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屆畢業生考研,2023年考研考上比率是多少

2023-02-20 12:00:12 字數 5596 閱讀 8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畢業的,今年考上的研究生,對你的情況很熟悉。我家也山東。

考研往往都是二本三本學生考上了名牌研究生,因為這些學生的動力很足,認真程度高。經過大學幾年,功課大家都是半斤八兩,沒多少區別。

1、應屆生就是你大四上學期報名考試,如果你今年畢業,明年考研的話,不算應屆生,10月份拿著畢業證學位證報名。

2、吉林肯定可以考試,山東有些地方要看戶口的,但是北京上海的高校不看,比如你考北大,可以直接去北京考試,也可以在吉林考試,山東不確定。

3、如果你考研的話,至少最後三個月要專門複習,不要工作,這是無數人的教訓,複習要專一。

4、影響很大。現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找工作說實話不是一個檔次,長遠來看,研究生畢業的起薪要高一點,以後工作中容易受到重用和提拔。

5、所以來說,必須專門複習,不要一心二用,不要給自己留下退路。

6、考研不是靠英語拉分的,英語過了學校指定的分數即可,比如56分或者54分。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卡在英語上,總分過線也上不了,這個要避免。

7、ceac在社會上不普遍應用,遠沒有碩士證書有用。當然,前提是你要考一流大學的研究生,計算機類在北京你可以考北郵,上海可以考交大。

祝你明年順利考取研究生!

2樓:喜歡魚的

1 不算。

2 人在**就可在**考。

3 ,4都是關於工作和考研的,我就和起來說,我覺得如果是為了好工作而考研是不可取的,因為當你畢業後你會發現有的東西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不像之前想的那樣有碩士文憑就會怎樣,我有幾個同學是本科畢業後直接工作,一年後他們的工資水平已經很高了,還有幾個讀研的同學,其中一個由於自己的專業比較冷門現在(研2)就開始發愁找工作的事,總之,碩士不一定就有好工作。(純屬個人觀點)

5 那要看你是怎麼看的,我就是lz所謂的」浪費1年時間「,但我不覺得,我從那次失敗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甚至改變了一些價值觀,第2次就考上了,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這話不假。

6 基本上說英語不會怎麼拉分,但是比較卡人,我知道的幾個沒被錄取的都是英語卡了,有一個就差1分,可惜啊,如果lz其他的沒問題,英語苦練一下,能保證過線基本就ok了。

7 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如果是我,當然要碩士證了。

3樓:

1、不算應屆生。

2、現在報名都是從網上直接報名。之後會有一個現場認證。這個現場認證不是去你所報考的學校認證,只是去你所在地區的教育局照相,然後核對你的報考資訊,最後拿到一張表。

上面寫了你報考的所有資訊和考試地點。

3、如果你現在工作還算不錯,考研並不是為了從事研究,只是為了拿到一個碩士學位證書,那麼考研就要慎重考慮了。因為畢竟邊工作邊準備考研,意味著你在未來的半年多的時間裡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毅力夠大的話,考上也不是沒有可能。

4、這個要看你的工作性質了。像我哥哥的公司,本科生和研究生待遇沒有絲毫差別,注重的是工作能力。如果是教師的話,研究生會比本科生多拿一點點工資,有多麼一點點,這個地區間也有差別,但是肯定不多,像我們這裡就幾十塊。

還是要看你想不想學習吧。現在最要避免的情況就是為了碩士學位而考研。

5、個人建議最好只專心一件事。這樣才會有可能成功。

6、我的英語也是硬傷,我今年剛剛考完研,考前我四級都沒過(應該比你的英語傷的還厲害吧,呵呵)。最後我英語還是過了。只要你找到方法,英語過國家線不是那麼難的。

不過如果是自主劃線的學校可能就比較難了。

7、還是碩士學位比較有價值。

4樓:網友

樓上都答得很好了,補充點吧,英語確實挺重要,但不是說就沒戲。我英語也不好,靠方法剛過線。呵呵,推薦下,考研作文一定要背範文,可以自己找,也可以看看某些輔導班推薦的模板,但是!!

一定要變成自己的話,不能完全套他們的,不然很容易就撞車的。我是剛考完研的,這點是我拼命認同的,很有用。我認為,作文和閱讀過關的話就沒問題。

閱讀就靠自己大量和堅持的看書看報。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考不上研究生的,有一半原因是英語沒有過線。

英語是所有科目中,刷人最多的。

2023年考研考上比率是多少

6樓:禕材

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報考2023年學歷碩士研究生人數達到140萬人,較2023年增加13%。這也是2023年以來碩士研究生報考人數的最高人數紀錄,是2023年報考總數的3倍。日前攻讀2023年學歷碩士研究生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工作結束,全國共有140萬人報考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而在2023年則只有46萬人報考。

以下為歷年考研報考人數與錄取比例統計,資料僅供參考:

年份 報名數(萬) 增長率 錄取數(萬) 報錄比例2010 140 13% 3:12009 124.

8 :1資料僅供參考。

7樓:數與形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考人數再度攀升,達到140萬人,較2023年增加13%。

考碩年份 報名人數 錄取人數 考錄比例。

應屆本科畢業生依然是考研「主力軍」。由麥可思與某門戶**共同開展的「2010屆大學畢業生流向月度跟蹤調查」顯示,有9%的應屆本科畢業生計劃在國內讀研。「就業前景好」為畢業生讀研的首要理由(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學」(26%);而「職業發展需要」和「想做學術研究」分別佔19%。

據調查,女生計劃讀研的比例始終高於男生。11%的女生計劃讀研,高出男生3個百分點。

專家認為,考研人數升降是就業的風向標,這兩年考研人數的回升說明就業形勢依然嚴峻,一些大學生希望通過考研增加將來就業競爭力。專家同時提醒考研族,繼續深造並不一定能帶來更光輝的前程,關鍵在於是否符合自己的職業理想和規劃。

往年,研究生複試線最早於4月初才公佈,由於時間太晚,很多應屆考生不得不一邊找工作,一邊等待考研分數的出爐。一旦複試線公佈,一些找到工作的考生不得不放棄簽訂的就業協議,而有的則放棄複試資格,對企業和高校來說,都浪費了有限的資源。為此,今年教育部規定,研究生考試閱卷工作將於春節前全部完成,複試資格線也將於3月對外公佈,以方便應屆考生就業。

今年考研的一大特點是專業學位碩士生擴招。教育部要求各研究生招生單位,今年招生時以2023年為基數,按5%-10%的比例減少學術型研究生招生人數,減少的部分全部用於增加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除mba、mpa和少量專業外,其他各專業學位均招收應屆畢業生,實行全日制培養。

此舉意在推動我國碩士研究生教育「從以培養學術型人才為主,向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主的戰略性轉變」。因此,以就業為導向的專業碩士吸引了很多考生。

8樓:籬笆門邊的狗

這個問題意義不大、只和你自己的實力有關。

考研哪怕是99%考上你也可能屬於1%。不要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好好學習選好學校,定好專業,全力以赴,水到渠成。

9樓:網友

全國總體的比例是3:1,但是各專業和不同學校的區別是很大滴,lz還是根據實際情況考察一下吧。

2023年6月畢業的,打算2023年考研,算是應屆本科畢業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加2023年1月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在6——7月份(也就是你剛畢業的時候)拿到錄取通知書,才算是應屆。

你要是參加2023年的考試,你只能算是往屆生。

11樓:網友

不算了,應屆畢業就是大四寒假的時候考研的學生,只要畢業就不是應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大四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是應屆。

我是2010屆應屆碩士研究生,在畢業後應聘到一家公司工作,請問試用期一年合法嗎?已經簽了,合同有效嗎?

13樓:六和尚

試用期一年不合法,勞動合同有效,對試用期期限約定無效。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14樓:富哥職場

一年的試用期是不合法的,你這份合同關於試用期時間的約定是無效的。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

國家勞動合同法明文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所以這個公司與你簽訂試用期一年明顯是不合法的。

因此,你公司與你簽訂的合同無效,你可以要求重新簽訂或另找一家公司。因為這家公司連法律都不遵守,還有什麼前途可言。所以不值得留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再看一下,違約情況下有哪些處理方法的,一般都不會太嚴重的,合同只是形式,這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嘛,是可以商量協議的啊!不過一般情況下試用期一年的很少,至於合不合法這跟法律沒關係,跟公司的規定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公司規定兩年的試用期也可以,關鍵看有沒有人願意去做,合同簽了肯定有效,不過要是想換工作的話,可以先跟公司協議看公司態度如何再做下一步處理哦!以上建議只提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問下社會勞動保障部門吧!

17樓:

不滿意就跳槽,管那麼多幹嘛。

我是2010屆大專畢業生現在在家待業想考研,但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弄啊?求指教謝謝q654788216

18樓:翡翠妹妹

一是規劃出整個考研的時間表。

二是查詢所考學校和專業的資料。

三是做好吃苦的準備。

現階段可以從英語的背單詞做起,你可以上考研論壇去查資料,上面的東西都很有參考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現在的狀態已非應屆生,屬社會人士,考研途徑為自考或函授;

2、首先是要報名,然後按專業去買指定及輔助類的資料等,之後就是安心複習,考試;

3、這個事情比較複雜,每個地方上的政策會稍有差異,最好是上當地的考試管理中心**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看看關於這方面的通知等,每年都會有正式的檔案;

祝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上網查查,好好複習。

2008,2009,2023年全國碩士和博士畢業人數分別是多少?

21樓:左岸居東

根據教育部官網統計,2007—2023年博士畢業的人數分別為2023年—41464, 2023年—43759, 2023年—48658。在2023年畢業的萬博士中有1.

40萬為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佔總數的另外,2023年博士畢業生人數大約為11.

7萬人。碩士畢業生一般跟錄取人數一樣,差別不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最終錄取萬人。2023年全國研究生招生44.

9萬人,其中碩士39萬人。2023年全國共有萬人報名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萬人。

22樓:政法小張

這個你可以參照教育部2005,2006,2023年的博士和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啊,招上來的和畢業的差不多吧,不會差很多。

我是2010屆大專醫學畢業生,請問想考研的話是什麼時候?要何要求?湖南報考哪所學校好點? 5

2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都是十月份報名,次年的一月中下旬考試,要求就是注意報名的時候所報院校及專業有沒有要求,湖南當然是中南大學的湘雅嘍,加油,祝你成功。

2019屆應屆畢業生,想2023年以應屆生身份國考,但是已經

如果是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協議,那就是可以的。但如果已經簽了正式的勞動協議,則應屆生的身份就失效了。三方協議與勞動合同異同 三方協議書只是三方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

我是2023年畢業的能報考2023年的選調生嗎?

很遺憾。選調生都是要求應屆大學或研究生畢業。也就是說畢業當年只有那一次機會可以考取。不像公務員,35歲以前都可以報考。可以準備公務員 事業編 大學生村官等其他考試。如果選調生要的是 應屆生身份 那你就可以報考。你可以去人事考試網或者航博網看看公告先。您好!已經畢業兩年還可以考15年選調生嗎?好像不可...

07屆初中畢業生檔案如何查詢,我07年大學畢業,工作三年了,我想查一下我的檔案在哪,怎麼查?

初中的檔案是分散保管在學校文書檔案中,比如說學籍檔案中個人花名冊 入團申請書 成績表 獎勵記錄等都應該在學校的文書檔案中。按照國家有關檔案的規定,查閱本人的文書檔案,只要提供身份證,就可到學校查閱。還有 檔案法 規定,年滿10年的檔案是要交當地國家綜合檔案館保管的,如果學校已經交當地國家綜合檔案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