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

2023-02-20 12:05:12 字數 1396 閱讀 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的中國人/華裔再多,也說明不了在美國人眼中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只能說明我們不是外星人。而在美國,沒有人會是外星人。

他們實在是太習慣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出現在自己的國家裡。這並非因為我曾流連在芝加哥,費城這樣的大城市,而是一個國家性格。跑題了,美國人眼中的中國,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上可以想象為今天我們看待朝鮮的態度。

簡單來說:「他們都是土包子不是麼」我遇到了對中國態度天差地遠的各種美國人。有覺得大量收購美國國債的中國人真是聰明狡詐(in a good way),也有racist到了覺得到美國去的中國女生這輩子唯一的夢想就是嫁個白人的。

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差距都從哪來,因為不瞭解,壓根就不瞭解才會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一套推論。也許我們從來都不該苛求別的國家的人像我們瞭解自己一樣瞭解我們。這太強人所難了。

但重點是,絕大多數的他們根本就是「i don't fking care."就像他們根本不在乎自己國內的很多事情一樣。連續三天看了選前民主黨全國大會的我,在他們眼裡才是怪物。

2樓:迪

就「中國人」的角度說一下吧。現在美國發達地區基本滿大街都是中國人,像加州、紐約、德州這樣移民和外國人集中分佈的地方,中國人和華人已經變成成當地一個顯著比例的群體了,好多地方考駕照都能選中文,美國郵政(usps)官網乾脆直接把簡體中文作為三個語言選項之一。去年感恩節逛街,各大商店裡,連店員帶顧客,中國人尼瑪比美國人還多,營業語言就快成中文了。

像中國人高度集中的大學,景象更是浩浩湯湯,很多東中西部的公立大校,中國學生往往都是數千人的規模。各大美國公司是另一箇中國人高度集中的地區,基本你聽說過名字的美國公司,裡邊中國員工都有不小的比例,比如微軟西雅圖總部,號稱三千多中國人/華人員工,每年都有中國春節晚會,規模盛大。因為美國的中國人實在太多,尤其在一些經濟發達和開放的領域,中國人基本是美國人最熟悉的一個外來族裔之一,於是很多古老的刻板印象,比如什麼人人會功夫、共產主義、保守冷漠……,其實已經很過時了。

至於在美國內陸的那些節奏緩慢的農村地區,美國人對中國人其實並沒有什麼印象,中國人 = 亞洲人。而亞洲人是什麼樣的,連tailand和taiwan都分不太清的他們其實並不知道。

美國人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你知道外國人眼裡的中國人是怎麼樣的?

美國對中國文化中國民眾還是很尊重的,美國一直敵視和抨擊的是中國的政治制度 98年一些被美 艦接走的印尼華人說出了 寧當美國狗,不做中國人 這樣極端的話,中國只會在鄰居殺害自己孃家人時站在門外表示遺憾,而美國卻會破門而入阻止對方殺人 你知道外國人眼裡的中國人是怎麼樣的?中國人比較宅,除了工作就是在家,...

美國人的祖先是什麼樣子的呢,知道美國人的祖先是什麼嗎

土著美國人 native americans 大約2萬年前,來自亞洲的一些遊獵部落一路追逐獸群,越過今天的白令海峽 bering strait 當年的亞美大陸橋 intercontinental land bridge 來到了美洲大陸,成為歷史上最早的美洲移民。光陰流轉,到1492年西班牙探險家克里...

美國在古代是什麼樣的,美國人古代是什麼樣子

在四萬多年前,印第安人的祖先經由北美洲到中美洲和南美洲 當哥倫布到達他認為的新內大陸時,居容 住在美洲的印第安人,約有3000萬。而居住在今天美國 加拿大地區的印第安人約有150萬人 這些土著人種的構成,無論從遺傳 語言 社會等方面來看,都有很大的差異 據估計,15世紀時在格蘭德河以北至少存在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