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泡一次就沒味道沒顏色了!請問是不是我買到假貨了 牌子是

2022-12-25 16:45:24 字數 5895 閱讀 7122

1樓:冬日暖陽花開

鐵觀音有「七泡有餘香」之美譽,,樓主可以是買到假貨了,,

2樓:平水相逢緣

我在淘茗網買的安溪鐵觀音,泡了好幾次還是香的,你買的可能不正宗。

在網上買的鐵觀音泡了好久都沒有顏色是不是口水茶

3樓:白水菜頭

鐵觀音泡了好久都沒有顏色是根據鐵觀音的製作工藝和製作風格型別決定的。

鐵觀音中的正味清香型湯色較淡,頂極的甚至接近「無色」,但香味清新持久。而像消青/拖酸型別的湯色較綠,口感較重。還有傳統濃香型的湯色金黃,口感也比較重。

鐵觀音好壞跟製茶人的技術是分不開的。技術不好的做出的茶葉不經泡,味道不好等。**口水茶再進行加工**,這樣的成本會大於普通鐵觀音的製作成本,所以不會有人這麼做,這個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4樓:冉夢菲

估計你買到的是正味茶,正味茶一般茶水會比較清淡的,如果茶水顏色比較濃,茶反而比較不好了。

另外這可能跟你放的茶葉量和出水情況有關,你可以嘗試多放一點茶葉或者出水慢一點。

綠舟茶業為您解答

5樓:男女祕

截圖照發下,鐵觀音廠家路過~~

鐵觀音一次泡多少合適?

6樓:sh包裝機械

一次5克這樣最好,就是一斤可以分一百次泡。泡出來的味道最好。不過依你的口味來加減。

7樓:誤入墳墓的靈魂

鐵觀音本身香氣濃郁,不宜過多;太少又不能體現茶味,一個簡單的辦法:剛剛好鋪滿杯底即可。

8樓:顏誠輝丁

鐵觀音茶的泡飲方法別具一格,自成一家。首先,必須嚴把用水,茶具,沖泡三道關。「水以石泉為佳,爐以炭火為妙,茶具以小為上」。沖泡按其程式可分為八道:

一:白鶴沐浴

(洗杯):用開水洗淨茶具;二;觀音入宮

(落茶):把鐵觀音茶放入茶具,放茶量約佔茶具容量的三分;三:懸壺高衝

(沖茶):把滾開的水提高衝入茶壺或蓋甌,使茶葉轉動四:春風拂面

(刮泡沫):用壺蓋或甌蓋輕輕颳去漂浮的白泡沫,使其清新潔淨;五;關公巡城

(倒茶):把泡好後的茶水依次巡迴注入並列的茶杯裡;六韓信點兵(點茶):茶水倒到少許時要一點一點均勻地滴到各茶杯裡;七:鑑嘗湯色

(看茶):觀嘗杯中茶水的顏色八:品啜甘霖

(喝茶):乘熱細綴,先嗅其香,後嘗其味,邊啜邊嗅,淺斟細飲。飲量雖不多,但能齒頰留香,喉底回甘,心曠神怡,別有情趣。

[注:鐵觀音如果選用工夫茶具來飲用,時間把握如下:第一道和第二道約30-40秒,第三道約50秒,第四道約60秒,第五道約80秒,第六道約120秒,第七道和第八道根據個人的口味來把握,還有水溫以90oc~100oc沸水為佳,選用山泉水飲用效果更佳!

]以上僅供參考

我喝的鐵觀音味道為何特別淡?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你喝的鐵觀音,品質不好。喝鐵觀音現在一斤最少也要三百以上的茶才能喝,三百以下的幾呼就是你說的這種味道。我最愛鐵觀音!

如果怕買貴了可以去買品牌茶,我覺的日春的茶挺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泡茶方式不對啊,水有燒開沒 一道茶悶了很久才倒出來 是用大口杯泡還是用功夫茶具泡呢

鐵觀音其實也不是很貴,主要看是否適合你喝的口味 價位有高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劣質的,或被水衝了很多次,才來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鐵觀音就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兩方面原因了,一是:投茶量少;二是:茶葉質量不好.我經常在茶源誠品(teacl)買鐵觀音,我感覺口味挺好的,希望能幫到您。

14樓:呂錦頓星海

鐵觀音分清香型和濃香型。

清香型茶葉講究色澤和鮮度,清湯綠水,有很強的觀賞性,而且香味雅緻,是追求鮮度和淡雅茶友的首選。但對於口味較重的茶友可能會感覺湯水偏淡,欠缺味道­。

濃香型茶葉色澤偏黃黑色。其香味濃烈,茶水呈金黃色,口感醇厚,有降脂,去油膩,醒酒保胃的功效。­

為什麼鐵觀音茶不宜久浸?

15樓:小樂學姐

久泡後味會偏重,影響口感。

沖泡方法:每次5-10克放進茶杯,用沸水沖泡,首湯10-20秒即可倒出茶水,以後依次延長,但不可久浸,可連續沖泡6-7次。礦泉水或純淨水沖泡,山泉水泡飲效果最佳。

注意事項:用保溫杯泡茶的做法是錯誤的。茶葉如果用保溫杯泡茶,長時間浸泡在高溫、恆溫的水中,茶葉中的茶多酚、單寧等物質會大量浸出,使茶水顏色濃重、味道苦澀。

因此,茶具應選擇透氣性較好的陶瓷類,如用紫砂茶壺泡茶,不失茶之原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屬烏龍茶一般半發酵類久泡的不利:1、鐵觀音茶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利於人體健康,但久泡後會使重金屬元素都被溶解出來了,長期會引起各種不適...2、從品嚐的角度來講,久泡後味會偏重,影響口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單是鐵觀音不宜久浸,所有的茶葉都不易久浸。任何品類的茶葉也不宜浸泡過久或泡太多次,為什麼呢?

除了茶湯變得味淡香失之外,變得苦澀難喝之外,茶葉中所含的芳香物質和茶多酚亦會自動氧化:不但減低營養價值,還會泡出其有害物質。茶葉中的維他命便蕩然無存。

所以最好即泡即飲

鐵觀音和大紅袍的區別是什麼?

18樓:這麼龍厄爾尼諾

一、形態不同

1、鐵觀音:枝幹粗硬,葉較稀鬆,芽少葉厚,產量不高,其樹形稍,葉呈橢圓形,葉厚肉多。葉片平坦。顏色翠綠,湯水清澈。

2、大紅袍:植株灌木型,樹冠半披張,樹高可達2米以上,主幹尚明顯,分枝較密,葉梢向上斜生長,;中葉型,近闊橢圓形,先端鈍略下垂、葉緣略向面、葉綠光亮,葉肉稍厚微隆質脆、葉尚淺尚明27~28對,葉脈79對,花型尚大,直徑3cm左右,花瓣6片,萼片5片、花絲稀疏稍長,高低不齊,二倍體,茶果中等。

二、特點

1、鐵觀音:鐵觀音茶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鐵觀音獨具「觀音韻」,清香雅韻,沖泡後有天然的蘭花香,滋味純濃,香氣馥郁持久。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2、大紅袍: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巖韻」明顯。除與一般茶葉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暑、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健美等保健功能外,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

三、產地

1、鐵觀音: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最為著名。

2、大紅袍:以福建武夷山最為著名。

19樓:蒲公英花開丶

鐵觀音茶,漢族傳統名茶,屬於青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原產於福建泉州市安溪縣西坪鎮,發現於1723—2023年。「鐵觀音」既是茶名,也是茶樹品種名,鐵觀音茶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鐵觀音獨具「觀音韻」,清香雅韻,沖泡後有天然的蘭花香,滋味純濃,香氣馥郁持久,有「七泡有餘香之譽 」。

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大紅袍,產於福建武夷山,屬烏龍茶,品質優異。中國特種名茶。其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

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巖韻」明顯。除與一般茶葉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暑、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健美等保健功能外,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程式,才能真**嚐到巖茶之顛的禪茶韻味。注重活 、甘、清、香。

20樓:第香茗茶

兩種都屬烏龍茶,但區別還是很大的.

大紅袍外形成條狀,色澤紅褐,初一看上邊還有一層白色.泡到杯裡茶水也是發紅的,還帶煙火味,高檔大紅袍在煙火味下還有陣陣花果香.口感比較濃,入口茶湯比較厚重.

鐵觀音成顆粒狀,輕發酵的色澤青綠,濃髮酵的成黃綠.要是炭焙鐵觀音則成褐色,與大紅袍的色澤也大不一樣.鐵觀音的湯色從綠-黃綠-金黃.

看不同的發酵程度,湯色也不一樣.就是炭焙的也是呈金黃色.而大紅袍是呈橙紅或者橙黃色.

這都是有名顯差別的.鐵觀音有著淡淡的蘭花香,當然有些差的是不會有的.

21樓:菩提老鼠

鐵觀音屬於發酵較輕

的青茶,比較偏向於綠茶感覺,大紅袍屬於發酵較重的青茶,所以比較偏向於紅茶感覺。但兩個都屬於半發酵茶(或叫青茶、烏龍茶)。

鐵觀音發酵輕,所以幹茶顏色偏綠,泡開後觀察帶紅鑲邊(發酵部分),大紅袍發酵重,幹茶顏色偏紅褐色,泡開後是顏色紅褐帶綠色調

22樓:tea新康

鐵觀音大家多知道,也是屬於烏龍茶,但是他與大紅袍差別很大,產地也不一樣

,品種多不一樣。

大紅袍之鄉武夷山丹山碧水、空谷幽澗、奇秀甲天下,因其良好的生態環境,茶園蟲害現象本身就少,從源頭上減少了農藥的使用必要。優越的生態環境是武夷山茶企的天然資源和財富,武夷山的茶企茶農都有責任保護好這種資源,對茶園茶區進行合理規劃、提高管理水平、維持生態平衡。節節清茶業作為龍頭企業,將進一步致力於綠色無公害茶園建設。

記住我這個小編哦。

23樓:馥韻名茶

大紅袍與復鐵觀音都屬於烏制龍茶。大紅袍與鐵觀音的加工工藝區別有2點 ,一.鐵觀音有經過包揉可大紅包沒有,所以大紅包是直條狀而鐵觀音是圓球狀。

二.鐵觀音為半發酵,而大紅包為全發酵,所以大紅包色澤烏黑,而鐵觀音翠綠帶有烏油潤。至於樓上的朋友說的鐵觀音翠綠很有可能是假貨。

我不敢苟同,鐵觀音除了濃香型(烘焙的)其餘的都多少帶有翠綠!

鐵觀音有個獨特的韻味這是其他茶類所沒有的,大紅包帶有巖味(大紅包屬於閩北巖茶)

現在有很多人將鐵觀音加工成大紅包**,但卻沒有人將大紅包加工為鐵觀音,因為鐵觀音中的韻味是不可複製的!

24樓:茶雨茶語

拜託,鐵觀音是烏龍茶,大紅袍是巖茶,差別很大好不好……

但泡出來的茶葉不如別人泡的好喝,可能是哪個環節出

25樓:苦甜酸辣鹹淡

注意一下水溫、投茶量、浸泡時間、注水方式,還有就是泡茶用水。

26樓:

這有很多的原因。水柱需要注意下,還有泡茶量,茶具。

鐵觀音能放多久,時間長了還能喝嗎?好像放了3~4年了。

27樓:小茶一叢

不同品質的鐵觀音儲存時間和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28樓:墨明棋妙好久

是否能喝,要看茶葉存放的環境。在密封好的情況下,只要溫度、溼度適宜,茶葉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一般

一、兩年是沒有問題的。茶葉在儲存時最忌吸收異味,也怕氧化。因此,對存放茶葉的條件要求是很嚴格的。

正宗的「鐵觀音」是較好的茶葉,包裝和密封都較好,保質期也較長。建議少量的沖泡一點,品嚐一下,再決定是否繼續飲用。

鐵觀音是不適宜久放的,由於它屬於青茶,即半發酵茶,發酵程度不高,而其香氣主要來自發酵,因此久放的鐵觀音香氣會慢慢消散,成為雞肋。

對茶的儲存,一般都要求低溫和密封真空,這樣在短的時間內可以保證鐵觀音的色香味,但是在實際的儲存中會經常出現茶葉儲存時間雖不長,但色香味卻均不及開始泡飲的情況,原因在於茶葉發酵後的烘乾程度。採用的茶葉製作技術朝輕發酵的方向轉變,這中間感德的茶葉就是比較典型的代表,在輕發酵中,茶葉容易體現高昂的蘭花香,茶湯也比較漂亮(呈現標準的綠豆湯),但是要讓幹茶葉體現香氣,一般情況茶葉就不會烘得太乾,茶葉含一定的水分,這樣的茶葉在後期儲存時一定需要注意茶葉的低溫和密封,以減少水分在茶葉中的作用。

燕窩是吃多少泡多少還是一次泡一盞

首先,燕窩是一種很珍貴的滋補品,一定要掌握適當的服用量,正常來說,每天5 6克,小孩是大人的一半用量,正常來說,燕窩每盞大約5 5克,是2次的用量,初次食用燕窩的人,建議最初第一個月每天食用,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之後,則可隔日服用。有條件的情況下每天服用當然最為理想。燕窩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清燉,燉...

愛一次就夠了歌詞愛一次就足夠,哪怕今生不能廝守,是哪首歌裡的一段

說過只要再等一天 現在卻說算了 把你忘了 如果是這樣 我何苦等那麼久 來不了 忘了吧 這樣的話不要再說 知道 我全知道 因為很辛苦 分手了還再次找你 因為我是女人 愛一份就夠 我那樣就行 其它什麼都不需要 呆在你的懷裡才幸福 我才能微笑著活下去 我消失的微笑 深沉的眼淚 更期待著你的手 請回來吧 今...

第一次見面就牽手第一次見面就牽手,擁抱,這樣是不是太快了?

在不確定對方有多愛你的時候,在沒有婚姻指望的時候,不要和他發生關係。得不到財色,一個男人對你依舊那麼好,那麼耐心,這時才能確定他投入了真感情。男女之愛如果到了牽手的程度,那麼下一次見面馬上就牽手,如果開始接吻,下一次見面就省略了第一步,如果再深的相處,省略的就更多了,所以,最好還是慢慢的享受過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