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朋友葡萄酒怎麼做,請問葡萄酒是怎麼做的

2022-06-16 23:05:33 字數 4295 閱讀 4996

1樓:蓮荷水中育

買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澀,還有比較濃的酒糟味。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晒。

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

加糖。白糖就行,一般加10-30%,我加的是15%。

粉碎。將葡萄粒捏碎,把汁儘量擠出來,並和白糖拌勻。

發酵。注意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器的70%。蓋好,注意不要讓髒東西或飛蟲進入以免汙染。

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可能引起**。像我是選擇拿盆子倒扣在瓶口。

觀察。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

過濾。觀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後,就可以用兩層紗布將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雜質濾除。一般隨環境的變化,這段時間在7-15天不等。

二次發酵。過濾後的葡萄汁裝入容器內二次發酵。這段時間也是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發生。

灌裝。二次發酵完畢後,可裝入小瓶密封儲存。注意不能灌裝過早,發酵不完全就灌裝密封的話,同樣有**的可能。

儲存。灌裝好後,放入低溫避光處儲存。

飲用。二次發酵後,就可以飲用了。微澀、稍有酒糟味、酸甜適口的葡萄酒就誕生了。

步驟閱讀

2樓:y丫姐

我來教你不是自誇我做的紅酒,喝—次還沒人不給我要的真的,第—成熟的紫葡萄整串放盆裡用水沖洗乾淨,擺開用風扇吹乾水份;二取大口玻璃瓶(醫療器具商店有賣)把葡萄擠爛放瓶裡,十斤葡萄半斤糖就按這個比例,別聽他們瞎扯我喝過好多人做的紅酒都是一個通病甜味太大,根本喝不出葡萄酒應有的純香,裝瓶的5分之4蓋上瓶蓋下用記天數,透瓶能看到等很多水把葡萄皮浮起時,拿開蓋用乾淨器具把皮壓下它還會浮別管它蓋上蓋,隔兩天把皮向下按按蓋上;三當看到漂浮的葡萄皮顏色變淺乏白時證明發酵的基本好了,取—乾淨的盆—塊細紗布,把瓶裡的酒過濾去渣把皮和渣扔掉;酒裡第二次放糖這次是十斤酒放半斤糖,這次放糖是幫其第二次發酵,把糖攪化重新倒回瓶裡就算完成了,一月後就能喝越放味越純,說這麼多也不知你看懂沒,如果能幫到你我很快樂!

3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請問葡萄酒是怎麼做的

4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5樓: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6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7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自己做葡萄酒怎麼樣做的?

9樓:秋狸

用料:葡萄5斤、白糖300克、麵粉100克。

一、把葡萄放進一個大盆子里加入清水和適量麵粉,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清洗(次步清洗灰塵)。

二、洗淨灰塵的葡萄再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清除表面殘留農藥。

三、之後把葡萄放陰涼通風出晾乾表面水分,有壞的要挑出來,不然葡萄酒會變質。

四、準備好白糖和一個無油無水乾淨的密封玻璃瓶,還有一個大的空盆。

五、葡萄倒入盆子里加入白糖攪勻用勺子壓破或是直接用手抓破。

六、裝入玻璃罐用保鮮膜封口。

七、在25-30度的室溫裡發酵1個月左右。

八、等到葡萄皮全部飄在上面,下面就是美味的葡萄酒,不過暫時還不能喝要開始二次發酵。

九、用乾淨消過毒的細紗布把葡萄酒過濾一下。

十、過濾好的葡萄酒再次裝回原來的罐子裡密封好進行二次發酵,放陰涼處再放置兩個月就可以了飲用了。

十一、自制葡萄酒完成。

10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11樓:

將葡萄洗乾淨,然後放在搗爛放在罐子裡,加入冰糖,密封。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13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4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做葡萄酒怎麼做?

15樓:

首先是選葡萄,一定要在葡萄大量上市的夏天買自然成熟的葡萄,不要買反季節的大棚裡栽種的葡萄。要買紫紅色的成熟了的葡萄,用剪刀貼近果蒂處把葡萄一個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傷到了果皮。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02把摘好的葡萄放在淡鹽水裡泡十分鐘左右,用手在水裡順時針的攪幾圈

>03洗乾淨後,然後放在乾淨的毛巾上晾乾,最好用吸水的毛巾,這樣葡萄乾得快些。

>04在晾的過程中,小心的輕輕翻動幾下,不然如果水多的話,葡萄和毛巾接觸的面就會很溼,有水分的話,會影響葡萄酒的釀製的成功率

>05把葡萄倒在盆裡,按照6:1的比例放糖。用手把它們一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

>06用手把它們一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

>07自制漏斗,下口太小,雖然我擠得挺碎的,但是葡萄還是下不去!(我用的是礦泉水的瓶子裝,如果是用大開口的瓶子就不需要漏斗。ps:漏斗用個飲料瓶剪掉一半就可以了)

>08注意,不要裝得太滿,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間,因為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會膨脹,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如果裝的太滿,葡萄酒會溢位來

>09為了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去,在瓶蓋上最好用塑料袋纏緊。

共2圖》10

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濾渣的工具用漏瓢;有的人用紗布過濾也可以;反正因陋就簡,家裡有什麼可以用來去掉渣滓的,就土法上馬,物盡其用,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哦。

(我濾渣的圖忘記拍了,就去網上找了一張,大家別介意啊。)ps:還是建議用玻璃瓶的好,便於清潔。

>11然後就可以嚐到美味的葡萄酒了~~(去買個漂亮的瓶子木塞,裝起來送給朋友也很好喲。)

注意事項

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否則可能引起**。不要讓髒東西或飛蟲進入以免汙染。

不要讓髒東西或飛蟲進入以免汙染。

各類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葡萄在釀製過程中不能碰到油汙。

糖不要多放,那樣會影響發酵過程,產生我們不希望的成分,如果想喝甜葡萄酒,可以在發酵完成後飲用時加糖。

16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17樓:曉曉老師**答題

回答用剪刀貼近果蒂,把葡萄挨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

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並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或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前面談到葡萄傷了皮的不能用來自制葡萄酒,就是為了避免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口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過濾掉,這就叫濾渣。濾渣的工具我買的漏瓢;有的人用紗布過濾也可以,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清洗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需要封住瓶口嗎

回答您好,需要的。

更多5條

18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20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請問做葡萄酒怎麼做的

21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23樓: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24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5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葡萄酒怎麼做。要用什麼瓶子,家裡怎麼做葡萄酒用什麼罐子

找一個大瓶子 要帶蓋子 那種大的可樂瓶,或者玻璃瓶。隨便啦!只要是大的都可以。把葡萄洗乾淨,一定要晾乾,葡萄皮不用剝掉。晾乾後裝在瓶子裡,放糖 就是家裡吃的白糖 一般是糖的比例比葡萄少。如果想喝甜一點糖酒多放。不要加水,一點水也別加!蓋子蓋上後就可以了,隔一段時間就開啟蓋子放放氣。我建議用可樂的大飲...

自己釀葡萄酒咋做,自己釀葡萄酒怎麼做?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1.將葡萄一個一個的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在上面,以免導致葡萄的果皮破了之後,其中沾染到細菌等不乾淨的東西。不要用手去揪葡萄,否則果皮很容易破裂露出果肉。2...

野生山葡萄酒怎麼做,葡萄酒有什麼功效?

自己釀多麻煩啊,我本來想自己釀來著,但是覺得不方便,就到超市轉了一圈看看有沒有賣山葡萄酒的,真給我買到了,前兩天剛買了兩瓶通天山葡萄酒,挺好喝的呢 這個東西爭議挺多的,當初還搞了個協會,後來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銷路,就基本上銷聲匿跡了。嚴格講,不屬於葡萄酒,屬於酒精飲料。沒有太大前途的行業。加酒麴,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