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2022-12-12 14:30:13 字數 2042 閱讀 4667

1樓:

好象是古代的一種裝飾物,可能是用玉做的吧

如意最初的作用是什麼呢?

有什麼東西象徵著什麼意義?

2樓:可樂開心**花

把這兩個字獻給在前線工作的醫務人員,希望他們平安歸來

3樓:我是打醬油的

壁虎:必得幸福。

甲克蟲:富甲天下。

靈芝:長壽之意。

壽桃:長壽祝福。

麥穗:歲歲平安。

4樓:偶安小陌

太陽 象徵著 光明

小草 象徵著 頑強的生命

蠟燭 象徵著 無私的奉獻

日出 象徵著 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隱士

蓮花→廉潔

蘭花→君子

竹→正直,氣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角星象徵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火炬象徵光明;紅旗象徵革命勝利。

金如意有什麼意義?

7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金如意的意義:「富貴吉祥」,「吉祥如意」。

如意是中國傳統的首飾造型之一,反映人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與祝願。

8樓:幻習習

"金如意」 意思為金制的如意。 唐 孫啟 《題妓王福娘牆》詩之三:「寒肌不耐金如意,白獺為膏郎有無。

」《平山冷燕》第十八回:「又恐幼弱為人所欺,敕賜金如意一柄。」《黑籍冤魂》第五回:

「現銀子家中沒有,只湊些金銀首飾在此,喏,這是……金簪、金如意。」

現一般象徵著吉祥如意等祝福的詞語,多位官方用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如「金如意」的名字象徵事事如意平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失敗了不會掉到0不錯的東西

「玉如意吊墜」的含義是什麼?

如意鎖代表什麼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兩如意鎖   銅質,屬明代之物。

鎖體呈如意狀,刻有「**萬兩」的字樣,下面有兩枚銅錢圖,中間是萬年青圖。把鎖體和圖案聯絡起來看可以看出「金錢」二字。生活中錢雖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萬年青表示長壽不老。

此鎖可以看出健康長壽和金錢對於古代人是同等的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鎖住這個人表示愛意,還有希望這個人健康平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著一生平安 如意吉祥 工作順順利利

玉如意吊墜含義是什麼?

哪些字代表如意的意思?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瑞:形容bai詞,吉祥,吉利。如: 瑞雪du兆豐年zhi .

祥:祥和,吉祥。

福:《禮

dao記》有曰:「福者內,百順之容

名也。」也就是說,「福」有順利、諸事如意的含義吉:吉祥;吉利

喜:高興,快樂,特指關於結婚的喜慶、~事。

禧:基本字義1. (舊讀xī)福,吉祥:年~。福~。2. 喜慶:~賀。新~。

泰:平和安定。昌:興旺發達。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但這都是吉祥的意思哈,我是想要如意這個意思的字

寶物如意是指什麼呢?有什麼含義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種珠寶吧,因為像在古代寶物通常都有指玉,**這類的東西,而如意的一般材料是翡翠的,所以有翡翠如意,如意掛件等等,而寓意呢跟翡翠的造型有很大的關係,樓主不妨去www.cqsrx.com/category-1-b0.

html看看,裡面對珠寶的介紹還是蠻齊全的的!說不定會有驚喜的。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這個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發黴的花生 發黴的玉米 這個是虎斑頸槽蛇,屬於後溝槽牙毒蛇,毒性極其微弱,幾乎可以忽略 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蛇 食物包括魚類,蜥蜴,青蛙,老鼠之類的 這不就是農村裡常見的一種昆蟲 蟋蟀嗎?這種昆蟲絕對沒問題的!不要擔專 心,它沒毒!屬這就說明你生物沒學好!再者你長時間生活在水泥面上!離草地泥土越來越遠了...

烏木是什麼東西呀,烏木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價值

烏木是川人對陰沉木的俗稱,並非是非洲大陸地面上活的黑色木料。它是兩千年至萬年前,古四川地域天體發生自然變異,由 洪水 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 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過數千年甚至上萬年的炭化過程而形成,故又稱 炭化木 news co...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椿象 臭屁蟲 學名叫 椿象 也叫 蝽 沒毒,具體品種可能是 荔枝椿象 這是什麼東西?有毒嗎 發黴的花生 發黴的玉米 樺尺蠖,以前生物書有,無毒,但小心它身上的粉塵,有些人過敏 蛾昆蟲種類 昆蟲,種類很多,形狀略似蝴蝶,但腹部短粗,觸角呈羽狀,靜止時雙翅平伸。幼蟲一般稱毛蟲,多為農業害蟲。無毒 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