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手術怎麼?手術治療癲癇

2023-02-20 19:05:08 字數 5336 閱讀 8634

1樓:浦靈秋

手術**癲癇病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並不是每個患者都是適合手術**的,而且手術**的風險也是非常大的,患者一定要慎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手術總的來說,目前臨床應用的手術方式有兩種:一類是切除性的手術,通過切除癲癇病灶來達到**癲癇的目的,但是並不是每個病人都能找到癲癇病灶。

手術**癲癇

3樓:宋同傑癲癇中醫

手術是怎麼**癲癇病?

4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癲癇已經確診要及早**,根據發作型別選藥,單藥**,劑量個體化,簡化服藥次數。

1.藥物**。

2.****。

繼發於腦腫瘤、腦炎、腦血管病和部分代謝性疾病等,**癲癇同時也要去除**。

3.免疫**。

部分患兒免疫力低可給免疫增強劑。

4.對症**。

5.手術**。

(1)外科**的適應證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有定位明確的可切除單側區域性病灶或皮質異常區。

(2)常用手術方法①腦皮質病灶切除術;②前顳葉切除術;③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④癲癇的立體定位手術**。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腦科醫院在用材,技術,,醫生,售後等都不錯。

癲癇類手術風險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手術包括**性手術和姑息性手術,**性手術要開顱,其實目前開顱手術風險是很小的,是常規手術,就像普外科的闌尾炎一樣的手術,對神經外科大夫來說,全世界每個工作日開腦袋的手術大概是以10萬計,大部分都很安全,大多數都沒什麼問題,癲癇開顱手術切的位置不是很深,安全性相對就偏高,對現代技術來說,風險相對來說應該是不大,一個從事癲癇專業醫生,要是天天做就熟悉了,就像雜技演員踩鋼絲,老百姓覺得風險挺大的,但雜技演員閉上眼睛都能踩。

因此,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目前開顱手術風險相對來說不是很大,出現嚴重後遺症的可能性或者併發症的可能性非常小,是不到1%的可能性。

7樓:匿名使用者

1、 癲癇病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可能會導致神經系統方面病症的產生,其實出現了某一方面發炎感染或者是小的病症,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也會有一定的風險性,所以患者應該慎重的選擇**方案。

2、 癲癇病的患者應該遵醫囑進行疾病的**,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腫瘤性的病變,或者是出現了嚴重的腦外傷引起癲癇病的產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一般開顱手術風險是比較大的。

3、 癲癇病的患者如果通過使用開顱手術的方法進行**,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對患者身體健康,起到很好的調理作用,避免出現症狀反**作的現象,但是可能會有一定的風險性,應該遵醫囑進行**。

注意事項:大多數患者出現的癲癇病,都會選擇使用口服西藥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必須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一定要慎重的進行選擇,預防手術的後遺症。

8樓:網友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癲癇手術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建議手術之前一定要慎重的考慮,有可能會出現術後出血的情況,同時也會造成腦部血腫,還有可能會引起感染的幾率,建議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合理配合醫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9樓:圈內早知道

手術對人體大腦的壓迫,醉意出現神經功能方面的障礙,會因為一些特點,導致術後患者出現偏癱,不過這一般是暫時的,只要術後通過完整科學的復健,大部分患者都可恢復健康及肢體功能。

10樓:春清焮

癇病在**上有手術和藥物兩種**方法,藥物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方法,但是如果使用藥物**無效,這類患者可以選擇手術**,癲癇手術會有一定的風險,所以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做好檢查,找到準確的致癇灶,這樣可以降低,手術的風險。

11樓:回眸一笑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手術,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何況是難度較大的腦部手術呢,選擇正規的醫院,將風險降至最低,切忌病急亂投醫。

12樓:燭光

術**癲癇的風險不大,但是一定要專科醫生評估以後進行。"

癲癇是怎麼治的?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癲癇的**包括:

藥物**、手術**、神經調控**等。

14樓:李曉靜

癲癇主要是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肢體抽搐,意識不清及口吐白沫的症狀的,一般是結合病史,臨床症狀及腦電地形圖診斷的。診斷明確的話主要是口服抗癲癇藥物**的,注意監測癲癇的血藥濃度。控制癲癇的平穩的看看怎麼樣的。

15樓:奇富美江

目前大部分癲癇病患者均採用藥物進行**。患者仍有症狀的反**作。像這種情況下,應該到神經內科就診。應用藥物進行正規的**。而且建議長期堅持服用藥物**,控制症狀的發作。

16樓:牛項母文賦

癲癇患者有一部分腦電圖是正常的,但只要發作時的臨床表現符合癲癇的特徵,癲癇的診斷就能夠確立,為了排除繼發性癲癇,可以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上,一般首選藥物**,但需要堅持規範的**,患者不能隨便減停藥,否則容易引起癲癇的再發作,何時停藥,要遵醫囑。

17樓:魚不忎

特發性癲癇綜合徵:除了癲癇,沒有大腦結構性損傷和其他神經系統症狀與體徵的綜合徵。多在青春期前起病,預後良好。

18樓:麥可夕專

癲癇病只能控制不能**的!以預防控制發作為主要**手段,應長期有固定醫生跟蹤病情才能有好的效果,控制得當會很好很滿意的效果。千萬勿信**之說!

除非顱內病變引起的症狀性癲癇,但也應原發病**好了才能不發作。

19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病分型、分類有幾十種之多。針對不同的癲癇病**,需要的是切實有效的的**方案。每一個患者的**和發病位置都不一樣,**方案也不一樣,在**過程中也需要及時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方法包括藥物**(中藥、西藥、中西醫結合等)、手術**(切除性手術、姑息性手術、離斷性手術等)、生酮飲食等等。

20樓:函輝業

**癲癇的理想狀態是完全控制患者的癲癇發作,藥物**過程中僅有輕微的***甚。

至沒有***,讓患者達到正常人的生活質量。對於有明確**的患者,首先針對**。

**,如將腦瘤切除,抗寄生蟲**等;對於沒有明確**,或者雖然發現明確**但。

無法****時,需要考慮藥物**。在癲癇發作時,藥物**不是必須,家人或。

21樓:小米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兒童癲癇的**:

1、癲癇病患者在患上癲癇病的時候,不能著急**,而是要選對一個**的醫院,這是**癲癇病的步,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患者們在選擇醫院的時候就要慎重,現在的**癲癇病的醫院是非常的多的,患者要通過對於這些醫院的瞭解,然後判斷哪一所醫院的**效果比較好,然後就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好的**醫院了,為今後**癲癇病打下一個比較好的基礎。

2、然後癲癇病患者就要進行全面的檢查,要了解自己的病情到目前為止的嚴重程度,同時癲癇病患者還要進行一個全面的瞭解,這樣在瞭解了自己的病情之後 ,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來選擇**的方法,這樣就可以幫助患者選對一種比較適合自己病情的**方法,然後就要開始進行**了。

3、癲癇病患者在**的過程中要按照到醫生的吩咐來準確的進行**,同時在**的時候還要對於患者的病情加強護理,這也是**的一部分,並且還要讓患者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避免這些不良生活習慣的存在,會使癲癇病患者的病情反**作,同時在經過**的時候,患者還要保持一個良好地心態。

癲癇手術怎麼**

22樓:沒有星星的夜空

目前情況來看,只要你進行很有效的評估、診斷準確,對分型和手術方式選擇準確的話,不同型別的癲癇,手術的**率是不一樣的。如果單純的顳葉癲癇,可以達到70-80%的**率。如果是先天的皮質發育不良,又是比較侷限的皮質發育不良,診斷明確的話,可能達到90%-100%的**率。

如果是良性腫瘤引起的癲癇,或者是小的海綿狀血管畸形引起的癲癇,如果它不在功能區,診斷明確的話,手術的**有效率也非常高,而且可能會達到100%的**。癲癇能否**,是根據不同的型別和術前手術評估的是否準確來綜合判斷。有些難治性癲癇可能沒有辦法通過開刀切除的手術來**,我們可以通過神經調控的手術來減少它的發作,在經過3-5年的調控,可能病人的發作次數逐漸減少,把這個難治性癲癇變成可以**的癲癇,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但是有些病人通過手術或神經調控,也可能達不到**的情況,這是它的分型不一樣、病情不一樣來決定的。

常用的癲癇手術**方法是什麼

癲癇怎麼**?

23樓:老許願

癲癇俗稱羊角風或羊癲瘋,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的**以口服藥物為主,如果口服藥物控制不佳需要應用手術**,或者生酮飲食,而口服藥物**會依據患者癲癇型別不同而應用不同的藥物。癲癇型別分為全面強直陣攣發作,失神發作,強制發作,肌陣攣發作以及單純部分發作,複雜部分發作等等。

舉個例子,全面強直陣攣發作俗稱大發作,可以選擇苯妥英鈉或者卡馬西平;失神發作又稱為小發作,可以選擇服用乙琥胺;肌陣攣可以選擇左乙拉西坦;複雜部分發作可以選擇丙戊酸鈉;單純部分發作可以選擇卡馬西平。藥物控制不佳時可以選擇腦介入手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明確**的患者,首先針對****,如將腦瘤切除,抗寄生蟲**等;對於沒有明確**,或者雖然發現明確**但無法****時,需要考慮藥物**。

25樓:網友

**癲癇要根據不同的發病原因選擇對應的**方式,癲癇是由於腦神經元受損導致的,**癲癇首先要修復腦神經元,平衡腦部神經的異常放電,改善和控制大腦的異常放電情況,只有控制了異常放電,才能使大腦功能恢復正常和穩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的理想狀態,是完全控制患者的發作。藥物**過程中僅有輕微的***,甚至沒有***。讓患者達到正常人的生活質量。抗寄生蟲**沒有明確**的。需要考慮藥物**。

27樓:莫緣呀

手術**成功是關鍵,準確確定其致病區手術,安全去除引起病情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發作起始區)。切記手術要在正規專業醫院進行,以防止手術不成功,對患者帶來負面的損傷。

28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大多數患者可以首先考慮藥物**,60%的患者通過藥物**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

29樓:中際癲癇病專業醫院

**癲癇病,可以採取藥物**的方式來控制癲癇發作!

癲癇顳葉癲癇適不適合手術治療,成功率在百分之多少

對於各種顱內感染引起的癲癇,要積極地預防這些感染的發生,一旦發生了顱內感染性疾病,應及早診斷,正確 減輕腦組織損傷程度。在顱內感染的急性期,不少患者常有癲癇發作,這時應及時 足量地使用抗癲癇藥物,以減輕腦組織因癲癇發作造成的損害,也可減少日後癲癇發作的機會。一個女人帶著她的金魚去看獸醫。她對獸醫說 ...

貴州貴陽癲癇可以手術治癒嗎,不手術靠吃藥可以嗎?患者年齡

目前醫療手術還沒有 癲癇病的先例。得了癲癇之後,首先必須到正規醫院去看癲癇專科醫生,醫生需要詳細詢問病史並且做必要的檢查,如腦電圖 頭顱ct 核磁共振等,確診以後才能給予正確有效的 目前最常選用的藥物包括傳統抗癲癇藥中的卡馬西平 丙戊酸鈉等,新型抗癲癇藥如拉莫三嗪 託吡酯 奧卡西平等,這些抗癲癇藥物...

癲癇病怎麼治療,癲癇病如何治療?

1 心理 家屬及其身邊的人善於觀察患者的心理動態,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 要注重與患者說話的技巧,對患者要給予理解 啟發和關懷,設身處地的為患者著想,以誠懇的態度取得患者的信任。要將有關知識交給患者,使之對疾病本質有正確認識,自覺的參加到 過程中來。2 藥物 總的原則是 用藥早 劑量足 服藥準 時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