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平菇怎麼做好吃,素炒平菇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5:55:10 字數 3971 閱讀 8227

1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2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3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4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平菇的吃法有多種,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脆炸平菇,它僅可以做為下飯菜還可作為下酒菜,撒上喜歡的辣椒麵、椒鹽、番茄醬等等做出來就是道美食;

素炒平菇怎麼做好吃?

5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6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7樓:殷天傲都

平菇買回來之後,洗淨,去根;撕成小塊兒;用滾開的水燙一下,水要沒過蘑菇,幾分鐘之後,撈出擠幹水分;這時,蘑菇基本就熟了,而且也變軟,變韌了,不像生蘑菇時那麼容易碎,好處理了。之後,再怎麼煎炒烹炸都在你了。蘑菇吃腥,和雞或豬肉炒在一起好吃。

下面介紹一下平菇炒肉絲的方法:

豬瘦肉或五花肉2兩,切成絲或小塊,用醬油、鹽、糖、雞粉和澱粉抓一下,備用;

起油鍋,加入蔥、姜、大蒜末煸香,倒入醃製好的豬肉絲,炒至8成熟;

加入已經燙過的平菇,到些醬油,大火翻炒,如果需要,稍加些雞湯或水,調味之後,即可出鍋。

希望你喜歡!

清炒平菇怎麼做好吃

8樓:顧輕舟老師

素炒平菇。

食材:平菇、姜、食鹽、蘑菇粉等。

做法:1、平菇撕成2cm左右的長條,洗淨焯水(或用熱水燙過)備用。

2、姜切絲備用。

3、鍋內油熱後、姜熗鍋,再倒入平菇翻炒,大約3-5分鐘,炒出香味調味出鍋即可。

9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10樓:佘文殊

1. 平菇洗淨切成片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鍋熱後放入適量的薑片煸香。倒入平菇片翻炒4. 蓋上鍋蓋燜煮開,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鮮蠔醬油、蔥花拌勻即可。

素炒平菇怎麼做好吃法

11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12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原料:平菇750克 黃瓜1根 蔥、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乾紅辣椒6根 鹽1茶匙5克(用於浸泡平菇)鹽1/2茶匙3克(用於炒菜)糖1茶匙(5克)醬油1湯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做法1)將平菇擇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後,逐片洗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平菇片,煮到鍋中冒出白末,繼續煮2分鐘後,撈出用冷水衝淨,瀝乾。 3)黃瓜刷淨,切成菱形片(見圖)。

用手將蘑菇斯成條,略擠去水分。蔥、姜、蒜切末備用。乾紅辣椒用紙巾擦乾淨,不要水洗。

4)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5成熱時,倒入蔥薑蒜末和乾紅辣椒,煸出香味後,倒入平菇條炒1分鐘後,調入醬油,鹽和糖翻炒2分鐘,倒入黃瓜片,繼續炒20秒鐘即可,出鍋前淋入少許香油。

13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14樓:粒粒小廚房

素炒平菇,營養美味!餐桌必備!

如何炒平菇好吃

15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6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17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平菇的吃法有多種,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脆炸平菇,它僅可以做為下飯菜還可作為下酒菜,撒上喜歡的辣椒麵、椒鹽、番茄醬等等做出來就是道美食;

18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平菇素炒怎麼做好吃

19樓:網友

平菇不同地區不同人群有多種做法,平菇洗淨,撕成小片,控幹水分步驟 2

小紅椒洗淨,切成小段。

步驟 3鍋熱放油,下小紅椒翻炒,然後下平菇片繼續翻炒3分鐘左右,加鹽炒勻,也可放生抽或蒸魚豉油。

20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怎麼炒平菇才好吃?

21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平菇的吃法有多種,但是,我最愛吃的還是脆炸平菇,它僅可以做為下飯菜還可作為下酒菜,撒上喜歡的辣椒麵、椒鹽、番茄醬等等做出來就是道美食;

22樓:柚子廚房

平菇怎樣做才好吃呢?

23樓:狂暎

平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24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菇切片,大蒜剁成細末。熱油鍋加一片黃油,爆香蒜末後加少許鹽,將平菇加入爆炒,轉小火,平菇熟透後轉大火在爆炒一會就可上桌了。過程中不加水。

26樓:才

1將平菇擇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後,逐片洗淨。

2青紅椒切小段,蔥薑末切好待用。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平菇片,煮到鍋中冒出白末,繼續煮2分鐘後,撈出用冷水衝淨,瀝乾。

4倒入平菇條炒1分鐘後,加入醬油翻炒2分鐘。

5加入青紅辣椒。

6再加入蒜末和鹽翻炒片刻。

7最後關火,加入適量香菜和味精即可出鍋。

27樓:愛蝶子

平菇炒肉片。

材料:平菇、豬肉。

做法:1、平菇洗淨切條,肉切片。

2、油熱,下豆鼓微炸。

3、下肉片,放入少許醬油上色。

4、最後放入平菇,快速翻炒。放入食鹽出鍋即可。

28樓:咔咔_快樂尕卡

其實平菇燜著才好吃。口味看個人了。

肉炒平菇怎麼做好吃

29樓:溜到被人舔

平菇炒肉做法一,材料平菇300克,瘦肉200克,鹽,雞精,生抽,料酒,生粉,油,麻油,姜,蔥,蒜。

做法1.平菇洗乾淨切好(手撕也可以)用水快書灼一下撈起備用 姜 蒜 蔥切碎。

2.瘦肉切小片加入適量的油、麻油、少許鹽和生抽、料酒、生粉攪拌均勻醃20分鐘。

3.瘦肉先下鍋炒七八成熟撈起備用。

4.姜蒜爆香油鍋,下平菇爆炒片刻後加入瘦肉一起翻炒加入少許鹽 雞精和生抽翻炒均勻,如水分比較多,可以在勾個芡 然後滴麻油 撒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做法二,平菇炒肉片。

材料主料:平菇300克,豬肉100克,青椒50克,紅椒50克,配料:鹽1茶匙,白糖1/2茶匙,醬油1/2茶匙,料酒1茶匙,胡椒粉1/4茶匙,生抽1茶匙,味精1/4茶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1、豬肉切成片,用醬油、料酒、胡椒粉抓勻,醃製5分鐘。

2、青椒、紅椒切菱形片。

3、蔥薑蒜切片。

4、平菇洗淨,斜切成大片。

5、鍋燒熱,放入肉片。

6、把肉片滑散,炒至變色。

7、加入蔥薑蒜炒香。

8、放入平菇。

9、加鹽、生抽、白糖大火翻炒2分鐘。

10、再放入青紅椒片,快速翻炒1分鐘,用水澱粉勾芡,加味精調勻即可。

做法三,絲瓜平菇炒肉片。

材料絲瓜1根,肉300克,平菇300克,鹽,蠔油,料酒,生粉,雞精,麻油,生抽,姜,蒜。

做法1.絲瓜洗乾淨去皮切塊,肉洗乾淨切片加入料酒、生抽、砂糖、生粉混合攪拌均勻醃半個小時平菇洗乾淨下鍋快速灼煮一下撈起晾乾水備用,姜、蒜切粒。

2.肉片先下鍋炒至七八成熟備用。

3.蒜姜爆香鍋,下絲瓜和平菇以及料酒爆炒片刻後加入肉片一起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蠔油調味即可,如平菇炒出水太多適量勾芡即可。

4.上鍋前撒麻油翻炒均勻即可。

平菇炒肉片怎麼做好吃,黑木耳平菇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各地口味不一樣,做法也自然不一樣,蘑菇本來就鮮,配料太多會遮擋蘑菇的鮮味,建議清炒,就加點鹽和味精,肉片一定要加芡粉和少許水還有少許醬油攪動均勻,可以加一些蒜片,防毒的。主料 平菇100g 豬瘦肉50g 黑木耳1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大蔥適量 綿白糖適量黑木耳平菇炒肉片 1...

慈菇炒大蒜的做法,慈菇炒大蒜怎麼做好吃,慈菇

用料主料復 制慈姑200g 蒜200g 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茨菰 炒大蒜的做法 1.將茨菰和打算洗淨備用 2.將茨菰切片 3.將大蒜切段 4.熱鍋冷油,待油燒至6,7成熱時加入茨菰片煸炒5.即刻加入大蒜根部一起煸炒 6.最後加入大蒜葉 7.放入鹽,稍微擱點水,煸炒至大蒜也斷生變色即可 慈姑怎麼...

蟹味菇炒對蝦怎么做好吃,蟹味菇炒對蝦怎麼做好吃

蟹味菇炒對蝦做法 1 食材準備 蟹味菇 1盒,摘洗乾淨,蝦仁切小段,薑末少許,半碗雞湯。沒有雞湯可以換成清水 2 熱鍋倒入玉米油,爆香薑末。3 放入蝦仁,翻炒兩下,倒入料酒 或糖醋汁 待蝦仁變成粉紅色,放入蟹味菇。4 翻炒幾下,添半碗雞湯 或清水 燒3 5分鐘。你好,蟹味菇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蝦仁和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