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麻將遊戲規則問題,日本麻將的規則

2023-02-20 12:05:10 字數 2585 閱讀 8367

1樓:匿名使用者

恩 我剛開始也不明白 後來瞭解了 日式麻將最好不要吃牌或者碰牌 這樣一般就可以聽牌 就算1番也可以胡 如果你吃了或者碰了 那麼如果你的翻數不夠高是不能胡的 也不能聽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聽牌就可以胡,別的還沒遇到過。

不知道樓主打過是不是真的打過日本麻將。

說白了就是和我們這裡的規矩差不多,聽牌就能胡,開口就要胡大的別的沒有要求,5樓的抄的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唇的空曠地帶。如果風大,不用助跑風箏就迎風起飛,若風力。

x h 3 9 . c c

日本麻將的規則

4樓:繩塵餘愉婉

立直:在叫胡時拿出一千點籌碼放在列牌區前,表示「立直」,其後不能再上或碰牌,那當然可以胡牌。

排列出牌:每家出的牌依次序整齊放在自己門前。曾放過的牌不能胡。

寶牌:分牌之後,把扛尾倒數第三墩上層的牌翻開,寶牌排列方式如下:1.萬索筒,開出一萬,寶牌為二萬;開出八索,寶牌為九索;開出九筒,寶牌為一筒,如此類推;

2.風牌(東南西北):開出東,寶牌為南;開出北,寶牌為東;3.

番牌(中發白):開出白,寶牌為發;開出發,寶牌為中;開出中,寶牌為白。若胡牌一家手上亦有該張牌,每張多算一番,有兩張加兩番,如此類推;舉例:

寶牌開出七萬,胡出者用兩隻八萬做眼,即加兩番。

5樓:方龍君

日本麻將的規則如下:

在每一局的麻將遊戲當中,四個玩家當中都會有一個人當莊家(日本稱為「親家」),而其他三人則為閒家(日本稱為「子家」)。在一整場麻將遊戲當中第一個當莊家的人被稱為起家。首先要通過擲骰子來決定誰當起家。

對於每個玩家來說,坐在他左邊的玩家稱為他的「上家」,坐在右邊的玩家稱為「下家」,而坐在對桌的玩家稱為「對家」或「對面」。自己稱為「自家」,而其他三人合稱為「他家」。骰子擲出的點數,是從自家開始,沿逆時針的方向計算以決定是誰。

例如骰子擲出最小的兩點(兩顆骰子不可能擲出一點),那麼從自家開始算就會得到下家。如果擲出七點,一路數下去就會得到對家,依此類推。

可以記住結論:5、9為自家,2、6、10為下家,3、7、11為對家,4、8、12為上家。接下來就是決定起家。

比較正式的是擲兩次骰子的方式:在決定座位的時候,抽到東風的玩家先擲一次骰子以決定第二個擲骰子的人是誰。例如他擲出三點,那就是代表他的對家,於是骰子就交給抽到西風的人。

這個人再擲第二次骰子,例如擲出六點,那麼起家就是他的下家,即抽到北風的人。

日本麻將的規則及玩法

求日本麻將遊戲的具體胡牌規則

日本遊戲麻將怎麼玩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比賽場地外,距角球弧米(10碼)且垂直於。

x h 3 0 。c c

7樓:匿名使用者

橡,則晝夜均受其利矣。

x h 3 9 . c c

8樓:哦呵叮唔

東場東家莊,南場南家莊。

ps:可以去 咲saki 吧 看看。

關於日本麻將的一些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和的成立條件包括以下4個。

門前。即不能吃牌(因為有下面的第二個條件,碰牌和槓也不可能)。

手牌中不能有能增加符的面子。換句話說,4個面子都是順子。

雀頭也不能加符。換句話說,如果雀頭是役牌*(客風除外),平和就不成立。

聽牌方式不能加符,也就是不能是邊張聽牌,嵌張聽牌或者單調聽牌,而必須是兩面聽牌。

*役牌:自風牌,場風牌,三元牌。

字牌:包括所有的「風牌」與「三元牌」。么九牌:包括所有的「老頭牌」與「字牌」。.老頭牌:包括「一萬、九萬、一餅、九餅、一條、九條」六種牌。

所以,字牌是被包括在么九牌之中的。

四槓散了:檯面上的槓子達到四個,但這四個槓子並不是同一人開出,且開第四槓者摸嶺上牌後,打出的牌沒有被人食和(若為立直宣言牌則立直依然成立),本局立刻流局(也有的規則是第四次槓牌未被搶槓時立刻流局,開第四槓者不再摸嶺上牌)。

所以規則不同導致四槓流局的情況也不一定。

因為我玩麻將的時候不注重什麼番數,所以不能提供這方面的資訊給你了,看到別人的回答我只是想說,日本麻將也有自己的可玩之處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30符4番以上到5番為8000點滿貫,算符的方法可以稍微學一下。

6番跳滿12000

8番倍滿16000

11番三倍滿24000

13番累計役滿32000

二、平和要求是門前清,四個順子,雀頭不能是役牌(比如一對中發白,場風自風),而且兩面聽牌。

日麻字牌也算么九。

三、這種情況下第二個人不能開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幹嘛不玩中國麻將,博大精深啊~

12樓:丶小木木丶

你可以在百科上看看日本麻將規則。

誰知日式麻將規則?

日本麻將中的立直有什麼作用,日本麻將中的振聽,食胡是什麼意思 還有就是日本麻將中的 寶牌 有什麼作用

日本麻將中的bai立直的du作用 在門前清的前zhi提下宣佈dao聽牌。日本麻將裡的專立直指在門前清 即沒屬有吃碰及明槓牌的情況下 扣牌報聽,此時可擺放立直棒 一根1000點的點棒 打出的牌一般橫向放置作為標記 一些麻將遊戲中是塗上顏色以作標記 橫放的牌稱為宣言牌。玩家 立直 以後,將不允許更換手中...

英雄殺的遊戲規則,英雄殺遊戲規則

英雄殺和三國殺差不多,畫地為牢判定時如果不是紅桃就不能在本輪出牌,萬箭齊發你要出閃或無懈可擊,釜底抽薪就是抽掉除你以外的任意一名玩家的一張牌 包括裝備牌 各角色有各自的技能,好好研究一下就行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英雄殺遊戲規則 英雄殺和三國殺差不多,畫地為牢判定時如果不是紅桃就不能在本輪出牌,萬...

麻將和牌的要求是什麼?麻將的規則是什麼

麻將一般和 胡 的時候是14張,因為基本的牌型是4副順或刻子加上一對將。槓也算一刻的。四槓,那是四副刻子都明槓或暗槓了再加上一對將而和 胡 的牌。這樣的牌是機率極低的,我玩過的牌幾萬副了,從沒碰到過,比天和 胡 還稀奇。明白了沒,麻將除了13么,七星不靠 七對子等特殊牌型外,一般要求是由四副順或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