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山楂怎麼製作,蜜餞山楂要怎樣製作?

2023-02-20 04:30:09 字數 5446 閱讀 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山楂3斤,白糖400克,鹽15克。

製作方法:1、將食材準備好後,把山楂清洗乾淨。

2、將山楂去核以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把泡好後的山楂再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瀝乾水分。

4、在鍋裡放入1/3左右的白糖,再倒入兩碗水把白糖煮溶化。

5、再將處理好的山楂放入鍋中,煮到山楂漲大浮起為止。

6、將煮好後的山楂瀝去湯汁,隨後把剩下的白糖拌入,一起拌勻以後鋪在比較大的盤子裡。

7、用烤箱以100℃烘烤60分鐘,150℃烘烤30分鐘,過程中多翻動幾次。經過了90分鐘以後,蜜餞山楂就可以出爐了。

2樓:帳號已登出

1先把山楂洗個澡,去一下尾部,再用筷子戳過去,把核去掉,儘量保持整個山楂,最後做出來的效果才好在鹽水裡泡20分鐘,這樣過水煮的山楂才能保持漂亮的顏色,山裡紅。

2冷水下鍋,把山楂也放進去,水煮開後加糖,用量自己把握,喜歡吃甜的就多加點,喜歡酸的就少加點。注意不要用鐵鍋,這樣顏色不好看。

3稍微煮個一兩分鐘,撈起來,趁熱再放一次糖,拌均勻,放一個敞口的碗,微波爐高火8-10分鐘。微波時間看你山楂的多少,最好是5分鐘試一下,依次遞減時間。時間過長糖會焦掉。

4微波脫水後,就可以一個個排排坐好了,放涼吃,酸酸甜甜的正好。

蜜餞山楂要怎樣製作?

3樓:漫閱科技

蜜餞山楂:配方: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

操作:將生山楂洗淨,去果柄、果核,然後將山楂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煎煮至七成熟爛,水將干時加入蜂蜜,再用小火煮透收汁即可。冷卻後,放入瓶中貯存備用。

每日服3次,每次15~30克。

療效:開胃,消食,活血化淤。

蜜餞山楂的製作方法?

4樓:畸形的豬

用料主料。

正和山楂片500g

白糖500g

蜜餞山楂的做法。

1.山楂,白糖準備好吧。

2.將山楂清洗乾淨,剔除山楂核。取一個可以在微波爐能加熱的容器,在容器裡放一層山楂一層白糖。

3.放到微波爐加熱6分鐘。

4.將碼好山楂的容器放到微波爐里加熱6分鐘後,取出來翻拌。再放到微波爐加熱6分鐘。

5.山楂蜜餞就好了,方便吧。

5樓:網友

1將山楂洗淨,用筷子從中間穿過去,去掉山楂核。

2鍋中加500ml水燒開,倒入30g冰糖,20g白糖熬化。

3放入500g山楂,轉中火熬湯至湯汁濃稠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將山楂洗乾淨,去核後在鹽水裡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衝乾淨後瀝乾,在鍋裡放入1/3左右白糖,倒入兩碗水將白糖煮溶解,再放入山楂,一起煮到山楂脹大浮起,將其瀝去湯汁,拌入剩下的白糖,拌勻鋪入盤子,放入烤箱中用100℃烘烤60分鐘左右,再用150℃烘烤30分鐘左右以後出爐即可。

蜜餞山楂的做法 蜜餞山楂怎麼做

五分鐘做山楂蜜餞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aa微湖來客

鮮山楂白砂糖。

苯甲酸鈉。水步驟/方法。

11、將山楂放入70~80℃的熱水中燙3~4分鐘,用竹籤撈出瀝乾。趁熱去皮並切開果實,取出籽粒,去除果柄,瀝淨山楂肉。也可自制取核器,將不鏽鋼管一端磨鋒利,手工連續插入山楂果實中,山楂籽粒即由管狀取核器另一管連續取出。

山楂蜜餞的製作方法。

22、將砂糖加35千克水煮沸,邊煮邊滴入冷水,這時糖中的雜質上浮為泡沫,用勺子將泡沫雜質除去。

山楂蜜餞的製作方法。

33、將山楂肉倒入已除雜的糖液中,靜置5分鐘。

山楂蜜餞的製作方法。

44、將上述山楂糖液用慢火加熱至微沸,再用大火煮10分鐘,果肉隨沸騰的糖液上下翻滾4~5分鐘後,果肉變透明狀,糖液也轉為紅色,這時再改用慢火,保持沸騰5分鐘,並加入苯甲酸鈉100克,攪勻(注意:苯甲酸鈉不能多用)。

山楂蜜餞的製作方法。

55、用竹籤撈出果肉,放瓷盤中冷卻,待食用。

如何製作山楂果脯

8樓:一葉小船

一。山楂有防治心血管的功效,能夠幫助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因此很適合中老年人食用。、胡蘿蔔素等物質,可以有效阻斷並減少自由基,幫助抗衰老,抗癌,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山楂果脯在助產方面也是有一定功效的,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山楂果脯是由新鮮的山楂製成,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哦,糖分、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果酸的含量都比較豐富,是一種健康的食物。山楂有防治心血管的功效,能夠幫助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因此很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而山楂也有護心的功效,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生,尤其是對於老年性心臟病有預防功效。不過山楂最普遍的作用還是健胃消食,在食物積滯的時候,腸胃肯定會感到不舒服,這時候吃一些山楂果脯就能緩解症狀。

除了上面這些功效以外,山楂還能提高免疫力呢,它其中含有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可以有效阻斷並減少自由基,幫助抗衰老,抗癌,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山楂果脯在助產方面也是有一定功效的,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此外,山楂果脯在平喘化痰、抑制細菌方面也是有一定功效的。

二、具體做法。

1、山楂洗淨,燒一鍋開水,水開後將山楂倒入,待水再次燒開後(約3-5分鐘),山楂的表皮微微有些開裂的樣子,撈出山楂。

步驟二2、用涼水衝一下,使山楂溫度降一些,拔掉果柄和花蒂,再將果肉掰開,將山楂核全部摳出。

步驟三3、取白糖一點點鹽加水倒入鍋中一起煮開,煮至略有些濃稠。

步驟四4、將山楂果肉倒入小心翻動,使糖漿均勻地沾在山楂上,糖水會越來越濃,幾乎全部裹在果肉上。

步驟五5、煮制時間大約5分鐘即可。

9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1山楂放入水中,用鋼絲球清洗表面,洗淨撈出2山楂放入清水中,放入一勺鹽,泡30分鐘(鹽水泡山楂固色,煮出來的山楂可以保持漂亮的顏色)

3上面撒上剩下的一半白糖,這樣白糖滲透進去,從裡到外都是酸甜的4把白糖和山楂攪拌均勻,放微波爐中高火轉10分鐘,就可以了更多7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山楂550克。

輔料白糖。200克。

冰糖50克鹽2克。

自制山楂果脯的做法。

1.買回來的山楂挑出壞果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先用小刀腕去兩頭。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找一個廢筆桿,用筆桿從一端穿過,山楂核就被輕鬆去掉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看,很完整的山楂。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把山楂放入清水中,放入一勺鹽,泡15分鐘(鹽有固色的作用)後撈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鍋中放適量冷水,把泡好的山楂撈進鍋子內,加50克冰糖中火煮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煮到微微有些大了就行了,煮的時間不宜太久,時間長了就煮爛了(煮山楂的水可以喝的呦)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撈出山楂入微波爐專用的容器。

請點選輸入**描述。

9.一層白糖、一層山楂的,然後把白糖和山楂掂均勻(不要用勺子或筷子拌,以免山楂碎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靜止10分鐘這樣白糖滲透進去,從裡到外都是酸甜,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放入微波爐、高火15分鐘,中途要拿出來幾次,上下掂勻,同時可以給微波爐放一下熱氣,如果感覺不太甜還可以加入白糖繼續微波(山楂剛放進去沒有成型以前不要攪拌,不然就成了山楂醬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請點選輸入**描述。

自制山楂果脯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1、用筆桿去核,可以使做出來的山楂果脯保持完整漂亮的外形。

2、去完核的山楂,放鹽水中泡15分鐘,可起到固色的作用。

3、煮山楂不要太長時間,稍微有些發胖就行。

4、微波爐的作用可以使山楂迅速脫水,才可以做成好吃,勁道的山楂果脯。

5、微波的時間自己調整,中途要經常觀察隨時調整時間和甜度。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首先要準備好食材,一斤的山楂,200克的白糖,50克的冰糖,還有適量的鹽。山楂一定要挑選***的,不僅影響口感。

第一步:將挑選出來的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再用小刀將山楂的頭部和尾部切掉。山楂的果肉裡面是有山楂核的,所以,用筷子或者小木棒從頭部穿進去,將山楂核去掉。

第二步:所有的山楂都完成之後,再將山楂放入清水裡面,然後放入一勺鹽,浸泡一刻鐘即可,食用鹽浸泡,就要是固色,其實,就是減弱山楂的酸味。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然後將山楂撈出來放入鍋中,再放入50克的冰糖大火煮開,煮至水開,就可以撈出來了。

第四步:一層山楂,一層白糖的,這樣放在一起,然後將山楂裹均勻,千萬不要弄碎掉了。最後靜置十分鐘左右,白糖全部的融入到山楂裡面,再放入微波爐高火15分鐘,中間要拿出來掂一掂,反覆幾次,直到山楂有了硬度,取出來冷卻,就可以了。

山楂果脯怎樣製作竅門

12樓:獅子薯片

做法:1、處理山楂:

2、熬製糖水:取白糖(糖量大約為處理好的山楂果肉的十分之一),一點點鹽加水(水量約為糖量的2倍)倒入鍋中一起煮開,煮至略有些濃稠,轉小火,將山楂果肉倒入小心翻動,使糖漿均勻地沾在山楂上,糖水會越來越濃,幾乎全部裹在果肉上,放入山楂後的煮制時間大約5分鐘即可。

3、烘乾:將做好的果脯攤開在盤子裡,放在暖氣上將水分慢慢烘乾,隔幾個小時翻動一次。我烘了約48個小時,做好的果脯水分很少,整體稍有些硬度,但表皮不幹硬,吃起來卻仍很柔軟。

(具體時間還要根據各自環境的溫度、溼度做調整)

烘乾時還要注意一些,因為果脯的大小、完整度不同,乾燥的速度也不同,塊小的會較快乾燥,烘乾好的晾涼後就要裝瓶了,否則烘的時間過長,果脯就太乾了,影響口感!

山楂果脯:山楂洗淨,燒一鍋開水,水開後將山楂倒入,待水再次燒開後(約3-5分鐘),山楂的表皮微微有些開裂的樣子,撈出山楂,用涼水衝一下,使山楂溫度降一些,拔掉果柄和花蒂,再將果肉掰開,將山楂核全部摳出。山楂:揀淨雜質,篩去核。

炒山楂:取揀淨的山楂,置鍋內用文火炒至外面呈淡黃色,取出,放涼。焦山楂:

取揀淨的山楂,置鍋內用武火炒至外面焦褐色,內部黃褐色為度,噴淋清水,取出,曬乾。山楂炭:取揀淨的山楂,置鍋內用武火炒至外面焦黑色,但須存性,噴淋清水,取出,曬乾。

13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1山楂放入水中,用鋼絲球清洗表面,洗淨撈出2山楂放入清水中,放入一勺鹽,泡30分鐘(鹽水泡山楂固色,煮出來的山楂可以保持漂亮的顏色)

3上面撒上剩下的一半白糖,這樣白糖滲透進去,從裡到外都是酸甜的4把白糖和山楂攪拌均勻,放微波爐中高火轉10分鐘,就可以了更多7條

怎樣製作金桔蜜餞,金桔子的作坊蜜餞做法

教你金桔蜜餞好吃又止咳的做法 前言現在上班的鄉鎮是生產金橘的基地,免不了會有很多金橘,孩子們送來的金橘吃不完,就變著法弄來吃!就想到做蜜餞了,自己吃家人吃,健康並且安全,不新增任何食品新增劑和防腐劑!材料主料 金橘 白糖 水 輔料 鹽 金橘蜜餞 1把金橘割開,並把籽擠出來!2用鹽水泡過後,撈起,並瀝...

骨折病人消化不好吃甘草山楂蜜餞有影響嗎

沒有。山楂有開胃作用,但吃多了又會造成胃酸。建議少吃。沒有影響,可以吃的,沒有影響 但是山楂之類不要久服 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骨折病人因為需要制動休息,活動減少,體能消耗少,飯後不活動容易積食,出現腹脹等情況。吃甘草山楂蜜餞對骨折癒合沒什麼影響,但是由於熱量比較高,有可能起不了很好的效果,最好用風乾...

怎樣製作柚子皮,柚子皮怎樣做成蜜餞啊?

原料柚子1個。調料冰糖300克,蜂蜜300克,鹽適量。做法第一步 把買回家的柚子放入盆裡,這個柚子大概2.5斤,把柚子表面打溼,然後倒入兩勺鹽,用鹽把柚子的表皮揉搓幾分鐘,再用清水把它沖洗乾淨。第二步 用削皮刀把柚子的皮削下來,削的越薄越好,把裡面白色部分用刀刮掉,否則會發苦,然後把柚子皮切成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