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桂圓紅棗茶怎麼做?有什麼功效的

2021-06-09 21:08:13 字數 3933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氣血的,溫性!生薑切片,一般三片就夠,桂圓也就是龍眼肉,5-8個就夠,紅棗5個,加一碗多清水,燒開泡到出味就可以了!

2樓:會飛的青春

生薑紅棗桂圓茶是冬令溫補食品,桂圓是溫熱的高檔熱性水果,富含較多的糖類物質,其中包括葡萄糖、蔗糖、多糖、糖醇等。因此極其甜蜜,也正因這些糖類,增加了整體的熱量和多糖類物質的養生價值。另外龍眼的維生素b組、維生素c含量也極其豐富,對冬季提高免疫力和抵抗**病方面有很大的作用。

紅棗具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作用。而姜是屬生熱趨寒的自古食材,配合起來,對於月經期的女性、體寒的老年人、冬季腳冷手冷的寒性體質人士非常適宜,但有便祕、上火、熱感冒者慎重選擇。

生薑紅棗桂圓茶的功效:

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健脾養心、潤膚美容和健腦益智。

紅棗:紅棗有養血安神、駐顏祛斑的作用。身體虛弱,或者是血虛面色蒼白、貧血者均可使用。更可以用於面部黑斑的人群。需要注意的是有溼痰證患者不宜多食。

3.  生薑:可開宣肺氣、止嘔、止咳,特有的“薑辣素”能促進血液迴圈,溫肺驅寒。

步驟:材料:薑片3-4片,紅棗6顆,去核桂圓8顆

1、幹桂圓去殼,紅棗洗乾淨後對半剖開,去核(紅棗核燥熱,所以對半剖開後一定要把核去掉);生薑切成細絲;

2、煮鍋中放入500ml左右的水,加入除紅糖以外的所有材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

3、煮20分鐘後,如果口味偏甜可加入10克紅糖再次煮沸即可食用

小貼士:感冒、發熱、咳嗽有痰等體內有痰溼及熱病患者不宜食用桂圓或喝桂圓茶。懷孕的女性尤其不能吃。

這是因為孕婦通常陰虛偏虛,容易生內熱,表現出大便乾燥、小便黃、口乾等症狀,這時吃桂圓非但起不到補益作用,反而增加內熱,可能引發見紅、腹痛、腹脹等先兆流產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驅寒,桂圓紅棗,滋陰補血

很好很好的

生薑紅糖紅棗枸杞桂圓湯可以天天喝嗎?

4樓:善良的張秀霞

生薑紅棗飲

配料:鮮生薑3克,紅棗6-10枚,桂圓6-10只,紅糖適量

做法:1.鮮生薑(老薑)3克切薄片,加水500毫升,小火煮20分鐘。

2.再加入紅棗6-10枚,桂圓6-10只,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紅糖,小火燉到紅棗酥爛,吃紅棗和桂圓,喝湯,每天睡前吃一次。

生薑紅棗茶的做法

用料主料;姜5片、紅棗8個、紅糖5克、枸杞子10克、花椒8顆

輔料:水2碗1、紅棗用溫水泡發後備用,可以去核切絲

2、紅棗、生薑、枸杞子和花椒放鍋內

3、加紅糖,加水兩碗

4、大火煮至滾後,轉中小火

5、水收至只有一碗水時即可

6、烹飪技巧:可促進消化,增加腸蠕動,保護胃粘膜,對胃潰瘍有明顯抑制作用。

提示大家一些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項:

一、不要空腹飲茶冬天腸胃調節功能本身就較夏天弱了許多,如果再空腹飲茶,腸胃就會立刻引起反應,加重它們的負擔,導致腸胃功能徹底紊亂。

二、不要喝燙茶天寒地凍,大家都會用滾燙的開水來泡茶,這樣做也是很不對的。它不但會削弱茶本身的功效,而且還會刺激胃部和口腔黏膜,對身體不好。

三、不要喝濃茶同理,濃茶由於含有大量的茶鹼等物質,會直接刺激我們的身體,造成虛弱、消化不良等症狀。

5樓:熱心網友

這類飲品提供人體需要營養素很少,且提供較多的能量,這些東西一起使用是會引起上炎的情況的,紅糖,生薑,桂圓都是偏溫偏熱的東西,如果沒有症狀不建議長期使用。

6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紅棗補血,生薑驅寒,枸杞養腎,桂圓提氣,紅糖補血。是可以在一起煮的。

補充: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7樓:

你好!我經常喝紅棗桂圓生薑枸杞煮水喝,每天早上一碗,但每次放的量不等都是隨意放的。請問每人每樣東西各放多大量為好?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糖紅棗枸杞桂圓湯不可以天天喝,易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寒性體質,是可以的,否則建議不要長期服~~

生薑桂圓紅棗茶怎麼做

10樓:蘇小瑞安

把生薑,桂圓,紅棗,放水裡一起煮

11樓:潔兒

1.先準備所有材料:生薑1塊、紅棗3顆、枸杞10粒、桂圓5顆,紅糖適量。

2.生薑去皮切片。

3.生薑、紅棗加2.5杯清水煮5分鐘。

4.桂圓去皮。

5.桂圓與紅糖同時入鍋再煮5分鐘。

6.洗淨的枸杞下鍋,煮5分鐘後關火。

生薑紅棗水的作用

12樓:冬陽

你知道生薑紅棗泡水喝,有什麼作用?早點知道就好了,快告訴家人用生薑紅棗泡水喝,作用太大了,解決了很多男女朋友的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棗水有補血、益氣、活血化淤、善治脾胃虛寒之功效。

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紅糖保留的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

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食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量過多而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薑”的說法。生薑是人們常用的佐食調味佳品。它除了供食用之外,同時用於醫療保健與養生,這在我國已有悠久的歷史。

明代大醫藥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曾讚頌生薑“辛而不葷,去邪避惡,生淡熟食,醋、醬、糟、鹽、蜜煎,調和,無不宜之,可蔬可和、可果可藥,其利搏矣。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棗茶的功效:健脾補血、和胃、助消化。

生薑紅棗茶的應用:適用於食慾不振、貧血、反胃吐食、面色無華。

生薑紅棗茶的用法:每日1劑,分3次沖泡,溫飲食棗。

最好不要過夜

15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生薑大棗紅糖水具有驅風寒、補氣益血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姜具有強烈的辛辣氣味,向來被中醫認定為“風邪”的剋星。姜含揮發油、薑辣素、氨基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除了散風,防寒之外,祛寒功效顯著,能驅走輕微的感冒、咳嗽、發燒、咽喉痛、頭痛。姜的辣味愈強,效果愈好。

大棗能補脾胃生津液,用於脾胃虛弱,食少腹瀉,心悸等症。” 生薑紅棗茶最適合女性朋友們冬天飲用,改善手腳發冷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暖胃散寒、美容養顏、養血補氣。 做法一:

紅棗七八顆、生薑三四片、開水若干。洗淨後放保溫杯裡充入開水,把蓋蓋嚴儲存!一個小時後就可以飲用啦!

(喝時可以加入紅糖) 做法二: 紅棗、生薑、枸杞,還有紅糖各適量。把紅棗、生薑、枸杞加適量水放入砂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幾分鍾就ok。

吃的時候在碗中加紅糖,棗香混合著姜香,一碗下去渾身都熱乎乎的。 做法三: 鮮紫蘇葉10克,生薑3塊,紅棗15克,先將紅棗放在清水裡洗淨,然後去掉棗核,再把姜切成片。

製作方法:將鮮紫蘇葉切成絲、薑片、紅棗一起放入盛有溫水的砂鍋裡用大火煮,鍋開以後改用文火燉30分鐘。將紫蘇葉、紅棗和薑片都撈出來,然後再把棗挑出來放回鍋裡繼續用文火煮15分鐘,15分種之後,湯就做好了。

主要功用: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氣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具有去寒的功效,而紅棗有補血的作用,紅糖可以美容,還可以補充充足的熱量!

18樓:edison葵

生薑紅棗水的作用應該就是驅寒,然後多少能補點血。

19樓:測量大坑

生薑和大棗吃有什麼好處

枸杞,紅棗,桂圓,山捻子泡酒有什麼功效

不清楚山捻子是啥呢。不過枸杞,紅棗,桂圓有一起泡過酒的。以下就是這種酒的功效呢。紅棗桂圓枸杞泡酒的功效 1 枸杞 滋補肝腎 明目 潤肺 抗衰老。2 桂圓 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養肌肉。思慮傷脾,頭昏,失眠,心悸怔忡,虛贏,病後或產後體虛,及由於脾虛所致之下血失血癥。現代醫學實踐證明 它還有美容 延...

大棗枸杞桂圓冰糖泡水有什麼功效,紅棗枸杞桂圓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 腹瀉 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 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 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 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 半夏同用,可 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 嘔吐等現象。2 補氣養血 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 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

紅棗 蜜棗 黑棗 桂圓肉 雞蛋煲糖水有什麼功效

這些食物含鐵和維生素含量比較多,有補氣益血的作用,對於貧血,血虛的人很有效。紅棗黑棗蜜棗跟雞蛋熬可以補血嗎 可以,棗本身就是補血的 大棗紅棗水按其功效是可以配伍的,可以補血養血。棗的功效棗性微溫味甘,含糖類 蛋白質及維生素a b c d 和微量元素鈣 磷 鐵等。歷代中醫認為它有補脾和胃 益氣養血生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