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藥什麼時候喝最好?中藥什麼時候喝最好

2023-05-18 11:35:11 字數 1925 閱讀 3804

1樓:桓珈藍納

中藥不傷胃,可以飯前喝,飯後喝也行,不影響吸不吸收的問題。

2樓:元昕昕

飯後30分鐘再喝,這時的消化能力最強。

3樓:垚雁虪

看什麼藥,看說明書吧!

中藥什麼時候喝最好

4樓:健康養生小顧問

1清晨空腹宜服用具有滋補作用尤其是滋補腎陽的藥物,在早餐前服用,以利於滋補藥物的充分吸收;**四肢血脈病的藥物也宜空腹服用,可使藥物迅速進入胃腸,並保持較高的濃度而迅速發揮藥效;利水溼藥、催吐藥亦宜清晨空腹服用。

2上午宜服用益氣昇陽藥、發汗解表透邪藥。李東垣認為:「午前為陽之分,當發汗;午後陰之分,不當發汗。

還強調益氣昇陽藥在午前服用。益氣昇陽藥之所以午前服用,乃「使人陽氣易達故也。」

3一般在睡前15~30分鐘服用。補心脾、安心神、鎮靜安眠的藥物,以及有積滯、胸膈病等,服藥後宜仰臥;有頭、口、耳病等,服藥後宜去枕而臥;有左右兩肋病症時,服藥後應按藥性的升降作用選擇睡姿,如藥性升發,應擇健側臥,如藥性沉降,應擇患側臥。

4宜服用驅蟲藥,如烏梅丸一般睡前服1次,第二天早晨空腹再服1次,空腹狀態下服用驅蟲中藥,以利於藥物的充分吸收,便於將蟲體殺死排出體外。

什麼時候吃藥最好

5樓:張慶圓

上午,下午各一次,中午11點到1點之間,也就是午時不宜服用。

6樓:蛋花湯

寶寶吃藥最佳時間段沒有固定的答案的。有的藥需要飯前服用,有的藥需要飯後服用的。有的藥一天服用的次數也是不一樣的,每天服藥一次、兩次、三次都會存在的。

何時給寶寶服藥,最好要看看服藥說明或聽從專科醫生的安排,不要自行用藥,以免影響療效。

7樓:廣結善緣

一般都是飯後半小時左右吃,也有特殊情況飯前吃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一般飯前空服居多,西藥分早飯前或飯後一小時左右服。比如治胃腸疾病的藥,應在飯後一小時左右一服用。一般情況下,應根據病情狀況,根據醫囑,或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並依據上面所述的量來服藥,有的直接標明飯前或飯後服,有的則無。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吃的是什麼藥!有的藥是飯前吃的~`若在飯後吃會阻礙吸收!有的是飯後吃的~~`那些藥若在飯前吃可能會傷到胃部!

還有的是睡前半小時服。還要看是中藥還是西藥!不過最好是在看醫生時問清楚他開給你的藥是飯前服還是飯後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藥,比如清熱解表的最好飯後一個小時吃,比如區蟲或者避孕藥要空腹服用,服用後一兩個小時內不要進食。

11樓:fishbaby魚魚魚

按醫生囑咐時間吃最好,他們最懂。

12樓:郭耀鑑

要看說明書的,但多半是在飯後。

13樓:網友

要看說明書的!不要空腹吃藥!

14樓:斛季高莘

要發揮愚翁吃藥的精神,時時刻刻都在吃藥!不停的吃,沒完沒了的吃!兄弟,為了中國的醫藥業,咱拼了!

中藥什麼時候喝最好

15樓:養生早班車

喝中藥有**時間,吃不對影響功效,按照這個時間走,身。

中藥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人們喝中藥要求是在飯前喝,現在最好的喝法是一天三次喝 上午 下午 睡前,一是不影響吃飯 二是有利於吸收,三是能充分發揮藥效。還有一付中藥煎三次 混合一起再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品適宜飯前服,辛涼藥適合飯後服。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會的,如果你擔心肥胖問題建議不要晚上喝牛奶,如果非得喝,建議買脫脂的奶粉沖水喝,喝牛奶時要吃些東西搭配不然胃腸無法完全吸收,吃點全麥麵包,蛋糕都是不錯的選擇,沒有什麼最佳時間,什麼時間喝都行。...

晚上什麼時候喝中藥最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中藥治病,不但要對症下藥,服藥方法也要恰當,這樣才能取得良好的療效。溫服法即藥液不涼不熱時服用,一般藥物和補藥多用此法。熱服法趁藥液比較熱時服用。熱服可發汗解表,內寒症,可助祛除沉寒痼疾,寒藥熱服可治假寒真熱證。寒服法將藥液放涼或冷藏後服用。此法用於 內熱症,寒服可助清解熱毒。頓服法即一次將藥服完,...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 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