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的貯藏根是肉質直根還是塊根?

2023-02-20 00:05:13 字數 1229 閱讀 3943

1樓:融叡勾云溪

答案c鹽酸破壞了原生質層,使液泡中的花青素進入水中。如果不明白這個原理,可以用排除法,因為如果僅僅破壞細胞壁和細胞膜不至於導致液泡中的中的花青素進入水中,鹽酸是不是有機溶劑不溶解花青素。

貯藏根的肉質直根

貯藏根是植物的()

貯藏根的型別是什麼

2樓:尤永修喻辰

蘿蔔貯藏根組織是在蘿蔔的什麼部分。

根部,也叫儲藏根,就是我們吃的蘿蔔。

塊根和塊莖的區別

3樓:一沙一世界

塊根是根。

塊莖是莖。主要的區別就是莖上有芽或芽眼。

你看那土豆上有很多小眼,將來眼中生芽。

而紅薯是塊根,長在根的下邊,沒有芽眼。

塊根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甘薯、何首烏、大麗花。

植物的貯藏根有什麼作用?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貯藏根是能貯藏養料的地下生長根,它們的形態多樣,一般兩年以上的草本植物才會有出艙根。它所貯藏的養料是為了供越冬植物第二年的生長髮育。貯藏根也可以根據它的發育部位而把同期根分成肉質根和塊根二類。

(1)肉質根。

由主根發育而成的肉質直根僅有一個肉質直根,在肉質直根的近地面一端的頂部,有一段節間極短的莖,其下由肥大的主根構成肉質直根的主部,有一段節間極短的莖,其下由肥大的主根構成肉質直根的主體,一般不分枝,僅在肥大的肉質直根上先有細小須狀的側根。例如蘿蔔、胡蘿蔔的食用部分即屬肉直根。根據它們的外形而言,最常見的有圓柱狀根、圓錐狀根、圓球狀根。

其中我們常見的蒲公英、黃芪就屬於圓柱狀根,圓蘿蔔屬於圓球狀根,而更常見的胡蘿蔔屬於圓錐狀根。

(2)塊根。

可以大量的生長的塊根是由同樣可以大量生長的側根或不定根的區域性膨大而成。塊根不僅與肉質直根的**不同,它們的構造也不同,在塊根的近地表一端的頂部,沒有莖的部分,整個塊根全部由根的膨大而形成。番薯在地下形成的肥大部分,就是最常見的塊根,其他還有大麗花、何首烏、百部、麥冬等植物,都具有塊根。

根據塊根的外形,呈紡錘狀的稱紡錘狀根,呈塊狀的稱塊狀根,前者如百部,後者如番薯、何首烏。一般不同的植物的塊根會有不同的大小、色澤和質地,人們也可以以此作為識別不同植物的依據。

誰懂野生蘭花的辨別!是不是蘭花都是肉質根

洋蘭類的是不是有不是肉質根的品種不太清楚,但是國蘭類的蘭花,如春蘭 春劍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等等,全部都是肉質根。蘭花根都是肉質的嗎 是的,蘭花的根系為肉質根系,土中的部分呈白色,外面裸露的為綠色,橫斷面為圓形或橢圓形 橢圓形者實為基質壓迫所致 中間有一實心質輸導組織 蘭花肉質根都一個樣嗎 是的...

用木瓜來燉湯,倒底是選肉質超青的木瓜還是選肉質有點紅的木瓜呢

青木瓜是一種蔬菜,比較瘦長,適合拿來燉湯,黃的是水果。超市裡賣的青的木瓜大多是還沒變黃的水果木瓜。青木瓜適合做菜 黃的當水果吃 一般來說,用來燉湯或者做的菜的話,都是選用青木瓜。請問大骨煲湯是選用青木瓜還是很黃的木瓜煲湯呢 黃木瓜,青木瓜還沒熟。青木瓜好!不容易煮爛!選青木瓜。黃的適合直接吃,不適合...

兩根如何接三根電線。三根的是插排我剪了,兩根的是電線

插排裡的接地線不要 剩下兩根線和電線的兩根線分別接起來 兩根是一零線一火線 三根是零線火線和地線,不用接地線,零線接零線,火線接火線 把兩根兩頭顏色一樣的,一頭接在插頭的左右兩邊,一頭接在插板上,ok 兩根電線和三根插排線怎麼接 兩根電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沒有地線。連線的方法很簡單,把電源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