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柿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1-05-04 13:06:16 字數 2971 閱讀 8739

1樓:

楊梅吃多了會出現口腔潰瘍以及對牙齒有損傷。

楊梅是一種偏溫熱的夏季時令水果,含有豐富的果酸,所以我們不要被楊梅的甜味迷惑。胃酸過多的人吃了容易損傷胃黏膜,出現反酸、噯氣,甚至還會灼傷食管。

楊梅的酸還體現在吃完後會感覺牙齒軟軟的沒有力氣,損傷牙齒。這時你應該立即漱口、刷牙,避免咬硬東西。因此楊梅不宜多吃,每次5個(約40克左右)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中的珍寶--楊梅

楊梅是我國原產的一種**帶水果,其栽培歷史相當悠久。據對河姆渡遺址的科學考證,發現早在6000多年前,當地人已開始食用野生楊梅。

楊梅為果中珍品,內含豐富的蛋白質、鐵、鎂、銅和維生素c、檸檬酸等多種有益成份。每百克中含有0.9克,蛋白質79kcarl熱量。果實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醬、汁、酒、幹(密餞)等。

作為名貴珍果的楊梅還具有良好的藥理作用,它能幫助消化,利尿益腎,去暑解悶。具有養胃健脾,排毒養顏之功效,並能理氣活血抗衰老,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祖國傳統醫學對它亦有很高的評價,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楊梅「可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憒惡氣。

」民間還習慣挑選上等的楊梅浸於白酒之中,這就是通常所稱的「燒酒楊梅」。在赤日炎炎的盛夏,吃上幾顆燒酒楊梅,能消暑開胃,令人氣舒神爽。

楊梅 生津止渴+消食去暑 作為名貴珍果的楊梅還具有良好的藥理作用,它能幫助消化,利尿益腎,去暑解悶。 具有養胃健脾,排毒養顏之功效,並能理氣活血抗衰老,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 祖國傳統醫學對它亦有很高的評價,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楊梅「可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憒惡氣。

」 民間還習慣挑選上等的楊梅浸於白酒之中,這就是通常所稱的「燒酒楊梅」。 推薦食譜:楊梅酒 做法:

將楊梅洗淨,加入適量白糖,充分攪拌後裝入瓷制容器中,待1周左右楊梅會自然發酵成酒,將濾出的汁液密閉儲存。 健康理由:楊梅是應季新鮮水果,本身富含多種營養。

特別是楊梅具有生津止渴、預防中暑的作用,將其與白糖均勻搗爛,白糖的甜味正好中和了楊梅的酸味,再發酵成酒後口感不錯。楊梅的成分充分溶解在酒中,更加便於人體吸收。 如果買了新鮮的楊梅,覺得不容易清洗,可用鹽水泡的方法。

不能用洗潔精的.放鹽泡30分鐘就可以了.不放心就多炮幾遍就可以了. 在赤日炎炎的盛夏,吃上幾顆燒酒楊梅,能消暑開胃,令人氣舒神爽。 飲食禁忌:楊梅性溫熱,多食會有周身發熱、多痰等上火的反應。

另外,楊梅中的果酸會腐蝕牙齒,因此吃後應及時刷牙。 楊梅吃多了容易胃寒,拉肚子,酸性物質會破壞胃酸和胃黏膜,導致胃病。

3樓:庹愛景鄞環

則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因為楊梅核會堵塞腸胃,腸胃承受不了,也沒有壞處。

如果吃的太多,連同楊梅核一起吃,吃少量時吃楊梅時,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能消化,可能造成腸梗阻,排洩困難

4樓:程美媛殳妍

好處是吃適量的開胃

壞處是吃多了容易胃寒,拉肚子,酸性物質會破壞胃酸和胃黏膜,導致胃病你說的楊梅是醃製的那種還是鮮的??

醃製的那種吃多了會有致癌可能(所有醃製品都是)鮮的吃多也不行

你想呀吃什麼東西都要有個量的控制呀

吃了應該是沒有好處的

5樓:宰父經裴男

楊梅酸性

吃太多會刺激胃粘膜

對腸胃不好

吃多會拉肚子

還有就是對牙齒具有腐蝕

吃楊梅吃太多牙齒都會有軟軟的感覺

o(∩_∩)o...歡迎採納

期待最佳

6樓:象長順居念

任何東西吃多了對身體都不好!

楊梅的功效很多,無論生吃,泡酒,亦或做成康輝楊梅這般都各有益身健體之功用。

楊梅,性溫,味甘酸,含蛋白質、糖類、纖維素、鈣、磷、鐵、維生素a等。中醫認為,楊梅有生津止渴、消食開胃、除溼、解暑止渴、清肺潤喉等功能,常用於積食不化或胃腸炎引起的吐瀉或痢疾等,十分有效。經加工而成的醃楊梅是夏季祛暑之良品。

但要注意,雖然楊梅可以開胃,但是患胃潰瘍、胃酸過多、血熱火旺的人不宜多吃。此外,楊梅也不宜與蔥一起食用。

楊梅的優點:

1.增進食慾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鮮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進食慾。

2.祛暑生津

楊梅鮮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預防中暑,去痧,解除煩渴。

3.抑菌止痢

實驗研究表明,楊梅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對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而楊梅樹皮含鞣質、**甙、楊梅樹皮甙等,也是主治痢疾、目翳、牙痛、惡瘡疥癩等病症的良品。

4.收斂消炎,止瀉

楊梅性味酸澀,具有收斂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夠抑菌,故可治各種洩瀉。

5.防癌抗癌楊梅中含有維生素c、b,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楊梅果仁中所含的氰勞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

泡楊梅酒的方法:

材料:楊梅、白糖

一斤楊梅大約加4兩白糖的分量次。蓋蓋密封,放在常溫下,每天記得搖勻幾次。放置15天以上就可以變酒並可以喝了,不過我覺得還是放時間長一下較好,這樣出來的酒會比較純,好喝一些。

麻煩採納,謝謝!

7樓:應曼麗湛峻

吃什麼吃得過份多了.都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壞處的,其實楊梅內含豐富的蛋白質、鐵、鎂、銅和維生素c、檸檬酸等多種有益成份。每百克中含有0.

9克,蛋白質79kcarl熱量。楊梅的成分好高,對人體吸收不錯,吃多了還是不好的.建議樓主看分量吃.

那才是最皆的吸收方法

8樓:五樹枝丁君

吃楊梅時,連同楊梅核一起吃,吃少量時,對身體沒有好處,也沒有壞處。

如果吃的太多,則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因為楊梅核會堵塞腸胃,腸胃承受不了,不能消化,可能造成腸梗阻,排洩困難。

9樓:井玟玉行黛

中醫認為楊梅性溫熱,多食會有周身發熱、多痰等上火的反應。楊梅中的果酸會腐蝕牙齒,因此吃後應及時刷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倒至骨質舒鬆!缺鈣

柿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糯米吃多了有什麼壞處麼,柿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糯米吃多了會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正確吃糯米的話對腸胃還是有好處的,其實糯米對於腸胃來說像一把雙刃劍,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利的地方,如果想要讓它發揮對腸胃的有利功效,我們就得 好好 吃糯米。其實糯米在傳統醫學上對腸胃是有利的食物,糯米屬性溫和,味甘,聚集了谷黍之氣。可以和胃健脾,一般來說味甘的食物...

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嗎》

味精 這是一種調味品,但是也要格外注意,如果使用不當對人的健康影響也是極大的,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在體內會分解形成穀氨酸和鈉離子,相當於另一種形式的 鹽 味精吃多了會引發和加重高血壓 味精吃多了不好,比如說腰痠背痛,傷腎 一般人對味精 穀氨酸鈉 的代謝量大約在每天3 6克左右,超過這個量就屬於...

油桃吃多了有什麼不好,油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是的,餐後不宜多食桃子,油桃的性質和普通桃子是一樣的 1 油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 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常言 桃養人 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2 多吃油桃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 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3 桃仁雖然有破血行淤 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