢?以上的五類食物其實真的是在喝中藥的時候不宜吃的,煎藥服藥雖然有很多講究,但是終究是為了病情趕緊好轉,所以最好忍受一下才行。

吃中藥,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嗎,喝中藥期間不能吃什麼,有什麼禁忌嗎?

中醫講究 辨證施治 吃中藥期間確實應該 辨證施食 如果中藥是治熱症的,宜食用寒涼平性的食物,忌溫燥傷陰食物,如生薑 大蒜 辣椒 荔枝 羊肉 狗肉等。如是寒症病人,宜食用溫性熱性食物。忌寒涼性食物,如綠豆 苦瓜 西瓜 雪梨 芋頭 冬瓜等。陽虛者宜溫補 忌寒涼,不宜食用生冷瓜果 性偏寒冷的菜餚食物 陰虛...

喝中藥期間可以吃辣子麼

弱智,弱智,首先強烈鄙視你 西醫解釋高血壓等於沒解釋,高血壓只能給人吃降壓藥,就開的降壓藥還是丹蔘片,中成藥,竟再此丟人,哪涼快哪呆著去 敢問西醫可曾 過一例高血壓 自己不懂中醫就是了滾 wangbill是什麼東西?高血壓一般是肝陽上亢 肝風內動,辣子助風助火。誰說中醫不能 高血壓啊!純粹的謬論,得...

喝中藥期間能否吃海鮮,吃中藥期間能不能吃海鮮

不可以,中藥一般都比較禁忌腥辣肥膩 能不吃的話 儘量什麼都別吃 因為中藥有很多都是忌口的 尤其是忌口 海鮮等等的有發 性的食品 安全點別吃了 病好了再補回來比較穩妥 吃中藥期間能不能吃海鮮 一 喝bai中藥期間能吃 海鮮嗎du?如果吃的中藥,zhi應忌口海dao鮮。因為腥羶的食 內物與芳香類中藥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