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多吃核桃會有什麼壞處

2023-02-20 06:00:08 字數 5703 閱讀 6404

1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核桃屬於堅果類,含有較多的脂肪,核桃吃多的危害是會攝入過多的脂肪,長期吃的多容易導致體內脂肪量增加,進而會增加肥胖、血脂升高、脂肪肝等發病風險,一次性吃的多可能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對於過敏體質的患者還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

通常一個6克左右、中等大小的核桃大概含有40大卡的熱量,脂肪含量約佔60%-70%,大量食用核桃會導致體內血脂水平增加,對於存在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患者,可能會增加脂肪肝、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栓塞等疾病的發作風險。此外,中醫認為核桃性溫味甘,食用過多還有可能提高體內溼熱程度,進而會引起大便溏洩等陰虛火旺的症狀。

但是,臨床認為核桃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等成分對於炎症性疾病、2型糖尿病、心腦血管性疾病具有一定的好處,因此建議患者可日常進食2-3個核桃(不超過25克),但需要避免經過鹽焗、油炸的核桃。

2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核桃,又名胡桃、合桃、羌桃,其營養豐富,500剋核桃肉相當於2500克雞蛋或3500克牛奶的營養價值,故被人們譽稱為「保健食品」、「長壽果」。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中較好的食物就是核桃。核桃對大腦神經大有補益,是健腦補腦和**神經衰弱的良藥。

據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核桃含有豐富的磷、鋅、錳、鉻等微量元素,對保持心血管健康、保持內分泌的正常功能和抗衰老等起了重要作用。常食核桃,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很適合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病人食用。中醫認為,核桃有溫補肺腎的作用,是一種良好的強壯劑,常食用核桃,不但可以使人由瘦發胖,而且可以使人**豐滿,減少皺紋,須烏髮黑。

核桃油味美且香,有很好的滋補和醫療作用。是神經衰弱、身體消瘦、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的良好調味食品。外用可治凍瘡。

核桃肉含油脂多,多食令人噁心嘔吐,傷肺,動風,咯血,核桃的果隔即核桃夾又叫分心木。

多吃核桃會有什麼壞處

3樓:端木吟天

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 桃仁的重量,應在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它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中醫上講,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噁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

4樓:小小呂子博

1、核桃是屬於高脂食物,如果一次食用過多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另外因為核桃中含有的大量脂肪,如果大量食用卻不能被身體完全利用的話很容易積聚在體內,所以高血脂、肥胖人士一定不能一次過多食用,否則會加重身體負擔。

2、核桃不能與野雞肉、鴨肉同食。核桃含有較多脂肪,多食會影響消化,所以不宜一次吃得太多。此外,食用時為儲存營養也不宜剝掉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

多食會引起腹瀉。痰火喘咳、陰虛火旺、便溏腹瀉的病人不宜食。

5樓:檸檬愛美

雖然核桃的熱量以及脂肪含量都比較高,但是在**期間適當的食用是沒有關係的,不過可以不能多吃,否則小心長胖。核桃幹是屬於堅果類,很多人認為堅果吃多會胖,大概是認為堅果內部的脂肪含量較多。確實,堅果的脂肪含量較為高,但研究表明:

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雖然說核桃中含有可以量的脂肪,但是只要能夠把握住食用核桃的量,適當地食用,就不會引起發胖的結果。而且,核桃中所含有的某種物質對人體還能起到降低血糖的良好功效,抑制人體所吸收的糖分過多而出現上升的現象,從而對**起到可以的作用。

6樓:廚香萬里

核桃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利。吃多了會發生上火,噁心等症狀。同時,核桃油脂多,如果吃多了,容易發胖。如果吃太多,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7樓:郝希榮過綢

吃核桃的壞處就是容易上火,上火可能導致腹瀉,嘔吐。

核桃吃多了會怎麼樣?有什麼危害麼?

8樓:77mealie下劃線

核桃有每天的攝入量,如果超過了這個量,即會發生一定的***。核桃熱量高,火氣大,吃多了會發生上火、噁心等症狀。尤其正在上火與腹瀉的人不宜食用。

核桃油脂多,每天少量的食用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和清楚不飽和脂肪酸,但是過量的食用會使體內油脂過多,不能被完全利用,反而被人體視為膽固醇而儲存起來,導致發胖。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吃多了會上火,主要危害如下:

1、易上火。

核桃熱量高,火氣大,吃多了會發生上火、噁心等症狀。尤其正在上火與腹瀉的人不宜食用。

2、易發胖。

核桃油脂多,每天少量的食用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和不飽和脂肪酸,但是過量的食用會使體內油脂過多,不能被完全利用,反而被人體視為膽固醇而儲存起來,導致發胖。

3、消化不良。

核桃內油脂含量高,吃多了會非常油膩,導致腸胃無法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發生。

4、腹瀉。吃多了核桃還會引起因油脂攝入過多而導致的嚴重腹瀉,嚴重者甚至還會水樣大便,出現身體脫水的情況。

早上是食用核桃的最佳時間。我們的早餐一般都不會吃太多,因此上午就會有營養供給不足的狀態。那麼在早餐時吃幾個核桃,就可以補充我們所需的營養。

而且由於上午這一時段工作內容比較繁重,消耗的能量也比較大,因此也不用擔心有發胖的危險。

10樓:檸檬愛美

可以吃,但不要吃太多。 1.核桃仁要吃的適量,核桃仁因含有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的太多,會影響消化,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20-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剝掉,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 3.

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中醫上講,核桃仁性溫,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噁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

11樓:太一

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能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很多人沒事的時候都會拿起核桃來剝幾個吃,但是越吃越香,越吃越想吃,結果一口氣吃了很多,這樣是不好的。吃多了會消化不良、容易發胖、容易上火,不管再好的食物,也要適當進食,不能吃太多,要不然營養物質堆積也會給人體帶來不好的影響。注意飲食就沒事。

12樓:歷史分析解讀

核桃吃多了會養容美顏,也是很補腦的,但是吃多了還是有危害的,比如很容易上火,因為核桃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有些人不適應就會出現嘔吐的現象。

13樓:凌霄花開半夏

核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核桃吃多了也有可能會出現一些***,這種情況有可能會出現上火噁心的症狀,而且核桃中含有的脂肪非常的豐富,吃多了的話有可能會增加體重造成膽固醇升高的現象發生,所以在美食麵前還是要適量的攝入比較的好。

14樓:a歡

核桃熱量高,火氣大,吃多了會發生上火、噁心等症狀。而且核桃內油脂含量高,吃多了會非常油膩,導致腸胃無法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發生。

15樓:小研百科

因為核桃油脂比較多,肥胖人士吃多了會加劇肥胖,不太適合**的人使用,而且核桃是堅果類,比較容易上火,吃多了可能會有上火的症狀,核桃吃多了還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

16樓:58鹿港

核桃吃多了會照成肥胖,也可能出現的危害是會出現噁心乾嘔的症狀,核桃熱量高,火氣大,吃多了會發生上火,但是適量的吃還是很好的。

17樓:詞顧北

核桃富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常吃核桃可以補腦益智,改善腦部的血液迴圈,要適當的吃。核桃吃多了,會導致胃腸道消化不良,嚴重的造成消化功能紊亂,腸道菌群失調。

18樓:開飯哥

並沒有說法說核桃吃得越多越聰明,雖然他的外形像人的腦子,但是它並沒有任何作用,吃多了是一定有危害的。

19樓:擺擺不會擺

並不是核桃吃的越多越好,任何東西都要適量,吃多了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引起積食,不消化,因為核桃屬於堅果類,本身含有的油分就比較豐富。

20樓:乾燥溫度

核桃是吃得越多越會聰明,它的外貌和我們大腦類似,古人說:『』吃啥補啥」,多吃也沒啥事,但也別當飯吃。

21樓:戰無不勝的祖宗

親身體驗:胃有毛病的人吃核桃,胃會痛。

22樓:壤駟愛景秦培

西班牙科學家的一項研究表明,吃核桃可以保護心臟,降低得冠心病的概率。每天食用盎司的核桃可以降低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從而降低得冠心病的危險。

我國傳統醫學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入肺、腎、大腸三經。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

「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另外,吃多了也不易消化。

23樓:白瑜牢榮

多吃也沒事的!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作糖蘸、燒菜,都有補血養氣、補腎填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

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陽萎、健忘、耳鳴、尿頻等症。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核桃與芝麻、蓮子同做糖蘸,能補心健腦,還能治盜汗。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核桃還廣泛用於**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24樓:毛禧郟餘

基本沒有,但對胃腸的負擔太大了,核桃油脂含量高進食太多總是不易。

25樓:**營養課堂

核桃 補腦 堅果 食療 心血管疾病 脂肪酸 肥胖 深海魚 中醫。

26樓:有露桑煊

雖然物極必反,但你又吃的不多,不要緊張,沒事的,你這幾天少吃點油膩的東西,休息一下腸胃,

27樓:穀梁忠始嫣

你好,核桃有豐富的營養,沒有什麼害處的,當然也不用吃太多。

28樓:奉惜雪田宸

核桃吃多了,你的肚子一定會脹飽吧,任何食物吃過量一定有些不好啦,以後不要吃過量就好了。

29樓:殳禮戶亥

核桃雖然可以健腦,但是由於油脂成分太多,吃多了血脂可能會高,你可以把核桃仁放在白紙上試試看就知道,裡面的油脂有多少了。血脂高對血管的損傷很大,可以增加形成血栓栓子的機率,所以還是適可而止的好,而且也挺貴的呢!

30樓:網友

發胖,高血脂。

核桃油很重!核桃仁一般用打火機都能點燃。裡面的油性重,一天10個以上會就有特別的感覺了,呵呵。我那天吃了1斤核桃,連著2天我頭皮全是油,洗了馬上又出油了……

少年白髮症可以吃核桃。我一同學營養不良,頭髮都是花白的,後來出核桃和黑芝麻,很有效,頭髮沒幾天就黑了。

31樓:羿絢公良同光

對身體有好處是肯定的,但是什麼東西也不能吃多了,否則就該起反作用了。

核桃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3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核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屬於一種堅果類的食物,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植物蛋白以及不飽和脂肪酸,適當的食用具有比較好的營養作用。但是如果核桃吃得太多,也會造成一定的不良後果。可以引起消化不良,此外由於核桃裡面含有一定的熱量,吃多了也可以引起體重增加,造成肥胖。

核桃吃多了有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吃核桃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相反對身體有好處的。但是核桃並不能降低血脂與膽固醇的,不能用吃核桃代替對高血脂與高膽固醇的藥物**的。任何東西都要一個度,過度就不宜。

水喝多了也會水中毒,如果吃核桃太多也會消化不良的。

鮮核桃吃多了會發胖嗎多吃核桃會發胖嗎

您好,吃核桃不會胖,適量吃還可以幫助 吃任何食物都必須適量得當,吃核桃也不例外。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 錳 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 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 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

多吃橘子會發胖嗎,鮮核桃吃多了會發胖嗎 多吃核桃會發胖嗎

科學小智囊 橘子含糖量較高,吃多了會發胖。橘子的熱量是43大卡 100克,橘子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 檸檬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橘子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

紅棗夾核桃吃多了會胖嗎,吃棗夾核桃會胖嗎?棗夾核桃減肥嗎?

會發胖。長期吃紅棗夾核桃對健康有益,紅棗含糖量高,糖尿病人 牙病不宜多吃,吃太多損消化功能。多吃核桃容易上火,一般每天5顆為宜。紅棗夾核桃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有專家說,堅持長期食用 紅棗夾核桃 對於健康有益,但卻不能過量食用。紅棗含糖量高,糖尿病人 牙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紅棗吃太多有損消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