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魚扁扁的,下面肚子是白色的,魚鰓與嘴巴組成像個笑臉,是

2021-05-05 06:27:53 字數 1497 閱讀 8148

1樓:受萱滑嫣

魚鰓在魚的頭部,分別有兩塊很大的鰓蓋,鰓蓋裡面的空腔叫鰓腔。掀起鰓蓋,可以看見在咽喉兩側各有四個鰓,每個鰓又分成兩排鰓片,每排鰓片由許多鰓絲排列組成,每根鰓絲的兩側又生出許多細小的鰓小片。

2樓:姑蘇雋

有一種魚扁扁的,下面肚子是白色的,魚腮和嘴巴像笑臉一樣是什麼魚?這個魚的話推測是多寶魚。

你可以去找一下多寶魚的**,看看是這種魚。

魚類(學名:piscium),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的統稱,

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1]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

在脊椎動物5大類中,魚類是最低等的,在地球上出現的時間也最早。我們對現生魚類都較熟悉,但對地質史上的早期魚類,以及它們如何進化為現生魚類,就比較生疏了。讓我們順著時間的長河,向前追溯。

16張魚

現知最早的魚類化石,發現於距今約5億年前的寒武紀晚期地層中,但只是一些零散的鱗片,未能給我們一個有關魚類身態的輪廓。

到距今4億年至3億5千萬年前的志留紀晚期和泥盆紀時,才有大量魚化石被發現。這些魚化石,有的在構造特徵上彼此已很不一樣,說明當時已有多類魚類存在。很可能,在有化石記錄之前,它們業已分道揚鑣,在各自進化途徑上走過了一段相當長的路程。

最早出現的魚類是無頜魚類。顧名思義,它們還沒有上、下頜,只有一個漏斗式的口位於身體前端。這種口,不能主動攝食,只有靠水流把微小生物帶進口內。再者是它們沒有腹鰭,但有膜質的外骨骼,

包裹在身體外邊。所以無頜魚類又有甲冑魚類之稱。由於這外骨骼的存在,曾引起有關學者的一番爭論:

到底是軟骨在先或硬骨在先?在脊椎動物胚胎發生過程中,總是先出現軟骨,然後由軟骨形成硬骨。一般認為,個體發生反映系統發生。

據此,在生物進化過程中,應該是軟骨在先,硬骨在後,可最早的脊椎動物先出現的卻是硬骨,這怎麼解釋?有人說,還是軟骨在先,只是軟骨不能儲存為化石而已。到底怎樣,未有定論。

無頜魚類包括迥然不同兩大類:頭甲類和鰭甲類,每類又各有分支,有不同型別的形形色色代表,也曾繁盛一時。但好景不長,到泥盆紀中期(距今約3億5千萬年前),它們絕大多數絕滅了。

只因現生的七鰓鰻和盲鰻的某些特徵與頭甲類的一致,學者揣測,前者有可能是後者的現生代表。按此,頭甲類應還沒最後絕滅。

可是,從頭甲類到七鰓鰻和盲鰻之間,從泥盆紀到現代3億多年裡,都沒發現它們的中間環節(圖14)。究竟這些營寄生生活的現代無頜魚類是如何從身披甲冑的祖先進化來的,還不確定。

鰭甲類無現生代表,被認為是一絕滅的類別。但是,由於鰭甲類中的異甲類的某些特徵與後期有頜魚類的近似,有人說,異甲類可能是有頜魚類的遠祖。是否這樣,尚需更多的論證。

最早的有頜魚類是盾皮魚類,它不僅已有上、下頜,並還有了偶鰭。這樣,它便有可能主動攝食了。盾皮魚類通常分節甲類和胴甲類,它們都披有甲,在泥盆紀晚期最為繁盛。

前者可以尾骨魚為代表,後者可以溝鱗魚為代表。

有人認為,盾皮魚類可能與現代鯊類有親緣關係,但另一些人認為可能與硬骨魚類的關係更密切。

翹嘴與扁魚雜交的魚叫什麼,有一種魚長得像翹嘴嘴巴很小叫什麼魚

你說的應該是大眼鯿,模樣既像翹嘴又跟鯿魚很像。雜交翹嘴魴,國家級水產新品種,育種單位 湖南師範大學 有一種魚,很扁很長,然後沒有刺的,肉很嫩的,叫什麼魚 鯰魚或者水潺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 土鯰 大口鯰魚 鬍子鯰 塘鯴 革鬍子鯰 埃及鬍子鯰 客家俗稱滑哥魚。鯰魚,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脊...

廣西可以做餈粑植物葉有那些,廣西有一種扁扁的餈粑叫什麼,用葉子包起來的

我只知道2種 1 白頭翁 拉丁學名 pulsatilla chinensis bunge regel 毛茛科,銀蓮花屬多年生草本 植物,長有根狀莖,葉片呈卵形,花萼藍紫色。別名有奈何草 粉乳草 白頭草 老姑草等等。2 艾草 拉丁學名 artemisia argyi h.l v.vaniot 別名 蕭...

金黃色扁的海魚的一種那是什麼魚啊

紅杉魚,地方名 紅三魚 紅哥鯉 吊三魚 拖三魚 瓜三魚 黃肚魚金線 金線鯉,六齒金線魚。一般體長19 31釐米 體重100 500克。眼大,脣厚 吻鈍尖,口稍傾斜,頭前無鱗。前腮蓋骨被三行斜排的鱗片。胸鰭尖長。尾鰭分叉,尾鰭上葉不延長為絲狀。體側有二條淺藍色縱帶和5 6條淡黃色縱帶。背鰭紅色,有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