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管來月經叫大姨媽?為什麼把月經叫做大姨媽?

2023-05-18 11:40:10 字數 873 閱讀 6585

1樓:炫耀4區

因為比較私密和親切,這種生理反應比較私密貼身,又稱:好朋友。

為什麼把月經叫做大姨媽?

2樓:網友

為什麼女孩子要把月經叫做「大姨媽」,原來這個詞是這麼來的?

3樓:網友

和古代的一個傳統故事有關,很多女子害羞說這種事,所以就叫大姨媽來了。

4樓:網友

可能是過去親戚每個月都會串門,就像月經週期一樣。

5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其實是很多女性對月經的一種親暱的稱呼,聽起來親切一點。

6樓:笙笙橙

就是一種叫法而已,大家都這麼叫,也沒什麼好解釋的。

7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這就是沒有什麼原因就流傳下來的,所有人都叫。

8樓:網友

因為就好像大姨媽來拜訪自己家一樣婆婆媽媽事情很多。

9樓:莎士比

這個就是女生對自己生理反應的一種稱呼,覺得月經很麻煩。

10樓:青山尋青衫

這個是很早就傳遍的說法吧,月經就像親戚一樣,每個月都要來。

11樓:網友

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他大姨媽」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

為什麼把例假叫做大姨媽

12樓:齊魯說史

女生例假為何叫「大姨媽」?在古代「大姨媽」有何神奇功效?1

為什麼有人把來月經說成大姨媽來看你了

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是我去的地方多了每一個叫的方法不一樣,所以我不太在意 你一定是個小孩子吧 是個剛剛來的小學生吧 每個地方的風俗是不一樣的 所以叫法也就存在不同不是嗎 誰知道為什麼把來月經稱為大姨媽來了?0。最早源自於香港早期的一部電影 1。因為不能叫大姨爹呀 2。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去上廁所,看...

為什麼來月經的女性腰會酸,為什麼來大姨媽腰很酸?

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經期不能做的事 1.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

為什麼月經不來呢,為什麼大姨媽遲遲不來

一般正常月經週期在28 30天,提前或推後一星期均屬於正常。機體內部和外界許多因素如精神緊張 環境氣候 藥物以及全身性疾病,均可通過大腦皮層和中樞神經系統影響下丘腦 垂體 卵巢軸的相互調節導致月經失調。若有性生活不排除有受孕的可能 為什麼大姨媽遲遲不來 20 您好,月經推遲首先需要考慮的則是懷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