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山楂怎麼能存放時間長點,山楂怎樣儲存放時間長

2022-02-27 04:28:58 字數 5269 閱讀 4737

1樓:2011真誠合作

看來你也做糖炒板栗的吧!不過你好像是用鍋炒的吧!我是用機炒了批發的!

每天炒1噸多,板栗炒出來倒是可以放4到5天!他們說的糖裹山楂可以儲存2到3天。至於你說的糖炒山楂只能現炒現賣,我在市面上看到是這樣!

希望能幫到你!你有新發現也交流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一年估計不行,再怎麼也得爛掉!不過儲存七八個月還是可以的,交你個方法,到超市買一種叫做百樂源的保鮮袋,然後用保鮮袋裹好山楂,放進冰箱的冷藏室!這樣,山楂可以儲存時間長,又可以保持新鮮的味道了!

3樓:鄭州房產大師兄

這個季節很好儲存,問題很簡單的,炒好的山楂在室溫下讓其儘量的通風,,如果條件不允許,你可以用電風扇吹著,那樣就不容易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傳統的冰糖葫蘆來說,這個東西直觀上就很吸引人,白白的外皮,透著奶香。吃起來不會粘牙,而且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內裡山楂也達到了六成熟的程度,口感非常好。而且保質期比傳統糖葫蘆要長的多,一般室溫在20度時常溫保證4天不化,11月中旬到來年的3月份這個時間段在常溫下可以保證10天不化

5樓:匿名使用者

= =融化是正常的,因為你的糖接觸了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化了說明溫度高啊,放冰箱就行了吧,最好再裹上保鮮膜

7樓:

保鮮膜裹起來放冰箱裡

8樓:李瑤瑤

放冰箱裡邊,會好點吧

山楂怎樣儲存放時間長

9樓:一弦一柱

做成冰糖山楂儲存時間長一些,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山楂300克、冰糖適量、蜂蜜1湯匙一、山楂清洗乾淨,清水浸泡。

二、瀝乾水分,摘去柄端,用一根筆管從山楂的頂部插入轉一圈,再從柄端插入轉一圈,取出果核。

三、取出果核的山楂形狀完整。

四、將山楂放置玻璃保鮮盒中,加入熱水與山楂持平,加入適量冰糖。

五、蓋好盒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4分鐘。

六、取出保鮮盒,用勺子將山楂上下翻動,再繼續高火叮3分鐘至冰糖完全融化、湯汁略粘稠、山楂軟爛即可。

七、取出保鮮盒,晾至山楂溫熱,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徹底放涼後密封冷藏儲存。

八、需要時取出即可食用。

10樓:夾腦計劃

山楂保鮮全攻略!延長山楂保鮮期原來這麼簡單

11樓:小生探職場

鮮山楂和其他水果一樣,都是不耐放的食物,有什麼辦法可以長時間儲存鮮山楂呢?

冰箱冷凍:儲存3個月

如果鮮山楂可以在半個月內吃完的,放冰箱冷藏室即可,但若是半個月內吃不完山楂的,可以將山楂放入冷凍層儲存,冷凍層的環境低於零度,可很好的抑制細菌繁殖,在這種環境下,山楂能儲存3個月左右不腐爛,冷凍方法簡單,只需用可密封的保鮮袋或保鮮碗裝好山楂,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即可。

晒乾儲存:6個月以上

另外生活中最常見的儲存新鮮山楂方法,就是將山楂切片,然後放置於光照好的通風處進行晒乾,經過晒乾後的山楂,已經沒有了水分,可抑制細菌滋生,防止發潮腐爛,但要將乾製好的山楂放入密封性好的袋子或瓶子裡,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儲存,一般能儲存6個月以上的時間。

製成果醬儲存:1個月以上

果醬是把水果、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這種方法在製作過程中,已經將山楂中的微生物通過高溫殺死,只要儲存妥當,是可以儲存1個月以上的。

做法 1.山楂入鍋,加水煮軟,與去皮、切段的蘆薈一起放入打汁機打成漿。

2.將山楂蘆薈漿倒入鍋中,煮沸後加入白糖,擠入檸檬汁,小火慢熬,邊煮邊用勺子攪拌,煮至濃稠狀即成,趁熱裝瓶,密封儲存,夏季冷藏,冬季陰涼處放置即可。 備註:

熱食品進入冰箱前需涼透,以免熱氣促進黴菌生長,導致食品黴變。

做成山楂蜜餞儲存:3個月以上

蜜餞、糖漬或醃漬儲存山楂的方法,主要是通過增加山楂中鹽和糖的濃度,使食物中微生物中的細胞質濃度低於外界溶液的濃度,從而使微生物體內的細胞質液向外界流出,達到破壞微生物生長,不讓微生物致使食物腐敗變質,最終起到儲存食物的目的。

推薦製作方法:山楂果丹皮 工具:破壁機或者料理機,不粘平底鍋,方形烤盤,錫紙,刮刀,刮板,保鮮膜,電子秤,參考分量:

28釐米x28釐米烤盤2盤 材料:山楂600克,細砂糖200克,清水適量。

做法 1.山楂洗乾淨,對半切開,去核。

2.放入破壁機中,加入一些清水,選擇果蔬模式,直到攪打成非常細膩的糊狀。(機器自己中間會有停頓休息,可以調整時間和速度)

3.打出的山楂泥非常細膩,不需要過篩,可以直接倒入平底鍋中。

4.加入細砂糖,然後把平底鍋放在火上,小火翻炒,直到山楂泥變得濃稠,提起刮刀,上面可以刮一層山楂泥。

5.把炒好的山楂泥倒入一個底部及四周已經鋪好錫紙的方形烤盤中。

6.用刮板把表面刮平整,可以做兩盤,如果做一盤的話,會比較厚,需要烤的時間會比較久,更接近山楂糕的狀態,如果做山楂糕就可以厚一點,也不需要烤得特別透。

7.烤箱預熱100攝氏度,上下火全開,放在烤箱中層,大約烤3小時,以表面顏色變深、質感變硬為準。

8.烤好的山楂片放在案板,上切成等大的豎長條,然後捲起,用保鮮膜包裹,密封儲存即可。

12樓:苦苦的掙扎

溝貯藏:選擇地勢高燥陰涼的地方,溝的走向以南北為宜的槽形溝。溝深40釐米,從地面再加高11釐米,上寬100釐米,下寬90釐米,長度視場地和貯量而定。

溝底先鋪一層消過毒的高粱秸或玉米秸,再在溝底及溝壁鋪一層用漂白粉消過毒的稻草或樹葉。果實在溝裡,堆成弧形,中間高出地面15釐米左右,兩邊比地面稍低。上面先撒一層樹葉,然後再蓋一層葦蓆。

在結凍前,白天蓋著葦蓆防日晒,夜間敞開散熱,自然降溫。在土地薄冰時只蓋一層葦蓆。當溫度開始下降時,防寒物的厚度要繼續增加。

春天溫度回升後,覆蓋物留作隔熱用。山植最好一次性出溝。

棚窖貯藏:選地勢高燥、地下水位較低、空氣流通、土質堅實處挖窖,窖的規格大小不等。入窖是在天氣轉冷的11月中旬或下旬最好,包裝容器是筐或簍或箱均可。

碼垛時垛底和層間均有襯墊物,並注意留有一定的孔隙,以利通風。白天封閉窖口,夜晚開啟。儘量創造一個達到或接近0℃的貯藏環境。

如棚窖內較乾燥,應在地面上灑水增溼。山楂可存到第二年4月份,如精心管理,其貯期還可延後。

13樓:小木頭吖吖

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放在不通風的地方否則會被風乾避免陽光暴晒,如果家裡有冰箱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包住,然後放在冰箱裡面,都可以延長山楂的保鮮時間。

14樓:星星子

答:可以這樣長時間的放置山楂1、放在乾燥的地方2、放在氣溫較低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放在冰箱裡面,3、也可以密封的放在袋子裡,然後就是經常拿出來晒晒就好了。

15樓:擺擺不會擺

山楂果可以放在冰箱裡的保鮮室保鮮,因為山楂不容易壞,放在冰箱很可以更長時間的放置。

16樓:金蛇狂舞

切片晾晒成幹,可以較長時間儲存。

17樓:水滸很好看

完整鮮山楂儲存

把山楂洗乾淨,在罐子裡放上一層細沙,然後把山楂放進去,在鋪上一層細沙……然後蓋上罐子的蓋子即可。

如果家裡有保鮮膜的話,可以用保鮮膜把山楂密封包好,並將其中的空氣儘可能的放乾淨,然後放到保鮮中就可以了。

冷藏儲存方法

可以把新鮮的山楂用塑封袋塑封好,並抽去裡面的空氣,然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進行冷凍儲存。

切成幹儲存

如果不介意將山楂水分破壞的話,可以將山楂切成片狀,然後放在太陽下晒,讓陽光把山楂中的水分蒸發掉,這樣有利於儲存。

做成山楂醬儲存

實在不行的話, 可以將山楂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用製漿機把它打成漿糊狀,用玻璃瓶裝起來密封儲存。

18樓:阿里巴巴提供

山楂幹是儲存時間最長的

如果不做成山楂幹最好及時吃掉望採納

19樓:shq日出

你好如果是新鮮的,你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室(放蔬菜的地方),像儲存水果一樣儲存

你還可以將山楂切成薄片,然後晒乾,密封,放到冰箱冷凍室(放肉的地方)。平時可以用來泡茶喝

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蟲子時尚筆記

一般山楂的耐藏性較好,但在貯藏過程中,仍有急待解決的問題:首先,果實極易失水而萎蔫;其次,易受黴菌侵染而導致大量腐爛。因此,山楂貯藏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採收的標準

山楂採收往往要考慮到市場的需要、用途和耐貯藏性。一般用於長期貯藏的山楂,採收期可適當提前,用於鮮銷和加工的山楂,則應適當晚些採收,其風味、產量都將相應提高。但用於貯藏的山楂,採摘過晚,山楂大量落果,機械傷增加,果實採後很快衰老、變軟、腐爛增多,耐藏性降低。

採收過早,會導致果色、香、味等固有風味不足,影響產量和品質。同時,採後造成果實失水嚴重而大量萎蔫,使耐藏性降低。一般當果實變為深紅色,果點明顯,果面出現果粉或蠟質時,即可進行採摘,大約時間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採摘以上午為宜,儘量減少機械傷,儘可能地用剪刀剪下果柄。採收的果實先放在涼棚下兩三天,以散去田間熱。然後在筐底墊上蒲包,將合格的山植裝入筐(或箱)內,加蓋密封;或直接放入0℃冷庫貯藏。

二、貯藏溫度

適宜貯溫為-1℃~0℃;適宜貯藏溼度為85%~90%。一般貯藏期為4~7個月左右。

三、貯藏方法

1、溝貯藏:選擇地勢高燥陰涼的地方,溝的走向以南北為宜的槽形溝。溝深40釐米,從地面再加高11釐米,上寬100釐米,下寬90釐米,長度視場地和貯量而定。

溝底先鋪一層消過毒的高粱秸或玉米秸,再在溝底及溝壁鋪一層用漂白粉消過毒的稻草或樹葉。果實在溝裡,堆成弧形,中間高出地面15釐米左右,兩邊比地面稍低。上面先撒一層樹葉,然後再蓋一層葦蓆。

在結凍前,白天蓋著葦蓆防日晒,夜間敞開散熱,自然降溫。在土地薄冰時只蓋一層葦蓆。當溫度開始下降時,防寒物的厚度要繼續增加。

春天溫度回升後,覆蓋物留作隔熱用。山植最好一次性出溝。

2、棚窖貯藏:選地勢高燥、地下水位較低、空氣流通、土質堅實處挖窖,窖的規格大小不等。入窖是在天氣轉冷的11月中旬或下旬最好,包裝容器是筐或簍或箱均可。

碼垛時垛底和層間均有襯墊物,並注意留有一定的孔隙,以利通風。白天封閉窖口,夜晚開啟。儘量創造一個達到或接近0℃的貯藏環境。

如棚窖內較乾燥,應在地面上灑水增溼。山楂可存到第二年4月份,如精心管理,其貯期還可延後。

3、缸貯藏:此法系用於家庭中少量貯藏。先將缸用清水洗淨,放入陰涼的室內,在缸底放入一瓦盆,在其盆內立上4根~5根秫秸做通風換氣用,之後將選好的山楂果裝進缸內,放至離缸沿15釐米處為止,再在其上放一層穀草或樹葉或菜葉均可。

待天氣轉冷時(約在11月)再用牛皮紙或糊泥封嚴缸口。

怎樣儲存糕點才存放時間長

整塊蛋糕若密封在食物袋中,室溫下能保留約一週。現已切開的蛋糕的貯存時間相對較短,大概是三到四天。生果派放在灶臺上最多能保留兩天。麵包類 若想繼續保鮮,主張用錫箔紙密封或放在塑料袋裡,以削減水分丟失,室溫中最多保留兩天。如果已過了生產期兩天,將其用錫箔紙密封,放入冷藏櫃裡。若想讓冷藏超越一天的麵包 口...

紅薯怎麼存放,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 選擇適宜的窖來址窖址選在源背風向陽,地勢高燥,地下水位低,土質堅實和管理 運輸方便的地方建窖。2 適時入窖 紅薯入窖前,對貯藏窖刮除舊土,用石灰水塗刷窖壁或用硫磺薰蒸。窖底填乾淨沙土厚10釐米,窖的四周用麥秸或穀草圍好,以防潮保溫。入窖前可用甲基託布津...

紅薯種怎麼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教你如何保做租核型滑存紅純掘薯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尺磨鎮,遊亂教你一招,陵粗儲存半年都新鮮 保慶姿存方凱差脊盯滲法 挖個地窖,用煤渣稻草把周圍遮掩鋪墊起來,紅薯放進去,再蓋上稻草,鋪上煤渣,蓋上土 紅薯不會儲存就雹廳液會容伏罩易爛,教你儲存紅源物薯好方法 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1 室內儲存 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