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嘴與扁魚雜交的魚叫什麼,有一種魚長得像翹嘴嘴巴很小叫什麼魚

2021-03-04 06:19:25 字數 3918 閱讀 5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大眼鯿,模樣既像翹嘴又跟鯿魚很像。

2樓:匿名使用者

雜交翹嘴魴,國家級水產新品種,育種單位:湖南師範大學

有一種魚,很扁很長,然後沒有刺的,肉很嫩的,叫什麼魚

3樓:

鯰魚或者水潺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滑哥魚。

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鯰魚種。嘴上共4根鬍鬚,上長下短,肉食性,多為野生,對水質要求不高,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較快,某些品種能長到很大。

水潺[shuǐ chán] ,學名harpodon nehereus,狗母魚科龍頭魚屬中小型海產魚類。只有一條主骨,肉鬆軟,像水一樣柔軟,尤以浙江的溫、臺和舟山近海以及福建沿海產量較多。【學名】龍頭魚。

屬脊索動物門,硬骨魚綱,燈籠魚目,狗母魚科,龍頭魚屬。

【英文名】bombay duck

這魚只有一條主骨,還軟軟的,其餘的魚骨細軟如鬍鬚,水潺 就更不用提了,因此浙南 台州、溫州、麗水一帶的人就形象叫它為"水潺",就是說它像水一樣柔軟。而浙北 寧波、紹興、杭州、嘉興以及上海、蘇南等地稱之為龍頭鮳,是因為魚頭貌似龍頭,學名亦然。

擴充套件資料

分佈 全世界約有兩萬三千種魚類,光鯰魚家族就超過兩千四百種,也就是說全球的魚類裡面有一成以上是鯰魚類。鯰魚家族主要分佈在以赤道為中心的熱帶地區,其實除了南北極地以外的所有大陸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蹤跡。

南美 擁有世界第一大河—亞馬遜河的南美大陸,棲息在這裡的鯰魚種類也最繁多。水族界裡大家所熟稔的紅尾鴨嘴、有著「亞馬遜食人鯰魚」之名的油鯰科大型種—亞馬遜鴨嘴、比食人魚更危險的寄生鯰、高人氣的***異形、小精靈異形、種類繁多的鼠魚類……棲息在南美大陸的鯰魚簡直多到難以計數!

非洲 黑星倒吊鼠白子 分佈在非洲的鯰魚家族中,最廣為人知的有:白金豹皮synodonti**ultipunctatus、電貓malapteruruselectricus等。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以倒吊鼠synodontisnigriventris為首的倒吊鼠族群。

因為受到倒吊鼠的影響,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整個族群裡都是倒著游泳,其實只有少部分的倒吊鼠才會以這種方式遊動,絕大部分的倒吊鼠生活方式和普通鯰魚沒兩樣。這種倒著游泳的習性,實際上應該稱為「腹面行動」,它們的日常生活就是把整個身子反過來,將腹部貼近物體表面游泳。大部分的鯰魚類都有將腹部貼近物體活動的習性,只是倒吊鼠連水面都當成是物體表面,它們會將腹部貼著水面遊。

形態特徵  中小型海產魚類。體長而側扁,一般體長15~26釐米、體重75~150克、眼很小,前位、口裂甚大,由前頜骨形成口裂上緣。兩頜牙密生、細尖,能倒伏、體柔軟,大部光滑無鱗,唯側線上有一行較大的鱗直抵尾叉.頭及背面淺棕色,腹部乳白色、側線發達、明顯,從頭蓋骨直達昆鰭叉**。

背鰭1個,僅有鰭條,無鰭棘,背鰭後有一小脂鰭;胸鰭和陶鰭發達。約等長;尾鰭三叉形,中葉較短。此魚只有一條主骨,並且主骨柔軟,其魚的魚骨細軟如鬍鬚,因此浙南 台州、溫州、麗水一帶的人就形象叫它為「水潺」,就是說它像水一樣柔軟。

而浙北寧波、紹興、杭州、嘉興以及上海等地稱之為龍頭鮳,是因為魚頭貌似龍頭,學名亦然。在寧波象山地區有「象山小白龍」之稱,此得名還是有當地的故事相映襯的。潮汕人卻稱為「忒魚」,廣東省陽江市的人稱絲丁魚為「流鼻魚」,意指此魚像流出的鼻涕。

肉鬆軟,含水分高,不易儲存或遠運。鮮食味甚美,也可加工成幹品。

生長環境

棲息環境:生活於暖溫性海洋的中下層。運動能力不強。常棲息於淺海泥底的環境中。

食物:雜食性,以小魚、小蝦、底棲動物為食。

4樓:記憶纏綿

其實我也再找著種魚,吃過一次就愛上了,沒刺是不可對的,它的刺就跟帶魚的差不多,就一條主刺,沒有其他小刺,我搜過體型有點像是紅尾,和翹嘴相近,但這兩種魚只有現做才好吃,一般地方儲存不了那麼好的,所以應該不是的,那種魚尾部吃起來好鮮嫩的而且又滑,肉色還白白的,真是難忘啊。希望你找到這是什麼魚告訴我一聲。

5樓:匿名使用者

鯰魚或者水潺。

1、鯰魚,又稱作鬍子鰱、黏魚、塘

蝨魚,生仔魚。此魚的顯著特徵是周身無鱗,身體表面多黏液,頭扁口闊,上下頜有四根鬍鬚,上背較黑,腹面白色尾圓而短,不分叉,背鰭小,臀鰭與尾鰭相連。生活在河湖池沼等處,白晝潛伏水底泥中,夜晚出來活動,吃小魚、貝類、蛙等。

2、水潺,學名harpodon nehereus,狗母魚科龍頭魚屬中小型海產魚類。只有一條主骨,肉鬆軟。體長而側扁,一般體長15~26釐米、體重75~150克、眼很小,前位、口裂甚大,由前頜骨形成口裂上緣。

兩頜牙密生、細尖,能倒伏、體柔軟,大部光滑無鱗,唯側線上有一行較大的鱗直抵尾叉.頭及背面淺棕色,腹部乳白色、側線發達、明顯,從頭蓋骨直達昆鰭叉**。背鰭1個,僅有鰭條,無鰭棘,背鰭後有一小脂鰭;胸鰭和陶鰭發達。約等長;尾鰭三叉形,中葉較短。

6樓:半痴半傻半痴呆

鯰魚

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

多黏液,體無鱗。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於尾鰭。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吃鯰魚有什麼好處——

中醫認為,鯰魚味甘性溫,有補中益陽,利小便,療水腫等功效。

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質14.4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特別適合體弱虛損、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除鯰魚的魚子有雜味不宜食用以外,全身是寶,鯰魚是名貴的營養佳品,早在史書中就有記載,可以和魚翅、野生甲魚相媲美,為魚中珍品。它的食療作用和藥用價值是其他魚類所不具備的,獨特的強精壯骨和益壽作用是它獨具的亮點。

食物相剋    不宜與牛羊油、牛肝、鹿肉、野豬肉、野雞、中藥荊芥同食。

7樓:瑟戀

鱘魚,全身只有一根筋骨,基本無刺,肉質鮮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軍曹魚,詳細說明問度娘。

有一種魚長得像翹嘴嘴巴很小叫什麼魚

9樓:一一開放有愛

學名翹嘴紅鮊,俗名大白魚、翹嘴巴、翹殼、白絲、興凱大白魚、翹鮊子、翹白、白魚等。廣東地區俗稱長江和順,長江中游俗稱翹白、白魚,長江下游則稱太湖白魚。

和翹嘴長的有點像的魚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餐條(也叫白條) 這其中又有很多種。遊餐 馬口等等

翹嘴鰱是什麼魚

11樓:逾時的愛

翹嘴鰱:屬鯉形目,鯉科,鮊亞科,鮊屬。俗稱:大白魚、翹殼、翹嘴白魚、翹嘴鮊。

體長,甚側扁,頭背面平直,頭後背部為隆起,體背部接近平直。口上位,下頜很厚,且向上翹,口裂幾乎成垂直。眼大,位於頭的側下方。

下嚥齒末端成鉤狀。腹鰭基至**間有腹稜;背鰭具強大而光滑的硬刺;尾鰭分叉,下葉稍長於上葉。體背略呈青灰色,兩側銀白,各鰭灰黑色。

平時多生活在流水及大水體的中上層,游泳迅速,善跳躍。雜食類,喜食小魚小蝦,是一種凶猛性魚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翹嘴鰱······ 學名是翹嘴紅鮊,或者另外一種叫紅鰭鮊。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 叫淡水泊魚!中國的四大名魚哦!!呵呵

有一種魚,魚頭凹陷,魚嘴上翹,魚身長60cm,扁,不圓,是什麼魚

14樓:大巴仔

根據你的描述,初步確認應該是下圖魚種,這種魚學名叫翹嘴鮊,熟稱翹嘴巴(簡稱翹嘴)、大白魚、翹殼、鮊、鮊絲、翹嘴白魚、翹嘴鰱、翹嘴紅鮊等,北方叫撅嘴魚(也許是另一亞種),體型較南方魚種小。是一種生活在水體上層食肉型魚種,性凶猛。是路亞釣法理想的物件魚之一。

15樓:五彩夢幻

應該是蘇眉魚,我吃過

和翹嘴長的有點像的魚叫什麼,與翹嘴紅鮊在體形上相似的魚有幾種?

餐條 也叫白條 這其中又有很多種。遊餐 馬口等等 與翹嘴紅鮊在體形上相似的魚有幾種?根據生產實踐中的經驗,有一些魚在形態和生長特性上與翹嘴紅鮊有相似之處,常常引起養殖單位或個人的誤會。與翹嘴紅鮊在體形上相似的魚主要有紅鰭鮊 戴氏紅鮊 蒙古紅鮊 像翹嘴是什麼魚?翹嘴魚翹嘴魚學名翹嘴紅鮊,體型較大,體細...

有一種魚扁扁的,下面肚子是白色的,魚鰓與嘴巴組成像個笑臉,是

魚鰓在魚的頭部,分別有兩塊很大的鰓蓋,鰓蓋裡面的空腔叫鰓腔。掀起鰓蓋,可以看見在咽喉兩側各有四個鰓,每個鰓又分成兩排鰓片,每排鰓片由許多鰓絲排列組成,每根鰓絲的兩側又生出許多細小的鰓小片。有一種魚扁扁的,下面肚子是白色的,魚腮和嘴巴像笑臉一樣是什麼魚?這個魚的話推測是多寶魚。你可以去找一下多寶魚的 ...

這是海里的一種魚叫什麼,這是海里的一種魚,叫什麼魚?

如圖 刺鯧 學名 長鯧科 centrolophidae 刺鯧屬 psenopsis 魚類 下圖為 刺鯧 psenopsis anomala 俗稱 魚鯽仔 肉魚 瓜核 肉鯽回 南鯧 玉昌答 海倉 土肉 體短而高側扁,呈橢圓形,頭稍呈圓形。被圓鱗,極易脫落,體表面分泌有粘液。鰓蓋上方有一模糊黑斑,體淺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