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鰓是不是就是魚泡,魚膠是魚的那裡的一部分,是魚泡嗎

2022-03-29 01:17:23 字數 4239 閱讀 7564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呼吸系統是鰓。在頭部兩側,分別有兩塊很大的鰓蓋,鰓蓋裡面的空腔叫鰓腔。掀起鰓蓋,可以看見在咽喉兩側各有四個鰓,每個鰓又分成兩排鰓片,每排鰓片由許多鰓絲排列組成,每根鰓絲的兩側又生出許多細小的鰓小片。

魚在水中時,每個鰓片、鰓絲、鰓小片都完全張開,使鰓和水的接觸 面積擴大,增加攝取水中所溶解的氧的機會。在鰓小片中有微血管,這裡的表皮很薄,當血液流過這裡時就完成了氣體交換:將帶來的二氧化碳透過鰓小片的薄壁,送到水中;同時,吸取水中的氧,氧隨血液迴圈輸送到身體各部分去。

由於口部和鰓蓋的交替開閉,可以使水不斷地由口進入口腔,經嚥到達鰓腔,與鰓絲接觸,然後由鰓孔排到外面,魚類的呼吸作用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魚鰓 就是眼睛那裡面紅的東西 魚泡的話 就是肚子裡面白色的東西 鼓鼓的

3樓:口袋之大師

最噁心那些複製黨了,找不到回答。魚的鰓在胸鰭後面那個位置,但是是消化道旁,沒有體表開口所以看不到。魚泡是魚膘,是一種沉浮器官。

4樓:

不是 的,魚鰓在頭裡面,魚泡在肚子裡面

魚肚,跟魚泡是一樣的嗎?

5樓:霖趫鉤竻

魚肚bai,跟魚泡

是一樣的嗎du?

魚肚,跟魚泡是zhi一樣的。

1、魚肚就dao是魚的腹部,也叫魚腩回、魚鰾。肉比較嫩滑而答且魚的脂肪比較多,魚肚裡包含了魚泡,是魚的卵子。魚肚,是魚的沉浮器官,經剖制晒乾而成。

2、魚肚為魚鰾乾製而成,有黃魚肚、回魚肚、鰻魚肚等,主要產於我國沿海及南洋群島等地,以廣東所產的「廣肚」質量最好,福建、浙江一帶所產的「毛常肚」軟次於廣肚,但也稱佳品。廣肚、毛常肚色澤透明,無黑色血印,體大者漲發性強。黃魚肚分三種,體厚片大者稱為「提片」,體薄片小者稱為「吊片」,提片和吊片以色澤淡黃明亮者為佳,漲發性好,還有一種「搭片」,系將幾塊小魚肚搭在一起成為大片晒乾的,色澤渾而不明,質量次,漲發性不足。

回魚肚的性質比較堅硬,以色澤淡黃者為佳品。蟲蛀的、色灰黑的為次品。

6樓:匿名使用者

魚肚、魚copy

泡、魚鰾、魚膠、花膠bai指的都是同一du個部位。魚膠是用魚類的魚鰾zhi製作而成的,含有大量dao

7樓:諾辰歸

魚肚、魚泡、魚鰾、魚膠、花膠指的都是同一個部位

魚泡和魚肚的區別

8樓:晚夏落飛霜

魚泡和魚肚就是同一種東西,只不過是不同地區的不同叫法。

下面介紹魚泡的做法:

1、準備材料:魚泡300g、蔥薑蒜、香菜、青椒、辣椒、豆瓣醬、鹽、花椒、白糖、生抽。

2、紅辣椒、青辣椒切段、香菜、蔥切成3-4裡面的段,大蒜切片,老薑切絲,同時準備調料汁。

3、鍋內倒油燒熱至7成,將花椒粒、大蒜、老薑、辣椒段放入鍋內炒香。

4、將準備好的魚泡倒入鍋內大火繼續翻炒,魚泡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所以在炒制的時候滲出一些黏液很正常。

5、待魚泡8成熟時,倒入調好的醬汁,繼續翻炒1-2分鐘。

6、最後倒入香菜、蔥段,加適量鹽即可出鍋。

9樓:記憶打卡機

一般 比較大 的 海魚的 魚鰾 晒乾後 叫做 魚肚

小魚 的 魚鰾 就叫 魚鰾或 魚泡望採納

魚的魚泡是用來幹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魚泡的作用:

魚鰾,俗稱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

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最重要的功能,是通過充氣和放氣來調節魚體的比重,從而調節硬骨魚身體內外的水壓平衡和控制身體沉浮。這樣,它們在遊動時,只需要很少的力量,就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穩定狀態。海水的壓力隨著海水的深度而增加,壓力增大對於想到海底一遊的魚兒來說是個障礙。

所以當魚想下降到深水層時,會從魚鰾中排出一部分氣體,使魚體增如比重,下潛就容易多了。反之,如果要上升到較高的水層時,要充填一部分氣體,使魚鰾膨脹起來。此時,魚體的密度小於周圍水體的密度,魚就浮上水面。

魚鰾使硬骨魚類隨心所欲地漫遊海洋成為可能。

2、魚泡為什麼很有營養:

新鮮優質的魚鰾(俗稱之為魚泡)的乾製品,是一種傳統的海味食品,以富有粘性的物質而著稱,所以,人們亦稱之為魚膠、花膠。

由於魚泡是一種富有粘性的物質,含有極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所以,魚泡具有補腎虛、健腰膝、養陰益精及滋潤養顏的作用。對於體質虛弱、真陰虧損、精神過勞、房勞過度的人士,作為進補,至為合適。

11樓:windy沐光

一、作用:

1、比重調節作用:魚類在不同深度借放氣或吸氣來調節魚體比重,使它可以不費力地停留在水的各層。

2、呼吸作用:肺魚、多鰭魚、雀鱔及弓鰭魚的鰾有肺的作用。

3、感覺機能:鰾能起測壓計或水中傳聲器的作用。有些魚的鰾與內耳發生程度不同的聯絡,因而具有較靈敏的聽覺和感覺壓力的能力。

4、發音作用:鰾對附近器官所產生的聲音起著共鳴器的作用,使聲音擴大。

二、魚鰾:

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三、營養成分: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小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

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

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衰老和抵禦癌症的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大多數硬骨魚類的腹腔上部、消化管與脊柱之間有一大而中空的囊狀器官,此即鰾,鰾內充滿著氧、二氧化碳及氮等氣體。圓口類和軟骨魚類無鰾。

魚類鰾的形狀多種多樣。

多數魚類的鰾單個,不少種類可分兩個室,也有三室的。少數低等硬骨魚類,如肺魚、多鰭魚的鰾是左右兩葉。

大多數魚類的鰾連於食道背面,少數在腹側面,如澳洲肺魚,有個別在腹面,如美洲肺魚和非洲肺魚。

2、鯡形目、鯉形目等魚類的鰾有鰾管與食道相通,稱這類魚為喉鰾類(physostomatous);鱸形目等魚類的鰾管退化,稱這類魚為閉鰾類(physoclistous)。閉鰾類的鰾前腹面內壁有紅腺(red gland)或稱氣腺(gas gland)及微血管網,紅腺能分泌氣體到鰾內。

鰾的後背方有一較薄的卵圓窗(oval),窗內佈滿血管,鰾內氣體可通過卵圓窗滲入鄰近的血管裡,所以卵圓窗是氣體吸收區。

喉鰾類紅腺不明顯,氣體直接由鰾管出入。

3、肺魚類的鰾

肺魚類鰾的構造和作用已和陸生脊椎動物的肺相類似,已成為真正的呼吸器官了,它可以直接呼吸空氣。

多鰭魚類、雀鱔和弓鰭魚等的鰾也有類似肺魚的結構,內壁也分為許多小氣室。可以直接利用空氣進行呼吸。

4、鰾的機能

1.比重調節作用:魚類在不同深度借放氣或吸氣來調節魚體比重,使它可以不費力地停留在水的各層。

2 . 呼吸作用:肺魚、多鰭魚、雀鱔及弓鰭魚的鰾有肺的作用。

3.感覺機能:鰾能起測壓計或水中傳聲器的作用。有些魚的鰾與內耳發生程度不同的聯絡,因而具有較靈敏的聽覺和感覺壓力的能力。

4.發音作用 :鰾對附近器官所產生的聲音起著共鳴器的作用,使聲音擴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在水裡升降用的

魚膠是魚的那裡的一部分,是魚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魚膠即魚鰾的乾製品,富膠質,故名魚膠

一條魚幾個魚泡

15樓:無毒孤女

魚泡又名魚鰾,鰾就是俗稱的魚泡。魚的魚鰾的數量是根據水質的情況來定的。像水庫的水比較乾淨,裡面的魚就一個魚鰾,像池塘的水裡面泥比較多,魚就有兩個魚鰾。

16樓:

魚的魚鰾的數量是根據水質的情況來定的。像水庫的水比較乾淨,裡面的魚就一個魚鰾,像池塘的水裡面泥比較多,魚就有兩個魚鰾。

17樓:藍拓愛女

就一個,一個魚膘有兩部分。

哪些魚沒有魚鱗,是不是所有的魚都有魚鱗,魚鰓和魚鰭

無鱗魚,顧名bai思義,就是天生du 沒有魚鱗的魚zhi。一般來說,無鱗dao魚大部分生版活在超過500米以上的深權海里,主要為鰻鱺目的魚種,比如海鰻和海鱔等 在淡水魚中,一般有黃桑 鯰魚 河鱔等屬於無鱗魚。很多人以為海魚中的昌魚和帶魚是無鱗魚,實際上它們都是有鱗魚,只是魚鱗細小,不易被發現而已。品...

是不是所有的魚都有魚鱗,魚鰓和魚鰭

淡水的銀魚和黃鱔等沒有鱗海水的龍頭魚和海鰻 魴魚等等都沒有鱗 那倒不是 也有的魚類是沒有魚鱗 不是,幾事無絕對。有一些特別的,如鯨魚,沒鱗,沒鰓,有鰭。在增城增江河裡有一種魚,全身硬甲,魚鰓,魚鰭都有尖刺。當地人叫它們飛魚。其實它們是什麼魚呀?生活.20 非洲鯽魚,簡稱非魚 羅非魚具有食性雜 耐低氧...

花膠是魚泡嗎怎麼泡發沒有腥味,花膠就是魚泡嗎 魚膠是不是魚泡泡 魚胃做起來的

是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魚泡都能稱為花膠,花膠是證明有效果的魚泡。有的魚泡是沒有什麼功效價值,那隻能叫菜膠,雜膠之類的。花膠泡發去腥味的方法,就是用生薑水泡幾個小時。但是如果是老一點的花膠,就無需泡發了,因為老膠本身沒有腥味,並不是一定吃咋們的老膠,而是客觀事實,老膠除了沒腥味之外,功效也比較好。畢竟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