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自制葡萄酒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2022-03-19 11:49:18 字數 5663 閱讀 8619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葡萄粒拆下來,用水將葡萄粒清洗乾淨。

2.將洗好的葡萄粒放入攪拌機中,將葡萄粒用攪拌機打碎。

3.在攪碎的葡萄汁中加入冰糖,密封后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個月。

4.飲用前先用濾布過濾殘渣。

2樓:帖穎潘逸雲

葡萄和糖攪拌後密封發酵4星期後即可製作成葡萄酒。

1、把葡萄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到容器裡把它捏碎。

2、在上面撒上白糖(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把葡萄給密封好了(注意: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間給它產生氣體)。

3、在葡萄發酵的二十四小時後,開蓋拿乾淨的筷子攪拌。

4、這樣攪動要一個星期,每天攪動一下,這樣一是上面不會長黴。二是使浮在上面的葡萄能夠充分的發酵。

5、再備一個容器,擦乾淨不要有水份。紗布過濾出葡萄皮,留汁去皮。

6、再倒入容器裡密封好再發酵一個星期。

7、將準備好的多層紗布製成一個小口袋,再把葡萄酒給過濾一遍。

8、然後把葡萄酒裝入容器中,繼續發酵二個星期就可以喝了。

9、葡萄酒的功效:有益心血管、養顏護膚、抑癌抗瘤、抗衰抗輻射、增進食慾、興奮強壯、消除疲勞、止血利尿的功效。主治食慾不振,手足無力,精神睏倦,失眠,小便不暢。

3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4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5樓: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首先將優質葡萄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麵粉,攪動 清洗掉葡萄上的灰塵,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浸泡1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殘留的汙漬 在晾乾的葡萄中,最後將去皮後的葡萄,進行二次發酵,發酵一個月後,就成了。

自制葡萄酒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葡萄酒家釀簡易教程

一、買葡萄

選購葡萄時,挑選一些熟透的葡萄,顏色要深,要甜,略帶點酸的。

二、葡萄的清理

1、去除葡萄中的爛粒、青粒和枯葉。

2、將葡萄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然後撈出後將水分瀝乾。

(浸泡的原因是擔心有農藥殘留)

三、葡萄的破碎

1、準備一個廣口玻璃瓶,做發酵桶。

2、先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高錳酸鉀溶液對瓶子進行消毒,再用清水沖掉消毒液,扣幹水分。

3、將手洗乾淨,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葡萄粒從梗上摘下將其捏碎進瓶,使之成為葡萄漿,瓶口包上紗布。

四、第一次發酵(前發酵)

1、24小時後,將葡萄專用酵母倒入發酵桶之中,攪拌均勻。

酵母用量200mg/l,把它放進35°~38℃10倍於酵母的純淨水裡攪拌,

靜放15-30分鐘,進行活化。

2、將發酵桶置於室溫為20~30度的環境中,避光。

3、前發酵的時間一般為5~7天。

兩天後,開始分層,瓶底可見明顯的紅色,可看到氣泡產生。隨後幾天,液體上方由葡萄皮形成一個圓形的皮渣蓋。當到了發酵的後期氣泡很少,皮渣蓋輕微下沉,即可轉入下一過程。

4、每天用消毒過的木棒或塑料棒將皮渣蓋壓入酒中,攪拌兩次,以加強酒對葡萄皮的浸提作用,提高酒的顏色。

5、在發酵的旺期,加白糖。糖的總量為總葡萄量的10%。

按總糖的50%,30%,20%分3次加入。

五、第二次發酵(後發酵)

選一小口有蓋的玻璃或塑料瓶作為儲酒罐,用75%的酒精對其進行消毒,瀝乾。

2、用消毒過的襪子過濾前面發酵的酒,去除皮渣等雜質。

3、過濾後的酒直接進入儲酒罐,扣好蓋。靜放,時間為兩週。

因還在繼續發酵,此時會產生co2,需不定時排放。

4、後酵時請勿搖動。後期在罐的底部形成一層酒泥沉澱。

六、儲 藏

1、儲藏罐要求無毒、無味、小口有塞玻璃或塑料的,體積以葡萄酒倒入後滿口為佳,以避免剩餘空間裡的氧氣氧化葡萄酒。

2、對儲藏罐進行消毒。對後發酵的葡萄酒進行倒灌,一般用虹吸法吸取澱清的酒。

3、儲藏溫度最好保持在20度左右,忌諱溫度頻繁變動。

4、如果在儲藏期發現罐底還有較多的酒泥的沉澱,可以進行倒罐,拋棄沉澱物。

5、發酵剛結束的葡萄酒,酒體粗糙,酸澀,飲用質量差,通常稱為生葡萄酒。其只有經過一段時間的儲藏陳化,酒中發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學變化後,才能達到最佳的飲用質量。時間為3-6個月。

7樓:來自湄江前衛的鳳凰木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一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儘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儘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一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晒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冬天就要放20天,不能開封;

7、到時間後,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一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它。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儘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就是成品了。

現在就可以喝了,但要注意,自制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

8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9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10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1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12樓: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首先將優質葡萄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麵粉,攪動 清洗掉葡萄上的灰塵,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浸泡1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殘留的汙漬 在晾乾的葡萄中,最後將去皮後的葡萄,進行二次發酵,發酵一個月後,就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就是把葡萄洗乾淨,弄碎,放入一個容器中,等它自己發酵就行了,等容器中不冒氣泡時,過濾就得葡萄酒了,要想度數高的葡萄酒,可以在發酵中途加些糖.

14樓:花邊地球

先洗淨葡萄,可去皮也可不去皮,然後放入能密封的容器裡,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白砂糖,然後密封。切記不可容器裝的太慢,一般到三分之二為好!待葡萄全部發酵完後即可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橙色好的葡萄挑出來,洗淨。找一個密封好的罐子,(想知自制多少酒就買多大的罐子,現在農村罐子比較多)把洗淨的葡萄放入罐子,在放上一定量的冰糖,密封好。過幾個月在拿出來,由於自制葡萄酒的裝置簡陋,還需要把自制好的酒進行過濾。

第一次制酒總配不好,多自制一些,慢慢摸清了量就好了。

16樓:歪夢夢

就是冰糖加葡糖就ok了 一層冰糖一層葡萄的鋪在瓶子裡,靜止一個月就行了

17樓:玫瑰基地

在水裡面加澱粉 清洗葡萄乾淨 我在家使用過 清洗桃子 都很好的

18樓:旋轉木南

葡萄洗乾淨,瀝乾,放入乾淨的陶瓷製品裡,密封

19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千萬不要加水就對了。

20樓:倉鼠小小主人

第一步,將買來的葡萄清洗乾淨,涼幹。

第二步,將涼乾的葡萄擠爛,裝入準備好的容器裡,放一層爛葡萄,放一層冰糖,比例大約是2:1,比較甜。長時間存放也不會變酸。

第三步,等葡萄發酵一到二天,沒氣泡後,把容器密封。

第四步,等酒吃。大約二十天左右。因為通常是夏天至初秋釀酒,放長一點時間也沒關係。

葡萄酒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功夫真天棒磨成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是去一些**上看看.

葡萄酒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23樓:就叫我千陽吧

首先葡萄洗淨晾乾後,將葡萄粒捏破放入容器中,然後二十四小時後加入白糖,每天攪拌兩次,三天過後加入第二次白糖,繼續發酵到第七天,第七天過後將液體濾除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葡萄洗淨晾乾後,葡萄粒捏破放到容器裡面。

2.將容器用保鮮膜密封。

3.二十四小時後放入第一次白糖。

4.攪勻後蓋上保鮮膜,中間每天攪拌二次,將葡萄皮壓入汁中。

5.到了第四天,加入第二次白糖。

6.發酵到第七天,皮渣已經分離。

7.將發酵好的葡萄汁用紗布濾出。

注意事項:1.在進行發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密封好,否則會導致發酵時間變長。

2.在加入白糖的時候,切記不要加入太多,每次兩百克左右即可。

葡萄酒是怎樣製作的?

24樓:酒時芳門橋

我作葡萄酒的方法供參考:1、發酵時完全密封,一般2-3天會產生氣體版,每天早晚將氣體放出,不權然氣體多了容易爆開、2、發酵時間到底如何確定,我的判斷是:分三層,上層是葡萄皮、中間是葡萄酒(透明、顏色很漂亮)、葡萄籽在瓶底;發酵時間6-7天(陽光明媚的天氣);3、加糖的時機,我是過濾後加糖。

2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27樓:梅子美食廚房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2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2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20斤、冰糖:6斤。

1、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千萬不要用拽的方內式,一定要容用剪刀剪。

2、準備一個容器,倒入適量的清水和鹽,攪拌一下讓其溶化。

3、把葡萄放進去清洗乾淨,把壞的葡萄挑出來扔掉,洗淨後把葡萄撈出來晾乾水分

4、手上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把葡萄直接捏碎,放入容器裡,一層葡萄,一層冰糖。

5、裝到瓶子8分滿即可,太滿了,葡萄在發酵的時候會溢位來。

6、先用保鮮膜封住瓶口,然後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發酵一個月。

7、30天后,用紗布過濾掉葡萄渣。

8、把過濾好的葡萄酒放在陰涼的地方,靜置1個星期。

9、1個星期後葡萄酒瓶底部會有很多的白色沉澱物,再次輕輕的拿起酒瓶,把酒倒入另一個新的酒瓶,把舊瓶底部的白色沉澱物扔掉即可。

古代猶太人是怎樣釀製葡萄酒的,葡萄酒就是葡萄釀製的嗎?

在我們眼裡,似乎很難直覺就把以色列的食品和 美酒佳餚 聯絡起來,因為他給我們太多關於宗教和信仰的聯想。中東是葡萄栽培業的故鄉,在這裡,葡萄酒釀造業的歷史可追溯到 聖經 時代,所以把這裡的葡萄酒稱之為 古老的美酒 一點也不為過。特殊的地理環境和天氣孕育出優良的葡萄品種,經歷三個不同階段的發展,以色列的...

自制葡萄酒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自制的葡萄酒和買的葡萄酒有何區別?

自制葡萄酒危險 專家的回答是,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中隱藏著有毒 有害的物質 甲醇 雜醇油專家表示,葡萄酒以鮮葡萄或葡萄汁為原料經發酵釀製而成,是含有一定酒精的發酵酒。經檢測發現,大量自釀葡萄酒樣品顯示,這些酒中含有不同濃度的甲醇和雜醇油。部分樣品中甲醇的含量超過國家葡萄酒中甲醇標準的400mg l,甚至...

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自制葡萄酒對身體沒有危害。自制葡萄酒將成熟的紅葡萄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除去果梗及青粒 黴粒 破粒等,放入經過消毒後晾乾的容器 玻璃桶或瓷缸最好不要用銅鐵鋁塑料的容器 裡,用手擠碎或搗碎。但操作前須將手 木棒 容器等先用高錳酸鉀水洗一次,再用清水衝一次,然後再去操作,以防止雜菌汙染,同時要注意不要使用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