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紅棗茶?

2023-02-20 06:00:07 字數 1489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膚紅棗茶。

組成:地膚子30克,紅棗4個。

功用:除溼止癢。

主治:**瘙癢症、溼疹等屬溼熱證者。

製法:上藥搗碎,置保暖瓶中,衝入沸水適量,蓋悶20分鐘後,頻頻代茶飲用。每 日 1劑。

宜忌:非溼熱證者不宜飲服。

按語:地膚子性味苦寒,有利溼通淋、除溼止癢之功,是溼熱引起的**疾患的常用 有效之品。實驗研究說明,該品水煎劑對某些致病性**真菌有抑制作用。

配 以白蘚皮、野菊花、生地等同用,療效較好。如用以外洗溼瘡,加白礬同煎更佳。

2.黨參紅棗茶。

材料:冷水……500毫升。

紅棗……10粒(30克)

冰糖……1大匙。

枸杞……10克。

作法:1 冷水煮開,再加入紅棗、枸杞,煮大約5分鐘。

2 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功能 1、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

2、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3.五味紅棗茶。

配方:五味子1o克 紅棗5枚 冰糖20克。

製作:1. 把五味子洗淨,去雜質;紅棗洗淨,去核;冰糖打碎。

2.把五味子、冰糖、紅棗同放燉杯內,加入清水250毫升。

3. 把鈍杯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燉煮25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飲用,代茶飲。

功效:補養肝腎,益氣生津。用於肝硬化轉氨酶增高患者食用。

4.花生衣紅棗茶。

用料:花生米60~90克,紅棗30~50克。

製法:先將花生米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去皮,曬乾備用。紅棗洗淨後溫水泡開去。

核。 服法:兩味酌加清水煎煮半小時後減去花生衣,加適量紅塘分次飲汁並吃棗。每日 一劑,連服10~15天。

作用:補血止血。

禁忌:1)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及各種出血後的貧血。

2)腫瘤經放療、化療後血小板及粒細胞減少。

5.桂圓紅棗茶。

材料:桂圓肉20克、紅棗10顆、紅糖10克。

作法:1.將紅棗洗淨,切開後去籽。

2.將切好的紅棗及桂圓肉加入500ml的水,先用大火燒開,再以小火煮至湯汁 入味。

3.將桂圓及紅棗撈出,加入紅糖,放涼後即可飲用。

適用年齡:8個月以上嬰幼兒。

好處:桂圓本身就具有甜味,使用時可以減少用糖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

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玫瑰枸杞紅棗茶藥店可以買到嗎,枸杞紅棗茶小孩能喝嗎

紅棗枸杞這些藥材一般藥店是買的,或者到批發市場 網上也有買的。總之銷售的地方有很,就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產品,想在 才適合你的了 林 大部分藥店不會賣這玩意 枸杞紅棗茶小孩能喝嗎 紅棗 可以喝的。枸杞子具有滋補肝腎,明目的功效,紅棗可以補益氣血,調理脾胃。兩種中藥屬於藥食同源類中藥,即可作為藥物,又可以...

紅棗枸杞玫瑰花茶禁忌紅棗茶有幾種

不太清楚有什麼 bai禁忌。紅棗性du 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zhi,枸杞性味dao甘平,滋補肝腎 專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屬,玫瑰花是一種珍貴的藥材,美容養顏,通經活絡,軟化血管功效,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喝玫瑰花茶的好處 玫瑰...

牙疼可以喝桂圓,枸杞,紅棗茶嗎,枸杞 紅棗 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復。龍眼亦稱桂圓,性溫味甘制,益心脾,補氣血 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 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