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屆初中畢業生檔案如何查詢,我07年大學畢業,工作三年了,我想查一下我的檔案在哪,怎麼查?

2021-12-19 05:51:55 字數 5097 閱讀 4319

1樓:赤水雲

初中的檔案是分散保管在學校文書檔案中,比如說學籍檔案中個人花名冊、入團申請書、成績表、獎勵記錄等都應該在學校的文書檔案中。按照國家有關檔案的規定,查閱本人的文書檔案,只要提供身份證,就可到學校查閱。還有《檔案法》規定,年滿10年的檔案是要交當地國家綜合檔案館保管的,如果學校已經交當地國家綜合檔案館保管,則要到當地國家綜合檔案館,利用身份證進行查閱。

初中畢業生檔案是指初中畢業生材料袋內所有該學生從入學到初中畢業重要的個人資料,以及中考報名的相關資料。

初中畢業生材料袋內的資料應包括:

1、報考證明覆印件(如本市戶口簿、藍印戶口簿、《北京市居住證》等)

2、2023年北京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生報名資訊表

3、2023年北京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報考志願表

4、綜合素質評價表

5、初中畢業生登記表(外省市返滬考生如無畢業生登記表,必須有初中三年的學籍卡原件)

6、體檢表

7、外省市借讀生須附借讀審批表

8、北京市兒童預防接種記錄卡

9、 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免考學生須附《北京市初中畢業生殘疾或傷病免予體育考試申請表》

10、符合加分條件的考生須附加分證明

11、各類市區級先進或競賽獲獎證書(影印件)

12、文藝或體育特長生須附《北京市學生藝術團優秀團員(初三畢業生)資格審查表》或《北京市普通高中招收體育特長生申報表》

13、跨區(縣)升學的考生材料交接時須附體育、政治科目考試成績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查詢

根據國家有關檔案管理的相關法律規定

個人不能查閱自己和親屬的檔案,擅自拆閱檔案是違法行為如果對檔案有任何疑問,可以向法院提交申請,由法院查詢你的檔案(如果你是未成年人,則由你的監護人向法院提出申請)

我07年大學畢業,工作三年了,我想查一下我的檔案在哪,怎麼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已就業畢業bai生檔案的存放·一

du、 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zhi的單位dao1: 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內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容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個別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2: 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

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二、 把檔案轉至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如果接收你的單位不具備檔案管理權,那麼你的檔案就應該暫放於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這種方式通常需要收取一定費用,一般每年三四百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諮詢學校看看畢業時給寄到**了;2、可以到青島人才中心看看,是否在**

畢業生檔案如何查詢??

5樓:一橋教育

1、先從母校找起。各個大學基本都是學生畢業後檔案也轉移,這個是考驗就業率等因素的,檔案基本不會留在高校內。但是,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要查查。

直接到母校檔案館查,或是網上查詢母校檔案館的****,**或是email聯絡相關負責人查詢。通過大學檔案館查詢,就算檔案沒有留在母校,也可以查到當初畢業是的檔案去向。

2、各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的檔案基本就六大流向:繼續在本校讀研讀博等深造的,檔案留校;已簽約單位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已簽約單位沒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中心);未簽約的未就業或是自由職業、自謀職業畢業生,檔案直接轉回原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事部門(由於部門改革等原因,不同時期接收檔案的原籍地部門叫法前後可能不一致,人事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力和社會保障局);畢業後在他校深造的,檔案轉到其他高校;還有部分高校有政策,就是畢業後檔案和戶口可以留在學校的人才交流中心兩年,兩年後必須遷走。

3、弄清楚了畢業後的幾大檔案流向後,就根據自己當初的畢業後去向進一步查詢。深造的最終還是要離校的,正常畢業離校檔案最終是要離校流向工作單位相關的檔案管理單位;非正常離校,則檔案可能就留校了,這種情況只能在深造學校查詢啦。那些暫留母校人才交流中心的檔案,則可能由於忘記了等原因,留在了母校人才中心,去查過就知道了,該人才中心一般就在校內,不知道在**的話可以問問檔案館的人,網上一般也可以查到其**等****。

4、如果畢業時的簽約單位有檔案接收權,則畢業後檔案流向的第一站就是該單位,直接去該單位檔案管理部門查詢。如果在第一個工作單位查詢到檔案已經轉出,而工作變動後的單位也有檔案接收權,則繼續到有檔案接收權的單位查詢。一般只有國有單位和事業單位才有人事檔案接收權,私營企業和合資企業是沒有人事檔案接收權的。

5、工作過的單位沒有人事檔案接收權的,則就要到工作過的單位的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去查詢。從畢業離校的第一個工作單位開始排查。

6、畢業後檔案轉回原籍的,就直接到原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查。各地情況也不太一樣,有的地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設有檔案管理中心,直接管理各類檔案;有的市縣則設定下屬人力資源中心(人才市場),所有接收回來的檔案都歸到人才市場管理。因而,可以先到人社局查詢,再根據情況去原籍地人才市場查。

如何查詢自己的檔案

一、社會人士查詢檔案的方法

社會人士的檔案會存放在單位或者人才市場。可以去單位檔案管理處查詢自己的檔案。如果單位將員工的檔案寄存在人才市場,可以通過**或網路查詢自己的檔案。

二、應屆畢業生查檔案的方法

剛畢業的學生,檔案會由學校寄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由於檔案的傳遞較慢,畢業兩個月以內檔案還在學校學籍科可以查到;兩個月以後可以在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查詢。可以通過**查詢或者人才**查詢。

三、查詢檔案的途徑

主要有兩個途徑。一個是撥打公司檔案管理處的**查詢或者是撥打人才市場的**查詢;另一個是通過學校、公司或者人才相關網查詢。另外,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帶上證件去實地當面查詢。

四、如何查詢自己的檔案

特別提醒

應屆畢業生如果畢業了但沒有找到工作或者是自由職業者,請不要將檔案自己拿回家,對將來就業升職會有很大影響,一定要將檔案寄放在當地人才市場。

6樓:一起分享

可以到工作單位的人事部門查,可以到就讀學校查,也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交流中心查。

大學畢業生的檔案通常有三個去向:

1、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

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2、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

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或留在學校,或轉到省檔案局。在這裡需要強調一點,由於國家相關政策,規定畢業生畢業後暫時找不到就業單位的,其檔案可免費由學校儲存兩年,許多大學生以為,既然學校免費儲存,就無須再到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了,這是一種省錢的檔案存放方式,其實不是的。

3、把檔案和戶口放在人才市場交流中心。

首先必須確定在畢業時是否已簽過三方協議,這是學生、學校和工作單位共同籤的一個協議書,簽了的話,報到證備註欄就不是空白,此時檔案會在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沒簽的話,報到證備註欄為空,預設打回原籍,本科生打到省級人才市場,專科打到市級人才市場,師範類畢業生打到教育主管部門,一般在教育局。可由畢業生自己聯絡人才市場,把檔案轉過去保管。

如果大學生在畢業時,沒有安排好檔案的事情,幾年過去,個人檔案不知去向,在查詢時,可根據上面的檔案去向,查詢相關管理部門下屬檔案室的**,告訴接待人員畢業學校和畢業年份通常可查詢。另外,與參加工作前最後一個學校的相關部門,原戶籍所在地的人事部門;第一家用人單位等,這些地方通常與個人檔案的去向有關係,在這些地方問問。

7樓:great小陳陳陳

一、學校。大學生畢業後,如果沒有落實單位或其他的原因,學校可以為大學生儲存檔案兩年,兩年後視情況轉到省就業指導中心或原籍人才中心。

二、省就業指導中心。在外省就讀的學生,會被轉到本省就業指導中心。

三、原籍人才中心。

四、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中心。五、工作單位(有檔案保管許可權)。

六、市級人才中心(縣級考生)。

查詢方法:

一、根據你的報到證查詢。報到證上通常標明瞭你的檔案郵寄地址,一般與你的報到地一致。

二、報到地沒有,就需要和學校聯絡,一是有可能就在學校,二是在學校查詢郵寄存根。檔案一般通過機要郵寄,機要存根上可以查尋到機要號,通過機要號可以查詢到郵寄地址、郵寄步驟和經手人。通過快遞郵寄的可以根據快遞存根查詢。

三、上面兩種方法都沒找到,就**聯絡有可能存放檔案的地方,逐個諮詢。

8樓:1998公職類考試就業

畢業前必須知道的事之二,什麼是畢業生檔案?畢業生檔案包括什麼?畢業生檔案有什麼用?檔案歸屬情況如何?今天就給大家一一解答。

9樓:辦得爽官方

回想下畢業的時候有沒有簽過與檔案有關的字,尤其是和單位籤三方協議的時候。

或者去學校找相應的老師查詢,因為並非所有的學校都會把檔案發走,看看你的檔案是否還在學校,如果不在學校就查詢下畢業時被學校放往到了**。

一般畢業後你沒有管自己的檔案的話,學校有可能將你的檔案打回了原籍,也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果是更換過戶籍的以參加高考的地點為準去查詢。

如果實在自己查不到的話,也可以在網上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查詢。

10樓:系易綠青州

不能的…在網上可以查到你畢業的檔案流向,如果沒有流向說明你的所在學校還沒派出檔案,檔案還留在學校…成績單必須去學校簽字蓋章才能拿到o∩_∩o我也是最近忙檔案的事…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小小_木木夕

可向學校諮詢檔案去向。

12樓:mr一

登入本校** 找到查詢項 然後輸入學號就會出現對應資訊 另 戶籍轉區是你在學校的公使用者籍轉到出身地戶籍 與本人學歷身份資訊無關 學歷身份和個人榮譽證明都可在本校官網查詢

13樓:市然千曉藍

檔案首先會到你們河北的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一般他們**就能用名字和學校查詢,如果不能查得話,可以打**問他們到了沒有,你的報到證寫的是**,檔案就到**!

一定不要把報到證弄丟了,如果檔案還沒到的話,你可以打**到你們學校的就業處,要你的檔案機要號,可以查到檔案的去向和路線,以及檔案是由誰簽收,但是要3個月內,否則機要號就不好查到了

我是07屆的畢業生,現在戶口遷到學校,我原籍是黑龍江的城鎮戶

你要遷到那裡就到當地的,管理戶口和檔案地方開個 接受證明 或叫 掛靠證明 就去現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把你的戶口和檔案一起遷走就好了,檔案跟戶口走的 你如果剛畢業大學生就更簡單了,學校會給剛畢業的大學生辦戶口遷移證明.反正都麻煩事情 您好,我是07屆畢業生,現在戶口在學校已經超過3年,應該是被返回到原籍...

如何查詢畢業生檔案是否已寄到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目前,網上是無法查到檔案是否寄回當地的人力資源局和社會保障局的。畢業後檔案轉回原籍的,就直接到原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查。各地情況也不太一樣,有的地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設有檔案管理中心,直接管理各類檔案。有的市縣則設定下屬人力資源中心 人才市場 所有接收回來的檔案都歸到人才市場管理。因而,可以先...

我是2019屆的畢業生,想把檔案和戶口落在大慶,但報道證已經交回原籍,怎樣能把戶口和檔案落在大慶

你要現在大慶找到接收單位,不然的話是沒辦法把檔案和戶口落在大慶的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