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儲存糕點才存放時間長

2022-01-02 09:27:35 字數 4662 閱讀 9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整塊蛋糕若密封在食物袋中,室溫下能保留約一週。現已切開的蛋糕的貯存時間相對較短,大概是三到四天。生果派放在灶臺上最多能保留兩天。

麵包類:若想繼續保鮮,主張用錫箔紙密封或放在塑料袋裡,以削減水分丟失,室溫中最多保留兩天。如果已過了生產期兩天,將其用錫箔紙密封,放入冷藏櫃裡。

若想讓冷藏超越一天的麵包**口感,將其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幾分鐘即可。

其它食物儲存

室溫枯燥處大蒜和蔥類:寄存在枯燥低溫處,最多能放兩週。若置於冰箱中,它們的水分和滋味都會丟失,還會讓冰箱裡的滋味變得難聞。

香蕉、柑橘和甜瓜:這些生果未切開前,最佳置於室溫下。不過,一旦被切開,就要用保鮮膜裹好放進冰箱。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過年怎樣儲存食物不易腐爛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植脂奶油做的蛋糕,低溫最長可存放2周時間

動物性奶油的蛋糕,最長可在低溫下儲存2天

沒有冰箱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便攜方塊冰塊,保持低溫,打包好。

1、「蒸」的蛋糕中心未熟透易變質雖然經過蒸制,但蒸蛋糕溫度一般不超過110℃,中心溫度達不到100℃,這個溫度不足以殺滅所有微生物,尤其是孢子,因而殘留在熟製品中由原料帶來的微生物要比烤制產品高。包裝、儲藏、運輸時蛋糕中本身殘存微生物在適宜的溫溼度條件下繼續繁衍,致使產品變質。另外,蛋糕中心部分未完全蒸熟時也易出現變味、拉絲和腐敗。

2/72、水分過高

產品蒸制時水分流失少,且缺少烘烤環節,最終水分含量高甚至超標便易導致微生物滋生,不易儲藏;當然,水分過低必然會影響蒸蛋糕鬆軟的口感,在儲藏時也會加速老化。3/7

3、營養豐富易滋生細菌

蒸蛋糕中營養豐富,尤其蛋白質含量高,故細菌繁殖速度更快於普通蛋糕,容易腐敗變質產生異味。4/7

4、未完全冷卻包裝

蒸蛋糕中部尚未完全冷卻至室溫就開始包裝,蛋糕散熱慢處於高溫,或在散熱時產生蒸汽導致產品表面水分增加而發生黴變和腐敗。5/7

5、油脂酸敗

蒸蛋糕配方中油脂一般使用液體油,液體油脂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容易受泡打粉、酸鹼性物料及接觸到的金屬離子、氧氣、溫度、光照等的影響而促進其分解而產生氧化或酸敗反應,產生異味,導致產品酸值、過氧化值超標。酸敗不僅影響產品風味,還能進一步促發微生物繁殖。6/7

● 控制水分活度

蒸蛋糕適用加入親水性物質來降低水分活度,這些物質除了糖和鹽外,蒸蛋糕中通常新增食用膠體和乳化劑來鎖水保溼及抗老化保鮮。下面就讓拜晴小編來為您科普【食用膠和乳化劑】的作用機理吧!

(a)食用膠(如黃原膠、海藻酸鈉等)本身具較強吸水性及成膜性,可提高蒸蛋糕的保水持水能力,也能使澱粉分子間的凝聚受到抑制防止老化,增加體系的泡沫穩定性,使蛋糕體積增大和均勻的孔隙結構,延長蒸蛋糕的保質期。7/7

(b)乳化劑可降低氣液介面張力而利於漿料發泡和泡沫穩定,增大蛋糕體積及改善組織,能降低澱粉分子的結晶程度,阻止澱粉顆粒內部支鏈澱粉凝聚,防止澱粉老化、回生,並減少水分從蛋白質結構中流失,延緩硬質蛋白質的形成,提高蒸蛋糕的保水性。

就如蛋糕油,它是指專用於蛋糕的乳化劑,能保持體系處於最佳乳化狀態,

主要成分是單甘酯、蔗糖酯、丙二醇酯、司盤60、山梨醇、丙二醇等。

3樓:小小酥

不同的糕點有不同的儲存方式:

1、磅蛋糕&重油蛋糕類

磅蛋糕屬於重油蛋糕類,秋冬室溫(20℃)可以儲存7~15天,夏季室溫(30℃)可以儲存3~5天。磅蛋糕不適合冷藏,不然組織會變硬,如果真的吃不完,可以密封冷藏或放入冷凍室儲存,大約可以儲存2~3個月時間,冰箱取出直接解凍回溫,或再微波稍微加熱就會回覆口感。

2、戚風蛋糕類

秋冬室溫可以儲存3~5天,夏天室溫可以儲存2~3天,密封冷藏室儲存約7~10天,密封冷凍室儲存約2~3個月,吃之前解凍回溫即可。

3、海綿蛋糕類

秋冬室溫約可以儲存3~5天,夏天室溫約可以儲存2~3天,密封冷藏室儲存約7~10天,密封冷凍室儲存約2~3個月,吃之前解凍回溫即可。

4、輕乳酪蛋糕

輕乳酪蛋糕必須密封冷藏室儲存,大約可以儲存5~7天,密封冷凍大約可以儲存2~3個月,吃之前放入冷藏解凍。

5、乳酪蛋糕

輕乳酪蛋糕必須密封冷藏室儲存,大約可以儲存8~10天,密封冷凍大約可以儲存2~3個月,吃之前放入冷藏解凍。

6、蛋糕卷

蛋糕卷中間夾餡若是鮮奶油或是卡仕達醬,則必須密封冷藏室儲存,可以儲存3天。冷凍室可以儲存1個月。蛋糕卷中間夾餡若為奶油糖霜,秋冬室溫可以儲存3~5天,夏天室溫月可以儲存2~3天,密封冷藏儲存約5~7天,密封冷凍儲存2~3個月。

儲存糕點的方法;

1、平時購買後一般存放在冰箱裡食用3到5天是沒有問題的。

2、有糖霜的蛋糕要先在沒有包裝的情況下冷凍,直到糖霜變硬,然後再包緊封好,可以冷凍最多兩個月。解凍的時候,先將包裝拿掉,然後在室溫下或冰箱裡解凍。

3、如果用塑料袋包好,沒有塗糖霜的蛋糕可以冷凍最多四個月。解凍時,不要拿掉包裝,在室溫中解凍。

4、把糕點放在密封容器中,在密封容器裡再加1片新鮮的麵包,當面包發硬時,要及時再換1塊新鮮的,這樣糕點能保鮮較長時間。

5、 吃不完的糕點可以分成幾份放在密封的盒或罐子裡,放到冰箱的冷凍層裡凍起來,要吃的時候提前一天放到冷藏層慢慢化開,或拿出來常溫下慢慢化開,跟新鮮的味道差不多。

4樓:半杯紅酒

蛋糕是大家尤其是女生大愛的美食,在夏天吃冰爽的蛋糕更是爽到爆。可是,在炎熱的天氣,蛋糕容易變質。

夏天蛋糕能儲存多長時間?在夏天要怎麼讓生日蛋糕保鮮?

在夏天保鮮蛋糕的方法很簡單:

1、用廚房專用紙巾(普通紙巾乾淨亦可)將蛋糕蓋住;

2、在紙巾上噴些水,不需太多,潮溼即可;

3、把蛋糕放到原包裝盒中;

4、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的冷凍方法適合沒有鮮奶油和水果的蛋糕。如果是奶油蛋糕和有水果的話,還是不要冷凍了。

除了上述方法,還可以把蛋糕放在密封容器中,在密封容器裡再加1片新鮮的麵包,當面包發硬時,要及時再換1塊新鮮的,這樣蛋糕能保鮮較長時間;另外,用保鮮膜包進來,放冰箱裡。

莫爾卡夫(8寸)----元祖巧克力蛋糕

備 注:適合與綠茶、可樂等飲料搭配食用。當天食用口感好;如食用不完請放冰箱至0-8度冷藏(冬季食用前先放置半小時,蛋胚口感更為鬆軟)。

夏天蛋糕能儲存多長時間?在夏天要怎麼讓生日蛋糕保鮮?夏天天氣熱,最好不要自己跑去取蛋糕,因為路上的氣溫過高會影響蛋糕的口味,甚至會滋生細菌,所以可以在網上訂購蛋糕下單後,由蛋糕店的工作人員專業送貨上門,可以一舉數得。

5樓:雨慧穎

老話一句,所有的美味糕點,都應趁新鮮時吃,這才是最佳的最天然的儲存方式! 1、海綿蛋糕,戚風蛋糕降溫後的蛋糕坯子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放進保鮮袋或是保鮮盒中冷藏,可儲存5到7天,冷凍可儲存一個月左右。食用前先解凍回溫,但若夾有新鮮的水果餡料建議當天實用口感最佳(因為水分含量比較高)!

如果是單純的淡奶油+糖粉打發裝飾的話,建議2天以內(不然口感會變粗糙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美味啦)!2、鮮奶油蛋糕

容易變質建議密封冷藏儲存,2到3天內食用完為佳。

3、泡芙已夾餡的泡芙,則建議馬上食用!餡料會讓泡芙皮失去脆度,且泡芙的夾餡多為卡仕達醬或者是鮮奶油,皆是不宜久放的食材,所以建議泡芙要現吃現夾餡!

當然泡芙脆皮除外,如定型烤好的泡芙脆皮,降溫後可用保鮮膜密封放保鮮櫃一週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也可以密封速凍放一個月左右,也是沒有問題的,只是用的時候拿出來放入烤箱再次烘烤5分鐘左右。

4、塔皮、派皮

建議密封冷藏,儲存甜塔1~2天內使用完。而鹹派的話,密封冷藏可儲存2~3天,若是密封冷凍,則可儲存兩星期左右。要食用時放進已預熱的烤箱,再烤個5分鐘~10分鐘即可。

5、磅蛋糕、瑪德蓮、費南雪磅蛋糕這類重奶油的糕點屬常溫蛋糕,可常溫密封儲存。夏天可儲存3~4天,冬天可儲存5~7天。但若氣候悶熱潮溼或是吃不完時,建議密封冷藏,可儲存1~2星期,冷凍則可儲存1~2個月!

6樓:致遠的世界

各類糕點儲存時間和方法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海綿蛋糕和戚風蛋糕 降溫後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放進保鮮袋或保鮮盒中,冷藏約可儲存5-7天,冷凍約可儲存1個月左右,要使用前先解凍回溫。 弱勢有夾餡料,或是鮮奶油裝飾的話,建議2-3天食用完,風味最佳。

步驟 2

鮮奶油蛋糕 易變質,建議密封冷藏儲存,2-3天內食用完為佳。

步驟 3

泡芙 已夾餡料的泡芙,則建議馬上食用,畢竟餡料可是會讓泡芙皮失去脆度的,且泡芙的夾餡多為卡仕達醬或是鮮奶油,皆是不宜久放的食材,所以泡芙建議要現吃現夾餡。

步驟 4

塔、派皮 建議密封儲存甜塔,1-2天內食用完。而鹹派的話,密封冷凍則可以儲存約2星期左右,要食用時,再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再烤個5-10分鐘溫熱即可。

步驟 5

磅蛋糕、瑪德琳、費南雪 磅蛋糕這類重奶油的糕點屬常溫蛋糕可常溫密封儲存,夏天可約儲存3-4天,冬天約可儲存5-7天。但若氣候悶熱或是吃不完時,建議密封儲存約1-2星期,冷凍儲存為1-2個月為佳。 食用時,先放常溫5-10分鐘(冬天則視情況延長時間),待蛋糕稍微恢復軟度即可食用,或是放進已預熱的烤箱再烤個2-3分鐘也可以。

步驟 6

卡仕達醬 因為含有大量的蛋和牛奶,易變質不宜久放,冷藏隔天即使用完畢為佳,不可冷凍。

步驟 7

餅乾 密封常溫儲存約2-3星期左右。

步驟 8

馬芬 常溫密封儲存約2天左右。

步驟 9

司康 常溫密封儲存約2天左右,而密封冷凍約可儲存1-2個月左右為佳,食用時先回溫,於司康表面灑點水,再放進預熱180℃烤箱,烤個3-5分鐘就可以了。

紅薯如何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正當季的時候,大家經常會看到超市或者街頭有農民在 一袋子10斤,50斤的 不等,我們農村集市上50斤紅薯才50元一袋子,真心便宜,很多人有心多買一些,又擔心不會儲存,長芽腐爛浪費了,以前農村的時候都是地窖存放紅薯的,現在基本都住樓上了,存放成了問題,其實在樓裡住也是可以輕鬆儲存紅薯的。1 首先買...

紅薯種怎麼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教你如何保做租核型滑存紅純掘薯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尺磨鎮,遊亂教你一招,陵粗儲存半年都新鮮 保慶姿存方凱差脊盯滲法 挖個地窖,用煤渣稻草把周圍遮掩鋪墊起來,紅薯放進去,再蓋上稻草,鋪上煤渣,蓋上土 紅薯不會儲存就雹廳液會容伏罩易爛,教你儲存紅源物薯好方法 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1 室內儲存 紅薯...

紅薯怎麼存放,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 選擇適宜的窖來址窖址選在源背風向陽,地勢高燥,地下水位低,土質堅實和管理 運輸方便的地方建窖。2 適時入窖 紅薯入窖前,對貯藏窖刮除舊土,用石灰水塗刷窖壁或用硫磺薰蒸。窖底填乾淨沙土厚10釐米,窖的四周用麥秸或穀草圍好,以防潮保溫。入窖前可用甲基託布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