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是如何一下子克服了拖延症?

2023-02-20 16:25:46 字數 5400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圖書館,就別待在宿舍,手機能關機就關機,時刻保持警醒和適度焦慮。

2樓:寶57656品檔

手機關掉,馬上做我想要做的需要做的事情。克服拖延症其實沒有什麼很明確的辦法,主要看自己有沒有這個決心能夠克服。

3樓:尹朶月

如果一件事情,可以在2分鐘內完成,就趕緊去做,不要拖延。然後會發現,拖延症的症狀減輕了很多。

4樓:以心

最好的方法就是避開導致拖延的根源,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還有一點就是,立刻行動!想克服晚睡拖延症,今晚就把手機放的遠遠的,永遠不要把這件事情拖到明天。

5樓:味將魅

給自己設定一個好處,要先得到這個好處就要在規定的時間裡先完成之前拖延沒做成的事情。

6樓:初回

在跟拖延症抗爭中,以前都是睡到八點才滿懷愧疚的起床,現在每天早上六點起來晨讀,堅持了一個多月,慢慢成習慣了,只是白天效率還是不高,看來還得加強一下力度。

7樓:魔仙女王不拿那

把手機時間調快一個小時 然後定好幾個鬧鐘 不停提醒自己把手上要做的事儘快完成。

8樓:燕魅仙裡菜

買了一本《如何掌控你的時間和生活》書,這是最經典最早的個人時間管理書籍,裡面有很多鼻祖式的方法道理,可以借鑑。

9樓:安道沉浮

我想玩遊戲,但是我的作業還沒寫完,那麼為了痛快無憂的玩遊戲,我要先把作業寫了就是這樣,慢慢督促自己。

10樓:阿舞子

得了晚睡拖延症的人,就像得了絕症一樣,感覺這輩子都不好了。被相親物件說像熊貓,回去之後早睡早起,藥到病除。

11樓:為為你數的羊都跑了

今日事,今天就必須完成,時間長了就會習慣的。拖延症也會好很多。

心理學家教你如何克服拖延症

12樓:任性的公貓

因為每次完成任務都達不到自己最高的能力,對自我能力的評估會越來越低。2. 我太忙。我一直拖著沒做是因為我一直很忙。

3、頑固。你催我也沒有用,我準備好了自然會開始做。 4. 操控別人。

他們著急也沒用,一切都要等我到了才能開始。5. 對抗壓力。因為每天壓力很大,所以要做的事情一直被拖下來。

6. 受害者心態我也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別人能做的自己做不到。拖延症 - 影響拖延症1、因拖拉耽誤工作或學業;2、影響情緒,破壞團隊協作和人際關係;3、拖垮身體。 德國研究表明,慢性長期的拖延行為,暗示著潛在的心理及生理紊亂。

一拖再拖,讓他們錯過了體檢、錯過了一些疾病早期**的時機。4、拖延的人自律性不強: 這些人通常習慣晚睡,喝酒時也往往超過自己預期的酒量。

同樣,他們即便決定要戒菸、運動、**等,也很難邁出實質性的一步。拖延症 - 對策對症解決1、完美主義型的拖延者:做事情要盡善盡美,所以不願匆忙開始。

解決辦法:允許不完美的存在,每有一點進步都鼓勵自己。意識到自己不可能不犯任何錯誤,因此不必要求自己達到完美。

2、容易頹廢:任務太難了,明天再做吧。明日復明日,一拖再拖。

解決辦法:把任務分成比較容易的小塊,化整為零,降低任務難度;推遲自己要放棄的心態,每天儘可能多完成任務。3、自我貶低:

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務,自己的評價越來越低,當自己能很好地完成了任務時卻認為是運氣。 解決辦法:對自己有信心,接受別人對自己工作的讚揚,自己對自己進行勉勵。

對症解決。

13樓:不懂先生

我們都知道主動比被動好,對拖延、懶惰等行為是深惡痛絕。知道是知道,但就是做不到主動,為此很是苦惱。事實上這無可厚非,因為我們的大腦具有天生的「惰性」

想要將「不願行動的大腦」轉變為「主動行動的大腦」,較為有用的方法是「多巴胺控制法」。所謂多巴胺控制法,說的是當我們完成某項工作、克服某個困難,體驗成功時,大腦都會分泌多巴胺,讓我們產生愉悅感。為了「再次感受這種愉悅感」,大腦會增強對該行為的學習興趣,從而強化學習。

多巴胺控制法中較為有用的方法是將大目標拆分成階段性小目標。這個方法具有諸多好處:首先,它降低了「立刻行動」的心理難度、壓力,並且提供了增加成果總量的可能性(每完成一點,就離成功更近一點);其次,每完成一小部分都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取得了進步,很有成就感,能品味成功的喜悅,同時有助於增強自信心;其三,重複產出有利於技術的提高(越做越有感覺、越有思路就是這個道理)。

舉個例子,拿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來講,從開始的一眼看一個字的習慣到一眼看五六個或十餘個字,再到整體感知、眼腦直映,快速看清並理解文字等,每一步都要花上一些功夫。有些人想想就放棄了,有些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因為遇到一點困難、或者練習枯燥就半途而廢。但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設定多個階段性的小目標,結果則大不一樣。

比如:把階段一的目標設成搞清楚快速閱讀的訓練原理和方法,增強自己能學會的信心;階段二的目標設成每天按要求堅持練習一小時「精英特快速閱讀軟體」,保證一個訓練時間(該軟體有等級設定,用等級或每個訓練的要求做階段小目標也可以);階段三的目標設成軟體訓練後,找一本自己想讀但又不是很難的書籍,然後用自己已經掌握的快速閱讀的方法完成書籍閱讀……

至於大目標要拆分成多少個或多小的階段性小目標,沒有具體的標準,關鍵在於拆分的小目標不會產生太多心理負擔,讓自己感覺「剛剛好」。

如何克服拖延症的習慣?

14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15樓:喬喬以楚

你每次做事情都不積抄極,只能襲。

說明你這個人的心bai態不是太樂觀,是害怕自己做du的zhi不夠好,還是覺得自己做dao

不了呢?想要改變拖延症,我覺得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不足。我們要給自己一個正確的認識,你延誤工作是因為對這個工作沒有興趣,還是覺得這個任務你不能勝任呢?如果是沒有興趣,那麼就要自己培養,實在培養不成,那隻能是換工作了。

如果是覺得自己不能勝任,那麼就多多學習,提高自己,努力勝任這份工作。

第二,你要有明確的時間概念,對你的時間有一定的規劃。平時你在工作的時候,儘量提前安排上好你的工作,給自己制訂一個小的計劃,這樣有規律的做事,即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幫助你改善拖延症。

第三,堅持這樣的好習慣。一個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自然想要改變這個習慣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咱們現在有決心要改變,那就要堅持,只要堅持養成積極工作的好心慣,時間長了,本來刻意的事情就變得理所當然,那麼你的拖延症也就變好了。

本身拖延症就是一種特別不好的狀態,它會讓你的心態上散漫懈怠,工作效率低下,不僅影響公司的利益,也會影響你的個人成長,所以說克服拖延症確實是刻不容緩的。做到這三點,我相信你會改變的。

16樓:紅色姣

想要克服拖延症,copy一定需要強大的內心,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制定出嚴格的計劃,並心理暗示自己時刻遵循原則,這樣便能克服拖延的毛病,很多事情都是一蹴而就的,拖延症的形成,無非是內心的鬆散造成的,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並不是一日之功,需要循序漸進的進行改善。

17樓:大寶

說實話,本人來也有拖延症,源就是總感覺很多bai

事情一定要拖到最後du才會去做,不到十。

zhi萬dao火急,絕對不會急著去做,但是這一情況就會導致很多事情由於被拖到了最後,萬不得已才去做,那麼在質量上就很難得到保證。我是會時常的去督促自己,有的時候會給自己定一個鬧鐘,告訴自己現在必須要去做了,如果再不做就來不及了了,如果你不會去想著做事情這樣的一個期限的話,其實拿到事情的第一時間就立刻去做掉。那麼就沒有拖延症這一行為了。

18樓:再見時間長去

拖延並不bai

是由於你對某件事沒有興趣du,而是由於你zhi太在乎失敗而心生恐dao懼。嘗試以下幾點:版。

第一,馬上權動手。遇到一件事情立刻開始動手,為你的任務擬個大致的框架,或者寫下能想到的想法。

第二,制定計劃。按照時間順序,詳細寫下每月、每週、每天的分解任務,這樣你的目標就變得詳細而具體。

第三,預估結果。你對所期望的結果越積極,你就越專注,越有動力。

第四,勿求完美。如果在完成專案時你已經盡力了,那就接受最終的結果好了。

最後,正確認識自我。如果你的拖延症已經根深蒂固,那麼偶爾再犯時也不必氣餒。人不會一夜之間就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只要拖延的情況越來越少就算有進步。

19樓:一葉長青啦

有拖延症說明你bai內心在抗拒勞動啊。du可能都會zhi想,這個事情可以明天dao

做,所以我們今天就可以版休息一下了。

權,但是明天的時候我們又會覺得這個事情可以晚上做,白天也可以休息,打會遊戲也是無可厚非了。拖延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馬上去做,只要你開始動手了,拖延也就被解決了。

20樓:藍水燮

做什麼事情都提早一抄。

步,給每襲件事情都做出計劃。

很多人都是這個樣子的,沒有一個底線的話,會無限制的放任自己,我以前也這個樣子,今天拖明天,明天想後天的,到了最後手忙腳亂還經常出錯。所以將每件事情的底線都提前兩天,告訴自己這是必須要完成的日子,然後分解事情,每天做什麼都按照計劃來,就不會再耽誤事情了。

21樓:eternity錦繁丶

關於拖延症,我真的看過好多好多東西,有好多長文章都教你怎麼克服拖延症,但是看完了之後我還是一樣的拖延,根本沒有用,我感覺真正克服拖延症還是要靠自己內心的力量吧,只是我還沒有找到,唉。

22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拖延症首bai先我們要du給自己制定嚴格的計劃,zhi並且一定dao要確立明確的目標,確定。

回好每天完答成任務的時間點,在未完成時要給自己制定一定的懲罰措施,以此來警告自己,下次不可再犯。目標明確才會有前進的動力,才會更嚴格地完成任務。

23樓:愛美小同學

我也有很嚴重的bai

拖延症,比如我du一zhi直想要**,總是說從明天開dao始專,結果到了明天又開始拖屬延,就這樣日復一日還是一直在說**。其實有拖延症的人最主要的是自律能力很差。要想改變,就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或者時間表,每天探著堅持,如果還在拖延就懲罰自己,這樣以後會越來越好的。

24樓:滕騰

我們想要有效的利用時間,就要養成對時間進行一個規劃。到什麼點做什麼事。主動提前完成了計劃,這樣就會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能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觀念,產生行動力!

25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可以每天bai早晨做個規劃du,如果你身邊zhi

也有拖延症患者dao,可以專和她約定好,如果有人沒屬把一天的規劃按時完成,就會被懲罰。對現在的人來說,罰錢應該最讓人心痛,所以只要規定沒有做到一次罰款100元。只要你不想沒錢用,就要完成一天的規劃,久而久之拖延的毛病就會改掉了。

問一下子,你們說人生是什麼

最近一個朋友發豆油說他過的不好,幾個小時前一邊喝一邊吐,他們說這就是人生,到底什麼是人生,我也因為這一封豆油陷入懶人思考,我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每個人,其實 到最後 想要的人生 不過都相差無幾。於是我問了好多身邊的朋友。她是這麼說的。人生就是 生命 生命沒有意義 但是生命奧妙在於 可以延續 可以延...

你的好朋友從來沒問你借過錢,一下子問你借3千你會反感嗎

問別人都沒用,別人肯借一百萬也跟你沒半毛錢關係,這種事就算不願意也沒什麼說不出口的,沒什麼不對的,真要有那種誰借錢都願意借的,那就是傻子,我不信這種傻子會賺得到大錢,恐怕自己吃飯都成問題 不會。從沒借過錢說明你的好朋友這次真的是很需要錢,實在沒辦法了才找你借錢的。看來那個借錢的還不算是你真正的朋友!...

肚子疼,血壓一下子偏底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 宣揚可能和情緒有一定關聯 肚子疼不會影響血壓的 但是心情的好壞可能會影響血壓的高低 嘔吐 發抖 肚子疼 血壓降低 怎麼回事 100 從你描述的現象來看,比較符合消化道潰瘍穿孔,這屬於急腹症,需要儘快就醫 不知患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不管是不是消化道潰瘍穿孔,都有必要到正規醫院做進一步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