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制葡萄酒和葡萄醋,葡萄酒渣做醋到底怎麼做

2021-12-26 10:09:37 字數 2248 閱讀 6448

1樓:

葡萄酒:

材料:紫葡萄 白糖 紗布 器皿兩個(玻璃壇或土罈子)

1、首先把葡萄洗乾淨,晾乾(可以選擇把葡萄裡面的仔去掉也可以不去,葡萄多少以瓶的容器定,才開始學做,做5斤最好)。

2、取大口瓶一個,將洗乾淨的葡萄放入瓶內,用手把葡萄捏碎,越碎越好,這樣出酒率高。

3、按每斤二兩的比例放入白糖或冰糖,並用手攪拌均勻。(愛衛生點喲,要帶上一次性的手套)

4、蓋緊瓶蓋,最好用塑料布蒙口、紮緊放在避光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發酵很關鍵)。

5、約二十天或三十天後,看見瓶內有很分明的液體和沉積的葡萄雜,就可用清潔紗布過濾,然後裝入玻璃壇內。

6、就這麼簡單,紅酒就成了,就可以慢慢的品了。

注意:發酵的時間是以溫度的影響及瓶內酒色清濁濃度來決定的。

白糖的多少也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多減少都可。

葡萄的出酒率大約為60%。

葡萄醋:

用米酒清洗葡萄,瀝乾備用;

2. 以一層葡萄(需捏破,連皮籽一同浸泡)、一層冰糖的方式放入廣口玻璃瓶中;

3. 然後倒入糯米醋,再封緊瓶口;4. 貼上製作日期卷標,放置於陰涼處,靜置浸泡三個月後,稀釋,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葡萄釀酒:

1、洗淨容器,控幹水分;

2、挑選葡萄、沖洗晾乾;

3、捏碎葡萄、裝入容器;

4、注意衛生、小心感染;

5、不需密封、稍微遮蓋;

6、控制溫度、自然發酵;

7、陰涼放置、避光直射;

8、完全發酵、去除皮渣;

9、靜止沉澱、澄清過濾;

10、裝瓶封口、低溫存放。

自釀葡萄酒完全發酵到過濾皮渣、澄清沉澱需要近30天。

葡萄酒渣做醋到底怎麼做?

3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用葡萄酒酒渣做葡萄酒醋的製作方法:1、過濾後的皮渣不要將裡面的葡萄酒提出;

2、把葡萄酒波渣放在乾淨的玻璃瓶中;

3、往瓶中加入多於葡萄酒皮渣4倍的涼白開水(40度一下即可)4、將瓶口用紮緊口即可,

5、將紮好的瓶子放在30度左右溫度下發酵,一般10天左右即可,可以嘗一嘗。

6、等發酵完成後吸出醋液,最好密封儲存3個月再食用。醋也是越放味道越好,剛做好的醋有點刺鼻的酸味,放一放味道就柔和了。

注意事項:1、瓶口一定不能密封!密封做出的是酵素

2、發酵的溫度過低容易長雜菌失敗。天冷可以用一根熱帶魚加熱管加溫。

葡萄醋既可以做醋飲,又可以拌冷盤,味道好極了。而且方法簡單,不需要增加費用既可以製作出很多葡萄醋。

4樓:避雷櫃

【製作方法】

1、首先葡萄酒抽出以後,不要把葡萄皮裡面的酒擠出。

2、再加4倍於葡萄酒渣的溫白開水(40度左右即可),瓶口蓋4層紗布或棉布、餐巾紙、白紙紮緊口即可。

3、在30度左右溫度下發酵,一般10天左右即可。

4、發酵完成以後吸出醋液,最好密封儲存3個月再食用。

5、醋也是越放味道越好,剛做好的醋有點刺鼻的酸味,放一放味道就柔和了。

【需要注意】

1、瓶口一定不能密封,密封做出的是酵素。

2、發酵的溫度過低容易長雜菌失敗,天冷可以用一根熱帶魚加熱管加溫。

3、晒太陽可以提高醋的色澤。

4、加糖發酵即使溫度低也不容易失敗,而且可以提高酸度。

5、做醋飲時需要加蜂蜜或冰糖調味再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家庭製作葡萄酒,濾出葡萄酒以後,葡萄酒渣棄之,非常可惜。

其實葡萄酒渣可以做葡萄醋,葡萄醋既可以做醋飲,又可以拌冷盤,味道好極了。而且方法簡單,不需要增加費用既可以製作出很多葡萄醋。

製作方法:

首先葡萄酒抽出以後,不要把葡萄皮裡面的酒擠出。

要加4倍於葡萄酒渣的涼白開水(40度以下即可)瓶口蓋4層紗布或棉布、餐巾紙、白紙紮緊口即可。在30度左右溫度下發酵,一般10天左右即可,可以嘗一嘗,酸了就好。

發酵完成以後吸出醋液,最好密封儲存3個月再食用。醋也是越放味道越好,剛做好的醋有點刺鼻的酸味,放一放味道就柔和了。

注意事項:

瓶口一定不能密封!密封做出的是酵素!

發酵的溫度過低容易長雜菌失敗。天冷可以用一根熱帶魚加熱管加溫。

晒太陽可以提高醋的色澤。

加糖發酵即使溫度低也不容易失敗,而且可以提高酸度。

做醋飲時需要加蜂蜜或冰糖調味再飲用。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哪個好,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喝?

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選擇。兩者都好。1.佐餐的話,大部分白葡萄酒和中餐的配合更好。2.白葡萄酒不會帶來澀味,哪怕是最便宜的也如此。3.大部分的白葡萄酒飲用前需要稍加冰鎮,喝的過程中最好也一直保持低溫。4.收禮的時候大部分人喜歡收到紅葡萄酒。5.如果希望獲得保健效果,合理膳食和運動要比喝酒管用。紅葡萄...

怎樣釀葡萄酒,怎樣釀製葡萄酒?

主料葡萄 6斤輔料 冰糖1斤 醃酸菜用的陶甕 一個步驟 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 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

自制葡萄酒怎樣儲存,自制葡萄酒一般能存放多久呢?

加入白酒,十斤加二兩,封口,放入冰箱冷藏室。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沾到油,在瓶蓋周圍用水封住,防止氧氣進入 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沾到油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紅酒儲存時間越長最佳的儲存方法可以總結為六大方法 平放 恆溫 恆溼 通風 避光 避震 橡木塞或高分子塞瓶裝 葡萄酒最佳的儲存環境溫度是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