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葡萄酒,進口葡萄酒怎麼選?

2021-07-05 12:55:10 字數 3494 閱讀 7826

1樓:卡氏迴旋踢

首先,沙城長城的子品牌主打星級系列,從一星到五星不等。四級星長城葡萄酒口感不錯,市場美譽度較好,至於三星以下的建議不要選擇。另外,該廠的低端產品「長城赤霞珠乾紅」,市價40-50元,價效比不錯。

華夏長城主攻年份系列,其中的92、95、97三個年份涵蓋高、中、低三個檔次,是最受歡迎的品種。後來推出產區命名的紅酒,以a區葡萄酒最為著名,售價可達500元。今年又推出t區三年、五年、七年葡萄酒,叫好的人不少。

長城煙臺葡萄酒廠主要致力於最高階市場,長城斥資在煙臺投了一個「南王峪莊園」,主要出品千元以上的「君頂」系列葡萄酒,所以,購買長城葡萄酒最好不要離開上述選項。其餘的年份系列,如93年、94年、96、98、99、2000等年份系列,皆不如92、95、97三個年份的好。t產區的可以只關注

三、五、七年陳釀,其餘的

二、四、六年不要考慮。低檔的只看三款,窖藏04、高檔霞多麗乾白、赤霞珠乾紅。購買時注意翻看背後標牌上的廠家,三家不要搞混了。

謝謝,請採納wwwww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1)看外觀。外觀新鮮,大小均勻、整齊,枝梗新鮮牢固,顆粒飽滿,外有白霜的,一般比較好。另外,葡萄用手輕輕提起時,如果葡萄紛紛脫落,說明葡萄不夠新鮮。

(2)辨顏色。一般成熟度適中的葡萄顏色較深、較鮮豔,如巨峰、夏黑葡萄為黑紫色,美人指葡萄為鮮紅色等。

(3)聞果香。果汁多而濃,味甜,有香氣,就是好葡萄。與此相反,不好的葡萄往往帶有酸味。

(4)品口味。葡萄好不好與成熟度有關,一串葡萄中最下面的一顆往往由於光照程度最差,成熟度不佳。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最下面那顆是最不甜的。選購時,就試吃最下面那顆。

健康小貼士

鮮榨蔬菜汁維生素c損失多許多人相信,自己製作的鮮榨果蔬汁是最健康的。因為完全不加熱,其中的維生素能最大限度地儲存下來,還能排毒,能抗癌,能美容。甚至有人用鮮榨果蔬汁代替水炒菜和煮菜。

為檢驗這種觀點的真實性,專家對新鮮蔬菜榨汁後,營養素保留的情況進行了測定。

以最容易損失的維生素c為指標,選用最常用來製作蔬菜汁的番茄和黃瓜為試驗物件,用榨汁機榨汁,進行測定。

試驗資料表明,番茄、黃瓜等蔬菜直接榨汁之後,維生素c的損失率高達80%以上。而資料顯示,炒青菜的維生素c損失率只有30%~50%,炒青椒只有20%左右,而炒番茄則低於10%。結果顯示,鮮榨蔬菜汁的維生素c損失率,甚至比炒青菜更大。

同時,榨汁之後,還會有一個明顯的變化:果蔬汁的顏色逐漸變深。在這個過程中,果蔬的抗氧化能力會逐漸下降。

這是因為果蔬中都存在維生素c氧化酶、酚氧化酶等很多氧化酶類,它們在細胞中平日獨居一室,不和維生素c、多酚類物質等抗氧化成分見面。一旦扔進果蔬榨汁機,細胞被絞碎破壞,這些成分就會混在一起,發生反應。酶的催化反應十分迅速,只需瞬間,維生素c就會大量損失,有保健作用的多酚類物質也會被迅速破壞。

如果在榨果汁時去掉渣子,還會損失大量膳食纖維。如榨菠蘿汁時,去掉果渣會損失90%以上的纖維。

專家建議:水果和蔬菜在製作鮮榨汁之後,維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物質會有很大的損失。因此,吃飯的時候不吃青菜,而用自制鮮榨果蔬汁來替代的方法是錯誤的。

建議每天要吃兩盤少油烹調的熟蔬菜,在此之外,可以再加兩杯鮮榨果蔬汁。在家庭自制鮮榨果蔬汁之前,最好用沸水短時快速焯燙一下之後再榨汁,能滅活一些酶類,減少營養物質的損失。一定要現榨現喝,減少抗氧化物質氧化分解的時間。

濾去的果渣應儘量利用,可以加一點蜂蜜和檸檬汁調味,做成高纖維小甜食,味道其實很不錯。

怎麼挑選一瓶好的正宗的葡萄酒?

3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紅葡萄酒主要看5個方面,分別是酸度、酒體、單寧、香氣和風味。酸回

度:低酸度的答葡萄酒喝起來會顯得柔弱無力,而過高酸度的葡萄酒又會顯得尖酸刺激。酸會給味蕾帶來很大的衝擊。好的紅葡萄酒的酸度應該與其甜度、單寧和風味物質達成平衡。

酒體:對於紅葡萄酒來說,影響酒體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酒精度,其他因素還有風味物質、單寧、甘油和酸等。

單寧:單寧主要**於葡萄籽、皮和梗,以及橡木桶,是組成葡萄酒結構的關鍵性成分。

氣:香氣可以告訴你關於一款葡萄酒的很多資訊,只要簡單地搖一下杯,你就可以聞到各種香氣,包括果香、花香、泥土香和核果香等。如果你沒法一一分辨出這些香氣,那也無傷大局,只要能識別出香氣是否健康,有沒有受到汙染就行。

風味:風味是指由口腔後鼻咽上的嗅覺細胞來感知到的香氣特徵,跟單寧由鼻腔感受的香氣有些許差別。葡萄酒在口腔裡面時,由於溫度升高,會釋放出更多更濃的風味。

風味是否複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應出葡萄酒的質量水平。

4樓:軞

不太知道具體的挑選方法,但是你可以面甘露酒莊的酒。

5樓:逃吸引力徑

第十一回 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

進口葡萄酒怎麼選?

6樓:藍色都靈

選進口酒第一看產區,產區決定了國家,葡萄品種和風格第二看知不知名,知名產區的知名產品肯定會很好。

第三看工藝,工藝決定了釀酒師理念,理念決定了好不好喝這三點看好了一般不會錯

7樓:止紫雲魚軒

這個得根據您自己的口味了,或者是消費者的喜好,選擇適合的葡萄酒,這個選酒的知識是很多的,建議你找個專業一點的進口葡萄酒供貨商,北京藍海巨誠很出名的。

8樓:脫聲窏弟

進口葡萄酒的選擇,儘量選擇在中國有進口規模的公司。因為現在有太多的小**商進口不知名國外的葡萄酒,品質口感沒***,**體系混亂,所以,儘量選擇大公司進口葡萄酒。大家比較熟悉:

拉菲、法國卡斯特等等;

另外,現在國家規定進口葡萄酒必須有詳細的中文標識說明,所以,沒有中文背標的,說明模稜兩可的請不要選。

9樓:悠幸

一、看禮盒包裝。原裝紅酒進口一般按箱包裝,無任何禮盒。

二、看玻璃瓶。原瓶進口紅酒瓶底多呈凹陷錐形,且瓶底深度較厚。

三、看酒封鬆緊。原裝進口紅酒塞密封性絕對可靠,印有品牌標識的酒封只是識別符號,並非用來密封,因此可轉動。

四、看計量單位。原裝進口紅酒酒標上容量均標75cl而非750ml。

五、看瓶身數字。原裝進口紅酒瓶底或瓶身下端有凹凸的英文和數字表明容量和酒瓶直徑等。

六、看日期標註。原裝進口紅酒生產日期標註較特別,以法國標註「l7296a06 11:58」為例,l7代表2023年,296代表法國時間從元旦開始第296天灌裝,a06代表生產線編號,11:

58是那天精確的灌裝時間。七、看條碼。原裝進口紅酒背面都有國際條形碼。

以條碼「842 72210 2222 2」為例,分為四部分:1-3位是西班牙國家**;4-8位是廠商**;9-12位是廠內商品**;第13位2是校驗碼。進口酒須貼中文標,該標籤不能覆蓋酒廠條碼,也不須加印進口商條碼;若覆蓋酒廠條碼須在中文標籤中加印進口商條碼,或在原酒廠授權下使用其條碼。

八、看正背酒標。進口紅酒除在酒瓶正面貼進口國正標外,同時須在背面貼中文背標。直接向消費者提供的進口紅酒標籤標示應包括食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和規格、生產者和(或)經銷者名稱、地址和****、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酒精度超過10% vol的進口酒免除標保質期)、貯存條件、酒精度及其他需標示內容。

怎樣鑑定進口葡萄酒

對於新手來說,看以下幾點就行了,簡單易懂。酒的正標無拼音,無中文 背標無qs 中國的食品生產許可標誌 條形碼不是69開頭的 沒有made in china 只要沒有以上幾點,這酒基本都是進口的了,但是除了假酒,山寨酒。一般來說,進口葡萄酒都按照國家相關法律要求,必須要有中文背標,你如果對酒研究不多可...

怎樣釀葡萄酒,怎樣釀製葡萄酒?

主料葡萄 6斤輔料 冰糖1斤 醃酸菜用的陶甕 一個步驟 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 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

在家怎樣做葡萄酒,怎樣做葡萄酒?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具體的看下這個吧 這裡面有家庭做葡萄酒的具體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怎樣做葡萄酒?1 將主發酵器 廣口玻璃瓶 不鏽鋼桶等 充分洗乾淨,控幹。2 取成熟的紫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