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觸控式螢幕手機怎麼區分,電阻屏,和電容屏,還有那個質量比較好不太容易壞

2021-03-30 15:29:21 字數 3016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電容屏觸控靈敏,但是空氣潮溼的情況下很容易失控,電阻耐用,還有電容屏是玻璃,愛破,電阻屏是塑料的,建議買電容屏,畢竟靈敏不是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屏與電容屏最簡單的區分方式就是操作方式,電容屏是用手指觸,而電阻屏則用指甲,其原理我就不說了,太多了,一搜一大堆,質量是廠商的事,我想你說的那個更好,更耐用,這個當然是電容屏咯,其更適應惡劣氣管,反應也更靈敏,其操控方式也更有效的保護了螢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指肚輕輕在螢幕上劃,有反應的是電容否則電阻。或者用指甲劃,有反應電阻反之電容。一般大品牌的都沒什麼問題的並且現在電容屏為主,支援多點觸控,手感好

4樓:3224王

個人覺得是電容式的好,但是的確會存在誤操作的問題,一開始用的時候會沒感覺,但是用習慣之後比電阻的操作輕鬆多了!電阻的用常了會覺得很累的,而且電阻的存在老化的問題,用的時間長了會不靈敏的,電容的沒這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區分,電阻屏是軟屏,外表面是一層有機玻璃,按下去又凹陷感,隨便用什麼觸控式螢幕幕都會動作,比較便宜。電容屏是硬屏,外表面是玻璃的,只能用手指或專用觸控筆操作,由於結構複雜,**較昂貴。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都會壞的,電阻的時間長了會壞的,電容也是的,寫字也不方便

手機觸控式螢幕有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7樓:齋霖冉柔婉

觸屏是指可以通過觸控操控的螢幕,無論是電阻屏還是電容屏都可以實現觸控控制。電阻屏的基本知識:電阻式觸控式螢幕是由一塊多層複合膜、玻璃或有機玻璃基層、ito塗層(透明導電層)及塗覆ito的塑料表皮或導電玻璃等組成。

在兩層導電層之間存在許多小於千分之一英寸的透明隔離點。用手指或其他物體接觸螢幕時兩層ito發生接觸,電阻發生變化,控制器根據監測到的電阻變化來計算觸點的座標,依據此座標進行相應的操作。電阻屏根據引出線數的多少分為四線、五線等型別。

五線電阻觸控式螢幕的表層採用了導電玻璃而非ito塗層,因此其壽命較長,透光率也較高。電阻觸控式螢幕**便宜,易於製造。隨著四線、五線、七線、八線等型別產品的問世,其效能更加可靠,光學特性也更加優秀。

電容屏的基本知識: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由一塊複合玻璃屏構成。它是利用人體電流感應進行操作。

當手指觸控到螢幕上時,由於人體電場作用,手指和觸控式螢幕表面形成一個耦合電容。對於高頻電流來說,電容是直接導體,因此手指從接觸點汲取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別從觸控式螢幕四角上的電極中流出,並且流經這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到螢幕四角的距離成正比。控制器通過對這四個電流比例的精確計算得出觸控點的位置資訊。

電容屏具有靈敏度高,易於實現多點觸控的優點

。但其缺點也不少,電容屏的反光嚴重,而且電容技術的四層複合觸控式螢幕對各波長的透光率不均勻,存在色彩失真的問題。由於光線在各層間的反射,還造成了影象字元模糊不清,而且因其技術特點決定了它只能使用手指進行操作(可嘆的是現在這一缺點卻被說成是優點,真的很佩服現在人們的忽悠才華)。

由於電容會隨著溫度、溼度或接地情況的不同而變化,因此當環境、溫度、溼度、環境電場

等發生變化時就會引起電容屏的漂移,造成定位不準影響操作。

8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電阻觸屏:需用壓力使螢幕各層發生接觸,可以使用手指(哪怕戴上手套),指甲,觸筆等進行操作。

電容觸屏:能自動感應到人體的電流從而進行操作,避免了其他物品觸碰,在防塵、防水、耐磨等方面表現較好,電容式觸控式螢幕的壽命較長且不需要壓力產生訊號,直接觸控就可實現。可實現多點觸控,操作靈敏,具有不易誤觸、耐用度高的特點。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目前在手機上應多最多的一種,除了以上特點之外,電容式觸控式螢幕還需要進行校準和測試,測試中會用到連線穩定,導電效能好的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這款模組具有能過大電流、在小pitch有好的應對方法、使用壽命長的優勢,且不會對聯結器有損傷,因此是理想的觸控式螢幕測試連線模組。

9樓:接珍於雨南

簡單的說一下,觸屏分電阻與電容屏,電阻屏是靠壓力的感應傳輸給cpu,然後cpu再做出指令,電容屏是靠靜電的感應而讓cpu做出指令,電容屏的特點是不需要太大的壓力,只需要導電物體進行觸控就可以了,絕緣物體就是用再大的力氣壓在上面也不會有任何反應,支援多點觸控等等,

10樓:輝藏愚霜

觸屏包括電容屏和電阻屏,電阻屏可以用手寫筆,電容,不可以,電容支援多點觸控,電阻不可以,電容比電阻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比電阻屏靈敏些

電容屏靈敏,所以在螢幕上操作只需要用手指觸控、輕輕滑動即可所以一般帶電容屏的手機都沒有手寫筆

電阻屏上操作需要用力些,需要用硬物按壓的,我們看到的大多帶手寫筆的都是電阻屏

然後像樓上說的,電阻屏比較精準一點,好的電阻屏比查的電容屏要好很多耐用的話,可能是電容屏了,電阻屏的話老是用硬物按壓,相對區域性會壞的快點

手機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12樓:盛達汽車修理

1、操作方式

方面:電阻屏是壓力感應的操作方式,任何物體只要在螢幕表面造成彎曲,都能感應出來。

電容屏是人體觸控操作方式,帶電手指表層的接觸能啟用螢幕下方的電容感應系統,不需要按壓。

2、表面硬度方面:

電阻屏的表面要彎曲感應,硬度較低,按上去有軟軟的感覺。

電容屏由於不需要壓力感應,一般最外層是玻璃襯面,光滑而堅硬。

3、操作精度方面:

電阻屏精度至少達到單個顯示畫素,用觸筆時能看出來,便於手寫識別。

電容屏理論精度可以達到幾個畫素,但實際上會受手指接觸面積限制。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目前電阻屏已經淘汰了,兩者相比,電容螢幕的使用體驗更好。

電阻屏需要用力按下才能識別,電容屏只需要手指輕觸即可。

14樓:在那片草地上

電容的支援多點觸控,只能用手指頭肚

電阻的用指甲等硬物

電阻的不支援多點觸控

觸控式螢幕手機

諾基亞5230xm可以,質量不用說,純屏顯示和s60系統穩定很好。全觸屏,手感好。側面配置鎖屏鍵,是5800xm的延續。或者如果玩得慣可以選擇多普達,最近有新機型,不過wm系統,比較難上手。當然作為國產智慧機的龍頭,質量也是絕對可以,也是純屏,全觸。可以結合實際選擇,主要要適合自己。希望幫到你。20...

諾基亞觸控式螢幕手機,諾基亞有幾款觸控式螢幕手機?都是什麼型號?

現在的全觸屏手機還是很不錯的。即使沒有鍵盤。用久了也很容易會上手。但是觸屏機的螢幕就不是太耐用。一般不壓不擠還好。但是如果長期擠壓螢幕很容易壞。而換一個螢幕至少要100多塊。這個看你自己考慮。屏按著還是挺方便的,螢幕也準。作為潮流手機,全觸屏機收到的不是一般的追捧。特別是5230,堪稱街機中的佼佼者...

觸控式螢幕失靈的簡單有效處理方法,手機觸控式螢幕失靈用什麼方法解決?

如果是觸控式螢幕插座引起的故障,插好就可以了。如果是觸控式螢幕損壞,最簡單的方法只能是換屏。有什麼辦法解決觸屏不靈,到底是什麼原因 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檢查手機是否有貼膜,若有建議取消螢幕貼膜後嘗試。2.若手機觸控式螢幕完全失靈,建議您重啟機器後再次觀察。3.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嘗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