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山葡萄酒怎麼做,葡萄酒有什麼功效?

2021-07-05 13:06:51 字數 5769 閱讀 2822

1樓:蒲公英d淺笑

自己釀多麻煩啊,我本來想自己釀來著,但是覺得不方便,就到超市轉了一圈看看有沒有賣山葡萄酒的,真給我買到了,前兩天剛買了兩瓶通天山葡萄酒,挺好喝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爭議挺多的,當初還搞了個協會,後來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銷路,就基本上銷聲匿跡了。

嚴格講,不屬於葡萄酒,屬於酒精飲料。沒有太大前途的行業。

3樓:手機使用者

加酒麴,不加水,加糖8-15%,直接釀造。捏破皮或在尼龍網袋中擠壓,核子苦,不宜粉碎。在**買的?現在就有?我也要。

乾杯網上有很多關於葡萄酒的小知識,所有的葡萄酒也是原裝原瓶從國外進口的,你可以多來了解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山葡萄酒的釀造方法,步驟為:a.把採收的野山葡萄去梗、破碎;b.把葡萄漿與皮渣、籽的混合物分離;c.把葡萄漿加入二氧化硫殺菌,經前發酵、調整成分、後發酵、取汁、入庫陳釀,經調配、過濾殺菌、灌裝得野山葡萄酒;d.把皮渣、籽入缸中,加入二氧化硫殺菌,用重量比為17%~23%的糖調配,經過發酵、壓榨、取汁、入庫陳釀,得到料酒;把壓榨出的皮渣**,經過蒸餾,可加工白蘭地酒;e.步驟d中的料酒可以作為步驟c中調配使用;或者,把步驟d中的料酒直接製成野山葡萄酒。本發明採用葡萄漿與皮渣、籽分開發酵,入庫陳釀後再合理分配,去除了酒中的青梗味、苦味、麻味,使葡萄中的多種氨基酸及其它營養成分得以保護。

葡萄酒有什麼功效?

5樓:易書科技

葡萄酒是由葡萄發酵釀製而成的,是一種酒精含量在8%~20%,味道甘甜醇美,營養豐富,並能防治多種疾病的高雅飲料。最先盛行於法國,在歐美和世界各地流行。近年來,葡萄酒也成為我國居民餐桌上、慶典時必不可少的酒水。

葡萄酒含糖量約為0.5%~20%,絕大部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蔗糖含量很少,都能直接被人體吸收。

葡萄酒中的酒精是酵母將葡萄裡所含的糖分分解轉化而成的,一般含量較少。

葡萄酒富含單寧和色素,其澀味是由單寧引起的,而顏色則來自葡萄中的天然色素。

葡萄酒中含量最多的成分是水,葡萄酒中的水來自葡萄本體,是生物純水。

葡萄酒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葡萄酒中的單寧酸可增進食慾、預防蛀牙及防止輻射傷害。

葡萄酒是屬於鹼性含酒精的飲品,可以中和每天吃下的大魚大肉以及米麥類酸性物質,降低血清膽固醇,促進消化。

葡萄酒對女性可起到養氣活血、養顏美容的作用,使其**變得富有彈性。

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和奧立多元素與維生素及胡蘿蔔素一樣,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和血小板凝結,保護並維持心腦血管系統的正常生理機能,起到保護心臟、防止中風的作用。

紅葡萄酒是由連皮帶籽的葡萄釀製的,所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大量有益於人體的保健因子,可以使血中低密度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對心血管疾病大有好處。

在葡萄酒中兌入雪碧、可樂等碳酸類飲料是不正確的。這樣一方面破壞了葡萄酒原有的純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氣體的加入,影響了原有的營養和功效。既然葡萄酒如此重要,我們要了解一下葡萄酒的選購、儲存和食用方法。

選購葡萄酒的方法

看:看葡萄酒的標籤標註內容是否齊全、準確,包括產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純汁含量、酒精度、糖度、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標準代號等。

搖:舉杯平視,輕搖酒杯,使酒在杯中慢慢旋轉,即可觀察酒體的顏色和透明度。瓶底的少許沉澱是正常的結晶體,但酒質變壞時顏色有渾濁感。

聞:繼續搖晃酒杯,使香氣揮發,細心感受香氣的型別和細微差別,區別不同品種的香味特徵。如果葡萄酒有嗆人的氣味,就說明已經變質了。

品:飲少量酒入口,第一口經過喉頭時,正常的葡萄酒是平順的,問題酒則有刺激感。

葡萄酒的分類方法

按顏色可分為紅、白、桃紅(也叫粉紅或玫瑰紅)3種。

按含糖量的多少可分為甜、半甜、半乾和幹葡萄酒4種。甜葡萄酒含糖量在45克/升以上,半甜型含糖量在18~45克/升之間,半乾型含糖量在9~18克/升之間,幹型為9克/升以下。

按加工方法可分為全汁、半汁、起泡和特種葡萄酒等。全汁葡萄酒又叫原汁葡萄酒,是以新鮮葡萄或葡萄汁為原料釀製的;半汁葡萄酒是用大於或等於50%的葡萄原酒加部分水調配而成的;起泡葡萄酒是指在20℃時二氧化碳的壓力等於或大於0.05兆帕的葡萄酒;特種葡萄酒是指按特殊工藝加工製作的葡萄酒,如利口葡萄酒或加香葡萄酒等。

葡萄酒貯存的最佳條件

溫度:理想的存酒溫度是10℃~15℃,最好整年的溫度變化不超過5℃,如果溫度在6小時內迅速升高,酒的陳化會很迅速,最後變壞;瓶塞也會因熱脹冷縮導致其封存效果的喪失,使得酒被氧化。

溼度:外界環境過溼會使木塞發黴而快速腐爛,導致漏酒;太乾,木塞則會收縮,使空氣進入,酒也會被氧化。溼度最好保持在60%~70%,不能超過80%。

避光儲存:葡萄酒應該貯藏在陰暗避光處,防止陽光直射,霓虹燈和白色燈光也應避免,這也是葡萄酒的瓶子一般是深色的原因。

避開有異味的物品:放葡萄酒的地方,最好不要放置其他有異味的東西。因為葡萄酒所用的軟木塞是有小孔的,微量空氣可以由此進入瓶中。

在放葡萄酒的地方,放樟腦、殺蟲劑等異味物品都是不好的。

葡萄酒的飲用方法

紅葡萄酒宜在室溫下飲用,不需冰鎮,最好在開啟一小時後,酒水充分與空氣接觸後再飲用;白葡萄酒則在冰鎮後飲用口味更佳。

6樓:曹歆昂冰之

葡萄酒具有「暖腰腎,駐顏,耐寒」的功效。

紅葡萄酒指用紅葡萄帶皮發酵釀製成的含有酒精的天然健康飲品。從酒精的含糖量來分,可以分為幹型、半乾型、半甜型、甜型幾種。我國明朝藥物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曾記載了葡萄酒具有「暖腰腎,駐顏色,耐寒」的功效。

近代的測試已證實:約有幾百種化合物存在於葡萄酒中,其中包括糖類、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份和醇、酯、酸、醛、酮、酚等複雜的混合物,具有較高的保健價值。

營養作用

熱能:乾紅葡萄酒熱值相當於牛奶的熱值。l升10度的乾紅葡萄酒的熱值為560千卡,主要是酒精被氧化時提供的熱能。如果是甜葡萄酒,其中的糖分也是熱能的主要**。

氨基酸: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被稱為人體「必需氨基酸」。無論在葡萄還是在葡萄酒中,都含有這8種「必需氨基酸」。

這是任何水果和飲料都無法與之相比的,所以人們把葡萄酒稱為「天然氨基酸食品」,並被聯合國衛生食品組織批准為最健康、最衛生的食品。在紅葡萄酒中,這8種氨基酸的含量與人體血液中的含量非常接近,經常適量飲用,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需要。

礦物質:葡萄酒中含有的礦物質包括「微量元素」(如鐵、鋅、銅、錳、碘、鉻等)和鈣、鎂、磷等,也都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其它:葡萄酒中還含有多種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份。

保健作用

開胃健脾、幫助消化、防止便祕

葡萄本身的天然酸性物質全部溶解於葡萄酒中,它的酸度接近胃酸(ph

2~2.5)。因此,葡萄酒作為佐餐佳品,能幫助消化和吸收蛋白質。

另外,葡萄酒中含有山梨醇,有利於膽汁和胰液的分泌,不僅增強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吸收,還可以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療效。因此,飯前飲用葡萄酒,特別是中老年人,可以助消化,對身體十分有益。同時葡萄酒中的單寧可增加腸部肌肉纖維的收縮性,而其中的酒石酸鉀和硫酸鉀,可以利尿、防止水腫。

防治心血管病

葡萄酒中含有較多的花色苷、前花青素、單寧等物質,它們具有明顯的擴張血管、增強血管通透性的作用。這些物質在紅葡萄酒中的含量比在白葡萄酒中豐富。現代醫學指出,導致心血管病的罪魁禍首是血液中高含量的膽固醇和血脂。

人體的高密度脂蛋白,可把血管裡的膽固醇運送到肝臟,再轉變成對人體有用的激素,多餘的部分就從大便中排出。適量飲用葡萄酒,特別是紅葡萄酒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在體內增加和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因而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臟病。

7樓:伍初陽菅英

。葡萄酒的好處:

a。能提高免疫力,增強抗感冒能力。

b。抑制細菌增長。

c。抗氧化功能

d。是極好的抗氧化劑,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適度飲用有以下功能:

a。增加生活情趣,以葡萄酒佐餐可以使用餐速度放慢,心情自然比較輕鬆愉悅。

b。可減少25%-45%的心肌梗塞發病率。

c。對腦血管疾病,如中風等有降低發病率的效果。

d。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脂肪的單寧,可使血液保持弱鹼性,並能強化微血管讓**維持柔嫩有彈性。

e。葡萄酒能補充鐵質,預防骨質疏鬆。

f。每日適量飲用葡萄酒的老人,其精神與智力方面的反應,比滴酒不沾或是酗酒的老人為佳。

8樓:翠翰學文魁

適量的飲用葡萄酒對人體健康是有良好作用的:

1葡萄酒與水果.蔬菜等均為「生理鹼性食物」它是酒類中唯一「生理鹼性」

的飲料。醫學家認為,要保持人體健康的狀態,首先保持人體的「生理弱鹼性」狀態。

2葡萄酒含有約600多種成分(如多種多樣的氨基酸、維生素、有機酸、醇類、花色素、礦物質等)都易被人體吸收,葡萄酒還被稱為「生命之水」

3經過研究證實,葡萄酒中有來自葡萄皮的一種叫「白藜蘆醇」的成分及葡萄籽的一種叫「橡精」的成分都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ldl氧化、阻止脂質氧化、消除活性氧及防治癌症等功能。

另外,也有人認為葡萄酒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及抗氧化等功能,具有預防老年痴呆症及老年斑的作用,有利於美容;還有人認為乾紅葡萄酒基本不含糖,故有防止糖尿病,並配合其他適宜的食品,可起到**的作用。

9樓:諾德曜欽宇

1、增進食慾

2、滋補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它可以不經過預先消化,直接被人體吸收。特別是對體弱者,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對恢復-健康有利.

3、助消化作用

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單寧物質,可增加腸道肌肉系統中平滑肌肉纖維的收縮,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療效。

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祕。

4、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鉀、硫酸鉀、氧化鉀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腫和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5、殺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們就認識到葡萄酒的殺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質對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傳統的方法是喝一杯熱葡萄酒或將一杯紅葡萄-酒加熱後,打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即停止加熱,稍涼後飲用。

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殺菌作用是因為它含有抑菌、殺菌物質。

葡萄酒會使h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這是保護心臟的「好膽固醇」。另一方面它會減少有害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種膽固醇對心肌梗塞的形成起助長作用。

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以及人體內到處都有氧基,它是破壞細胞的進攻性物質。吸菸會增加氧基的濃度。這種進攻性的微粒會氧化ldl---使之變得特別容易附著在血管壁上。

周圍的細胞會變成所謂的「泡沫細胞」,按現代的看法它是動脈硬化的基礎。人們可以通過中和這些氧基來中止這一過程。這正是酒精和多酚(葡萄色素中的芳香化合物)所做的工作。

適量、經常地飲用葡萄酒不僅能降低膽固醇,而且能防止血塊的形成,甚至能化解血塊。醫學上稱之為加強纖維蛋白溶解活動。喝葡萄酒的人,體內血小板不太容易粘在一起,不容易得血栓。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報告,經常、適量飲葡萄酒可使得心肌梗塞的風險減少25%到45%。這是通過吃藥和戒菸所達不到的效果。

葡萄酒可使血液中中和上述氧基酶增加。就是說,葡萄酒可阻止氧基引發一些疾病如風溼病、癌症、糖尿病和阿爾茨海默氏病等。

葡萄酒可使腎和肝的供血增加。腎可以提高排洩能力,沖走更多的毒素。肝可加強新陳代謝,起更大的消毒作用。

葡萄酒像體內的雌激素一樣可增加造骨細胞的活動,它可減少得骨質疏鬆病的風險。

這是因為葡萄酒引起的血管擴張會增加新陳代謝,從而改善體溫的調節。**供血得到改善,並變得更有抵抗力。

婦女每天喝20克葡萄酒酒精,男子喝30克。這分別相當於0.2升和0.3升葡萄酒。這是個平均值,具體的人可能多些或少些,要看健康和體質狀況而定。

葡萄酒怎麼做。要用什麼瓶子,家裡怎麼做葡萄酒用什麼罐子

找一個大瓶子 要帶蓋子 那種大的可樂瓶,或者玻璃瓶。隨便啦!只要是大的都可以。把葡萄洗乾淨,一定要晾乾,葡萄皮不用剝掉。晾乾後裝在瓶子裡,放糖 就是家裡吃的白糖 一般是糖的比例比葡萄少。如果想喝甜一點糖酒多放。不要加水,一點水也別加!蓋子蓋上後就可以了,隔一段時間就開啟蓋子放放氣。我建議用可樂的大飲...

自己釀葡萄酒咋做,自己釀葡萄酒怎麼做?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1.將葡萄一個一個的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在上面,以免導致葡萄的果皮破了之後,其中沾染到細菌等不乾淨的東西。不要用手去揪葡萄,否則果皮很容易破裂露出果肉。2...

請問朋友葡萄酒怎麼做,請問葡萄酒是怎麼做的

買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 澀,還有比較濃的酒糟味。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 雜草即可。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晒。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加糖。白糖就行,一般加10 30 我加的是15 粉碎。將葡萄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