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為啥要跟爸爸姓?

2023-02-20 19:00:11 字數 989 閱讀 8903

1樓:周通

大多數情況下,小孩子的姓氏都是隨父親姓,這主要是從遺傳角度上來考慮的。因為人類社會在很長一段時間中都是重男輕女,認為孩子是繼承了主要來自於父系的基因,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孩子是追隨母親的姓氏。

第一種情況是女方家實力特別強,出房,出車,出嫁妝,而我,屁都拿不出,只能老老實實的,怕人把我踢出去,女方家說啥就是啥,別說孩子跟人姓,其實,男生算倒插門,只能悄悄的上了門當女婿。所以,擇偶的時候總會低頭娶。但娶之前,會努力提高自己的。

第二種,男生不需要面對自己的父母,不需要面對自己的親戚、朋友,初一十五逢年過節不用上山祭祖。那麼孩子跟誰姓,都很無所謂的。可惜,我不是啊,孩子跟我姓不容商量的底線,我要面對很多人,我要直著腰不想被周圍的人指指點點,我要對得起列祖列宗給我一個男兒身啊,我不想和兒子一起出去玩還要跟好奇的人解釋為啥我和兒子的姓不一樣,所以,要死要活非要孩子跟女方姓,那就請先把婚離了,如果孩子判給女方,有本事就去給孩子改姓,那就改去。

2樓:沐昀欣

1、姓氏還是和社會有關,原始社會90%時間都是母系氏族,但那個時候姓氏發展不完善。後來過渡到父系氏族,後代當然隨父姓。2、孩子從父姓其實是為了規定孩子的權利和義務指向父系家族。

孩子的姓氏標明他具有哪個家族遺產的繼承權,對哪個家族的事務有責任和義務。孩子從父姓,使遺產的流向永遠有利於男性的直系親屬…

3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1.在中國傳統文化裡,兒子、女兒都和爸爸姓。

2.姓名就是一個符號,就是別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不會搞錯,明白嗎?

3.所以,孩子跟爸爸姓,這孩子就是爸爸家的子嗣,而不是媽媽家的子嗣。

4樓:多麼精彩

主要還是為了避開近親結婚。現在社會開放 也有很多隨母親姓的。

5樓:巡山大雕王

問你家老祖宗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合法合規的做法,你為什麼要花你爸爸的錢?

爸爸姓董媽媽姓白,給女兒起字名字

女孩 雅馨 寓意 優雅,品德高尚.寧馨 寓意 寧靜而溫馨。子萱 有溫柔,聰明,漂亮之意 婉婷 寓意 和順 溫和,美好 鈺彤 寓意 如露珠潔白剔透,可愛單純 夢潔 寓意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婧宸 寓意 文采飛揚的賢惠女子 雅琳 寓意 像美玉一樣超脫 優雅 雅靜 有優雅大方,美麗文靜之意 ...

頭胎女孩跟爸爸姓,二胎男孩跟媽媽姓,好不好

頭胎女孩跟爸爸姓,二胎男孩跟媽媽姓 這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只要夫妻雙方商定就行。帖於現在夫妻雙方獨生子女的居多,因此,生下兩個孩子後,讓其中的一個隨母姓,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需夫妻商定即可。無論是 婚姻法 還是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都允許這樣的情況存在。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很正常,大中國這麼...

爸爸姓胡,媽媽姓徐,如果想把女兒名字有母親的姓,求解怎麼取名

男孩好聽名參考 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孔子家語?行 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聖傑 聖 崇高 傑 傑出 偉祺 偉 偉大 祺 吉祥 煦涵 意為滋潤養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張說 大唐祀封禪頌 菌蠢滋育,氤氳涵煦。昊然 昊 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