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吃什麼食物呢?

2023-02-20 12:10:08 字數 1352 閱讀 7056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大部分蜥蜴都是吃肉的,它們能捕捉到很多動物作為自己的食物,比如各類昆蟲、老鼠、蚯蚓以及蝸牛等。

一些體型大的蜥蜴還會將更大的動物,諸如魚類、蝦類和青蛙作為食物。不過,也有一些蜥蜴是吃素的,它們會吃海藻或者仙人掌。另外還有一些蜥蜴是雜食性的,它們既可以吃肉,也可以吃素。

蜥蜴的生活習性:

多數蜥蜴晝間活動,壁虎多在薄暮至破曉之間活動,並能發出大聲(而大部分蜥蜴不能發聲)。蜥蜴的捕食方式為靜候或搜尋。許多蜥蜴能將尾部自割,斷下的尾能迅速扭動以分散捕食者的注意,蜥蜴得以逃脫。

許多蜥蜴有領域行為(包括領域表演)或求偶表演。許多種有股孔,可能用來分泌化學物質以吸引異性。蜥蜴對於人的經濟意義不大。

某些鬣蜥可食,有些可製革。壁虎棲於居室,可捕害蟲,但可能傳播沙門氏菌。蜥蜴是生物學的重要研究材料,又常飼為玩賞動物。

2樓:教育解答

絕大多數蜥蜴都是吃各種昆蟲、小動物的,它們基本上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這不是絕對的,和它們的生活環境和種類有關係,有的蜥蜴還吃植物,如鬣蜥以植物為主。僅存的海生種為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海鬣蜥,食海藻。

有幾種蜥蜴部分水棲,食淡水生物。

蜥蜴的食物也和當地的食物**和習性有關係,如壁虎類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蛤蚧)也可以小鳥,其他蜥蜴為食物。巨蜥則可吃魚、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

更有科莫多龍巨型還吃野生牛,各種大型動物都是它們的食物,它們是該地區的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活動攝食

蜥蜴是變溫動物,在溫帶及寒帶生活的蜥蜴於冬季進入休眠狀態,表現出季節活動的變化。在熱帶生活的蜥蜴,由於氣候溫暖,可終年進行活動。但在特別炎熱和乾燥的地方,也有夏眠的現象,以度過高溫乾燥和食物缺乏的惡劣環境。

可分為白晝活動、夜晚活動與晨昏活動三種型別。不同活動型別的形成,主要取決於食物物件的活動習性及其他一些因素。

小蜥蜴吃什麼,蜥蜴吃什麼?就是普通的小蜥蜴

蟲類,如果你怕這種東西,餵它吃點肉類,水果,蔬菜也行 大多數蜥蜴吃動物性食物,主要是各種昆蟲。壁虎類 gekkonids 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 蛤蚧,gekkogecko 也可以小鳥,其他蜥蜴為食物。巨蜥 varanus 則可吃魚 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也有一部分...

咳嗽禁忌吃什麼食物,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咳嗽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 海鮮 糯米 肥肉,還有油炸辛辣的食物。另外,患者還要注意不能吃雞蛋 不能喝牛奶,咳嗽期間吃雞蛋 喝牛奶,容易加重病情。咳嗽期間需要多吃清淡的,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是風熱引起的咳嗽,可以適當吃一些清熱的食物,比如雪梨 魚腥草,還有白蘿蔔等等。如果是因為風寒引起的咳嗽,不能吃...

烏龜吃什么食物呢,烏龜吃什麼食物呢

蝦皮 瘦肉 肝臟 蛋黃等 我家養個10年的龜,希望給你參考 現在冬眠快結束了,該吃東西了,你可以少給它點。先喂米飯小魚,煮熟的蛋黃,好消化的東西可以把它放在水裡,但是水不能太多,太多水容易把龜的眼睛泡腫了,但是又不能沒有水,小龜喂煮熟的蛋黃 蝦皮 瘦肉 肝臟 蛋黃等。現在暖和3到4天喂一次。因為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