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的時候怎麼做湯 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麵湯

2023-02-20 19:00:08 字數 5802 閱讀 4316

1樓:暄井亮

1 超市中有賣牛骨和豬大骨湯料,很方便味道也不錯,可以用作麵條湯。自己再放些青菜和肉片。可以與拉麵館裡做的一比了,不信試試看。

2)來個西紅柿炒蛋,加水煮麵就好了。

3)超市有罐裝的湯賣。

有高湯,牛肉的。

你拿這個做湯底味道應該很好哇。

2 可以買些牛肉丸和雪菜一起滾之後,在加面一起煮本人覺得是很好吃。

不知道樓主覺得如何了。

3 介紹一下我的夜宵,哈哈。

燒一鍋開水,放雞精,鹽,一點點糖,袋裝的榨菜絲,罐裝的午餐肉(切片),這些東西放進去以後,再開鍋就放龍鬚麵或者其他什麼面,面能用筷子加斷後再敲一個雞蛋進去,5分鐘後就可以吃啦!美味!如果不嫌麻煩,還可以放些菜葉子,更好!

簡單又好吃!幾分鐘搞定~

2) 最簡單的就是在碗裡放點鹽。雞精。麻油。醬油然後倒上開水。把煮好的面撈進碗裡。記得灑上蔥花。淋點蠔油。哇噻!香噴噴的面面,好想吃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 店裡的都加了調味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做什麼面!是燴麵的話,就和菜一起燴!

先把材料放到 鍋內,放調味料!加水哦。

再把麵條放進去一起煮,就ok,就象方便麵一樣啊!

4樓:雨悌

你自己熬高湯好了。

5樓:汗冷霜

火候是關鍵哦!做湯時,記住一定要放一點味精和鹽,這樣可以使味道更好。還可以適量放一些雞精以及香菜,能起到增香增鮮的效果。

如果你個人還喜歡別的口味,放些胡椒粉十三香之類的東東,放些糖也無妨啦。最後叮囑一句:用中小火就可以了,火大了容易把湯蒸乾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湯也可以啊,吃幹拌麵也不錯啊,我就覺得味道很好,尤其是辣椒多多的,吃了以後五體通暢啊。

做湯麵是用湯煮麵條還是用水煮好放湯裡呢?

7樓:晏學東

那要看你喜歡清湯bai還du是糊湯的了。喜吃清湯麵就。

zhi要在水裡煮,然後撈dao入湯裡。如果你喜歡面內條入容。

味深一些,將麵條在水裡煮七八分熟撈入湯裡繼續煮熟就入味了。由於成品麵條都含有不同程度的外加劑,煮一下確實有減少外加劑攝人的作用,但並非問題的重點。所有通過國家食品衛生檢測的產品,都不會由於使用了外加劑而對人體造成傷害。

所以,若您喜歡原汁原味大可放心在湯中直接煮麵吃。只是若是手擀麵由於用的撲面多煮出來會很糊。

8樓:黑鷹墜落

用雞湯或者骨頭湯煮出來的麵條是發酸的~不信你就試試~

9樓:南中語絲

取後者。用黃豆芽煮來制湯,味道鮮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放湯裡好啊!!!麵條裡面含鹼!!!用水煮個5-6成熟,撈起用水衝一下不然會黏在一起,,把湯燒沸加上調料再把面放進去煮熟!!就好了。

11樓:蕭詫

先把作料,排骨啊,雞肉啊什麼的用水燉7分熟,然後放入麵條一起煮到面熟,放配料。撈上即可食用。

作料先煮,是為了讓湯入味,到時面也比較入味。

肉類比面難熟,所以後煮。

麵館裡的清湯麵湯很好喝,你知道麵條高湯是怎麼做的嗎

12樓:網友

少喝點吧!都是雞精調的!如果特別渴那就是調製的。

13樓:餛也是一種態度

就是用豬的筒子骨燉出來的。

14樓:you殤我心

高湯(鮮湯)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大類 1、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 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姜酒,小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

原料的3—5倍。 2、奶湯 原料: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3、清湯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

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姜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制湯中最難制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

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麵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1、蔥花、姜切絲(想放個西紅柿嗎,既好看,又有營養,要是想放西紅柿,最好用開水燙一下,去皮,之後切成薄片,不想放也是可以的)

2、到少許油,待鍋熱後,放入蔥、姜(想放西紅柿的,同時西紅柿也要下鍋,翻炒幾下,見西紅柿變軟後,依個人喜好加少許醬油)

3、到如開水,看幾人分量適當新增。

4、待開鍋後,放入麵條(依個人喜好放入雞蛋,要是荷包蛋就是現在放入,要是打蛋花待麵條煮熟後再放入調好的雞蛋下鍋即熟!!)看麵條是否變軟(可以夾一根嚐嚐,不要煮太長時間,否則會陀掉,不好吃了)

5、最後依個人口味加入鹽、雞精(香菜也是提味的,還比較好看,喜歡就多放點!)

16樓:摩氧祛斑品牌

材料扁面,青菜,板筋肉,蔥,蒜頭,胡椒粉。

做法1.板筋肉切條,菜洗淨,蔥切粒,蒜頭切粒。

2.鍋放油爆香蔥粒和蒜頭粒。

3.鍋放水煮熟肉和青菜,加入爆香好的蔥粒和蒜頭粒,加入胡椒粉和鹽調味。

4.另拿一個大鍋,煮開水,放入麵條,煮熟,加入到煮好的肉湯裡即可。

17樓:王洪義

我想做麵條湯怎麼做好吃。

麵館裡那種麵湯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牛肉 25000克、牛後腿骨 10000克方法/步驟。

1、將花椒粒 、三、甘、小茴香、陳、桂、草、丁、老、大蔥用布袋包起來做成滷包。

2、將蔥切段、牛肉切5x3公分塊狀。

3、牛肉與牛骨在開水中煮2分鐘撈起。

4、牛油放入熱鍋、小火慢炸至金黃色、撈油渣。

5、牛油加八角、蔥段爆香,加黑豆豉與黃豆豉煮五分鐘備用。

6、將100公斤水燒開、滷包、調味料煮滾去雜質白沫、蓋鍋蓋煮一個半鍾。

7、將牛肉撈起、再煮30分鐘,將所有香料撈起、秤是否夠100公斤,不夠加水補足。

8、再煮10分鐘過濾即完成為牛肉高湯。

注意事項。熬煮高湯要保持清爽,必需注意水是要燒開再加湯料。

煮的過程溫度不需過高,上頭有雜質要一直將他撈掉,煮好後要再過濾。

19樓:園林植物手冊

具體做法如下:

配料:豬肉或骨頭,鹽,蠔油,香菜,蒜頭,食用油具體步驟:

1、先將蒜頭剁碎放入鍋中炒香。

2、將放入豬肉或者骨頭的水燒開。

3、加入食用油、蠔油、鹽等配料。

4、待面煮熟以後,將湯澆到面上,然後加入香菜和炒好的蒜。

拓展資料: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

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20樓:劉世媛

配料:西紅柿2個,手擀麵適量,薑絲適量,鹽,味素適量,香菜,枸杞少許。

簡單的做法如下:

西紅柿洗淨,切成片,切成片的西紅柿更容易煮爛。

2.姜洗淨切絲,香菜摘洗乾淨切段,枸杞洗淨備用。

3.這是買來現成的手擀麵,取適量備用。

4.鍋中加水,放入薑絲,水量要能夠煮麵條的。

5.放入西紅柿片,大火煮開,用筷子攪動西紅柿,煮到西紅柿融入到水裡,用筷子挑出西紅柿皮。

6.放入手擀麵,用筷子滑動面條,以免粘連。

7.手擀麵煮熟,放入鹽,味素調味,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放入枸杞,簡單的麵湯就做好了。

麵湯:麵湯是一道主食,主料為麵條。

1.方言。湯麵。加作料帶湯的麵條。 清 俞正燮 《癸巳存稿·麵條子》:「傷寒論》雲『食以索餅。』今醫書則謂之湯麵,又謂之麵湯。」

2.煮過麵條的水。

3.濟寧地區的農家特色,麵湯代代相傳無處考其出處,做法簡易快捷,養胃驅寒,尤腸胃不好或體衰者宜以此湯養胃養生,其比葡糖糖補充能量更加溫和,含各種易吸收蛋白脂類。

水面比例:1l水加100g麵粉左右,也可依個人愛好調整濃度。

做法:先將1l水加入鍋中燒開,然後將麵粉用少量水拌成麵糰狀,再加水浸泡少許時間(最好是溫水),帶鍋中水快開時,倒出浸泡麵團的水,將麵糰來回攪拌,再用浸泡麵團的水稀釋,待鍋中水開時,攪拌倒入鍋中,待麵湯開滾兩次即可。若想再增加些營養可以在麵湯開滾時打入雞蛋攪勻,即成雞蛋麵湯。

21樓:滴滴老司機滴滴

只要是新鮮骨頭熬製而成,簡單的方法買點新鮮的牛的大骨頭和羊骨頭先把肉剃掉放在一邊,洗淨後下鍋放入蔥、姜、蒜和桂皮用白水小火熬,大概也得熬個5 6個小時把湯全熬的乳白色。

然後趁熱把剃掉的生肉一口氣倒在湯裡,生肉可以去掉湯裡的渣滓,效果非常好,繼續熬製三小時左右之後倒出來的幾乎看不見什麼渣滓,然後煮麵條使用。其實高湯的膽固醇非常高,味道雖然鮮美,也要使用適量。

22樓:王子

就是大骨頭湯,沒什麼的。但是飯店的不會是大骨頭給你燒湯的,人家要計算成本的。

23樓:貝揚劉倩

我想說很多面館是買的想火鍋料一樣的一大鍋裡面加一包。在家的話可以加紫菜,鮮貝和骨頭的湯都很鮮。又幹浄!

2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簡單的。買點新鮮的牛的大骨頭先把肉剃掉放在一邊,就只用白水小火熬,大概也得熬個5 6個小時把湯全熬的乳白色,然後趁熱把剃掉的生肉一口氣倒在湯裡(我們家叫墜湯),生肉可以去掉湯裡的渣滓,效果非常好。之後倒出來的幾乎看不見什麼渣滓。

作料自己加即可。不妨一試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的是排骨湯,有的是雞湯。

做麵條的時候怎麼做湯

26樓:江南一豔花

做法:肉切成小丁,油燒七分熱,將肉丁翻炒一下,將醬(黃醬,甜麵醬都行)倒入,醬不要太多,馬上添水,咕嘟兩下,放些糖,如果有好醬油就放一點,起鍋的時候放雞精。以上是炸醬。

滷的做法是,把一小塊肉放到鍋裡煮到七成熟,晾涼切丁。肉湯留著打滷用。打滷的菜可以是,茄子,土豆,剛白菜,菜花,胡蘿蔔,西紅柿,這樣耐煮的菜,有三種就行,都切丁,再發木耳,最好有黃花菜。

做的時候,鍋裡放一點油,熗鍋,把菜統統倒入,翻炒,看土豆透明瞭,就加肉湯,不夠加水,同時肉丁也放進去,煮到菜熟,撒木耳,黃花菜,甩雞蛋,放鹽,醬油,雞精起鍋。煮麵,如果馬上吃就不用過水,如果想吃爽口的,就過水。吃的時候,用炸醬拌,再澆滷。

講究點的還要切點黃瓜絲,或者是綠豆芽用開水抄一下。注意,滷不要太鹹了,做到白嘴喝都可以。第一碗吃麵,第二碗光喝滷,這樣可以多吃菜,還不撐的荒。

打滷講究的,都是把雞蛋在鍋裡蒸成塊(就像蒸雞蛋羹似的,但是這個不加水),再切丁,這樣的滷看上去漂亮,都是丁。

四季麵條湯怎麼做

27樓:吳若曦

四季麵條是一種抻面。用手把麵條抻長後下到肉湯裡煮。不過它的肉湯應該有秘方,就不得而知了。

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最好吃

材料 掛麵 醬油 老乾媽 郫縣豆瓣 香油,如果有點牛肉乾甚佳。烹調方法 醬油鋪滿碗底,老乾媽一小匙,一小筷 沒錯,夾一小筷子的意思 郫縣豆瓣,一點點香油,有牛肉乾就放進去,沒有的話也無所謂。水煮開後,趁著水沸,一小勺開水倒入碗中,為的是化開郫縣豆瓣和老乾媽,水一定不要多,一點點就夠了。下面。中小火。...

麵條怎麼做號吃,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一個人一個口味啊 有的人愛吃酸的有的人愛吃甜有的人愛吃苦還有的人愛吃辣 著可說不清楚啊 梓灝 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

麵條的調料怎麼做,下面條吃的調料怎麼做

麵條的種類有很多,例如 武漢的熱乾麵 山西的刀削麵 北京的炸醬麵 蘭州拉麵 重慶的重慶小面 上海的陽春麵 襄陽牛肉麵 揚州陽春麵 陝西油潑面等等,根據不同的地方口味,調料也會不同。重慶小面為例 食材準備 鹼水面條100克 腰果5克 空心菜50克輔料準備 薑末1克 蒜末9克 蔥花3克 生抽1小勺 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