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表面這種黃黃的是什麼東西,有辦法去掉嗎?

2023-02-20 08:35:12 字數 5316 閱讀 8484

1樓:網友

嗯,珍珠表面黃黃的是呃由於時間長了,給以前的海水各方面有保護層腐蝕了,如果用打磨的話可以去掉。

2樓:香皮水與平澤唯

珍珠作為有機寶石,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人體**上的油脂經常沾染到手的表面上,在撫摸珍珠的同時,這些油脂就會附著在珍珠上,令其變黃。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如果戴珍珠項鍊進廚房煮菜,蒸汽和油煙等空氣中汙濁物質都可能滲入珍珠,令它發黃。

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首飾:珍珠雖然需要一定的水分和溼度,珍珠不宜用自來水沖洗,更不宜加上酸鹼洗潔劑,,使珍珠失去光澤,如果珍珠確實乾燥的時候放一杯水在旁邊,或者蘸一點蒸餾水擦拭表面即可。

儘量避免在陽光下暴曬珍珠首飾:珍珠含有一定的水分,在佩戴和存放珍珠時要儘量避免其受到陽光的直接照射。所以在白天的戶外活動中,應儘量避免佩戴珍珠首飾,以防止陽光的暴曬讓珍珠脫水失去光澤。

去黃方法

可將珍珠浸泡在1%—5%的稀鹽酸或者雙氧水溶液裡,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表面的黃色外殼逐漸被溶解,然後迅速將珍珠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這樣珍珠就如同脫胎換骨,從黃臉婆變回青春少女。

千萬別在稀鹽酸或者雙氧水裡浸泡太久,不然對珍珠的損傷也很大;另外,如果是汙損嚴重的珍珠首飾(例如已經發黑了),可先用10%的鹽水浸泡,再用3%的稀鹽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沖洗,這樣也能恢復光澤。

珍珠變黃應該怎麼辦?

3樓:影子

在古代的時候,有一個專業工種叫做「剝珠」。說白了,就是將珍珠發黃的最外層給剝掉,露出完好的裡層。但這個手藝估計要失傳了,都好久沒聽說過了。

另外剝掉珠層的珍珠會變小一些,而且誰也不能保證裡面的珠層是完好的,所以這個方法的風險還挺大。雖然說起來簡單,但這種方法還是有點技術含量的(對浸泡時間控制不準),所以建議您送到珠寶店請專業人士處理,自行清洗的話,可能得不償失。

4樓:小月有愛

用水清洗時,不能使用酸性或強鹼性的液體,更不能用熱水或沸水清洗,以免溶液侵蝕珍珠表皮結構和表面光澤,只能用中性的洗滌液洗滌,隨後還需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當然如果顏色變得很厲害,則將難以逆轉。而對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首飾,也可用10%濃度的鹽水浸泡,再用3%濃度的稀鹽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洗,亦可恢復光澤。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被祖輩已經佩戴或存放幾十年以上的珍珠首飾,有可能變成暗淡的黃色。對於變黃尚限於表層的珍珠,可將其置於1%--5%的稀鹽酸或雙氧水中稍事浸泡。待其黃色外殼被溶解後,迅速將珍珠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鹽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遭受破壞。

6樓:花開64288附寡

珍珠的清洗應採用包含矽油的軟紙或軟布擦拭,對於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應用20%的鹽水浸泡一小時,然後用3%的鹽酸溶液洗滌,再在清水中漂洗10分鐘便可。珍珠切忌太陽曝曬,忌潮和與衛生九之類的樟腦等一起存放。

7樓:銘刻

由於珍珠對酸性和鹼性的抵抗能力較弱,經不起汗水的侵蝕,平時應對珍珠進行定期保養和維護。要經常用潔淨的軟布揩抹,以除去沾附在珍珠表面的灰塵和汙垢。揩抹時,可採用含矽油的軟紙或軟布擦拭。

8樓:強妍容

珍珠是有著一定壽命的珠寶,發黃就是珍珠老化的表現之一。一般經過幾十年,珍珠就會變成普通的黃色,同時失去美麗的光澤,也就是俗話所說的「人老珠黃」。你可以將珍珠浸泡在1%—5%的稀鹽酸或者雙氧水溶液裡,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表面的黃色外殼逐漸被溶解,然後迅速將珍珠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這樣珍珠就如同脫胎換骨,從黃臉婆變回青春少女。

9樓:曉淡

珍珠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顏色變得太嚴重,那就難以逆轉了。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的黃色外殼被溶解,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受到破壞。

10樓:名

珍珠應定期清洗。洗滌時,可先用稀的香皂水漂洗,再用清水衝淨。平時不佩戴時,可存放在墊有柔軟、乾淨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裡,不宜放在塑料袋或塑料盒裡密封儲存,以免珍珠失水而影響光澤。

珍珠是白色的好還是黃色的好?

11樓:華人之路

珍珠的顏色很豐富,黑、紫、白、本白、粉、淡綠等很多色彩的。但選擇珍珠不在顏色,無論是什麼顏色的珍珠主要是色澤均勻,個頭大小差不多,越圓潤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珍珠的真假方法:可以通過看、摸、聞、咬四個方面進行簡單的鑑別。 看,主要是通過眼睛觀察,將珍珠對光進行觀察,能放射出各種奇異之光。

如果一串珍珠的光澤非常統一,而且顏色單調、呆板,則可能為仿珠;天然珠的顏色比較豐富,光澤柔和。 摸,主要是通過手來感覺,天然珠比較涼快,感覺比較爽手,如果我們的手感覺到這個珠子有點溫感 ,而且又比較油膩的話,則要小心假冒。 聞,是將要購買的商品輕度加熱,如果出現臭味、異味,則可能是假的,真的珍珠是無味的。

咬或摩擦,是通過牙齒的感覺或者兩個珍珠相互摩擦,真的珍珠牙咬有澀的感覺或能摩出珍珠粉,假的珍珠牙咬有滑的感覺 珍珠選購應注意 * 應以珍珠的大小、形狀、顏色與皮光四方面入手。 *珍珠的大小不同,價值差異極大。珍珠愈大愈名貴。

* 珍珠的形狀有精圓、普通圓、扁形、饅頭形、橢圓、奶墜形、葫蘆形。形狀以精圓為最好,其它形次之,不規則形為劣品。 *珍珠的顏色有白、黃、粉紅、紫、黑、灰等。

* 皮光包括珍珠表面的粗幼度和反光度。珍珠以皮幼光滑為上品,表面不夠滑,光澤差的則是下品。 *珍珠的優劣差異極大,可按國際標準分為五個等級,直徑9毫米以上的優質珍珠,以粒定價,每粒值千金,高的可達萬元。

而等外品的珍珠(生珠、汙珠、附光珠)以噸為定價或以幾十元/斤,一般只作為藥用。 *珍珠還分為天然珍珠與養殖珍珠,而天然珍珠早在明末清初已近枯竭,在自然環境中,每一萬個母蚌只能採到10餘克珍珠,而且顆粒小、形狀差,加上採珠是一件非常危險而艱難的工作,隨著養殖珍珠的興起,採珠業也早已隨之消失。所以就不再存在有天然珍珠了,目前市面上銷售都是養殖珍珠。

* 養殖珍珠又分為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

13樓:宇方天洋

珍珠有黃色的\白色的\黑色的,但是這些顏色都不是純色的。天然都有瑕疵顏色都不是非常的正,表面有光澤而這些光澤也不是黃色的就是黃光,白色就白光。

每顆珍珠都會有一個或幾個小坑,不是100%的圓,光澤很柔和,而且珍珠的**不是很高8到10的一般貨色就幾百元,10到12的一般貨色也就一千來元。

14樓:江水

你好用下列方法可辨別珍珠的真假。

(l)視覺:真珠的形狀不很規則,呈半透明狀玉白色、黃白色、淺籃色、肉紅色等自然而特有的五彩熒光光澤;而偽珠多為玻璃仿製品,形狀規則,大小均勻,一般都在珠體表面塗有用銀粉或帶魚鱗製成的「上光液」,色澤單調,缺乏暈彩。

(2)手感:真珠非常爽手,即使是天氣炎熱時觸手也感到十分清涼;偽珠觸手時覺得粘膩滾滑,若為純玻璃仿製珠,則比重大於珍珠,若為充蠟玻璃仿製珠,則比重僅為珍珠的一半左右。

(3)火燒:真珠放在燃氣火機上灼燒,表面完好,光澤依舊;偽珠灼燒後表面會出現黑煙色,光澤頓失。

希望能供幫到你。

15樓:猴麵包樹

我記得看電視說 黃色的好像是十分十分的罕見的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還有大顆的也是很少的 就是這樣。

16樓:已矣已矣已矣

天然珍珠是一定有瑕疵的 注意看不要有全白或者全黃 乳白色 一般光澤度就好 太亮的明顯作假 現在作假很嚴重 建議別去旅遊區購買。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對於個別珍珠 它們的組成裡邊有其他的成分所以 沒有絕對的 白的好 或者說黃的好 當然 黑的肯定很好。

18樓:**營銷策劃

其實珍珠不是看顏色來分辨的,白色的價位一般會比金色的高,淡水珠來說。

外表黃色的魚的肚裡有黃色的圓珍珠似的是什麼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 不宜分辨 , 可能是燦麗魚學名。

慈鯛科 cichlidae 燦麗魚屬 petenia 魚類

下圖為 燦麗魚 petenia splendida ,俗稱 **大炮、紅老虎、金玉滿堂。

分佈於中美洲墨西哥、貝里斯及瓜地馬拉的大西洋岸的淡水流域,體長可達50釐米,棲息在沙泥底質的湖泊或流動緩慢的水域,以魚類為食。

珍珠變黃後怎麼恢復它的色澤

20樓:月夜

一、珍珠變黃後用稀鹽酸浸泡,讓稀鹽酸溶掉變黃的外殼,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

二、佩戴珍珠的注意事項:

1、避酸鹼可防止珍珠變黃;

珍珠接觸酸、鹼質及化學品,如香水、肥皂、定型水、佩戴珍珠首飾游泳或洗澡、戴珍珠進廚房(蒸汽和油煙都可能滲入珍珠),這些因素會導致珍珠發黃。

2、常擦拭;

佩戴珍珠後要用羊皮或細膩的絨布將珍珠抹乾淨。忌用面紙,面紙的磨擦會導致珍珠出現磨損。

3、忌用清水清潔;

珍珠表面有細小的孔洞,用水沖洗會把水分擠到珍珠內部,導致珍珠內部發酵表面泛綠。因此,清洗珍珠只要用軟溼毛巾擦拭後,等自然晾乾後放回首飾盒。

4、珍珠需要空氣;

忌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和膠袋密封。因為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長時間存放會導致珍珠發黃。

5、避免暴曬;

由於珍珠含一定的水份,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或置於太乾燥的地方,會導致珍珠脫水。

6、防硬物刮;

珍珠首飾單獨存放,其他首飾和粗糙的料子都會刮傷珍珠皮層。

7、平放存放;

忌長期將珠鏈掛起,絲線會鬆弛變形。

8、珍珠戒指;

摘下珍珠戒指時,抓住指環的柄部或金屬部分,避免用珠子做承力的地方,導致珍珠的承力面鬆脫,也防止手中的汙物及**分泌的油黏在珠子上。

9、定期檢查。

每三年更換一絲線,避免珠子小孔的汙物產生摩擦力導致絲線折斷。

珍珠黃是什麼顏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黃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1] 。

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週年和三十週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

有沒有黃色珍珠的介紹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在珠寶店就有。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這個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發黴的花生 發黴的玉米 這個是虎斑頸槽蛇,屬於後溝槽牙毒蛇,毒性極其微弱,幾乎可以忽略 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蛇 食物包括魚類,蜥蜴,青蛙,老鼠之類的 這不就是農村裡常見的一種昆蟲 蟋蟀嗎?這種昆蟲絕對沒問題的!不要擔專 心,它沒毒!屬這就說明你生物沒學好!再者你長時間生活在水泥面上!離草地泥土越來越遠了...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椿象 臭屁蟲 學名叫 椿象 也叫 蝽 沒毒,具體品種可能是 荔枝椿象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發黴的花生 發黴的玉米 樺尺蠖,以前生物書有,無毒,但小心它身上的粉塵,有些人過敏 蛾昆蟲種類 昆蟲,種類很多,形狀略似蝴蝶,但腹部短粗,觸角呈羽狀,靜止時雙翅平伸。幼蟲一般稱毛蟲,多為農業害蟲。無毒 這是什...

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這是什麼東西,水生的

蔬菜,茭白。炒肉味道好!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這個東西叫魚骨架,是繞資料線用的。就是把線纏到上頭去,其實不好用。線纏的時間長了,裡頭的芯還容易斷。繞線器,可以繞電線什麼 這是什麼東西,水生的 像水葫蘆,但水葫蘆應該是藍紫色的花才對,不知道這個是不是 水葫蘆,繁殖能力很強的 叫水鱉,浮在水面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