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一泡就爛是不是壞的?怎樣鑑別竹蓀的好壞

2023-02-20 02:45:09 字數 3586 閱讀 2252

1樓:佳鑫林林

1、用鹽水泡發。

竹蓀的泡發方式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只要選擇用鹽水來泡發即可,鹽水泡發是比較直接乾脆的。首先要準備一盤清水在裡面放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把食用鹽化開化開以後,再把準備的竹蓀放進去浸泡,浸泡的時間大概在10分鐘左右,浸泡的過程中要注意儘量的攪拌均勻一些,讓它完全的泡透,最後再撈起來用清水清幾遍即可。

2、用溫水泡發。

如果覺得用鹽水泡發要麻煩的話,那麼還可以選擇用溫水來泡發,溫水泡發的方式跟鹽水泡發的方式其實差不了多少,只不過把鹽水換成了溫水而已,要準備一盆溫水,水溫保持在四五十度左右,再把準備的竹蓀放進去浸泡,浸泡的時間大概在7~8分鐘左右即可,因為泡的時間太長的話會影響到它的口感,一般泡軟後即可。

3、竹蓀泡發需要注意。

竹蓀在泡發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管是選擇用鹽水還是用溫水泡發,都應該要注意將竹蓀的菌蓋頭要剪掉,然後要把竹蓀的花朵部分也要去除,儘量只留住莖部,否則的話就會出現一些怪味。經過泡發後的竹蓀可以用來做成很多的菜餚,可以用來做成炒菜吃,也可以用來煲湯,非常的美味營養。

竹蓀的泡發方法是有很多的,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泡發的話,那麼以上介紹的方法可以作為參考,在將竹蓀做成菜餚前將其泡發是必須要進行的,希望大家能夠正確對待。

2樓:笨笨的蛋蛋傳奇

竹蓀一泡就爛不是壞。 竹蓀乾製後,它的結構與海綿類似,將幹竹蓀放入水中後會迅速吸水,原本脆脆的竹蓀會立即變得軟噠噠,因此竹蓀入水就變軟爛屬於正常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竹蓀時間長了,已經變質了。所以用水一泡就爛了。

怎樣鑑別竹蓀的好壞

4樓:jf概核

辨別竹蓀的好壞主要是聞味道、看顏色:好竹蓀氣味有一點點甜味,顏色是淡黃色的;劣貨一般都用硫磺薰過,有硫磺氣味,而且很白。

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又是醫學上的新秀,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豐富,據測定幹竹蓀中含粗蛋白粗脂肪2.

6%,可溶性無氮傾倒物總量,其中菌糖粗纖維8.

4%,灰分。其對**高血壓、神經衰弱、腸胃疾病等具有顯著效果,能防癌抗癌,**壯體。

還具有特異的防腐功能,夏日加入竹蓀烹調的菜、肉多日不變餿。

1.竹蓀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

2.竹蓀的有效成分可補充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提高機體的免疫抗病能力;

3.竹蓀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從而產生降血壓、降血脂和**的效果;

4.雲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幾率較低,這恐怕與他們經常用竹蓀與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關。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竹蓀中含有能抑制腫瘤的成分。

5樓:瑞陽飇

過保質期的竹蓀能吃嗎。

竹蓀泡發後成絮狀了還能吃嗎

6樓:牛人老趙

太碎,太乾了吧,要不就是時間太長了,如果是時間太長了就不能吃了。

7樓:

不能了,正常的泡完是完整的,別吃壞了肚子。

8樓:舌尖上的鮮松茸

我家的貨挺不錯的 貴州野生紅託竹蓀,到我空間檢視 **網 中興順通 野生 養殖。

怎樣判斷竹蓀有沒有變質

9樓:解憂小老師

未變質的竹蓀香味撲鼻,若竹蓀表面有白斑並且發黴,可能是處於潮溼的環境所致,正常的幹竹蓀顏色微黃,若竹蓀幹顏色變為灰褐色甚至是黑色,該竹蓀可能變質,最好不要食用。

如何辨別幹竹蓀的好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蓀bai是我國一種珍貴而。

du稀有的食用菌。由菌蓋zhi,菌傘和菌柄組成dao,體呈條網狀回,·長度 10 多釐米,菌蓋像答一隻鐘罩在菌柄的頂端,菌蓋下露出橢圓形或多角形的孔格,菌柄基部為白色或粉紅色,點綴紫色斑塊,它還會散發獨有的清香。

肉質脆嫩爽口,食味鮮美,香氣沁脾,營養豐富,素有「植物雞」之稱 16 種氨基酸,多種酶和高分子糖等多種營養成分,能減少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有一定預防作用,並有明顯的**效果。

竹蓀的質量,一般以色澤淺黃,質地粗壯,肉質多,長短均勻,氣味清香,乾燥無黴,表面無雜物,無斷碎者為上品,色澤暗黃,個體細,肉質薄,香味淡者為次品,色澤發黑, 體很細,肉很少,短小多者為質量最差。

外觀整齊,顏色白微帶黃,水發後潔白,有韌性,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整齊,顏色白微帶黃,水發後潔白,有韌性,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頭大個,菇型來完整這很簡單一般都自。

能看出來。關鍵怎樣判斷有無燻硫,這可以從以下兩點入手。

第一招看,有燻硫的比較白,沒燻硫的比較黃。但這不一定對,因為剛產竹蓀也不會發黃。

第二招聞,竹蓀本身有種味道,靠近鼻子聞還是有點濃的,但是定不會刺鼻、不會有嗆人的感覺(個別感冒,鼻炎,過敏的人除外)。而燻過硫後把竹蓀,把包裝袋開口後,放近鼻子聞會有一股刺鼻嗆人味道。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硫磺和竹蓀的味道碰在一起,造成的效果。

並不代表硫磺非常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質厚的帶有暗黃的最好!

竹蓀為什麼用水泡後做湯有一股異味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竹蓀有一股特殊的味道,要用溫水加鹽浸泡方向去除,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扇貝8個、芝麻香油半勺、竹蓀8個、枸杞20個、料酒適量、味增一勺。

製作步驟:1、竹蓀用溫水泡。一定要加淡鹽水,可以去竹蓀的味道。半個小時換一次。多泡會。 記得最後把頭剪掉。

2、扇貝,料酒加水,蒸20分鐘。

3、放水加入,加入扇貝,竹蓀。

4、加味增一勺。

5、燉煮十分鐘。

6、最後加枸杞。

7、點半勺香油,即可食用。

15樓:奔走的奶牛

竹蓀煲湯不處理會有異味。處理方法。

1、竹蓀先用鹽水泡20分鐘,去掉竹蓀的菌蓋頭(封閉的一端),否則會有怪味。

2、只要多衝洗幾遍就沒有這股味道了,把沖洗好的竹蓀放在清水中備用。

【原料】雞200克、竹蓀20克、紅棗10克、姜5克、胡椒粉5克、鹽5克。

【做法】1、柴雞洗淨,剁塊。

2、先把雞塊放冷水中,燒開,撇掉表面的浮沫,再加水開始燉雞。

3、燉雞的時候放幾片姜和新疆紅棗。

4、把竹蓀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去掉頭和尾。再用清水衝次幾遍。

5、雞肉燉的差不多時,放入竹蓀燉至雞肉爛,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應該是人工養殖的時候會用木屑之類的做培基,所以應該是之類的味道,正式做菜之前飛一下水應該就可以,就是所謂的焯水,不過不要在水裡放太久。

17樓:王瑞芳

摟主用的是幹竹蓀吧。需要水發後多次更換清水浸泡,去除異味後再進行加工。

猴頭菇也是這樣的處理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應該不是鮮筍,筍行業常有硫磺蒸薰的方法,即使發黴變質也可以薰白。

鐵觀音泡一次就沒味道沒顏色了!請問是不是我買到假貨了 牌子是

鐵觀音有 七泡有餘香 之美譽,樓主可以是買到假貨了,我在淘茗網買的安溪鐵觀音,泡了好幾次還是香的,你買的可能不正宗。在網上買的鐵觀音泡了好久都沒有顏色是不是口水茶 鐵觀音泡了好久都沒有顏色是根據鐵觀音的製作工藝和製作風格型別決定的。鐵觀音中的正味清香型湯色較淡,頂極的甚至接近 無色 但香味清新持久。...

相親男第一次見面,就吻我了,怎麼辦?他是不是壞人

助人最快樂,我要回答答題解惑,非你莫屬!知道期待您的熱心回答 如果確實同意婚前不怎麼樣 那你可以繼續持有。如果總是這樣不經同意就亂來 我想你可以拋掉了。這還看不出來的,你需要進一步確定他是否對你真心。這種人不是流氓就是流氓 那要看你自己感覺 要是你自己覺得有那個魅力讓他一見鍾情神馬的 你就和他試試 ...

是不是結婚後的男的一定會比結婚前壞,如果婚前對你不怎麼好,婚後一定不會對你好

是這樣的,他結婚後就不需要當心你離開了。差不多 沒聽過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不是麼 得到了 肯定就不會珍惜了 都這樣 是女人結婚就變壞。男人有錢便學壞。有的會有有的不會有那得看性格怎麼樣 但千萬不要被外表所迷惑 婚前對你不好,婚後對你好不了 去 婚前好,婚後不一定好,婚前壞,婚後一定壞,不絕對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