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

2023-02-19 17:45:09 字數 4963 閱讀 2490

1樓:紫水晶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這個非常簡單呀,因為常常經濟帶本來就是非常經濟發達的地區啊。凝固行這一條線兒,長三角地區特別富裕,再加上武漢,長沙。都是非常經濟,算是比較發達的地區,所以說長江經濟帶就是一條金腰帶。

比黃河經濟帶要強的多了。

2樓:我的家不在東北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這是因為長江的水源特別發達,靠近長江的水運的經濟都比其他經濟要好,商業物流頻繁,所以說是一條金腰帶。

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他從是中國最長的一條河流長江,而且他穿過了多個省,還穿過了中國最重要的兩個直轄市,重慶和上海生存的重要根本就是水經濟的重要,根本命脈也是水,而且水運的成本相當低,保護好了長江就是就成了金腰帶,所以它很重要。

4樓:呼采綠

長江經濟帶將以長江水路運輸為主,大家都知道,水路運輸成本低,而且長江沿岸有很多碼頭,只要稍微進行改造,就可以航行大的貨船,另外,長江經濟帶的所有省份佔到了天時地利人和,無論是氣候條件,經濟自然條件,全國都是一流的,所以它就是一條金腰帶,

5樓:景若蘭

因為在長江那個地方是發展經濟的重要源頭,可以說在江南一帶發展經濟是最迅猛的,什麼廣東啊,那些珠三角的地方都還要落後於長江一帶,為什麼呢?你想江蘇上海武漢那麼多一二線城市在那邊呢,而廣東一帶的話,其實廣州發展我不得不承認也很迅猛,但是他們也只能是最多打一個平手,但總體上來說長江一帶的城市更迅猛。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是因為由於長江物流發達的原因,所以這一片都比較富裕。

7樓:在石神臺滑沙的董卓

長江經濟帶,有著中東部最發達的城市帶,交通運輸方便,製造業門類齊全,經濟實力強勁,發展前景廣闊,是最有活力的沿江經濟區,也就是一條「金腰帶」。

8樓:神全能導師和情感醫生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是因為它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歷史悠久的經濟能力!

9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為什麼說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因為長江經濟。可以拉動經濟的發展,也給祖國帶來的巨大的貢獻,長江。海域已經給祖國造成很大的。經濟財富,所以是一條金腰帶。

10樓:慕駿

長江的水運成本低吖,水運是航空 鐵路 公路等這些裡運輸成本最低的,而且長江經濟帶,基礎好,** 物流都方便和高效,這樣的基礎,經濟在不好,那才叫奇怪呢。

11樓:網友

我們的經濟,我們的航運都是經過這個長江流域進行擴散的。有的航道也就有了經濟**,就能夠促進經濟的發展,所以會形容它是一條金腰帶。

12樓:環靈楓

因為長安江是有福的,**水系,沿江經濟發展的重要地帶,尤其是武漢、南京和上海這一帶。發展速度非常快,所以說是是一條金腰帶一點都不為過。

13樓:網友

長江的中下游航運便利,沿派江上溯到廣大的內陸地區,孓可同我國沿海南北各地以及世界各國進行**往來,被稱為「**水道」,長江經濟帶就是一條「金腰帶」

14樓:哀辰駿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因為水路的交通也很發達,減輕了陸路的交通壓力,形成了一個運輸的**路線。

15樓:北靜秋梵

因為長江經濟帶是促進發展的一條線路,所包含的城市都是經濟特別發達的城市,gtp近幾年都增長的特別快,而且發展前景也特別好,所以說是金腰帶。

16樓:葉非花非霧

主要原因應該是由於長江經濟帶的話,這一塊繁榮昌勝經濟發展的特別好,所以才說是金腰帶吧。

17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長江經濟帶是一條金腰帶。嗯,就是我國長江地區就是我國的發育,然後這一帶地區特別是沿海的地區,但是非常就是發展到經濟發達。嗯,而且這個長江沿線他也會促進發展,因為他畢竟有呃運輸比較方便。

能夠把資源人才還有就是其他的一些哦給優化配置。

18樓:湯千易

這主要是因為長江經濟帶是中國經濟比較繁華的一個地帶,經濟基礎比較好,其實它的整個運輸成本也比較低,有個**水道子村的長江是他的一個巨大的優勢。

19樓:網友

之所以長江經濟帶是「金腰帶」那是因為長江附近的運輸成本低,經濟十分發達,不管運輸還是其他都很好。

20樓:佘振浩星

長江經濟帶,這是一條金腰帶,長江是我們的母親河,我們的許多地方都是圍繞著長江來發展的你,比如說是上海,上海黃浦江,江蘇湖南,浙江這些他們都是金幣的,聯絡在一起,如果這一條經濟的發展起來的話,那我們的大半個國家就走上了一條富裕的道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江地理條件優越,有一定的優勢。

長江的水運成本低,水運是航空鐵路公路等這些裡運輸成本最低的,而且長江經濟帶,基礎好,** 物流都方便和高效,這樣的基礎,經濟在不好,那才叫奇怪呢。

22樓:勤奮的苦海

因為地理位置好,所以長江經濟帶被稱為一條金腰帶,它可以大幅度的帶動經濟的發展。

23樓:越幸運越努力

說長江經濟帶是一條極高的原理是長江經濟帶那裡的經濟比較發達。所以會稱他為金腰帶。

如何看待長江經濟帶

為什麼要建設長江經濟帶

上海為什麼說是長江經濟帶核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全國的經濟中心怎麼成不了長江經濟帶核心?難道武漢嗎。

25樓:網友

上海的經濟中心地位是公認的。

長江經濟帶戰略的重要意義包括哪些

2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實施長江經濟帶戰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意義重大:

(1)有利於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真正使**水道產生**效益;

(2)有利於挖掘中上游廣闊腹地蘊含的巨大內需潛力,促進經濟增長空間從沿海向沿江內陸拓展,形成上中下游優勢互補、協作互動格局,縮小東中西部發展差距;

(3)有利於打破行政分割和市場壁壘,推動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市場統一融合,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

(4)有利於優化沿江產業結構和城鎮化佈局,建設陸海雙向對外開放新走廊,培育國際經濟合作競爭新優勢,促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對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我聽說長江經濟帶有個「聯盟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經濟帶農業綠色發展聯盟主要由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的涉農高校、科研機構、技術推廣優勢單位和地方**組成。為了解決長江經濟帶農業綠色在研究和應用中的重大戰略和關鍵技術問題而成立的。成都這邊比較有名的就是四川嘉道博文公司就在其中。

長江經濟帶的概念最早是什麼時候提出來的

28樓:林顧姝

來(長江經濟帶區域結構:「核心一邊緣」 視角 于濤方甄內峰容吳溢)

長江經濟帶概念的提出已越20 餘年, 前後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1984一2023年間, 首先由中國生產力經濟學研究會提出了「長江產業密集帶」之說。指出以長江流域若干超級城市或特大城市為中心, 通過其輻射作用和吸引作用聯結各自腹地的大中小型城市和廣大農村組成的經濟區; 第二個階段是2023年代始, 隨著浦東開發和三峽工程建設等重大決策的相繼實施, 特別是2023年6月**召開了「長三角及長江沿江地區經濟規劃會議」提出了發展「長三角及長江沿江地區經濟」的戰略構想; 第三個階段是十四屆五中全會進一步明確指出, 要建設以上海為龍頭的長三角及沿江地區經濟帶。

至此,「 長江經濟帶」的聯合開發已被提上國家和沿江省市的議事日程。

29樓:匿名使用者

bai長江經濟帶的概念最早就du是第一個階段zhi:1984一2023年間的時候提出來的。dao長江經濟專帶覆蓋上海、江蘇、浙江。

屬、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雲南、貴州11個省市,面積約205萬平方公里,人口和生產總值均超過全國的40%;近年來,長江經濟帶首尾兩大戰略金融核心區:江北嘴、陸家嘴已逐步發展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並和國際經濟關聯密切的金融中心。

結合材料 為什麼說長江經濟帶是目前中國最具潛力的經濟地帶

30樓:墼餮魍薅

過幾千年的來。

開發建設自,長江流域已成為我國農業、工業、商業、文化教育和科學技術等方面最發達的地區之一。長江經濟帶東起上海,西至雲南,涉及沿江九省市(青、藏除外,下文同)的43個地市。該經濟帶是長江流域最發達的地區,也是全國高密度的經濟走廊之一。

該經濟帶國土面積約40萬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2億多,gdp總計萬億元,分別佔沿江九省市的27%、44%、62%和全國的4%、18%、25%,其人口密度、經濟密度和人均gdp分別為沿江九省市的倍、2.

3倍、倍以及全國平均水平的倍、6.

2倍和倍,在沿江九省市和全國的經濟地位及作用日益突出。[

長江經濟帶有什麼作用?從地理方面回答

31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bai經濟帶「一軸、兩du翼、三極、多點」的zhi發展新格局。 「一軸dao」是以長江**版水道為依託,發揮上權海、武漢、重慶的核心作用,構建沿江綠色發展軸;「兩翼」分別指滬瑞和滬蓉南北兩大運輸通道,通過促進交通的互聯互通,增強南北兩側腹地重要節點城市人口和產業集聚能力;「三極」指的是長江三角洲、長江中游和成渝三個城市群,充分發揮中心城市的輻射作用,打造長江經濟帶的三大增長極;「多點」是指發揮三大城市群以外地級城市的支撐作用,加強與中心城市的經濟聯絡與互動,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32樓:創業導師田小愛

長江經濟帶大部分位於長江中下游平原,長江經濟帶有利於落實科學發展觀,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統籌區域發展,調整經濟結構,有利於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

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有利條件有哪些,為什麼要建設長江經濟帶

一是交通便捷,具有明顯的區位優勢。長江經濟帶橫貫我國腹心地帶,經濟腹地廣闊,不僅把東 中 西三大地帶連線起來,而且還與京滬 京 九 京廣 皖贛 焦柳等南北鐵路幹線交匯,承東啟西,接南濟北,通江達海。二是資源優勢。首先是具有極其豐沛的淡水資源,其次是擁有儲量大 種類多的礦產資源,此外還擁有聞名遐邇的眾...

說說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

因為絲綢之路打通了東方交流之路,不但是 之路,更是人心互通之路 和平發展之路。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因為絲綢之路加強了東 西方經濟 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所以說是一條偉大的路。一隊隊駱駝商隊在這漫長的商貿大道上行進,他們越過崇山峻嶺,將中國的養蠶 繅絲 冶鐵 造紙 鑿井 灌溉等技...

為什麼說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開闢是一條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

2017 黃石 新華社特稿 在歷史關節點上 這樣說 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的奮鬥歷程,走了整整28年。期間 中國共產黨先後經歷了 日出東方 星火燎原 力挽狂瀾 燈塔指引 進京趕考 五個關鍵階段 其中 星火燎原 是指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你好,是因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點燃了 工農武裝割據 的星...