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生的孩子,辦出生證姓可以跟爸爸姓嗎

2022-01-20 16:30:28 字數 1423 閱讀 9533

1樓:鄰家楠方姑娘

可以跟父姓、隨父戶口。

《關於解決當前戶口管理工作中幾個突出問題的意見》中規定:

實行嬰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政策。對以往出生並要求在城市隨父落戶的未成年人,可以逐步解決其在城市落戶的問題,學齡前兒童應當優先予以解決;

放寬解決夫妻分居問題的戶口政策。對已在投靠的配偶所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公民,應當根據自願的原則准予在該城市落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楊柳雲嫣

出生證上是單親母親不記錄父親資訊,去派出所上戶口就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叫什麼名字,所以孩子只能跟母親姓隨母親落戶口,將來如果要隨父親姓或者隨父親落戶口可以去做親子鑑定,然後父母雙方到派出所簽字確認改姓,出生證的名字就是寶寶的曾用名了。

3樓:安惠苑

可以的,只要其子女同意,到派出所說明情況備案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婚生子女當然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這和出生證上是單親還是雙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是非婚生子女,那一般只能隨母姓(出生證上只有母親的名字)。

二,辦理出生申報需提供的材料:(以戶口申報地派出所要求為準)1、醫學出生證明;

2、準生證明;

3、父母雙方戶口本;

注:如果父母雙方一方為省外戶口,需提交外省父母戶口所在派出所小孩未上戶證明。

單親媽媽的孩子開具出生證明時是隨母姓,沒領結婚證,可現在上戶口想隨父姓,我在我們鎮上問了說是可以改 10

5樓:

你是河南**的,我閨女也是這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改姓真的那麼重要嗎?再生一個跟他姓不也很好?

7樓:蒿歆

花費三千多都承受不了?以後花的錢更多

8樓:

多少不懂,我只知道孩子越大越費錢

9樓:李黎娜碩

我的問題和你一樣,你的解決了麼親

給孩子起名字。爸爸姓徐媽媽姓趙8月出生未知男女要求名字中含有爸媽的姓氏

徐趙東,這是一個很厲害的傢伙,希望你的孩子和他一樣的有才,而且這個名字男孩女孩由都行的 爸爸姓徐,媽媽姓趙,五月出生未知男女,起什麼名字好 40 徐嘉懿bai 善 美。出自成語 du嘉言懿行。zhi意思是美善的言行。適用dao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再介專紹另一種取名方法,屬取名時把一個字分解成兩個獨體...

早上9 25分出生的女孩爸爸姓雷媽媽姓秦應該取個什麼名字好

雷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 封氏聞見記 圖畫 夫畫者澹雅之事。我個人不相信一些算命先生所說的姓名會決定人一生的運數,決定人一生命運的是自己的性格 能力和社會環境 機遇。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 性格和能力卻可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算命大師的...

8點46出生的女孩叫什麼好爸爸姓魏媽媽姓寇

魏玉玉 魏脈承 魏亦意 魏沛馨 魏簿然 魏若涵 魏菊竹 魏鶥媛 魏雲琳 魏海菲 魏晴晶 魏圳梅 魏文瑾 魏智琪 魏靜傑 魏驪然 魏沛蘭 魏冬謠 魏一希 魏加佩 魏玉森 魏思栢 魏雅文 魏瀟宇 魏姝霞 魏學衣 魏淑躍 魏文洋 魏雅詩 魏無怡 魏傑文 魏玉傑 魏超瑒 魏凱雯 魏敏欣 魏雲娟 魏怡妹 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