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帶魚怎麼區分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背上有小骨頭是什麼帶魚

2021-05-05 06:27:53 字數 4035 閱讀 1647

1樓:守厚星燕燕

區分如下:

1、看大小:國產帶魚小而窄,身寬多在4~7釐米左右,身長在40~60釐米左右。進口帶魚相對「大條」,身寬多在6~10釐米左右,身長最長在1米左右。

2、看形狀:國產帶魚「身材」更勻稱,從魚頭到魚尾是比較緩慢地「瘦」下去,一些進口帶魚則是頭部和背部寬,到尾部一下就明顯變細。國產帶魚下顎更短,而進口帶魚下顎則明顯更大。

3、看顏色:國產帶魚的麟是白中稍微帶些黑色,鱗片很容易脫落,背脊上無凸骨,進口帶魚魚骨和魚刺都比較硬。國產帶魚眼睛更小,而且黑眼珠小,眼白更多,進口帶魚眼睛更大,黑眼珠也更大;眼白如果是黃色的。

至於背上有小骨頭,那是帶魚魚刺骨化過度造成的,有時帶魚背上會有球狀小骨。

2樓:麻木

區分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方法:

1、有硬骨節的是進口帶魚,沒有的是國產帶魚。

帶魚骨頭上類似黃豆粒的硬塊,是帶魚硬骨的一個組成部分,由於品種和地區間的差異,多在進口的大規格帶魚中出現,通常來自印度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西非等地的帶魚都有此類結構,

至於國產帶魚同樣也有,大多在條重7兩以上的較為多見,較小的國產帶魚則硬骨核相對較少。

2、國產帶魚肉質鮮嫩,進口帶魚肉質粗糙。

帶魚是深水魚類,且不能養殖,出海立即死亡,所以是見不到活帶魚的。我國近海捕撈是民眾漁船捕撈,規模較小,船上無製冷裝置,捕撈到帶魚後用冰塊保鮮,這樣冰鮮帶魚沒有經過冷凍,肉質是比較細嫩的。

遠洋捕撈的帶魚,大多是大型拖網船捕撈,捕撈後在船上急凍,冷凍後的帶魚肉質就會相對柴一些。這是進口帶魚和國產帶魚出現口感差異的主要原因,但是西非一些體型較大的帶魚以及一些會出現肉質較糟的棉花魚是本身肉質就差。

3、國產帶魚是白色的,進口帶魚發黑。

我國沿海及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的帶魚都是銀白色的,緬甸、印尼等部分割槽域的帶魚顏色會微微發暗。另外帶魚的魚齡較大的話,顏色也會發深。西非有些地區的帶魚本身就是黑色的帶魚,還有一些地區的帶魚是尾部分叉的。

背上有小骨頭是進口帶魚。

3樓:紅葉和流雲

有時帶魚背上有球狀小骨,是帶魚魚刺骨化過度造成的,一說帶骨頭的為進口帶魚,國產和進口帶魚主要有三種區別:

1.兩者體形有區別:

儘管我國大力推行休漁期以期恢復海洋資源,我國近海卻早已沒有漁汛的蹤跡。其中可捕撈的帶魚基本是低齡幼魚,個體在二兩到四兩每條,體型大帶魚已經難以發現。因此國產帶魚體型小,進口帶魚體積大。

2.外表顏色有區別:

國產帶魚的外表**發白,進口帶魚外表**發黑。我國沿海及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的帶魚都是銀白色的,緬甸、印尼等部分割槽域的帶魚顏色會微微發暗。

3.具體骨節有區別:

進口帶魚有硬骨節,國產帶魚則沒有硬骨節。 所謂硬骨節,指的是帶魚骨頭上類似黃豆粒的硬塊,多在進口的大規格帶魚中出現。

4樓:塗湛枋

國產帶魚個頭沒有進口那麼寬大,國產帶魚眼珠是白色,進口的都是黃色,還有真正舟山原產帶魚脊骨兩側沒有細小倒刺,進口的有,這個只能做得吃的時候看出來。有時帶魚背上有球狀小骨,那是帶魚魚刺骨化過度造成的

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有什麼區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主要區別如下:

1、國產帶魚小而窄,身寬多在4~7釐米左右,身長在40~60釐米左右。進口帶魚相對「大條」,身寬多在6~10釐米左右,身長最長在1米左右。

2、國產帶魚「身材」更勻稱,從魚頭到魚尾是比較緩慢地「瘦」下去,一些進口帶魚則是頭部和背部寬,到尾部一下就明顯變細。

3、國產帶魚的麟是白中稍微帶些黑色,鱗片很容易脫落,背脊上無凸骨,進口帶魚魚骨和魚刺都比較硬。

4、國產帶魚眼睛更小,而且黑眼珠小,眼白更多,進口帶魚眼睛更大,黑眼珠也更大;眼白如果是黃色的。

5、國產帶魚下顎更短,而進口帶魚下顎則明顯更大。

6、國產帶魚比較肥和鮮美,肉質細嫩,特別適合清蒸,只要放一點姜蔥,就可以蒸出一道美味的菜餚。帶魚的刺也特別細。

6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上來說國產帶魚肉質鮮嫩,進口帶魚肉質粗糙。

帶魚是深水魚類,且不能養殖,出海立即死亡,所以我們是見不到活帶魚的。我國近海捕撈是民眾漁船捕撈,規模較小,船上無製冷裝置,捕撈到帶魚後用冰塊保鮮,這樣冰鮮帶魚沒有經過冷凍,肉質是比較細嫩的。遠洋捕撈的帶魚,大多是大型拖網船捕撈,捕撈後在船上急凍,冷凍後的帶魚肉質就會相對柴一些。

這是進口帶魚和國產帶魚出現口感差異的主要原因,但是西非一些體型較大的帶魚以及一些會出現肉質較糟的棉花魚是本身肉質就差。

部分國產帶魚是白色的,進口帶魚發黑。

我國沿海及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的帶魚都是銀白色的,緬甸、印尼等部分割槽域的帶魚顏色會微微發暗。另外帶魚的魚齡較大的話,顏色也會發深。西非有些地區的帶魚本身就是黑色的帶魚,還有一些地區的帶魚是尾部分叉的。

通過以上分析,大家或許對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有個簡單瞭解,其實帶魚只有種類的差異,並沒有國產與進口的分別,即便我國沿海的帶魚,也有4-5個品種之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帶魚和進口帶魚的區別在於品種、大小和味道。全球3大洋的溫暖水域地區都出產帶魚,東海、南海、東南亞、印度、緬甸、越南以及巴基斯坦、印尼、馬來西亞、非洲沿岸都是帶魚的重要產區,現在國內消費者吃的80%的帶魚來自國外以上地區。帶魚共有9個屬32個品種,我國沿海及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的帶魚都是銀白色的,緬甸、印尼等部分割槽域的帶魚顏色會微微發暗。

帶魚的魚齡較大的話,顏色也會發深。西非有些地區的帶魚本身就是黑色的帶魚,還有一些地區的帶魚是尾部分叉的。

帶魚是深水魚類且不能養殖,出海立即死亡,所以是見不到活帶魚的。我國近海捕撈是民眾漁船捕撈,規模較小,船上無製冷裝置,捕撈到帶魚後用冰塊保鮮,這樣冰鮮帶魚沒有經過冷凍,肉質是比較細嫩的。遠洋捕撈的帶魚大多是大型拖網船捕撈,捕撈後在船上急凍,冷凍後的帶魚肉質就會相對柴一些。

這是進口帶魚和國產帶魚出現口感差異的主要原因,但是西非一些體型較大的帶魚以及一些會出現肉質較糟的棉花魚是本身肉質就差。

我國近海已經形不成漁汛。其中可捕撈的帶魚基本是在1齡魚,個體在100-200g每條,大一些的帶魚已經難覓蹤跡。國產帶魚身寬多在4至7釐米之間,身長在40至60釐米左右,外表銀皮大多不完整。

國產帶魚肉質細嫩,食用時肉質絲毫沒有發柴的感覺,且味道鮮美。

生長在熱帶地區的進口帶魚通常身材龐大,身寬多在6至10釐米,身長最長的在1米左右。由於進口帶魚**撈後立即進行冰凍儲存,因此銀色表皮完好。進口帶魚肉質發硬,儘管魚肉較多,但鮮味不夠。

由於進口帶魚表皮較厚,因此煎制過程中不易粘鍋。

國產帶魚七成是用進口帶魚冒充的。這些冒充國產的帶魚多從印度、印尼等地進口。進口帶魚與國產帶魚相比,其外表鮮亮、**較國產帶魚低30%以上,口感也不如國產帶魚鮮美。

之所以將進口來的帶魚冒充國產是因為受到我國海域魚類減產影響,目前海魚產量嚴重不足,每年都有一半以上缺口。如今黃魚基本絕跡,帶魚等也大量減少。

8樓:手機使用者

國產的帶魚是細細長長,進口的帶魚是粗粗短短的.

9樓:指揮官

進口的頭大、眼睛和魚鰭是黃色的,背上有骨疙瘩。

國產的身子比頭寬,魚眼黑髮藍,魚鰭是銀色,尖發黑

吃帶魚時帶魚的脊背上總有白色圓的象骨頭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為什麼以前的帶魚身上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帶魚的脊背上總有白色圓的象骨頭一樣的東西的情況。

建議野生的帶魚沒有的,人工養殖的帶魚都有那東西,不影響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養殖的帶魚都有那東西,不影響什麼的.

野生的帶魚沒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很多網友的回答,大多是想當然的胡說!原來的帶魚是深海魚,現在的市面上已基本見不到了!這種形態生活的物種,能「人工養殖」嗎?

再說,如它們是另外物種,它們身上的骨結應該位置、大小基本一致!

但它卻不一致!

--寂寞大山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點子是不能吃的,而且硬巴巴的在野生的帶魚是沒有的

怎樣區分馬自達3國產和進口的車,馬自達3進口跟國產車有什麼區別,最好有圖片

進口馬3兩廂車共有3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3.98萬元 14.78萬元和16.98萬元。該車為原裝進口,定位於a級高階市場,配備了1.6l和2.0l兩種發動機供消費者選擇,競爭目標直指卡羅拉和速騰。在 上,該車甚至比同級國產車更低。例如,其1.6l自動標準型售價13.98萬元,比卡羅拉1.6l自動擋低...

買多少和什麼品種的小型熱帶魚和水草適合我家的小魚缸呢

小缸沒必要前景後景的,你不鋪底砂,水草選擇也不多的。沉木加水榕最經典了,水榕最好養的水草之一。網上有魚店會幫你把水榕綁在沉木上,一起賣給你的。你和賣家說好多大的缸,他會挑適合的沉木。魚的話,紅綠燈五六條,斑馬魚,孔雀魚也可以考慮進幾條。不養魚,也可以弄點觀賞蝦,水晶蝦,極火蝦,櫻花蝦。魚缸裡有小沙子...

買蜂蜜是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進口蜂蜜和國產蜂蜜哪個好

首先,不要買什麼東西都要和國外的比。第二,就這個問題而言,只要你能買到真蜂蜜,國產的和進口的一樣好,甚至要超過進口的。學會辨別真假蜂蜜,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會很好的。題主你好,國內好還是國外好,這個不知道怎麼區分呢,蜂蜜最主要的還是看原產地,養殖的環境,蜂蜜的純度喝口感這些。國外的生態和綠化環境相比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