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換汽車汽缸墊,發動機汽缸墊壞了,怎麼進行更換?

2023-02-19 23:15:10 字數 4179 閱讀 1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麵包車:給你舉個列子哈飛系列的麵包吧。

你必須知道你要拆的車型正時是怎麼對的,如不知道請自己打記號。步驟如下:1.

拆下電瓶線,(斷全車電源)在水箱放水或缸體放水。2.拆連線缸蓋上的所有電線插座,(節氣門、步進電機、發電機、噴油器、水溫感測器、等插頭和鋼線、供油架、燃油來、去油管、拆節氣門時注意下方有2根小水管別直接拔。

)3.拆正時、先把水箱遮風框架拆下,(也可以不拆看你的工具是否夠好。小棘輪扳手小10字套頭或小10字扳手也可以)你先掛擋踩剎車,把曲軸前輪的大螺絲鬆開或是用加力扳手用馬達啟動來鬆開曲軸前輪螺絲。

在拆風扇葉水泵輪,之後拆正時鐵罩。再拆凸輪軸前輪的螺絲。在拆皮帶漲緊器,將正時皮帶拿下來。

拆4個固定鐵罩螺絲m10的。正時部分拆卸完畢。4.

拆氣門室罩蓋,再拆缸蓋螺絲。順序為拆時從兩邊到中間對角拆。裝時相反。

5.缸蓋從車座上部端出來、需要把主副駕駛座和後面的鐵罩都拆下來。以上個人編寫,如有不明之處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墊就是缸頭和發動機之間的密封墊!防止防凍液和機油混合!拆卸的時候要把缸頭拆下!

卸的時候沒什麼注意的!把礙事的東西都拆掉!裝氣缸墊的時候一定要把氣缸墊的見面抹一層機油!

注意把氣缸調好位置!不要放的時候把氣門壓變形了!上好後注意調好點火正時!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墊在發動機上,首先把發動機從車上卸下,再拆下氣缸蓋取下舊的,缸蓋是鋁的,缸體是鑄鐵的,缸墊硬麵應朝缸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費力不討好的活,修理部一般都不愛給換。

發動機汽缸墊壞了,怎麼進行更換?

5樓:微言悚聽

發動機缸墊發生破損或封閉不嚴時,發動機就無法正常工作,須立即進行更換。其具體步驟如下:

1、拆下氣門室蓋和襯墊。

2、拆下氣門搖臂總成,取出氣門推杆。

3、按照從兩端向中間呈對稱順序分三次逐步鬆開並拆下缸蓋螺栓,取下氣缸蓋和缸墊。

4、清除氣缸體、氣缸蓋接合面的鑽著物。

5、將新氣缸墊光滑的一面或翻邊較寬的一面朝向氣缸體。若是鑄鐵氣缸體、鋁缸蓋時則相反。

6、安裝氣缸蓋時應先用定位螺栓將氣缸蓋定位。待其他缸蓋螺栓用手擰緊後再把定位螺栓拆去,裝上缸蓋螺栓。

7、用扭力扳手按與拆卸時相反的順序分2-3次逐漸擰緊到標準力矩。

8、按原位裝復氣門推杆、氣門搖臂總成。檢查調整氣門間隙後,裝復襯墊和氣門室蓋。

6樓:雪風晚

維修時更換缸墊是正常的,一般不會重複使用,安裝後啟動發動機一段時間都要進行二次緊固,達到規定力矩,這是操作規範,緊固後就可以了,只要安裝正確對發動機一般沒影響,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氣缸墊常見的損害就是燒蝕和破損,汽缸墊一旦損壞必須且只能更換,不能修復。

安裝氣缸墊時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一氣缸墊應完好無損。

二舊的氣缸墊不可再用,即使看起來還很好,但其彈性以降低三氣缸墊上的各孔要與氣缸體頂面上的孔對正後,再裝合氣缸蓋四汽缸墊的安轉方向。

8樓:巧克力色彩

發動機汽缸墊壞了,可以去修理車的單位去修理一下。也可以去四s店。直接去修理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換氣缸墊要拆掉氣缸蓋才能更換,工序比較多,除了維修工,一般不建議個人自己更換。

10樓:修車間老王

1、使用中除了通過檢測汽缸壓力判斷缸墊是否燒蝕外,還可取下水箱蓋,啟動發動機中速運轉,觀察水箱內有無氣泡冒出;

2、若發現水箱加水口不斷有氣泡冒出,為缸墊燒蝕。如水面波動隨發動機轉速提高而加劇,同時有水噴出,則為汽缸墊水道周圍部分沖毀;

3、這時可逐缸斷火查出不工作的汽缸,拆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是否有水珠;

4、啟動發動機,觀察是否有水或水蒸氣從火花 塞孔噴出,即可確定缸墊是否燒損;

5、發動機工作時,用手沿缸墊四周移動,若感覺到有氣體衝手,則為缸墊燒蝕。當缸墊損壞嚴重時,可在缸蓋與缸體接合處發現有氣泡冒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氣缸墊燒損和壓縮系漏氣是經常發生的故障。氣缸墊燒損後會使發動機的工作狀況嚴重惡化,以至不能工作,還有可能造成某些相關零部件或部位的損傷;在發動機的壓縮和作功行程中,必須保證活塞上部空間的密封完好,不得漏氣。

結合氣缸墊燒損後和壓縮系漏氣時出現的徵兆現象,分析判斷致使故障徵象發生的原因,指出防止故障產生和有效排除故障的操作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直接去四s店裡面去更換的啊。

小車發動機安裝汽缸墊的步驟是什麼?

13樓:丹綺豔

維修時更換缸墊是正常的,一般不會重複使用,安裝後啟動發動機一段時間都要進行二次緊固,達到規定力矩,這是操作規範,緊固後就可以了,只要安裝正確對發動機一般沒影響,

汽車換個汽缸墊容易嗎?多少錢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容易的,需要將整個缸蓋拆下,要拆好多東西的。不同車型**不同,4s店一般2000左右,祝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淡定哥

小車就要麻煩點,同4s店或修理把價講好,技術熟的很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車,相當於半個大修一樣。也就三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缸墊怎麼安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到修理廠去安裝!!如果你要自己動手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不知道你問的是摩托車還是汽車的?

捷達車怎麼換缸墊 50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捷達來說應該把進氣管、排氣管以及五通 及正時皮帶、凸輪軸輪拆掉、包括些附件,完成之後把缸蓋拆下(先把機油、防凍液放掉。如果感覺對你有幫助那就採納一下吧!

汽車換缸墊是不是對發動機不好?更換以後如何保養?有什麼注意事項?

19樓:黑白調子喵

汽車換缸墊對發動機沒有影響的。

缸墊在裝配前要注意檢查其表面是否平整,正常情況下應該沒有碰痕、凹陷、皺摺、變形等缺陷。安裝時將缸墊的定位銷孔對準汽缸體上的定位銷。注意缸墊上的八個螺栓孔及水孔應與缸體上相應的孔道完全吻合相通,缸口處護圈的翻邊應朝上。

若缸墊裝反,所有的孔將不重合,約偏左右。注意舊位墊不宜前後互換,以免破壞缸墊的密封。

缸墊經拆裝後,若完整無損仍可繼續使用。缸蓋螺栓裝配前將螺紋部分在機油裡蘸一下,再裝上擰人,以發揮螺栓有效緊固作用。缸蓋螺栓的擰緊力矩為167一196n"m,用扭力扳手分兩次由**向兩邊交叉對稱平穩地擰緊。

汽車行駛200一300km後,再在熱車狀態下緊固一次,可防止缸墊的燒損及「三漏」。

汽車換缸墊後要注意,要讓啟動發動機一段時間都要進行二次緊固,達到規定力矩,特別注意車身各個零件的磨合期,按平常的模式多跑跑公路。

氣缸墊,又叫氣缸襯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根據材料的不同,氣缸墊可分為金屬-石棉襯墊、金屬-複合材料襯墊和全金屬襯墊等多種。

氣缸墊是機體頂面與氣缸蓋底面之間的密封件。其作用是保持氣缸密封不漏氣,保持由機體流向氣缸蓋的冷卻液和機油不洩露。氣缸墊承受擰緊氣缸蓋螺栓時造成的壓力,並受到氣缸內燃燒氣體高溫、高壓的作用以及機油和冷卻液的腐蝕。

氣缸墊應該具有足夠的強度,並且要耐壓、耐熱和耐腐蝕。另外,還需要有一定的彈性,以補償機體頂面和氣缸蓋底面的粗糙度和不平度,以及發動機工作時氣缸蓋受氣體力出現的變形。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發動機缸墊壞了怎麼維修?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放機油,冷卻液,抬缸蓋,更換缸墊。

新裝汽缸墊時抹機油是為什麼,汽車換了汽缸墊又換了機油為什麼發現機油裡有水機油變

防止在安裝缸蓋時磨破缸墊,還可以增加密封性 一般要塗一層密封膠才能保證密封效果 氣缸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 又稱氣缸床.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隨著內燃機的不斷強化,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均不斷增加,氣缸墊的密封...

缸墊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換缸墊算發動機大修嗎?發動機換缸墊影響大嗎?

會有動力不足和發動機異響,最重要的一點是會因為發動機缺水造成拉缸,只有鏜缸下套更換活塞活塞環,建議不要開了,馬上更換新的缸墊子 發動機動力不足。如果不進行修理會影響發動機整體的效能。如果繼續使用發動機會產生整體磨損。首先應該是漏氣啊 汽車無力啊 水道和油道互竄啊 機油變質啊 潤滑性降低啊 引起零件磨...

v8發動機汽缸從,V8發動機8個汽缸,從1 8是怎麼排列的啊?

8個氣缸分成兩組,每組4個,成v型排列。v8發動機中最常見的角度是90 具有最理想的點火和振動特性。因為v6發動機是從v8發動機衍生出來的,通常也用90 角。有的v8發動機用不同的角度,一個顯著的例子是用在福特金牛sho的福特 雅馬哈v8發動機。它是以福特的duratec v6為基礎的,是60 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